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长夜 -上.

    

    “剑诅,第一夜。”


    ========

    夜雨声烦X索克萨尔

    账号卡=黄喻,西幻还是用西幻点的名字好啊

    西幻,第一人称(八音符)视角

    梗来源于 @桃源乡的边线 ,有修改(不太一样,揍我吧QVQ)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


    三天前,我遇上了剑圣。

    彼时我接受圣堂主教石不转的委托,来到冰霜森林追查剑圣的下落。

    这森林诡异得可以。举目所及之处,高耸的云杉、冷杉和落叶松参差林立。本应常青的树木在此处都是霜一般的灰色,枝干也是灰白的,森冷的白斑布满了树干,像是被漫长冬季的寒意蚀入骨髓,亘古不化。

    树木的身影宛若鬼魅,让迷路的人不寒而栗。

    在这个充满魔法要素的森林里,时间已经失去意义。没有白昼,亦没有日出来驱散阴霾,漆黑的夜晚漫长得让人恐惧。天空被积云笼罩,看不到星,只有苍白的月在云层下晕开一个茫然的幻影。

    长夜带来了永无止境的黑暗,让我觉得亡者的灵魂在陪伴我旅行。

    罗盘的指针无力地左右摆动,眼前的景致似曾相识,我仔细检查了地面,发现之前留下的标记,说明这两天我一直在同一个地方打转。

    真是糟糕透顶。

    被雨水打湿的斗篷还没干透,身上泛着一股霉味。这些天连着赶路,让我感到身心疲惫。我往火堆坐近一些,又丢进一把枯枝,火焰噗噗地回应着我,火舌贪婪地卷走燃料,带来亮光和热度,这使我稍微振作起来。

    至少到目前,石不转所担忧的黑暗还未真正到来——我告诉自己,仅仅是迷路而已,在我漫长的旅途中经历过不少次,没什么好担心的。而且身为召唤师,到了实在无路可退的时候还能靠着连接异界的通道返回起点,这才是我这个旅行作家的免死金牌。

    我有些累了,召唤出一只冰狼,让它守夜。再看着阴云密布的天空,想着明天的路途,祈祷着诸神保佑,沉沉地进入梦乡。

    

    深夜我被冰狼的吼声唤醒。

    我翻身起来,握紧了法杖。我的狼已经进入了备战状态,它低声嘶吼着,伏低了身子,警惕着周围的一切动静。

    火堆不知何时熄灭了,四周陷入一片黑暗。我眯起眼睛,依稀可见远处的树影重重,它们似乎摆动了起来,沙沙、沙沙……风声作祟令我恐惧,还夹杂着咔咔咚咚的声响,像是石块撞击的声音。

    我感到寒冷,这种凉意和之前天气原因带来的低温不同,这是能麻痹神经的刺骨冰凉,宛如死神在耳边吹气。握着法杖的手在发抖,掌心满是汗水,直觉告诉我,我担心的东西和正在寻找的目标近了。

    “oH yotlhmeyvo.”

    我吟了句咒语,召唤阵在脚下一闪即逝,泥土地轻轻颤动——魔界之花已经准备好了。

    “为什么,你们为什么来?是想阻止我吧……”

    有个男人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那声音低沉,充满哀愁,犹如对着无人空谷的独自哀叹。

    “回去吧。”

    他说,带着不可抗拒的气势。

    “不,我正是来找你的,索克萨尔。”我回答道。

    暗影在针叶林中穿梭,地面剧烈震动,呼啸的风撕裂了黑暗,咆哮而至;血红色的光芒如蜘蛛网一般蔓延在我周围。我被包围了,我终于知道刚刚那种咔咔的声响从何而来,那是已然腐朽的动物尸骸,从土地里爬出,从摇摇晃晃的杉木上跃下,从倾倒的空心枯木树干里钻出,每个头上都闪着血色的魔法徽记,空洞无物的眼孔中溢满怨恨。

    魔界之花保护着我,我面前的枯骨被粗壮的荆棘藤蔓硬生生拦腰撕断。冰狼如闪电一般尖啸着扑了出去,一口咬断了一具骷髅的喉咙。

    那断裂的脊椎骨在我面前冻成碎冰,还在吱吱嘎嘎地挣扎扭动。

    好强的死灵法术!难怪这森林里没有活物。

    我集中全力指挥着召唤兽,靠近我的骷髅们被纷纷击碎,一具具亡骸在我面前分崩离析,但这样依旧阻止不了这群“提线木偶”的进攻。散落一地的骸骨上血色印记闪烁着微光,随后像是机械零件一般重新拼凑在一起,组成了巨大的蛇形怪物向我扑来。

    “闪开闪开闪开,别碍事!”

    我被人用力往后扯了一把,跌倒在地。一声巨响,巨蛇的颚骨在我眼前闭合,那头骨却是被一把冰蓝色的剑架住了,再不能前进半分。

    我惊愕地抬头,看见一个持剑的年轻男子挡在身前。他哼了一声,口中念念叨叨:“就这种破烂玩意,索克萨尔你也太小瞧我了吧,圣剑冰雨在此,这堆骨头连暖身都算不上……”挑衅的话语还没说完,他已然高高跃起,剑光飞旋,动作快得看不清,只见那把冰晶一样的剑直直灌入了巨蛇的头颅,正中那暗红色的血印。

    巨蛇向天空发出最后的怒吼,红色血痕从蓝剑破开的地方散裂开,连带远处的蛇身一起受到了致命的打击,在树干之间痛苦地抽搐,爆裂,最后散落一地,变回了它们本来的形状。

    那年轻剑客踏着一堆枯骨拔出剑,回头看我。

    我还没说什么,他先伸出手来:“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刚刚一时情急用力了一点真抱歉啊,你摔伤了没?哎呀真是,我没想到这里会有人,说实话我也吓了一跳,看你精神不太好,不要紧吧?”

    “你又是谁?”我支着法杖自己站了起来,点燃了一个魔法火球以便看清对方的脸。这剑客比我稍高,穿着不起眼的旧式褐色软甲,面容英俊,一对淡色眼睛极有精神。年龄大约二十岁出头,我注意到他的银制披风扣上细细雕刻着空积城骑士团的高级徽记,除此之外只有那把闪着耀眼光芒的圣剑着实引人注目。

    “我是……哎说来话长,怎么解释比较好呢,”他有些尴尬地缩回手,挠了挠一头柔软的金发,“我是……夜雨,就是那个空积城的夜雨咯,我想你知道我。”

    这不可能,那么强烈的诅咒,怎么可能一点副作用都没留下。我皱了眉:“虽然真的很感谢你救了我,但大家都说剑圣已死。为了战争的胜利,剑圣孤身刺杀暗精灵王,自己也被诅咒拖累而死,圣堂这样公布,三岁小孩都知道。”

    “你别胡说,剑圣可没死呢!”他晃了下手中的冰雨,给我看剑锋上的光芒:“我知道你不相信,但我的的确确是夜雨。你看这剑,不是本人不能使用冰雨的对吧?”他把冰雨在手里翻转,灵活地上下挥动,冰雨的淡蓝色光芒此刻变得柔和起来,星光点点,仿佛无数萤火虫绕着剑飞舞。

    “确实……圣剑不会对普通人起反应……”无论怎么看那晶莹透亮的冰蓝色光芒都是货真价实的,全大陆只有一把剑能发出这样耀眼的光彩,那剑柄的繁复雕花和我一个月前在大圣堂亲眼所见的并无二致。

    “是吧是吧!我没骗你吧!圣剑认可我,他在发光,这可是最好的证明呢!”

    我仔细打量着他,他目光奕奕,并不像是在说谎。于是我试探他:“那么,剑圣大人,您怎么会在这里出现?”

    “唔……”他顿了一下,“这个说来话长,有这样那样很多的原因啦,你也知道大家都觉得我死了,其实我没事,感觉做了好长一个梦而已……对了,你是谁?”

    “八音符,”我用法杖在泥地上写下了我的名字,“到处走走看看的旅行作家,隶属自由联盟的召唤师,目前受圣堂主教石不转的私人委托来这里调查失踪剑圣的下落。”我出示了石不转的信物,然后盯着他的双眼,观察他的反应。

    他明显愣了一下,语气有些惘然若失:“是吗,石不转他还记得啊……我还以为圣堂早把这件事盖棺定论了。那群老头子胡说八道,妄想窃取战争胜利的果实,把剑圣变成刻在石板上的历史,剑圣可是活着的传说呢!”他愤愤地甩了甩冰雨,“等我跟那个暗精灵算清旧账,再回去找那些个老不死的好好理论。”

    “暗精灵?你指索克萨尔?”

    “对,有些东西我不得不向他要回来……况且他想做的事情,我必须阻止!”

    这可真有趣。剑圣与暗精灵的私交,在圣堂内部也是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在剑圣被宣告死亡后,这位暗精灵的存在更是连提都不能提及的禁忌。虽然石不转非常确定剑圣的失踪和暗精灵有些许关系,然而其中的细枝末节,谨慎如他也不敢妄加推测。

    “剑圣还活着。”石不转如是说。

    眼前这一位,不论是外表、性格还是利落的身手都与传说中的剑圣夜雨极为相似。他到底是不是剑圣本人?又或者是这个怪异的森林给我的幻象?抑或是索克萨尔为了玩弄我而设置的幻觉?我隐隐有种预感,他所说的“被拿走的东西”才是我解开这个谜团的核心。

    于是我当即决定跟上他,只有找到暗精灵术士,我这次调查才能算圆满。

    “咕……”

    “什么声音?”我心下一惊,难道索克萨尔又攻过来了?

    “啊哈哈哈……其实我三天没好好吃东西了,这古怪的森林居然连只兔子都抓不到,那个……如果你有食物的话,看在我好歹算救了你一命的份上,接济我一点?”他揉着肚子,有些不好意思。

    “不介意味道的话,有些酸奶酪和干面包。”我打开了我的背囊。

    

    “要吃奶酪还要大圣堂对面那家面包坊做得好,原来骑士团训练结束后我都溜出去买,哎话还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甜食?还是你喜欢正餐?”那剑客非常迅速地消灭了一整块奶酪,舔着手指,似乎不愿意错过最后那一点点残渣,“回头我请你去吃空积城最好的面馆吧,东方人开的店铺口碑保证……”

    按理来说剑圣也是久经沙场的人了,怎么不仅长了一张娃娃脸,说到食物上还如此孩子气呢?

    “谢啦,回去再说。”我叹口气。

    “有我在,怕啥呢,”他摆弄着手中的剑,“不要说一个暗精灵,来十个八个我都不当回事。倒是你真的要跟着我?我是说……你能相信我说的?除了冰雨我没有什么能证明身份的凭证,你不怀疑我?”

    “依照我多年游历见过各种人的经验来看,你不是坏人。”我翻了翻枯枝堆,擦亮打火石,把尚未燃尽的树枝重新点燃,红色的火光照亮了他的脸,他此刻认真看着我,像是正在听讲的学生。我低下头拨弄火堆,接着说:“石不转让我来调查你的事情,见到你本人也算有个交代。但我是个旅行作家,也想弄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如果你不反对,我愿意跟你去会会那个暗精灵。”

    火光在他俊朗的脸上跃动,阴影摇摆不定。他眉宇间凝着一些沉重的东西,仿佛是哀伤,又是坚毅的决断。良久,他说道:“行,你跟我走吧,我能找到他。但是务必答应我,无论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请不要妨碍我要做的事情。”

    一瞬间我竟从他的目光里看出些凛然的杀意,那是为了守护什么东西而武装起来的决心。“当然,我只是个作家和旁观者,必要的时候我还能祝你一臂之力。”我赶忙说。

    “嗯,这就好。不过你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他笑了笑。

    “对了,你能找到那个暗精灵?”我换了个话题,给他看我那个转得和陀螺似的罗盘,“说实话,我迷路了。”

    “当然可以,”他眨眨眼,别过头去用剑尖翻着骸骨堆,“唔,等等……在哪呢?啊有了有了,就是这个。”他捡起一块血红色的小石头。

    “那是什么?”

    “哦,就是能找到施术者的东西,”剑客把圣剑平放在膝上,手轻轻抚过剑身,像是擦拭着珍爱的乐器,“确切地说,是这把冰雨能找到他。”圣剑的蓝色光芒温柔地回应着他。

    他把红色石头轻轻地靠在剑身上。

    那石头重新亮了起来,血红色的斑纹在透明石块中流动。我记起死亡法术需要施术者用自身的血液做媒介。奇妙的是,这光属性的圣剑居然毫不拒绝黑暗法术的产物,蓝色的光轻轻笼罩了血红的小石头,如同拥抱自己的亲密爱人。

    那红光乍盛,如同飞蛾扑火一般,融进了蓝光中,彻底暗淡下去。

    “冰雨告诉我,索克萨尔在那里。”剑客站了起来,往森林的某处望去,“走吧,我们得尽快。”

    

    那晚之后我们的路途顺利异常,索克萨尔并没有再次发起袭击,用那剑客的话来说是“他知道我的厉害了自然放弃了徒劳的抵抗”。

    但我总觉得事情不会这么单纯。这森林越往深处,连植物的叶片都愈发稀疏,参天的杉木只剩下凌乱的树枝,树皮剥落,下面半人高的灌木丛枯萎得像一团花白的毛线,无力地萎缩在一起,轻轻一碰碎成了粉末。

    脚下厚重的枯叶掩埋了一切活物的气息,时不时还能踩到些骨骼碎片。我皱着眉,跟紧了剑客,尽量不去思考这些奇形怪状的骨头到底是什么生物留下的。

    “你要小心,某种死灵法术盘踞在森林里。”我想起石不转的告诫。

    索克萨尔到底是在筹备什么恐怖的事情?

    

    找到索克萨尔的居住地是两天后的事情。

    这里的环境比我想象得简单,一座普通的木屋,木材底部发黑,有些年份。屋子背靠山壁,门口外是片荒芜干裂的田——真不知道他能在这里种出什么植物来。

    我本打算再观望一阵,剑客却是径直往木屋走去了。

    “躲起来也没用,这是他的势力范围,”他说着,抽出冰雨,“我们来了他一定知道,还不如堂堂正正地走进去。”

    剑客推开了木屋的门。屋里很暗,安安静静,没有人的气息。我点燃了魔法火球,确认了屋内没有任何魔法要素才踏进去,同时布置好魔界之花以防可能有的突袭。

    这个小屋很简单也很干净,一张朴素的床,一旁的书桌正靠着窗。窗户开着,白色的窗帘在风中微微摇晃。边上的书架上满满都是书,各种文字都有,历史类的古籍居多,也有一些农产品养护手册,仔细一看其中不乏诗歌乐谱,书架的最下方摆着一把木吉他——我真想象不了暗精灵弹吉他的样子。

    值得一提的是,书桌旁有几盆干枯的植物,其中一盆我认得叶子的形状:Epiphyllum,东方人叫它昙花,据说种植十年,花开一瞬,所以又代表着“刹那即是永恒”。

    这种植物真能生长在这样寒冷的环境中?

    我对着这暗精灵的生活越来越好奇,与其说是个特立独行的精灵,他反倒更像一个离群索居的人类隐者。但我猛然想起几天前的骷髅群,一阵寒意漫上心头——“暗精灵绝非善类”,我提醒自己。

    剑客一言不发,走到书架边蹲了下来,轻轻抚摸着木吉他的琴弦。他指尖轻拨,琴弦发出黯哑的声响。

    “音都不在调上,很久没有调过了吧……”剑客喃喃地说。

    “你的琴?”我问他。

    “不……”他愣了一下,随后像是大梦初醒,“啊,是我的琴,夜雨的琴。”

    这人到底隐瞒了多少事情?

    “这里没人,”我对剑客说,“你觉得他会在哪里?”

    “他在地下。”

    用不着问他怎么知道的,他手中冰雨的光芒是前所未见的强烈。

    我跟着他,走到屋子背后的山崖前。他举起冰雨,对着一无所有的岩石吟道:“开门吧,以剑圣之名,褪去一切黑暗。”

    那光明咒语立即生效,石壁上闪过一阵耀眼的光,黑暗的门扉轰然开启,一条红色晶石铺就的道路在眼前延伸入地底,一股浓厚的血腥味扑面而来。

    “怎么回事?”我吓了一跳,这说明下面是死灵法术的阵地。魔界之花的藤蔓窜出地面,痛苦地抽动起来。它的枝桠枯萎了,生命力正在源源不断地从它身上剥离。

    我急忙把召唤兽收了回去。这夺取生命的法术实在太恐怖,连站在这里的我都有些眩晕。

    “得阻止……”剑客的拳头攥紧了,“得阻止这个混蛋!”

    “请你们回去吧,”索尔萨尔的声音穿透混沌,在脑中响起,“仪式快完成了,我不想伤害你们。”

    “你休想!”剑客怒吼,“死灵复活术的结果只有一种,快停止!把他交出来!”

    他?他是谁?复活术?我怵在原地。

    “你阻止不了我……我要救他。”索克萨尔的声音平静、充满疲惫,但又饱含坚定的意志。

    红光大作,那条晶石的通道燃烧起来,眼前所有的红色都在暴动。死灵法术已经发动,这条路由血和死亡浇筑而成,通往的是地狱。

    我突然醒悟了,这附近为什么会没有生物,那盆昙花为什么会枯萎,我的召唤兽为什么会体力不支……以及这个暗精灵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守株待兔。

    ——他在准备一场盛大的复活。

    这种规模的法术阵势,恐怕术者本身也要牵连其中,耗尽生命、万劫不复。

    “索克萨尔,你想复活谁?”我喊道。

    “我不允许!我不允许你用死灵法术玷污他的灵魂!”自称剑圣的人咆哮着,圣剑高举。蓝光耀眼,圣剑以雷霆万钧之势劈斩下去,硬生生劈断了面前的石阶。

    红色的火焰停止了,道路暗了下去,只能依稀见得地下室的火光明明灭灭。索克萨尔再不理会我们,传到我脑海中的只有他喃喃的咒语。术士丝毫没有动摇,他的语速愈发急切,音调愈发高亢,咒文绵长得像是呼唤死神的歌谣,我只听懂其中反复循环的一个词——“苏醒!”

    这强烈的威压让我的头疼得要炸了,汗水浸湿了我的后背。

    我脑内闪过用异界通道撤退的念头,身边的剑客却是怒吼一声,冲进了甬道。

    “喂!下去会死的!”我叫着,他没有回头。我只得跟了下去。

     


TBC.



    

后文点此:【黄喻】长夜 -下.

  169 5
评论(5)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