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全员】荣耀学园异闻录 入学篇 1.

迟到的生日礼物,祝@水果摊子生日快乐!

设定玩大了写多了妈呀……

总之这个是乔一帆中心

CP上一定带黄喻双花 ,入学篇大概不明显,以后会有单独的篇章。

========


1.


    刚到荣耀学园的时候,乔一帆觉得简直进入了异世界。

    一早从S市的码头出发,乘坐上豪华得不可思议的邮轮,到达这个海中孤岛已经是下午四点。

    在船上的午饭也是叫不出菜品名字的西式大餐,让乔一帆这个普通工薪家庭出来的学生着实有些不知所措。他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瞥了眼坐在身边的人,企图从别人的用餐顺序中得到些启示。

    同桌的男生是个看起来相当规矩的黑发少年,穿着一身有些夸张的黑色长袍,吃饭之前规规矩矩地摘下头上的尖头帽子(顶端还挂了个小星星,不知道是哪里的流行时尚),轻轻捋平帽檐端放在一旁,动作非常标准娴熟地动起刀叉来。

    “请问……”这个男生长得还挺温和,乔一帆决定大胆提问。

    “嗯?”对方停下动作,歪过头来看他。

    “请问这个,”乔一帆指着桌上琳琅满目的菜肴,“要先从哪一道吃起?”

    “噗……”男生居然忍不住小声笑了起来,“没有什么顺序的,虽然主菜是法式,实际上为了照顾新学生,并没有按照正餐的规矩来。你看——”他指着隔壁桌的一个小个子男生,那男生正一手抓起一块烤羊排,另一手握着长面包大口大口地咬着,一头柔软的褐色头发看起来很阳光。

    “这样哦……”乔一帆才放心地吃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同桌的男生问道,“我是高英杰,从B市来,准备进入微草学院。”

    “微草学院?”乔一帆疑惑,这个词他从未听过,“我是乔一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自报家门。

    “咦?你不知道吗?”高英杰惊讶,“荣耀学园的分学院呀,你没有了解过就来了?”

    “唔……”乔一帆确实不知道,他决定来这所学园上课纯粹只是因为对方承诺学费全免,而网站上能查询到的内容仅仅只有学园的正规注册信息、地点、华丽的校舍图片而已。

    “哦,那你是额外选人了。”高英杰说。

    “什么是额外选人?”

    “你的入取通知书上应该有标注。”

    乔一帆打开那张印着金边的檀香纸证书,上面写着:“亲爱的同学:很高兴地通知,您已经被选择成为下一届荣耀战争的参赛人。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对您进行全面的培养训练,您将享受到世界上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而这些资源,对于我们珍贵的参赛人都是免费的)。入学须知附后……”他翻来覆去又仔细查看了一遍,才发现在最后一页印着一行小字:“作为额外入取成员,您有充分自由的选院权,祝您选到自己满意的学院。”

    这个学校到底是有多随便才能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写得如此不起眼?!乔一帆有些无力,他只好把期待解答的目光投向高英杰。

    “没事的,入学之后会有学长给你介绍每个学院的情况。”高英杰嚼着牛肉打包票。

    当乔一帆下了船,拖着自己的大行李箱,站在学园正中笔直的中心大道上,感觉到自己的世界观正在遭受暴力刷新。

    眼前的是超出自己知识范围的景象,两旁是巴洛克风格、装饰得富丽堂皇、恨不得把廊柱雕花加多三倍数量的奇特建筑,到处飘飞着“欢迎新生入学”的条幅和彩带,还有各色大小不一的彩色气球在空中上上下下地翻滚——乔一帆也不知道用气球定义面前的这个物件合不合适,因为他发现不管是条幅、彩带还是气球,都没有用任何绳索或支撑物固定,竟然完完全全是漂浮在空中的!

    乔一帆目瞪口呆,战战兢兢地转头看向身旁的高英杰,对方却是向他挥了挥手,说:“我先去微草学院登记了,你们额外选人的注册地点就在前面最热闹的地方!再见!”他竟是和外表不符地急跑了起来,一溜烟就没影了。

    呃,总之,先去注册吧。

    乔一帆定了定神,往前走去。他的行李箱有些坏,他拖起来比较吃力,轮子嘎吱嘎吱地磨在石板路上直响,让他走在人群中格外惹人注意。

    “这位新来的小同学,看起来你很需要帮助?”

    快到注册点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外表开朗的金发学生,穿着学园的黑色制服,蓝色领边和胸口的徽章表明他是属于某个学院的学长。他看出了乔一帆的难处,直接伸手提起了行李箱,跟乔一帆并肩走起来。

    “我自己来就好,这个还挺沉的……”乔一帆有些尴尬。

    “小事一桩,一点都不重哈哈哈。”学长晃了晃手,行李箱在他手里仿佛没有重量,“我是蓝雨三年级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今年新生?哪个学院的?”

    “我是乔一帆,还不知道去哪个学院。”

    “额外录取啊!”黄少天有些惊讶,“听说今年人数不多,居然被我遇上了!那你一定不知道各学院之间的差别啦,我来跟你说……”

    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啊!乔一帆的内心在哭泣。

    新生人群纷纷向着各个学院的独立注册点分散,越往前走人数越少,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说完十个学院,他们就到了空荡荡的注册点前。

    坐在摊位上的是穿着红黑制服的学长,酒红色头发扎了个小辫子,转着笔,另一手百无聊赖地支着下巴,正打着哈欠。乔一帆对了一遍刚刚获得的学院基本常识,知道了这位是霸图学院四年级生——张佳乐。但黄少天说他是弹药专家,这是什么意思?

    “张佳乐学长,”黄少天招呼起来,“给你把人带过来啦。嗯?我说今天轮班的不是义斩吗?”

    “谢啦。孙哲平那混蛋又溜号了呗。”张佳乐抬眼把乔一帆上下打量了一遍,递上来一张表,“在这里签名。”他又弯下腰在一个纸箱里翻找了一下,拿出一个灰色的手环,“你的手环,要启动的时候那边的按钮按一下,说明书在这里……晚上各个学院有比赛,在那之后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学院加入,之后手环就会有颜色啦。”他拉下袖子,指了下自己手上的深红色手环,那是霸图的象征色。

    “学长,今年的新生争夺战我们可不能让给你啊,”黄少天顺势坐到了签到桌子上,“你们霸图预入取几个啦?”

    “滚,”张佳乐瞥了他一眼,“这情报还能告诉你?面前这个,你不先争取一下?”

    乔一帆刚把手环套到手上,听到自己被点名,吓了一跳,呆呆地面对两位学长不怀好意的目光。

    “这个不是我们需要的,”黄少天说,“我们会长想找人填于锋的坑,要剑士剑士,这个看着太瘦小了法术系的吧,微草搞不好喜欢?不过呢,既然是比赛我们蓝雨就没有输的打算,不如我们联合起来对付叶修?他居然能拆了嘉世学院重新建了一个兴欣学院起来啊,看着今年的冠军争夺战又多一个劲敌……”

    “得了吧,我们霸图没有跟别人联手的打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韩老大的个性。”张佳乐不屑一顾,“总之,晚上澡堂见。”

    “澡堂见。”黄少天笑容里有一丝隐隐约约的杀气。

    “学长们在说什么?”乔一帆不知所措起来。

    “哈哈哈,”黄少天用力拍了拍他肩膀,“看把你吓的。没什么,小比赛而已,来我带你去宿舍。”


TBC

========

后文点此:【全员】荣耀学园异闻录 入学篇 2.

  56 27
评论(27)
热度(56)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