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Blue wine 4.

[0109][百日黃喻][Day 40]Blue wine 4.

回到开始:【黄喻】Blue wine 1.

前文点此:【黄喻】Blue wine 3.


========


4.


    虽然对异世界已有十足的心理准备,之前的一段路也已让黄少天接受了这是个没有魔法、科技树达到一定水平的未来世界,但在踏进地铁的一瞬间,他还是觉得自己飞翔在世界之巅上。

    快……太快了!

    他捏紧了栏杆,玻璃窗外色彩斑斓的广告飞速闪过,广告上的大眼睛少女眨了眨眼,那眼里闪出的星星简直要把他晃得晕头转向。作为一个安静下来就想说话的狼人,他现在居然震惊得什么都说不出了,这在他狼生之中是极为罕见的事,上一次不想说话,大约要追溯到十二年前,和那人分别的时候……他转头看了眼喻文州。

    喻文州素来冷静的面容上此时也充满诧异,他倚着栏杆飞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眉头时不时锁起,仿佛在思考这个大型交通工具的运作原理。

    郑轩洋洋自得了起来。什么吸血鬼什么狼人,在我大天朝的科技产物下还不是统统都得跪!“怎么样,还不错吧?”他问喻文州,口气里充满了胜利者的喜悦。

    “嗯,值得钦佩的工具。”喻文州在笔记本上画下了地铁一号线的形状图,“动力是叫做电力吗?我们的世界也有类似的东西,但没有这么发达,只有在人类的城邦才有。”

    “哼哼,我这算出色地完成任务了吧。”

    一个小时前,喻文州要求郑轩雇一辆车,在晒不到阳光的情况下,护送他们绕城一周。讨厌阳光是吸血鬼的天性,虽不至于像传说中那般一晒就化成灰,但喻文州不愿意让自己暴露在阳光下,那样他会浑身乏力。

    郑轩觉得喻文州这样的贵族气派大概需要一辆豪华马车,可这个时代去哪里找衬得上他的马车?所以他把他们领进了地铁,并下定决心要将这两个异世界生物丢在地铁站里,这样自己就能回家高枕无忧地复习功课顺带数金币了。

    不给你们地图,不给你们钱,一会我偷偷消失,你们就会迷失在错综复杂的地铁里了吧!郑轩觉得自己真是聪明极了,他瞄了眼身边的喻文州,又悄悄盘算着自己到底在哪一站偷偷溜下车好。

    车内广告叽叽呱呱循环播放着美食节目,一张全市地图突然一闪而过,喻文州看了一眼便默背了下来,迅速地在笔记本上重现,并且准确地圈出了郑轩家的所在地。

    “呵呵,是这里吧?”喻文州微笑着指给郑轩看。

    “对……是的……”郑轩的声音在发抖。

    “钱包借用一下,别想耍花招。”黄少天靠了过来,一手捏着郑轩的黑色皮夹,另一手按在腰部的剑柄上。

    “我靠你什么时候拿走的……”郑轩欲哭无泪,他现在觉得自己想跟这两人玩心机实在太自大——啊不,这个狼人居然是带着管制刀具在移动,我其实应该庆幸,地铁没有设置安检真是太好了吗?

    在地铁里换乘了一上午,喻文州的导向仪并没有任何异常,而郑轩的肚子率先咕咕抗议了起来。

    “我们先在这下车吧,”郑轩建议,“午饭时间到了,两位先吃顿饭如何?”

    他们在地铁站里的小餐馆里顶着一群穿着制服的初中少女的逼人目光,吃了顿简单的猪扒套餐。

    “她们干嘛老看着我?”黄少天咬着可乐吸管,“是我长得太帅了让少女们情不自禁地仰慕吗?”

    “不。”喻文州把餐巾纸折成小方块,优雅地抹去嘴边的油腻,“我听到她们在说那个金发外国人的鞋和手套很土。”

    “我靠靠靠靠!”黄少天一激动,藏在大衣底下的尾巴立马竖了起来,一时间他背后的大衣被极不自然地撑起了一大块。喻文州眼神都不转,抬手就把黄少天的尾巴拍了下去:“少天,淡定一点,尾巴会露陷。”

    结果那群女生吵得更热闹了。

    “那个那个,黑发这个动作,是在吃豆腐吧?”

    “不行我站金发gong……”

    “哇,仔细看两个人都很帅啊……”

    “我们快走吧,不要在这里惹人注意了。”郑轩扶着额,拉起两人就逃。

    之后又是一个下午的倒腾,按照喻文州的路线安排,数次换乘直走到郑轩腿都在发麻,喻文州依旧没有得到丝毫线索。

    “两位大人满意了吗?我教会你们如何买票上车了,明天放我这个可怜考生一条生路,你们自己去逛行不。”郑轩走出地铁站,觉得外面的空气是如此清新怡人。

    “嗯,明天我们自己找,谢谢你。”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闷声不响地走在一边,他还未习惯这里混杂的空气,也并不喜欢高科技带来的杂乱和压抑感,对他这个从小无拘无束的狼人来说,还是自己家可以自由奔跑的森林、湖泊湿地和木制的房屋营寨较为亲切放松。

    “等下。”喻文州突然示意三人停下脚步,转身进了路边的一家书店。

    这是一家古朴的小书店,店里亮着幽幽的黄色灯光,两排书架摆得很密,只能让人侧身走进,褐色的书架边角剥落下岁月的痕迹,架子上的书也不是很新,有些甚至是书页泛黄的旧书了。

    书店的老头带着厚底圆眼镜,秃着头,整个人隐在柜台后面,见是有人来,抬头懒洋洋地说了句“随便看”,就埋头自己手里的大部头书本不理人了。

    喻文州饶有兴致地翻起书来,而黄少天和郑轩对此兴趣不大,于是站在门外等他。

    “你们很熟?”郑轩一直有这个疑惑。

    “怎么可能。”黄少天马上否认,“只是小时候认识而已。”

    “只是这样?”

    “这是孽缘,我宁愿从来没有认识过他。”

    我看你的眼神一点都不像在后悔啊。郑轩想。

    过了一会喻文州抱着一叠旧书出来了,“真不错啊,对这个世界的文化研究,这里居然有这么齐全的资料。”显然,他对于这次的意外收获十分满意。

    “还是老样子啊,书虫。”黄少天想拍他肩膀,手伸出一半又猛然缩了回来——这是小时候的习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突然会重现起这个动作来。他只好尬尴地把手拍在了自己的牛仔帽上,假装是在扶帽子。

    “只有书籍能让我满足。”喻文州说。

    ——“只有书和你,让我很开心!”十八年前,小小的吸血鬼抱着书说。

    所以才说回忆是讨人厌的绊脚石啊。黄少天把手按在帽子上,让帽檐的阴影挡住了自己的脸。

    而街上的路灯次第亮了起来。

    ========

后文点此:【黄喻】Blue wine 5.

交换了一下日期今天是我。

三次元修罗完了,会努力保持一个更新速度……慢慢恢复手速。


  54 14
评论(14)
热度(54)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