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2014写手年度总结题

原题来自: 写手年度总结题模板

被 @路路点名,领过来做

内容涉及 黄喻、叶橙等等等等…… 


========


第一题 开头


[1206][百日黃喻][Day 6]罪恶之城 0-1.

罪恶之城的开头,场景感特别强,想试试电影画面的效果。


第二题 结尾


最佳恋人的结尾,一波三折出人意料。

充满了作者的恶意。

[1220][百日黄喻][DAY20]最佳恋人(Fin.)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叶橙】回到原点

晚饭吃得是一片狼藉,方锐和伍晨几个拿果汁划酒拳,把关榕飞灌得一肚子水,几个男人还不回兴欣,热热闹闹地喊着要去KTV续摊。叶修走在湖边吹着晚间的凉风,一身清爽,苏沐橙快步跟了上来,跟他并排往前。

“逛逛?”他看着苏沐橙,读出了她的表情。

“嗯。”

所以他们俩告别了大部队,就在西湖边上顺着堤岸缓缓而行。

夜晚的西湖像平铺的丝绸一样,风一吹荡起细腻的波纹。苏堤上的垂柳摇摇晃晃,映着路灯淡黄温暖的光,和对面湖边斑驳阑珊的倒影,还有面前这个张开双手,沿着人行道边缘的小石块直直往前走的长发女孩,她的身上印染着一层着鹅黄色的光芒,叶修看得心中温暖,一言不发地跟随其后,希望时间能过慢一点——或者干脆过快一点吧,她给兴欣再捧一个冠军,然后心甘情愿地跟他回家。

“你过得怎么样?”苏沐橙一个急停转身,差一点撞在叶修身上,却是抬起头,笑嘻嘻地看着他。她带着点淡妆的嫩唇微微翘起,尖下巴被灯光画出一个柔美的弧度,洁白干净的皮肤一直延伸到锁骨往下,“老实交代,不许说谎。”她说。

“凑合。”心中来自男性本能的悸动让叶修感觉心漏跳了一拍,一时间竟想不出怎么回答比较好,感觉到自己有些敷衍,他补充:“老头子对世界冠军很满意,同意了联盟的招聘意向,所以我现在是正经的游戏测试人员。”

“挺好啊,能跟荣耀过一辈子。我就没什么想法,昨天果果问我没了荣耀想干嘛,我还真没考虑过。”苏沐橙说道,她转身继续往前。

但我想跟你过一辈子。叶修脑子里突然冒出这句话,又被自己硬生生地吞了回去。他筛选了一遍脑子里的各种话题,最后说:“帮我想个名字吧。”

“什么名字?”苏沐橙歪着头看他。

“账号名,官方在开发新版本,我测试用的账号。”叶修说,“赏个名字呗,苏沐橙大大。”

“油嘴滑舌也没用。”苏沐橙白了他一眼,却还是同意了:“我想想,什么时候要?”

“我回去前。”

“好呀。”苏沐橙给他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

这个真的很难决定,综合起来说,写过的文里,喜欢的部分和不满意的部分一样多。

我很喜欢写两个人在一起独特的相处模式,比如黄喻比如叶橙,都有属于两人独有的,别人做不到的谈话和剧情进展。

选了上面这段,就是觉得叶橙也会有这样彼此心动的瞬间吧(特别是叶修,笑)。

顺带一提,如果说最喜欢的短篇,则是《与龙十约》的番外二,卢刘的大冒险XD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煽情是神马我不知道呀……

其实(自己觉得)我不太会刻意挑动读者情绪,如果真要描写人物感情,也趋近也于平铺直叙的方式。

说到底还是笔力不足。

要煽情要狗血都会忍不住脸红起来……非要说的话,小龙的风琴海滩那段吧。

【黄喻双花】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 15.


第五题 人物描写


记忆中并没有直接针对人物外表描写过。

如果算上人物心理描写,我喜欢交换灵魂开篇部分的黄少,非常有趣。

【黄喻】Change your heart 1.


第六题 环境描写


【宗凛真遥】My Sunshine

    云层像是要燃烧起来,看不见太阳,只有火燎一样的红。黄昏的天空一如既往地明艳,层次分明,像万花筒里的鳞片一样生生刺痛着人的双眼。

    山崎宗介站在山腰,他现在讨厌红色,血一样的惹人嫌,他的双手染满鲜血,他杀掉的人他数不清,所以做梦都是撩人的血红——还有某人媚红的发丝。

    他低头看着道路绕过废弃无人的村庄,跨过村前的小河——桥已经断了,石块横七竖八地躺在干涸的布满裂纹的河床里,然后一直通向天的尽头,那边也许是战场,是人间的炼狱。

    难民从远处相互扶持而来,有兄弟两人用门板扛着母亲的,有年轻人骑着板车,上面坐着几个孩子的,还有父亲用棍子挂着两个篮子,一边是小孩,另一边是铺盖。几百人蹒跚跋涉,走向一个方向,他们逃避着可怕的敌人,脸上的表情却沉毅坚定。

    军车轰隆隆地开来,上面站立着戴着钢盔的士兵。那是游击团一直等待着的正规军。看见难民,士兵们挥手致意,又自发地唱起歌来。难民们鼓着掌,大喊着“收复失地,回归家园”,双方交汇而过,热闹喜悦,而明天不知道这些人还有多少能拥有未来。

    真好,他们还怀抱希望。宗介折断身边的树枝,右肩仍在隐隐作痛,胸前的铁质项链滑落,他拾起来细细擦净,划满伤痕的项链吊牌上刻着一个名字,“Rin Matsuoka”,笔划的缝隙里还残留着丝丝暗红色。而我已经剩下绝望了,他想。

========

我真的很喜欢破碎和希望的对比,就算是场景,每个景物的存在也要有意义。


第七题 接吻与H


我压根不会写肉!不要逼我!

好吧,纪念一下我人生的第一篇肉文好了。

【黄喻】Change your heart 6(Fin.)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欺负孙翔有益身心。

【周翔】第102次恋爱 1.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希望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还需磨练。

包括人物感情、剧情节奏方面都需要加强,文笔方面也需要大量的阅读累积。

新的一年,多多指教。


哼唧,我写这么多还不就为点个人。

 @Lyndol  @水流花開  @筱川维 来,接题目。


  7 3
评论(3)
热度(7)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