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Yes,my officer! 4.

    *安检情缘,黄喻主线,带卢刘、叶王

    *涉及安检的设定为道听途说并不考究,请勿钻牛角尖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回到开始:【黄喻】Yes,my officer! 1.

   前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3.

========

 

4.

 

    这周三是个大雪天。

    从R市机场大厅放眼望去,视野中一片白茫茫的景象,不论是建筑还是机场跑道都被白雪覆盖,而灰蒙蒙的天空还在不停地往下飘雪絮,雾气又大,视野极差,上午所有的航班都还滞留机场,更别说今天下午出发的微草航空了。

    王杰希没有接到起飞通知,所有机组人员都在机组休息室待命,他自己一个人逛到微草航空的VIP室里,如往常一般,要了一杯咖啡后趴在吧台的角落里闭目养神。

    叶修进来时王杰希已经睡熟了。

    年轻的机长枕着自己的手臂,呼吸均匀平稳。外套斜斜地盖在身上,白色的机长帽摆在一旁,手边和满杯咖啡放一起的是挂着小飞机吊饰的手机——叶修相信以王杰希的认真,这手机必定是设好了闹钟,确保自己能在规定的休息时间内醒过来。

    王杰希这个人有着一双全机场闻明的大小眼,和全R市最好的飞行技术。除开眼不对称这点,他脸的轮廓比例堪称完美。比如现在,他闭着眼侧着头,额前的碎发刚好盖过眉头,鼻梁高挺端正,嘴唇抿着,棱角分明。

    这真是再好不过。叶修皱皱眉,突然又希望看看王杰希就这样睁开眼跟他说午安的样子。他就是喜欢这般的不对称,因为那才是王杰希正直表象里不按常理出牌的本性。

    王杰希骨子里就是个不爱被世俗约束的人——在看完还是职业飞行员的“魔术师”特技表演后,叶修这样固执地认定着——和自己一模一样。

    休息室人不多,大多数旅客接到通知后都选择迟些再来机场。负责吧台的柳非正好去储存室了,这个靠着墙的角落就只有机长一个人。

    “好好的一杯咖啡,居然不喝就这样放着浪费,啧啧,暴殄天物啊。”叶修嘀咕着,伸手就去扶王杰希身上的外套。

    他的手指刚刚碰到外套的边缘,王杰希一个激灵醒了。叶修还没来得及象征性地表示一下尴尬,下一秒,信息部手无缚鸡之力的部长就被前职业军人缚住双手摁在了墙上。

    “痛痛痛……”叶修磕着了尾骨。

    王杰希还没完全清醒,魔术师的双眼眯了眯,像是猫在分辨人一般,凑上前来仔细看了看叶修。

    “是你啊。”机长的语气平淡得像是确认今天的午餐。

    黄少天进微草休息室时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我靠!”属于黄少天的感慨当然不止这一句,但此刻王杰希已经放开了叶修,从容不迫地拿起自己的外套,低声说了一声抱歉就离开了,所以即便是黄少天,一时也想不出其他词来形容此刻的心情。

    “低调低调……”叶修揉着屁股赶紧拉走黄少天,他可不想引起其他乘客的注意。

    “哈?啊?什么?你跟他……”黄少天指了指王杰希离开的门,“是这种关系?这种?怎么回事?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嗯?”

    叶修明显地叹了口气:“这不八字还没一撇嘛。”

    “哦!”同是天涯痴情人的使命感让黄少天瞬间把叶修归入自己的阵营,“所以你要追微草的机长?哇看不出来啊叶修大大,你真是眼光独到,这样的目标,高,实在是太高了。”黄少天竖起大拇指。

    “得了,我觉得你的还困难一点,”叶修摊了摊手,“我这不三天两头能碰上还能正常交谈呢。”

    最后的“正常交谈”在黄少天这里照成了会心暴击效果,直接把他打击得瘫在了沙发里。

    “靠……我其实都以为我快成功了,但喻文州他完全不动声色,我传递的信息也不知道收到没有,”黄少天垂头丧气,“今天我还特意冒着雪提早来了,没遇上他,你不是跟我说他都周三上班吗,为什么今天他不在……”

    “就你那样眉目传情也算?人家看得懂?”叶修吐槽。

    可黄少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唉,这周见不到,我下周可是要出去大半个月,这又好久见不到人了,怎么办呢,难不成他对我是一点都没兴趣?那也好歹跟我说声谢谢再见让我彻底戒了这个相思之苦,唉唉唉可我现在每见他一次,喜欢又更多一分,真不知道能跟他说上话以后我得多喜欢他……”

    “我帮你问问。”叶修不理会黄少天的碎碎念,给苏沐橙发消息。

    苏沐橙的消息过了一会才来。

    “昨天听到喻文州和人换班呢,今天他没在是自然的。但是今天星B克的蛋糕有新品,你去看看碰碰运气。”叶修把苏沐橙的回答转述给黄少天。

    “靠,航班还多久?”黄少天从沙发上蹦起来,“不管了这么大雪肯定起飞不了,你帮我看着行李啊,一会卢瀚文过来交给他就行,我去去就来。”

    也不管叶修同不同意,黄少天扯了钱包就往楼下跑。

    “嚯,真有干劲。”叶修看着黄少天远去的方向称赞道。他在沙发上缓缓靠下来,仔细回想起十分钟前王杰希离自己只有五公分的距离。如果那时间能多持续一会,他就是被王杰希拍扁在墙上都愿意。

    黄少天说得没错,这是难啊,真的难。难就难在对方把自己防得太滴水不漏。虽然和王杰希偶尔能聊聊天,但话题大多都是些旅行见闻时事政治,有一搭没一搭的,想再进一步时对方压根不接梗,简直是教科书一搬的性冷淡。

    但不要紧,他时间还多得很,王杰希或是他都不太容易被其他事情动摇,他还有机会。

    

    黄少天冲到星B克时,咖啡屋里挤满了人。

    早上滞留的旅客,和下午早到的旅客扎堆过来买咖啡,柜台前大排长龙,每个旅客带上点行李,加上些等得不耐烦吵吵闹闹的小孩,这不大的地方和下饺子似的炸了一锅。

    黄少天踮着脚尖看了半天也没见到人,头皮发麻。他想挤进去,又怕喻文州从门口出来正好错过了,而在门口守株待兔显然也不科学,毕竟没有人保证喻文州一定会在此时此刻来星B克。

    他正杵在门口左右为难,柜台旁围着的几个山东大汉正好散了开去,他便看到喻文州好端端地站在那里点单。

    黄少天的心紧了一紧,也顾不得身上的西装会被挤出皱纹,义无反顾地把自己往人堆里塞。

    到了人眼前拍了人肩膀才想起他们根本不算认识。“我……我我我……”黄少天我了半天也没找到个好借口来解释自己的唐突,自己的嘴却刹不住车,蹦出一句:“我我……我是想说,你这毛衣太好看了,哪里买的?”

    喻文州耐心听黄少天说完,才转头对柜台服务员说:“麻烦再来一杯摩卡,大杯——黄先生您要加糖吗?”

    “哈?”黄少天简直没听明白喻文州的意思,喻文州又问了一遍,他赶紧才拍上钱包道:“我买单,我买,不要糖!”

    “没关系的,”喻文州轻轻推开黄少天的钱包付了帐,“我还欠你一杯咖啡。”

    黄少天这会脑子里的火花乱蹦。虽然和喻文州只是普通得不得了的日常对话,但这已经是他一个月以来最大的进展,他现在觉得自己正在走向人生巅峰——等会,喻文州刚说了啥,黄先生?他记得我的姓啊!老天开眼他记得我啊!

    结果他就愣愣地端着咖啡杯被喻文州拉到了咖啡厅一角。正好一家人喝完咖啡让了一个空座位出来,喻文州把别人留下的空杯子细心收到一旁,客客气气地请黄少天坐下来说。

    “这衣服是我妈给我织的,穿了很久,黄先生眼光真是独到。”喻文州笑着回答黄少天随口胡说的问题。

    “是吗,真可惜啊,我就买不到了。阿姨手太巧了,真的真的,我可是看过也穿过不少世界名牌了,那些大牌子衣服做得一季比一季花哨,都没这个毛衣好,朴素的东西才最有气质。”当然是穿在你身上有气质。

    “谢谢,我也很喜欢我妈的手艺。”喻文州点头。

    “啊你别觉得我是奉承啊,我妈走得早,我就特别特别羡慕别人有个心灵手巧的母亲的,真心的。”黄少天怕喻文州觉得自己虚伪,赶紧补充道。

    “不不,你很真诚,我知道。”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说。

    这一句让黄少天要飞起来,他赶紧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降降温。喻文州果然如他所想的一样,礼貌周到,温文尔雅,温柔体贴……他恨不得用世界上最好的词语来形容他。

    结果他越想冷静,心跳越是超速。他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面前这人一定是神明赐给他的天使,他注定了得用尽浑身解数来留住他。这么一想他反倒振作起来了,决定大胆提问主动出击。

    “喻先生我每次见你都特别忙啊,安检员真是辛苦。”

    “习惯了,也有很多快乐。”

    “班机那么早,你们每天都很早起吧?”

    “嗯,差不多4点吧。”

    “4点!那晚上飞机迟了你们岂不是不要睡了!”

    “偶尔会通宵。”

    “轮班的话,生病了也很难请假?”

    “所以我们平时也很注意身体的。”

    “那要多喝热水啊……”

    “会的会的。”

    听得不知民间疾苦的大少爷黄少天一阵心疼,但——这标准的女神VS屌丝的问答模式是怎么回事!就差没“谢谢再见我去洗澡”了啊!我堂堂大黄氏继承人手握几百亿资产怎能怂成这样!他一大口干掉杯子里剩的咖啡,才一口气说出了最重要的问题:“我说,其实有件事我想了很久,再不说我觉得我一定会憋出病来,就是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就有种奇妙的感觉,我一定得跟你认识一下,做个朋友,你别误会,就普通的那种,我们可以交换个手机号吗?我保证我跟你聊得来。你平时用什么聊天软件?QQ?微信?我的号码是……哎呀糟糕我手机丢包里没带下来!”

    喻文州扑哧一声笑出来。他打开手里的笔记本,平摊在桌上,露出来的那一页正好夹着星B克的杯环——黄少天签过名的那张。

    “微信号和手机号一样的?”喻文州也不等黄少天回答,拿着自己手机操作起来,“申请好友了。”他对着黄少天晃了晃手机。

    我靠靠靠靠他收着我的礼物!黄少天要死在自己的心跳里了。

    “那……我一会还有事,要先走了。”喻文州微微欠身,和黄少天道别。

    “哦哦哦!谢谢谢谢!你去忙吧!慢走再见改天联系!我朋友圈东西很多没设权限你随便看慢慢看!”当然最好点赞评论转发什么的都来一套我会很乐意一比十的比例回复你的!黄少天在心里爆文字泡。

    直到喻文州走远,黄少天还没从极大的喜悦中回过神来。

    “Yes!”他像只袋鼠一样跳出了星B克大门,又整理了衣服低着头故作深沉地走回微草休息室,咳了两声清清嗓子才在卢瀚文身边坐下摸出手机。

    “又犯病了?”卢瀚文在打消消乐,眼睛都不抬。

    “对,今天的病,好不了,绝对好不了,我愿意病一百年啊。”黄少天摇头晃脑,掩饰着自己颤抖的手指,摁下了通过好友的按键。

    灰发精灵的头像在好友列表里亮了起来。索克萨尔喻文州?黄少天火速把自己名字改成了夜雨声烦黄少天——这字数看上去特别登对。

    窗外雪终于停了,航班也接到了起飞的时间通知。这雪下得太好了。黄少天玩味地想,打开了喻文州的朋友圈。

 

TBC.

 

========

后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5.

怕大家误会说一句,是叶王,没有逆的(从H的角度来说,就是叶X王这个方向)。虽然前职业军人老王把程序员叶修大大摁墙上了,但也还是叶X王的。

没有坑,几个坑我在轮流写,哪个手感好写哪个。填坑时有些奇怪的感想和碎碎念,会放在渝毛毛的茶话室子lof里,愿意看的可以关注。

黄喻论坛溪山城即将开幕,我放进了很多好玩的细节,届时会有其他的微博或lof通知,欢迎大家来玩。

  196 25
评论(25)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