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卢刘/黄喻】我与龙的大冒险 打工篇(2)

《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后传卢刘篇。

卢刘篇开头:【卢刘卢】我与龙的大冒险

前文点此:【卢刘/黄喻】我与龙的大冒险 打工篇(1)

婚后闪瞎人不要钱的黄喻。

========


2.


      乘坐地精的小船出了森林,一行人上了陆行鸟大篷车。

    “坐得我腿都麻了,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坐大篷车?为什么不买火车票啊!”刘小别摸着僵硬的臀部抱怨道。

    “我们穷啊,”喻文州笑道,“火车太贵了。”

    “我喜欢大篷车,奇奇怪怪的人多,好玩!”卢瀚文说。

    “所以说你锻炼不足了吧,想当年我在查克拉玛格沙漠里做佣兵,那个团在沙漠里散了,我硬生生靠着两条腿走了四天四夜,才逃出魔鬼城的地狱。那时我也差不多就你这么大,可没喊过累……”黄少天的演讲又开始了。

    切,不就是去沙漠嘛,有什么好炫耀的。刘小别不服。

    卢瀚文听得津津有味,把黄少天故事的细节问了一遍,才心满意足地趴在喻文州的腿上闭眼休息。

    黄少天帮卢瀚文盖上披风,也头一歪靠在喻文州肩上打起盹来。

    喻文州拄着法杖闭目养神,大篷车里泛黄的煤油灯光落在他沉稳的呼吸里。

    刘小别坐在对面,呆呆地看着这挤在一起的一家人,竟是有些羡慕。他家虽说同龄人不少,却大多是独立惯了的孤儿。王导师为人严肃,对这么多孩子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地关怀——说是家庭,平时相处起来像是学校一般,互相之间都保持了礼貌的距离,没有如卢瀚文家这样亲密相处的时光。

    “小别哥哥你也坐过来吧。”卢瀚文醒了,眨着眼睛招呼他。

    “谁……谁要跟你们挤在一起啊。”刘小别脸一红,扭头看向别处。

    “那我坐过去好了。”

    也不顾刘小别反对与否,卢瀚文挪了位置挤到刘小别身边,抱着他的手臂又呼呼呼地进入梦乡。

    “死小鬼,热死了……”刘小别嘴上嘀咕着,却是直了直身板让卢瀚文靠得更舒服一点。

    大篷车慢悠悠地晃,他也不知何时睡着了。

    

    到达首都青空之城已是第五天的夜晚。

    “有没有客房啊?”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推开了兴欣酒吧的木门,径直走向吧台。

    “黄少天大大,真是稀客,”叶修手里拿着两杯啤酒,顺手就递给黄少天一杯,“今天怎么想到上我这里来了?哟,还带家属。”他和喻文州打过招呼之后,就伸手去捏卢瀚文的脸:“这小鬼长大不少,快叫声叔叔,给你糖吃哈。”

    “唬,放开我……”卢瀚文瞪着叶修。

    “对我也亲切一点嘛,”叶修揉捏着卢瀚文的脸蛋,“明明小时候跟我挺亲热的。”

    一点都看不出来!卢瀚文简直要咬你了好吗!刘小别在内心暗自吐槽。

    “叶修你也差不多一点啊,我儿子不是玩具,”还是黄少天解救了卢瀚文,“说正经的,有什么适合新手的委托,这两小子要见识下社会。”

    叶修指了指一旁的告示牌:“都在那,新手栏是绿色纸,自己看。”

    “啊?让我们去看任务牌,你呢?”刘小别问黄少天。

    “我有老主顾,不从这里接活,”黄少天说着便带喻文州找客房去了,“你们决定好了让瀚文通知我们就行。”

    

    躲过包荣兴的大规模杀伤性歌曲联唱的噪音袭击,从闹腾的人群中挤到告示牌前,刘小别直接略过了新手任务,查阅起B级以上的委托来。

    狩猎鬼蜘蛛?这个不行,蜘蛛也太恶心了;寻找黄金王朝的秘宝?考古太专业了我做不了;收集30个地精的手斧?这倒是轻松,但我大老远从热带雨林出来还要再回去求地精太丢人……

    “寻找走失的猫咪……侦查出轨的丈夫……照顾儿童……”一旁的卢瀚文倒是认认真真地念着新手任务,“小别哥哥,我们做哪个?你来决定好不好?”

    刘小别再扫了一眼任务栏,从层层叠叠的委托告示中翻到了较新的一张:“好,就决定是这个了!”

    “佣兵召集,守护沙漠矿产,击退盗贼?可这个是A级委托,”卢瀚文看着任务介绍疑惑道,“黄少不是要我们做新手任务?”

    “凭我们的实力还用做什么新手?”刘小别不屑一顾,“你想不想去沙漠玩?”他狡猾地笑,往卢瀚文的弱点下钩子。

    “是很想。可是……”卢瀚文纠结。

    “想就对了!”刘小别用力一拍卢瀚文的肩膀,又从告示牌上随便扯了两张容易完成的新手任务,“明天我们找个机会溜走,大哥我带你出去长长见识!”

    卢瀚文眼底闪过一丝金光,在龙族的通讯频道内询问过父辈的意见。刘小别只当是酒吧灯光的原因,忽略了卢瀚文这点小变化。

    “好、好吧!”小少年最终答应下来。

    

    “喂喂文州,这可不行,我不同意,你不能这样擅自决定了。”切断和卢瀚文联系的黄少天抱怨道。

    “没关系,我相信瀚文,”喻文州道,“他们不是一直想走你当年的路?就去看看也无妨。何况我们还跟着呢。”

    “我可没说我要跟去啊……”黄少天无奈,“我干嘛得给微草那小鬼当保姆……”

    “人家可是给瀚文当保姆哦?”喻文州笑道,“而且你不是领了大圣堂荣誉骑士的头衔,去抓几个贼也算是对得起你的工资。”

    “得了吧一年两块钱的工资……还真是荣誉啊,”黄少天拉过喻文州的手,捧在手心,“要不是大主教帮了我们很多忙,我也不在乎这点虚荣。”

    喻文州侧着头看着黄少天:“都过去快五年了。来到这里,我想起很多事情……”

    “咦,你说这间屋子是不是当年我去参加剑斗大会时住的那间?”黄少天看到床头柜上的划痕,眼里闪过一抹光,“你看卢瀚文那小爪子挠出来的痕迹还在,叶修居然把这间屋子改了大床房,难道是为了纪念我们的姻缘?”

    “你想太多。”喻文州说是这么说,还是任由着黄少天把自己放倒在了床上。

    

    第二天刘小别起了个大早,整顿好行装后就试图把卢瀚文从床上拖起来。

    “让我再睡一会……唔哒……”卢瀚文抱着枕头打滚。

    “你那是什么奇怪的口癖,”刘小别一口气掀开卢瀚文的被子,“快起来了,再迟赶不上去沙漠的火车。”

    “呜呜……”卢瀚文依依不舍地和床铺告别。

    

    两人在首都转了一圈,帮一个有腿伤的小姑娘买到了她一心想要的限量书籍,又给一位独身的老人搬运了面粉,完成了所谓的新手任务。

    “哇,银币!我的第一份工资!”卢瀚文捧着钱袋热泪盈眶。

    “瞧你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这点钱都还不够我们的路费呢。还好我从导师给的伙食费中克扣了一点,”刘小别从售票窗接过两张车票,“黄少和喻文州去圣堂了,等他发现我们不在了会怎么想呢哼哼哼哼哼,聪明如我已经早就想好对策,在你枕头上放了一封绝笔信,黄少看到一定会大惊失色的!”

    “绝笔信”好像不是这么用的?算了,反正黄少也看不到。看刘小别得意洋洋的样子,卢瀚文实在不想打击他。

    此时黄少天和喻文州也买好了前往查克拉玛格站的车票,隔着两个车厢和卢瀚文即时通讯中。

    “瀚文,紧张吗?”喻文州喝着咖啡,在心里问。

    “还好……”卢瀚文回答。这样根本就没有出门历练的实际感嘛!

    “别怕!老爸我给你撑腰,我可把冰雨带出来了啊,我让郑轩给了个临时祝福,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冰雨,谁敢欺负你看我的剑剑剑不弄死他……”黄少天的声音嗡嗡嗡地响起。

    放我自由……14岁的卢瀚文在心中呐喊。

    

    “对了你们那个佣兵团叫什么名字?”车到站后,黄少天问卢瀚文。

    但卢瀚文没有回答,他完全被沙漠的景色震撼得说不出话来。

    眼前是茫茫无际的黄沙山,和没有一丝阴霾的蓝天接在一起,天与地广袤深邃,卢瀚文第一次觉得自己张开手可以拥抱一个世界。

    “热死了啊……”刘小别用力抹着自己额头上的汗滴,“佣兵团来接应的人呢……应该有个什么‘蓝雨’的标志。”

    “蓝雨……”卢瀚文四下找寻。

    “啊!看到了!”刘小别振臂高呼,“这里这里,我们是首都来的应聘者!”

    “我靠蓝雨?!”躲在阴影里的黄少天噎了一下。

    “怎么了?”喻文州问。

    “这、跟我特别有渊源的一个团……”黄少天扶着额,“我十几岁就是跟着蓝雨进的沙漠,不过当年一起的人,现在也不知道还剩下谁了……”

    黄少天马上得到答案了。

    身材壮实的男人挡住了刘小别身前的日光。

    “你好,我是蓝雨宋晓,”男人伸出手来,粗糙的手掌一摸就是个练家子,“这是我的同伴,李远和林枫。”他指了指身边的小个子法师和另一个精瘦的黑衣男子。

    “想不到应聘的是这样的小孩?你们行不行啊?”黑衣男子说。

    “我成年了!”刘小别回击道,“我叫刘小别,不要小看我的剑,我有信心是全大陆最快的剑客。还有这个矮子是卢瀚文,他力气可大了啊。”他举起卢瀚文的手摆了摆。

    “你们好!我会努力的!”卢瀚文跟在刘小别身后挺直腰板。

    “哈哈哈真是可爱的重剑客。”宋晓非常友善地拉下自己的围巾裹在卢瀚文头上,“一会进沙漠太阳很毒,你也做好防晒。”他朝着刘小别努努嘴。

    “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正缺人手,”叫做李远的法师也走上前来,打量着卢瀚文,“咦?小卢弟弟,有人说过你长得很像剑圣吗?”

    “剑圣夜雨声烦?”刘小别有些不悦,他可不想借黄少天的名气,“黄少天长那么一张随处可见的大众脸,长得像也不奇怪嘛!”

    “这混蛋……”墙后的黄少天咬牙切齿。

    “我觉得你挺帅的,”喻文州笑道,“怎么样,那些人你认识吗?”

    “李远和林枫不认识,应该是我走以后才入团的……”黄少天沉吟,“但宋晓,他还活着……真好啊。”

    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手。

    

TBC.

========

后文点此:【卢刘/黄喻】我与龙的大冒险 打工篇(3)

说连更就是连更。

争取明天继续更。

写小龙题材我真的特别快,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

终于圆满了在正传中没有蓝雨的执念,以这种方式登场了呢,为了我大蓝雨爆字数也很爽哈哈哈哈……

  103 9
评论(9)
热度(103)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