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Yes,my officer! 3.

    *安检情缘,黄喻主线,带卢刘、叶王

    *涉及安检的设定为道听途说并不考究,请勿钻牛角尖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回到开始:【黄喻】Yes,my officer! 1.

   前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2.

========


3.


    卢瀚文醒来时,黄少天已经在穿衣镜前站了一个小时。

    “哈?你早饭不吃了吗?”卢瀚文打着哈欠看黄少天打理衣装。

    “你自己去吧,”黄少天扯下胸口的暗金条纹领带,又拿起一条暗红色比对,“唉,你看我这灰色西装行吗?我怎么看都觉得太冷感没朝气啊。我得找一件亮色的衬衫搭——黄还是橙……蓝的吧,对,就亮蓝色!你下楼吃好了一会在门口等我啊,我得换到满意才能出门!”

    卢瀚文睨他,“这周不是商业会议,有人还说要玩深沉?要高贵冷艳又低调性感,这都你教我的?”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深沉的男人太不讨人喜欢,”黄少天叹气,“他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本以为他看着文质彬彬,会喜欢成熟大度有担当的风格,想不到本少爷风流一世,要外表有外表、要气质有气质、要身材有身材——虽然穿上西装是很不显,但我怎么的也是腹肌、胸肌、肱二头肌样样不缺,哪个健身房教练不对我称赞有加,这也是要多了解了解才能知道我的好嘛——你说他怎么就不肯多看我一眼呢?”

    卢瀚文不用问都知道黄少天说的是哪个“他”了——这一个月来能让黄少天神魂颠倒夜不能寐的只有那坐在安检柜台前,全部相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十分钟的制服哥而已。

    “风流一世?有气质?就你?”卢瀚文挑眉,“你交过的男朋友还没我多。”

    “靠!你是不知道我当年叱咤情坛的光荣历史,”黄少天瞪眼,“连隔壁班的女生都主动来找我求婚。”

    “幼儿园的过家家也能算?”卢瀚文呵呵笑。

    “小学,是小学!小学怎么就不能算了?我爹说是男人出娘胎就应该会把妹子,虽然后来我的性向没有如他所愿,但凭我的条件,喜欢谁还不是手到擒来?每天想找我打炮的能从黄家门口一路排到白云山。”

    “然后呢,条件完美的黄少天大少爷至今还单身?”

    “我是那么随便的人吗?送上门的我不喜欢,交往过的也觉得不合适就算了,”黄少天愤然,“这次我有种命运般的直觉,就是他了,错不了。”

    卢瀚文回给他一个看神经病的眼神:“你有本事多跟他说两句话先?”

    “我这不正在想办法,”黄少天嘀咕,“你说我在胸口放一朵蓝玫瑰怎么样?还是我穿我的燕尾服去?或者是上次定做的白色军礼服套装?这样够显眼了吧。”

    “你要是大白天这样穿出门上飞机,麻烦不要跟我说话不要让人觉得我认识你!”卢瀚文摆手,“我还不想被小别哥哥当成病人。”

    “你跟那空乘左一杯咖啡右一张纸巾的还不够有病?他不嫌烦我都快被你烦死了!”

    “谢谢夸奖,”卢瀚文出门前拉着眼角对着黄少天做了个鬼脸,“我有我的方式,要不,我们比比?”

    靠,我还怕你不成。黄少天咬牙切齿。

    

    可这一个月以来卢瀚文的进展确实比黄少天顺利得多。

    每当卢瀚文踏上微草航班,制服整齐的刘小别向他们点头微笑道:“欢迎再次乘坐微草航班,卢瀚文先生、黄少天先生,这边请。”

    虽然这只是微草针对VIP客户的特别问候,天知道黄少天内心是多么羡慕嫉妒恨卢瀚文的待遇。

    上上周出国,黄少天精神抖擞地走到安检台前,身体前倾,一手靠在台上,另一手顺了顺额前几根乱发,对着梦中情人打了个响指,正准备说个冷笑话引起对方注意——还没说几个字,当时值班的安检韩科长突然出现在身前,一对凶神恶煞般的眼瞪得他直接立正站好敬礼:“首……首长,有什么指示?”

    之后被科长带走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搜身盘问。安检一科的副科长张新杰在确定黄少天确实不是恐怖分子或是宿醉旅客后,才分发了一本“飞机安全教育宣传册”后予以放行。

    不要说跟梦中情人说上话了,在对方面前丢这么大一个脸,他简直想在安检台下找条缝钻进去。还好那天卢瀚文被家长喊回家,他是单人出国,才没被家人知晓,闹出更大的事情来。

    这周回国偏巧又是微草航班,他听着卢瀚文一口一句“小别哥哥”叫得甜腻肉麻,坐如针毡气不打一处来。那小子还得寸进尺,故意起身让年轻的空乘帮他从包里摸出耳机又放回去。

    “没办法,我矮嘛,”卢瀚文耸肩,说得理直气壮,“你又如此失魂落魄的样子不愿意帮我,我只好麻烦我爱人。”

    爱人?啧啧啧啧真恶心。

    黄少天用叉子狠狠地刺穿了飞机餐中的苹果,才把这无名怒火发泄出去。

    整整一个月了!按星期算是4周! 32天半、780个小时、46800分钟!我还只知道人家的名字而已!

    早知道就不跟叶修逞强说什么强扭的瓜不甜,直接把人约出来告白得了!

    “我让沐橙跟她同事找喻文州换班,以后周三保证你出国就能遇上,两个丫头吃饭的钱我可签你名字了啊。”关机前看到的最后一条微信如是说。黄少天抱着脑袋欲哭无泪,钱是小事,花钱问个姓名、买个机遇他也极其乐意,但这之后的发展缓慢得像是在打深渊模式的游戏——安检员工作期间无法沟通,叶修大大你好歹让你妹妹做点售后服务帮忙下了班后美言几句?

    名为理性的念头却告诉黄少天,别说他人帮他美言了,喻文州到底知不知道他叫什么还是个天大的问题。

    每次见面,喻文州总是例行公事一般地查验护照,再念着一字不差一模一样的台词,哪怕黄少天借机说点天气时事政治这类如同日常闲聊的话题,对方也是不闻不问只顾完成工作。要不是最开始在叶修办公室撞见过他不一样的表情,黄少天都要怀疑这个人到底是不是游戏NPC,只会“您好,谢谢,再见”。

    “那安检员知道你是谁吗?”偏偏卢瀚文这个小混球还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嚼着开心果吧唧吧唧地落井下石。

    黄少天沉默地瞪了他一眼。

    “教你一招,你下次把护照落他台子上,他就会喊你了,”卢瀚文说得头头是道,“若喊的是黄先生,你还有——这么点希望,”他捏起手指比划了一下,“如果喊的只是先生,我劝你还是早放弃了吧,这难度太高我都想不出对策,你这个经验只有5的,不行不行。”

    我擦咧这小子还真以为自己是情圣?黄少天简直要把手里的叉子捏弯。

    “怎么?这就认输了?”

    “滚滚滚,”黄少天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只是还没开始而已。”

    “别逞强啊,”卢瀚文转头又摁亮了呼叫铃,“小别哥哥,我还想要一个布丁。”

    走过来的刘小别一脸无奈:“抱歉卢先生,飞机餐有定量,一人只是一份,今天布丁没有多了。”

    “我给他,”黄少天把自己的布丁拍在卢瀚文的桌板上,“给我记着,我下周三一定让喻文州记得我名字。”

    

    周三,阴沉沉的雨天。

    突然到来的冷空气冻得人手指发麻。卢瀚文怕冷,下了车以后行李都不拿直奔航站楼,一路催促黄少天快点走,好早点到微草贵宾室内享受暖气顺便打听刘小别的事情。

    到安检口前,黄少天一把扯住这一心想往前钻的小崽子:“帮我看看,喻文州在哪个安检口。”

    卢瀚文像土拨鼠一样蹦了几下四处张望,然后答复他:“4号口,人最多了。我可得去人少的地方排队,想早点进去,不陪你了。”

    “你还记得我们的赌约吗?”黄少天望了望4号安检口,突然说道。

    “怎么?记得是记得,我没觉得你能办到啊。”卢瀚文满不在乎。

    “看着箱子,我去去就来。”黄少天把行李箱推给卢瀚文。

    

    他回来的时候手上拿着杯星B克咖啡。

    “黄少天你脑子秀逗了吗?”卢瀚文笑道,“安检不能带饮料是常识?”

    “我知道。”黄少天晃了晃头,不做其他解释。

    “想通过违禁物品吸引注意力?我倒要看看你玩什么花样。”卢瀚文也不换位置了,索性站他身后排起队来。

    

    “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和登机牌。”喻文州的商业笑容依旧无懈可击。

    黄少天递上证件。

    喻文州看见了咖啡,皱了皱眉。面前这一位常坐飞机的话痨让他印象深刻,不仅多次企图和自己搭话,上回还被韩科长带走单独询问过。但他并未做任何表态,企图携带饮料的乘客天天都有,对液体进行检查是同事的工作,他的工作范围只是确保旅客的证件真实有效。

    “请看摄像头。”他继续说。电脑屏幕上弹出黄少天的证件信息,和眼前这个人核对一致。“谢谢,祝您一路顺风。”他微笑点头。

    “哎呀!糟糕!”黄少天突然喊起来。

    喻文州疑惑地看着黄少天。

    “瞧我这什么记性!”黄少天拍拍脑袋,“我都忘了咖啡不能过安检。”他抱歉地笑了笑,眼里尽是无奈。

    “液体自弃箱在外面。”喻文州指了指门口。

    “唉唉唉我这刚买的咖啡还热着呢,丢了多可惜,”黄少天居然一探头,就把咖啡放在了喻文州手边,“我还没喝过,送你吧,工作辛苦。”他摆了摆手,拖着箱子就往前走了。

    “等等……”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拦阻,下一位旅客居然已经递了护照上来。

    “麻烦您了。”穿着西装的小少年眨着眼睛。

    无奈。他只能继续工作,任由这杯“违禁物品”大大咧咧地摆在自己桌上。

    冬日里的热咖啡飘散着浓郁的香气,白色的杯盖里凝了些暗色水珠,静静地陪着安检员度过了一个忙碌的早晨。

    “这是什么?”副科长张新杰走过来。

    “旅客自弃的咖啡,进来后才想到要丢,顺手放我桌上了。”喻文州解释。

    “哦。”向来严谨的副科长拿着咖啡杯走了。

    

    等到晚饭时间,喻文州才想起有这么一杯咖啡来。

    是挺可惜的,冬天里来一杯热摩卡确实温暖身心。只是规定就是规定,虽然他相信黄少天没有恶意,但在旅客身上搜出毒品也是常有的事情——这杯咖啡,他是绝对不能喝的。

    他活动了一下手臂,揉了揉有些酸麻的腰,发现自己桌上的笔记本下压着张褐色硬纸皮。笔记本旁留了张便签,是副科长的字迹:“星B克咖啡已经过检验,无毒。根据机场安检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已做丢弃处理。剩下的这个部分,我想应该是给你的。”

    他把硬纸皮抽出来一看,原来是刚才那杯咖啡上防烫手的纸环。

    纸环撕开了一个小折角,露出的内侧有些歪七扭八的笔迹。喻文州把纸环小心扯开,读起上面的字来。

    “哈哈哈我知道这杯咖啡八成要被丢掉,只希望这行字能被你发现!我叫黄少天,碰见你很多次了,觉得我们真有缘分,有机会交个朋友认识一下吗?”

    边上有个笑脸自画像,下面一行写着电话号码。

    这算啥,新型的搭讪方式?喻文州笑了笑,顺手把纸环塞进了笔记本里。


TBC.

========

后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4.

第一次写现代向谈恋爱,我有点紧张!

这个小恶魔卢实力OOC,但是我很喜欢,任性。

关于那杯咖啡,如果拿走的人是老韩,可能就直接丢垃圾桶Bad ending惹,只有心细的新杰会检查一遍再把杯环拿出来。这么科学的韩张你吃不吃! @默夕 

对了, @燦陽之下 这个人说少天有身材有气质就是没有身高,我要挂她!(气嘟嘟)

  248 38
评论(38)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