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Yes,my officer! 2.

    *安检情缘,黄喻主线

    *带卢瀚文x刘小别,和神都不能阻止我夹带叶修x王杰希

    *涉及安检的设定为道听途说并不考究,请勿钻牛角尖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前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1.

========

 

2.


    安检员喻文州的一天是从凌晨四点开始的。

    太阳还未升起的早晨,房间里没有一丝光亮。拉开窗帘,隔着半个住宅区外的公路还亮着灯,冷光投了进来,正落在他折叠整齐的制服上。喻文州从冰箱中拿出机场便利店带回的冷面包,热了一碗牛奶,坐在餐桌边,边打哈欠边吃早餐。

    窗外的车辆呜呜咽咽地驶过,屋内静谧得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一张桌子一盏灯和一顿饱肚的饭,再加上半页杂志,一个人的早晨轻松自在。

    “早安,爸爸妈妈。”他弹了弹餐桌上的合影。

    打点完一切穿上制服,五点不到,他用冷水抹了把脸,将自己的精神调整至最好状态。

    做安检员确实辛苦。

    6点不到便要到机场坐在柜台前,午饭、晚饭时常顾不上吃。至于什么时候能下班还得问天气。运气好时,晚上11点送完最后一班飞机准时回家,而遇上雷雨天或是雪天,飞机延误,他几乎都到凌晨3点才能休息。

    收入不高,前景渺茫,工作艰辛,他自己反倒是乐在其中。他并非缺钱,家人都在国外,大学毕业后先是考了公务员,却又觉得每天喝茶看报纸的生活枯燥无味,无意中看到机场安检的招聘告示,母亲鼓励他去试试体验不同的人生,所以他就去了——同事都是同龄人,亲切热情,上司也对他格外看重,还特别照顾天生手慢又低血压的他不用站岗搜身(代价只是由他包揽整个科室的年终总结)。机场的员工餐特别好吃,更重要的是,每天坐在柜台上面对几千个形形色色的人,看着旅客的护照和目的地,猜想对方面具背后的人生,让他的生活像在看由世界主演的庞大话剧,不同的演员演绎着千奇百怪的剧本,趣味十足。

    例如现在,隔了两个柜台外有个背着巨大油画的西装青年,背对着他,看不清长相,正因为油画太大不能上飞机,气急败坏地和家里人打起了电话论战。

    “我靠老爹你也理解我一下?我都答应你帮你送画,这么大老远给你从家里背到机场来了,当真不是嫌你烦找借口啊——你也是坐过飞机的,哎、我知道自家飞机是不用安检——但求求你也有点常识?!我出来堵车早错过了托运时间——什么你原来都不想让我托运!那怎么可能,这么大一框子你要我顶着上飞机,机场同意我还觉得丢人啊——饶了我吧这不就是一个说法,我当真以身为你儿子为荣,天地良心,我对着我名字发誓,我哪敢嫌弃老爹你——是是是你含辛茹苦把我带大全天下老爹最好老爹万岁……”

    这人说这么大一串语速这么快居然不带喘,也是一种特殊的才能嘛。喻文州的嘴角勾起一个连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弧度,手上的活却不停,仔细核对好面前旅客的护照和身份信息后,双手递上了证件。

    “谢谢,祝您一路顺风。”他微笑点头。

    像这样的微笑每天都要演习三四千次,早已形成了条件反射一般的固定表情。一天下来嘴角都僵了,可他固执地坚持着礼貌接物、诚恳待人——即使不会有人留意这例行公事的安检程序,他也希望能给即将出行或是远游归家的旅客留下好印象。

    不过安检一科的科长韩文清总认为笑容中应该带点威严,才能有效地威慑潜在的犯罪分子——以至于本科下班时除了收到旅客自弃的打火机饮料化妆品,偶尔还能收获一些空钱包和硬币,处理起来也是相当苦恼。

    等他检查过三个旅客,刚刚那西装小哥正走进另一个安检口。那副巨型油画被机场信息部部长叶修拖着拖车运走了。

    看来问题解决了吧?也祝他一路顺风好了。他笑了笑,把这个人的事也放进记忆的手账里存档。

    此刻正是午餐换班时间,他收拾一下桌子,准备去休息室。

    “文州文州!”人称机场第一美女的苏沐橙跑过来拍他肩膀,“12号有空吗?出去玩玩?”

    “目前没有安排,应该可以……去哪?”

    “和我哥——就刚刚推着车走过去的那个叶修,他们信息部说想和我们联谊。找个KTV大家认识一下,那边也有不少美女呢。”苏沐橙打了个响指。

    “好啊。”喻文州欣然应允。

    

    叶修见到喻文州时明显愣了一下。

    “怎么了?我脸上沾了什么东西吗?”喻文州疑惑道。

    “没,我想……”叶修思考了一下说辞——总不能说我兄弟对你一见钟情所以我在感慨今天出门怎么没想到把他也喊上?于是他只得接口道:“我们见过的吧?”

    “我去信息部送过报表,”喻文州笑道,“难道叶神也是脸盲?”

    “你看我忙得都认不得人了,抱歉抱歉。”叶修只得承认这个茬,心里暗想下次得好好敲诈黄少天一顿饭讨回公道。

    20多人的聚会,刚开始还有些拘谨,各人客客气气地寒暄介绍,结果啤酒一开歌单一点,两个部门的年轻人混成了一片。

    信息部男性居多,副部长方锐是个能说会道的主,几个段子就把安检的大姐头楚云秀哄得称兄道弟,大个子包荣兴霸占了麦克风,时不时还来一段劲舞solo,而安检的肖时钦居然和信息部技术人员罗辑相见恨晚,交流电子产品有说有笑。

    “气氛不错吧,”苏沐橙把头发撩起来打了个森女结,灯光一照还有点明星范,“我就说这活动靠谱,你整天说你部门宅,我看只是你宅。”

    “我怎么宅了?我有定时散步的好吧。”叶修闷了口饮料。

    “算了吧你,”苏沐橙不屑,“三天一次从你部门散步到微草航空休息室?一千米都不到还在同一层。”

    叶修只是笑笑,不置可否。他看看坐在对面沙发的喻文州,戳了戳苏沐橙手臂:“沐橙,你觉得那个喻文州怎么样?”

    苏沐橙挑高了眉毛看他:“什么怎么样?”

    “就你女性的直觉来看,直的弯的?”

    苏沐橙瞪着叶修的眼里简直要抛出刀子来:“你不是吧,这么快就想放弃机长拐我身边的小鲜肉了?你们基佬就这么没恒心吗?亏我还跟秀秀赌你今年有机会上一次微草航班呢!”

    “咳!咳咳咳……”叶修呛了口果汁,“喂喂你想啥呢,哥一颗真心向大眼好吗!我是帮人在看!”

    “谁?眼光还可以嘛。”

    “我同学黄少天,一个超烦的好人,”叶修道,“我看这个喻文州也很一般嘛,没什么特色,也不知道少天他哪条神经接错线了,对他如痴如醉,每天都要发消息问我打听到了没。我可觉得一见钟情十分非常不靠谱哈,万一对方是个渣怎么办?这不得帮他把把关!”

    正好一首rap唱完,下一秒响起的曲调悠扬脱俗。

    “谁的歌?”包荣兴挥了挥麦克风。

    喻文州举起手。

    苏沐橙碰了碰叶修的手,给他使了个眼色:“你的疑问我说不准,但你说他一般我可不同意,你自己判断吧。”

    喻文州接过麦,也不上前,就靠在他那沙发角落里淡淡地唱了起来:“……我路过太多太美的奇景,如同伊甸般的仙境,而大海太平太静,多少故事无人倾听……”他的声音很轻,确实不算有特色,只是摆在那里温柔得恰如其分;不知谁打开了海洋的灯光特效,蓝色的光投下来,喻文州眸子里泛着水波,宛若星光在里面流淌。

    “怎样?”苏沐橙努努嘴。

    这黄少天的眼光是还可以啊。叶修挠了挠头,摸出手机。

    “喂?少天,”电话那一头传来轰隆隆的声响,“你在哪里,怎么这么吵。”

    “我靠靠靠靠我正和我爸在快艇上钓鱼呢,这死倔的老头非要大晚上出来看浪花!你有话快说我还开着船……”

    “我说你不是想知道那安检小哥的事情吗?”

    “什么?嗷嗷嗷你大点声我这发动机太吵了!”

    “我说、你想不想听他唱歌!”

    “大声……点!”黄少天的声音断断续续,“哎呀我去!算了你有什么事发短信给我啊,我爹好像闪到腰了我得看看去!”

    “嘟嘟嘟……”电话这就挂了。

    喻文州这一首歌也唱完了,点点头就把麦克风交到了楚云秀手里。

    “怎么,叶修大大你也会有想做好事的时候?”苏沐橙笑得狡黠。

    “那是,哥寂寞久了是见不得身边有情人插肩而过了,”叶修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叹了口气,“这人算是不如天算啊,看来缘分是得他自己去找。”

    “哈哈哈……”苏沐橙笑了起来,“可你都不知道文州性向不怕帮倒忙?”

    “那必须不是个直的,你看楚云秀那么大一美腿戳他边上,他看都不看一眼。”

    “那只是人有修养有礼貌,谁像你这么猥琐。”

    “我怎么猥琐了,我看大眼也只看脸和眼好吗。”

    “谁知道你心里想的是不是只有这些啊……改明儿我得和小柳非说说,让你进不了微草的门。”

    “饶了我吧……”

    “果汁,”苏沐橙敲了敲桌上易拉罐,“都喝完就放过你。”

    叶修露出“算你狠”的表情,把橙汁一饮而尽。

    “不错,回头给你去微草那边美言几句。”

    “那可真谢谢苏大美女啦。”

    过了一会,叶修突然又想起些什么,扯了一把苏沐橙的手臂:“哎呦,我给忘了,喻文州和你一个科,岂不是三天一轮班?”

    “对啊,怎么。”

    “那他这周三上班,下周三不一定是他吧。”

    “嗯。”

    “妹啊,你可得帮我一个忙,”叶修目光诚恳,“你和秀秀调整一下,让他以后周三都上班可以不?我给你们报销饭钱,想怎么吃怎么吃。”反正黄少天一定会买单。

    “条件还不错嘛,但我还想要个新唇膏……”苏沐橙讨价还价。

    “没问题,买一送一!”这也记到土豪账上。叶修拍大腿。

    “成交,包在我身上吧。”苏沐橙比了个胜利手势。

    

    喻文州收到调班请求是周二。

    “抱歉!”苏沐橙双手合十,“我和秀秀想报个健身班,时间固定。”

    “就是以后逢周三都我上班?”喻文州笑道,“那没问题,我也没其他事。”

    “万岁!回头周末都给你带机场宾馆的白斩鸡!”苏沐橙眨眼睛。

    “那真是太好不过了。”喻文州点头。

    然而这顿白斩鸡实际上也是刷黄少天大少爷的卡,就是喻文州不知道的故事了。


TBC.


========

后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3.


本月更新任务完成!

不知这样的状态还能持续多久,我会尽力。

上一章混淆了海关和安检的概念,全部更正过了,文州是机场安检员。

叶王本来没打算……这样直白地表达,但我写到这里自然而然就跳出来了……这章打个Tag,之后不一定打,大家知道有就行了。

对了,文州的歌,歌名叫《化身孤岛的鲸》,特别好听。歌曲歌词走此:https://amyein.lofter.com/post/24375a_9bb6855

  257 15
评论(15)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