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Bubble tea(段子)

500粉回馈,把想过的一个脑洞写写段子,给 @Asling 幸运粉

姑娘没啥要求,我随便来啦XD

交警大黄X奶茶店老板喻

========

    黄少天把摩托车靠在路边,擦了擦汗。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凌晨4点被紧急电话喊出门处理了一起重大事故,一直折腾到7点上班高峰,在小学门口站岗到8点,又赶往附近的事故地点协调纠纷,跟气势汹汹的私家车司机解释清楚什么是“直行让左转”,再做完占道挖掘的交通疏导,一晃12点,他竟是连早饭都没顾着吃。

    “老板老板,给我来杯珍珠奶茶,加个手抓饼,要肉松和火腿,诶,再加个蛋好了,我饿死了。”他走进蓝雨奶茶店,对着柜台喊。“咦!文州?!你是文州吗!怎么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

    老板是个中分黑发,长像清秀的年轻人,也是黄少天的高中同学——喻文州。

    “你……我靠你不是去了B市?怎么会在这里开奶茶店?”

    “谁说我去B市?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G市啊。”

    “郑轩啊!靠靠靠,他骗我?个混蛋看我不弄死他。”黄少天锤桌。他这几年一直多方打听喻文州的消息,大约是郑轩不厌其烦,“胡诌了一个喻文州全家迁去B市”的弥天大谎来敷衍他。

    “呵呵。你要的奶茶,加冰吗?”喻文州拎起塑料杯,驾轻就熟地舀入两勺珍珠果,又转身在料理台上忙碌起来。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他记忆中的喻文州一直是那样清瘦,而面前这个人却是胖了不少……若从他白衬衫衬出的身体线条来看,都可以说得上健壮了。很健康?他过得挺好吧?这些年他都在哪里?他浮想联翩,以话痨闻名全市的交警一时居然一声不吭发呆在原地。

    “加冰吗?”喻文州拿着调酒用的铁罐,在黄少天面前用力晃了两下。

    “加加加!我要冷静一下!快给我加半罐冰!”黄少天猛然回神,连忙答道。

    “好的,稍等。瀚文,煎个鸡蛋饼,肉松火腿鸡蛋的,多放一块火腿吧。”

    “好咧!”被喊到的小少年拿着点单条走进了厨房。

    喻文州用调酒一般漂亮的手势摇晃着装着奶茶的调酒罐。调酒罐咕咕咚咚响,奶茶的香气在空气中飘散。他的手也很好看,皮肤白皙,光线打在他白衬衫上,反射出的光影让黄少天一时间以为自己身处酒吧吧台。

    “不错嘛喻老板,我第一次见到姿势这样漂亮的调酒师。”黄少天夸赞。

    “只是个奶茶店老板罢了。”喻文州笑,“来,客人你的奶茶。鸡蛋饼稍等一会。”

    “我……”黄少天本来想说以后能不能常来,后来转念一想,改口道:“我说以后我都到你这边吃早餐,招待我吗?”

    “当然,只要你付钱。”喻文州打开收银柜,挂出生意人的标准笑容。

    “必须的,我跟你包月。我要求不高,鸡蛋饼吃一个月不腻!”黄少天拍上两张百元大钞,“不用找,每天给我记账扣钱就好——靠该死的电话又响了,你等我处理完这些乱停车的小逗逼,得空再回来跟你聊啊!”

    “好啊,我门口挡道的那些,黄警官顺便处理一下?”

    “成,举手之劳!”黄少天拿起插好吸管的奶茶,顺手抄了鸡蛋饼,掏出罚单本,转身出门。“诶,等下!这是我微博——交警大黄,你关注一下,我可是微博红人,经常发自拍的!”他又折回来,丢下一张名片,再匆匆往店外跑去。

    珍珠奶茶的甜香味在嘴里慢慢化开,调皮的珍珠在唇齿间弹跳,就像正在发芽的爱情,浓郁而充满生命力。

    蓝雨奶茶店,老板人好,手艺也好,奶茶好喝,有空常来,啊不天天来!交警大黄下定决心。

    

    Fin.

========

虽然这个故事还有梗还有前因后果,但真的没时间细写啦!

500粉甜一甜,顺带表明我爱珍珠奶茶!

  56 19
评论(19)
热度(56)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