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问卷】同人作者二十题

来自青山为雪老师,感谢出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因为周围的人都在写,所以也想试试。就拿了最常见的三十题来填了。当然最大的动力是因为爱。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还是因为爱,另一个原因是冷,不产真是没得吃,饿死。

    而我确实是喜欢写东西,以及分享一些感想的。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完坑了会很开心。写了个满意的剧情会很开心。获得热度和评论会更开心。

    如果要说最开心的事,大概是写的东西能被读者感受到,埋的伏笔能被人发现的时候吧。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卡文卡得很痛苦的时候会自暴自弃。来源是自身的能力不足。

    当然被人说哪里不好也会真的沮丧,沮丧过后能更加振作起来,知道哪里不好才能改进嘛,所以大家都可以正面上我。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所有正面向上的特征,很想形容成“黄少天+喻文州”。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关系,再次形容成“黄少天+喻文州”。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单论表现手法上并不会,我目前还是什么风格都想试试的。

    语言方面,如果是日系的同人,会尽力符合日系语言风格,背景也会是架空或是符合国家风俗,相对来说不会尝试古风这类特别穿越的题材。

    如果原作是正面向上的题材,我就不会在同人创作中往黑暗的方向发展,充分尊重原作的思想。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很重要,缺了哪个都不是原来的角色了吧。我觉得这是互相影响相辅相成的因素,因为角色各自的特点,才能发展出他们相处的特色模式——与众不同的,因为是他们两个才会出现的对白、剧情,我特别喜欢西皮中这些的独一无二的东西。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都有。目前看来架空的多一些?

    若说擅长的话还是架空,可能最擅长《我们与龙》那样带点游戏设定的架空吧。

    一直想试试的是末世背景。机甲啊、科幻啊也蛮酷炫的(并不擅长)。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我擅长HE应该是公认的吧233,据说是个甜梦少女。

    目前没有写过BE。

    其实BE和HE我都可以,我想要的是好的结局,并不能一概用BE或HE来下定义,只要结局有意义,即便是开放也未尝不可。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同上,好的结局就有存在的意义。

    如果是我的BE,那也是表达爱的。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歌也有,做梦梦到也有,睡前胡思乱想也有,看了什么作品想到的paro设定也有……还有跟人胡说八道自己挖坑自己跳的也有。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在脑中先设定是那两个人,然后让他们自由发展,自己来告诉我在这种情况下他会做什么说什么。

    我只是个倾听者,不是上帝之手。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没有故事就没有感情吧,特别是架空,如果是不认识的两个人,那必须是要从故事的推进中产生感情来的。

     我面临的问题是怎么把感情线很好地放在故事里说出来。

     擅长哪个不好说,还是新手,觉得都不太好2333。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长篇。

    我更喜欢长篇,写起来可以放松一点。短篇的起承转折更要求一步一步踩在节拍上,相对来说长篇可以在大纲上完成编排。就个人而言短篇比较容易出现推倒重写的危险。

    目前看起来好像更擅长短篇啊,因为手速慢,长篇完成的只有一个而已。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把作者的私欲套用到角色身上吧,时刻记得这是借来的人物。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所有的作品都改过几遍。现在也想回去改最早的作品。

    好的作品都是改出来的,现在能看到当年的不足才说明长进了。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出本是个体力活,目前都是贴钱在出本233。

    出本就是个纪念吧,看着自己的文变成铅字真是非常有成就感呢。

    正是因为是纪念自己人生的重要东西,才不能随随便便做完,对于要出本的文字会格外注意呢(就算这样也避免不了错别字,悲伤)。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希望大家记得我是因为喜欢我的文。

    我打算写到黄喻结婚请贴上他们结婚的日子,算一下也有二十年?

    虽然目前还是个高中生作文的水平,有朝一日我也能读到博士毕业的吧!

    不知道到时候还有多少小伙伴陪我呢?如果有,我要送玫瑰求婚(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听歌很杂,都是网易随便点歌单听。


  6 1
评论(1)
热度(6)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