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Blue wine 1.

[1203][百日黃喻][Day 3]Blue wine 1.

长篇

狼人和吸血鬼官方梗。

CP 主:黄喻 副:带一点点双花、一点点韩张(几乎没有)

========


    1、

    夜黑得不同寻常。

    一颗星都没有,如深渊一般的墨色浸满了整个天空。

    死一般的寂静压抑着人的神经。

    如果不是有这一轮饱满的月明目张胆地悬在头顶昭显着自己的存在感,大概会以为天空的帘幕出了什么问题,被人合上了忘了打开。

    郑轩咬着草莓味优酸乳的吸管,手提着一袋速冻食品,从公交上晃下来,抬头看了眼这不太寻常的天空,低头踩着尚积着雨水的柏油路,往自己租住的廉价民房走去。

    管他呢,这有些令人担忧的古怪天象和自己这个万年重考生一点关系也没有,还不如发愁一下复习进度赶不赶得上补习班的教学速度。今年是第三次重考,再考不上研究生还是去找个工作好好上班吧。他盘算着,口中默背着英语单词,拐弯转进昏暗的小路。

    G市的11月底,持续了六个月夏天说走就走,寒冬不约而至,加上昨天刚下过雨,从路的尽头贯穿过来的冷风直把人的感官往冰窖里堵。郑轩今天只穿了一件单衣,手指都僵成冰棍了,他开始一路小跑,一方面是暖身,另一方面也想早些到家,躲过这刺骨寒意。

    这么冷的天气,楼下的“店”生意也不太好吧?靠近了自己的住处,他喘着气,慢慢停了下来。这条路只有单向车道,两边都是挂着“按摩”、“发廊”招牌的小店。但比起正经营业的店铺,这些“店”里的灯光都是幽幽暗暗的,或是玫红或是淡粉,有些腐烂迷离的鲜艳味道从店门口转着的三色旋转灯中透露出来,让他想起这种灯的由来——红色代表动脉,蓝色代表静脉,白色代表纱布,几百年前理发店本是欧洲人放血治疗的地方。

    哼,吸血鬼。他偷偷瞄着店里时不时闪过的长腿和尖跟高跟鞋,感情上却不屑一顾。这里就是整个城市最脏的地方,俗称的红灯区,住在这里的三楼,他也是被迫无奈,谁让他是个没有收入来源的穷学生呢——住得起,消费不起,他还是这些吸血鬼压迫下的可怜租客,每个月得按时给楼下店里的姐姐们恭敬地奉上化妆钱。

    今天的“店”确实生意惨淡,偶尔来往的汽车也是避之不及一般,匆匆驶过这条街,让一些依在路灯边拉客的娉婷身影略显孤寂。

    郑轩走到楼下,一只黑猫从他身边的垃圾桶上跳了下来,碰开了一个泡面盒,咕噜噜滚到路中间,被路过的小车压了一下,“咚”地一声炸开了花。他吓了一跳,不知觉地往路对面望过去。

    一片白雾迷蒙。对面路边朦朦胧胧只能看见半截贴满小广告的路灯下,一个穿着黑衣的男子,微微扶着个衣料反光的红衣女郎,那姿势仿佛在调情。雾气缭绕在他们脚边,两旁行道树的树荫都被遮盖得不太分明起来,风都像凝结了一般,让周围的温度又降了两度。

    郑轩站直揉了揉眼——明明是空气清新的雨后,哪来的雾?

    黑衣男子俯下身,竟是在女郎的脖子上轻轻嗅了起来。女郎娇俏地笑着,嘻嘻呵呵的声音郑轩听得真真切切——啧啧,光天化日,居然还用这么老派的亲脖子?在路边接吻的甚至……的我都看了无数对了好吗,大胆一点对方不介意的吧!这仔细一看还穿得像个绅士,哟瞧这黑披风多骚包,动作却是这样保守的画风真让我不习惯啊……郑轩站在原地表情复杂起来。

    一阵风吹过,空气骤然流动起来,女郎的嬉笑在这一瞬间戛然而止。黑衣男子表情淡漠,眼里仿佛有些淡紫色的光凌厉地闪过,而他放开女郎时候,那女人居然是木偶一般直线转回身,表情僵硬地走回了自己的店里。

    白雾散去,昏黄的灯光下,只剩下那个男人靠着路灯站立,斜斜的影子鬼魅一样地在地上扭曲起来,其他拉客的女郎也不知何时消失无踪。空气里有一丝丝的血腥味,猫一样挠着人的神经。

    有些不对头?郑轩头皮发麻,鸡皮疙瘩起了一背。虽然长这么大没遇见过鬼,身为理科生也是绝对的无神论者,眼前这种常识以外的情景在本能上从他的大脑被排挤出去。

    我倒个带,时间回到来这里之前,一切如常,我什么都没有看见。郑轩在心里默念三遍,闭上眼,转身,抬脚就要上楼。

    “您好……”对面飘忽过来一个有些虚弱的声音。

    我没听到没听到没听到——我什么都没听到,这一切都是幻觉,一定是我英语读多了脑子秀逗了智商不正常了压力山大了……郑轩捏爆了手中的优酸乳盒子,粘腻的饮料溅了一手,他仿佛感觉不到一般径直往前走去。

    “请稍等一下!我需要帮助!”那个声音有些强硬地喊道。

    被人说了二十三年老好人的郑轩,听到“需要帮助”这四个字被打了一个会心,转身动作在思考前就做出了——所以说冲动是魔鬼,哦不对,冲动是见鬼。

    对面的黑披风男人此刻坐了下来,靠在路灯上,面色苍白虚弱,微笑却很优雅亲切——除了嘴角边露出一点点尖牙,还挂着一道血滴淌下的痕迹。

    “请问,这位先生,您有胃药吗?”对方用最大的善意说道。

    

    郑轩不知道自己为何要把这个超自然生物捡回家的——这个可恶的,哦不,这位优雅的吸血鬼先生,此时刚吃过胃散,披着他的毛毯,老人一样地抱着他装满热开水的搪瓷杯,窝在破旧的、贴着黄色胶带纸的沙发上,正满脸幸福地向自己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非常感谢你,今天的食物不是很新鲜,”男人说,“如果不是遇上你,我的胃估计要闹腾很久。你们这里的药物比我们那边要好,见效真快……”

    “等,等等!”郑轩飞速接过他的话题,“我来提问,首先,你是个异世界来的吸血鬼?”

    “对啊,我叫喻文州,”男人笑着说,“我并没有隐瞒我的身份,这也算对救命恩人的诚意。”

    “第二个问题,你对我是无害的?”郑轩紧张得手脚冰凉,“你刚刚不是……吸……人血……”

    “嗯,那女人大概有什么血液病?”喻文州歪头思考了一下,“放心吧,我们一个月只需要进食一次人血,我不会伤害你。”

    “哦……”听到本人的保证,郑轩略有些放下心来,“所以说这位大侠,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我来找个东西。”喻文州简短地说,并用笑容表示——这个话题没有告诉你的必要。

    “好吧,您暖和了满意了就请快点离开吧,您也看到了我这里这么小,我还算是个考生,实在供不起您这尊大佛。”郑轩摊手。

    “其实我……”

    “咔咔咔……”喻文州话刚说了个开头,窗玻璃突然猛烈地颤动起来,郑轩刚要走过去查看,轰隆一声,玻璃连着窗框直接炸碎,他不由得用手挡住脸。

    飞溅的玻璃碎片中骤然打开一个黑色的空洞,一个金发人影带着尾巴势如破竹地踏进来,一脚踩在了郑轩肚子上。

    “喻文州!给我纳命来!”

    我的妈呀!吸血鬼已经够超出常识了,为何还有狼人?!郑轩的压力大得变成泪流了下来。

    

    TBC.

========

后文点此:【黃喻】Blue wine 2.

原梗来自朋友

这篇就是我百日黄喻的工作重点啦XD

目标争取10W字

会穿插着写一些其他的小短文

说一下标题,说到吸血鬼,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红酒,所以一直想起和红酒有关的题目,正好看到Black wine 意思是黑人酿制的葡萄酒,所以变成Blue wine 有蓝雨的葡萄酒之意XD

  106 18
评论(18)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