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Yes,my officer! 10.

有生之年我毛汉三更新了!

*安检情缘,黄喻主线,带卢刘、叶王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回到开始:【黄喻】Yes,my officer! 1.

前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9.

========


10.


     像是有看不见的手在推波助澜一般,富家大少黄少天潜规则男模的八卦新闻迅速地发酵,占领了各大娱乐、社交网站的榜首,也上了微博热门话题和推送主题。不论是机场里候机的旅客、休息室里的工作人员,都把这个话题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

    本来娱乐圈内潜规则比比皆是,阔少爷玩模特(不论男女)都不算什么百年一见的新闻,只有两位男主角长得颇有看头这点给这新闻带来点热度。可很快被扒出来的事件另一位男主角孙翔此刻在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的时间点,他签约了黄氏投资的娱乐公司,正接了电影通告打算进军演艺圈玩玩,给这本就说不清道不明的八卦头条又增添了几分真实度。

    孙翔这个人本就是我行我素的风格,这几年朋友不多,看不惯他的人倒是不少,一时间沸沸扬扬,各方面的说法、佐证都冒了出来,有知名杂志摄影师一口咬定孙翔滥交勾引自己的,有新媒体记者写了长篇报道“证实”孙翔一直是靠着身体买通金主上位的,还有不知哪里冒出来的三流模特用声泪俱下的视频说孙翔卖身抢了自己的通告……

    在这事件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某狗仔又一次发布了孙翔和黄少天在一起的照片——某个酒会,两人躲在阳台,头靠在一起,看上去就像是接吻——时间正好是孙翔签约黄氏前一个月。

    当然,对黄少天的攻击也不少,小道记者们甚至扒出了他和多名美男子在海滩游戏的照片——手正放在其中某一人的腰上。自然,热爱人肉的网友们很快找出了此人正是黄氏之前签过的模特之一,是个外国人,离开黄氏以后去了A国成为了自由摄影家。记者没能联系上此人,是对方拒绝了访谈还是被黄氏的危机公关拦阻不得而知。

    至此,一周内所有媒体的关注重点都到了这两个看起来相貌堂堂私下却是荒淫无度的男人身上,清正娱乐圈风气的话题又被人反复提起,不论是业界大佬还是入圈新人,都要表表姿态发表一番言论谴责两人来标榜自己的道德观。

    奇怪的是,当事两人不约而同地拒绝了一切采访,黄氏也仅仅只是发表了一份“正在咨询律师”的简单声明。孙翔的电影自然是黄了,付了一大笔违约金后闭门不出,外界猜测此人的事业已经到了尽头;而黄少天更是躲在国外人间蒸发一般,电话忙音、微信无回应无更新,所有访谈要求一律被秘书拒之门外,根本弄不清黄氏到底作何打算有何应对。

    喻文州对八卦新闻向来不感兴趣,这件事对他来说如同过眼云烟,他既无心去分辨八卦新闻的真伪,也没时间去参加任何讨论。黄少天没再联系他,他认为那大约就是不再联络了吧——虽然他确实遗憾或许就此失去了一个朋友。

    他每天依旧按时起床,咬着面包上班,认真工作,接待一批又一批的旅客,再祈祷着今天的飞机不误点能准时下班……非要说和过去有什么不同的话,大约是休息室热闹了不少。

    “黄少天这个混蛋今天还是没有消息吗!”楚云秀拍桌子。

    “秀秀你冷静一点,叶修联系不上少天,他可能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太忙了。”苏沐橙安慰道。

    “可恶,他是不想要我们这些朋友了吗!”楚云秀气急败坏,“外面都把他说成什么样了,他难道不用辟谣再对我们文州解释一下吗!”

    “我觉得根本解释不了吧,”来串门的柳非冷嘲热讽,“他那种玩模特的大少爷哪能对我们这种小职员有什么真心,八成就是一时兴起,玩玩算了。”

    “就是,还好媒体曝光了,可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他之前来求我们帮他向喻文州告白说得那么诚恳,我还真以为世间有什么真爱呢,太让人伤心了!”同样来串门开八卦会议的陈果补充。

    “果果,我觉得少天不是那样的人,叶修的朋友肯定不是坏人。”苏沐橙劝说。

    里面几个妹子间的气氛越来越不好,喻文州在外面听得无奈,他硬着头皮敲门进去,说道:“我想黄少不需要对我解释什么,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这句话说完几个妹子面面相觑,陈果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而楚云秀还在气头上,对这个话题不依不挠:“怎么不用解释,他装死躲起来就算完事啦?我们当他是朋友,他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们帮不上忙就算了,什么情况也不知会一声,这样让我们怎么相信他!啊啊啊气死我了!这么韩剧的剧情怎么会发生在我身边的!我恨不得立刻暴打黄少天一顿!”

    喻文州尴尬地笑笑,楚云秀这姑娘颇有侠女气概,这会气的大概是不能帮朋友说话站台,却又不好意思直接说出口,才会自顾自在休息室骂骂咧咧。这么一想喻文州又觉得自己的同事挺可爱的,他忍不歪歪头,乐了。

    “笑笑笑,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能笑出来?黄少天失踪了唉!他没跟我们联系就算了总不能连你都不告知一声?”楚云秀道。

    喻文州摇头:“没有,我也没有任何消息。”

    “我靠你就真的一点也不在意?那些照片!你就没什么想法吗?”

    “呃……就算从男性的角度来看,身材还不错?”喻文州挠挠头。

    陈果正凑过来要发话,上班的铃声骤然响起。张新杰探头进来敲了敲门,大家各自收拾了一下东西上岗去了。

    

    忙了一天终于下班。喻文州一手揉着酸痛的胳膊,一手端着杯热茶走在空荡荡的候机楼里。他一般都自己一个人下班。倒也不是他孤僻,他这一组其他人都住机场员工宿舍,只有他在外头有房子,离机场步行10分钟,上班偶尔能蹭到班车,下班太迟,都得一个人走夜路。

    他不讨厌孤独,孤独是他交往多年的老朋友。他既能在人群里与人为乐,又能享受一个人的时间,与自己和平共处。

    周围静得可怕,只有他的脚步声回荡在冷漠的玻璃与水泥之间。他转过头,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看着外头诺大的停机坪与远方看不清分界的黑色天空与大海相接。他伸手摸了摸冰冷的玻璃,指尖在海平面的那一头划出一条线。

    从这个方向往外延伸,是否能到达黄少天的那座小岛呢?

    他是有点寂寞,是有点想念那天只为他绽放的烟花声。

    扪心自问他确实在意为何这两周黄少天失去了联系。仿佛这人就如同那场烟花一样,突然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五彩斑斓地绽放,又突然消失,一点痕迹都不留,就像是一个美丽的误会,某个人搭错了飞机走错了安检口,向他招了招手,然后转身离去。再也不见。

    黄少天究竟在哪里做着什么呢?

    这次的风波会不会让他难受?他还挺得住吗?那些照片他会澄清吗?还是默认?以他的风格应该是上电视痛骂一番吧?他是那样直截了当解决问题的人,又怎么会被这样的流言蜚语困住?

    他若是跳出来澄清会影响他的家庭吗?他家里人怎么看这个事情?他家那么大的家业,又怎么能容忍这样的绯闻闹得人尽皆知?为什么还不辟谣?

    黄少天,你在等什么呢?你生活的那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

    这件事毫无疑问地激起了喻文州的好奇心。黄少天这个人,每次见面或是不见面都能给他不一样的印象,好似在平静生活的水潭里养了一条不安分的金鱼,时不时便要掀起一片波澜搅动心弦。

    他突然察觉到一个他一直没意识到的问题——他确确实实不想对别人谈论这个话题。他此前小心翼翼地回避着所有有关黄少天的讨论,回避着自己要对这个问题发表什么态度,提出什么看法,甚至周围人都急成乱锅上的蚂蚁,他还在如同坐在风波之外稳如泰山。楚云秀多次旁敲侧击告诉他,黄少天是纨绔,是骗子,对你没准也就一时起意,你不要信他,早点断了联系最好。他不同意也不否定,他跳动的心却一直在说:我为什么非要来评价这个,我算什么人呢?

    他在回避着给黄少天下一个定义。朋友?真的只是朋友吗?不是朋友又能是别的什么?一个傻不愣登的富二代,一个热情的追求者,还是……

    他走着走着,任由心绪跌宕起伏,不知不自觉走到了走廊尽头,在通往一楼的楼梯处碰到了叶修。

    好像是老早就在那刻意等着喻文州,叶修慵懒地靠在栏杆上挥了挥手。

    “哟,晚上好。”

    喻文州停下了脚步。“叶神有何指教?”

    “你猜猜?”

    喻文州笑了,能让叶修大半夜特意来找他的缘由只有一个。“黄少是不是想找我?”

    “一半一半,”叶修摆了摆手,“他想找你,但有条件。”

    “条件?”喻文州脸上的惊讶稍纵即逝,“黄少是不会有什么条件的,这条件是叶神你开的吧?”

    叶修点头。“聪明,少天那小子早就火急火燎地想联系你,前天小卢瀚文来过机场,被我拦下了。我想先问问你对这个事情的态度。”

    “哦?”

    叶修眉毛一挑,用惯常夹着烟的那只手指着喻文州:“你信不信少天?”

    喻文州苦笑。“这……我信不信有那么重要?”

    “当然重要,如果你靠不住,现在出去自爆说黄少天这些天在疯狂追你,媒体那肯定又是一条重磅新闻,什么花花大少看上脸的什么人都想要……这可绝对不在少天的反击计划内啊。”叶修摊了摊手,“要知道,你才是真的掌握了很多实锤的人。”

    喻文州想起了自己微信里那些内容丰富到和日记一样的评论和每天隔着大半个地球的时差却又精确得像是自动发布的“早安”和“晚安”,无奈道:“叶神,我不是这样的人吧?”

    叶修呵呵一笑。“我们也才刚认识没几个月,你什么样的人我还真不敢肯定。”他脸色一沉,面上没有任何笑容,“但少天对你这么真心,你要是此刻出卖他,他肯定会受到很大的打击,没准从此一蹶不振,这我可不愿意看到。”

    叶修平时懒懒散散没个正经,此刻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喻文州,眼神冷漠,如同手执天平的行刑者。在这一刻,叶修的表情和微草那个冷淡的机长竟然有了那么七八分的相似,他们骨子里都是高傲到习惯用自己的标准评价别人的人,只是王杰希懒得掩饰而已。

    喻文州被叶修看得背脊发麻,脸上的笑意渐渐淡去。“叶神,我为什么非要在现在下结论呢?”

    “为什么不?”

    “认识一个人,了解他,理解他,这不是一个简单得能一概而论的过程。”喻文州往上走了一步,与叶修针锋相对,“我是被黄少厚爱,他对我很真诚,但你如果问我信不信他,我不知道,现在的我下不了什么结论。

    “我认为我有保留判断的权利,但我一定不会被别人所左右,无论是你还是舆论。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事情,我认识的黄少天是什么样的,他就是什么样的。”

    喻文州的眉眼常常被人说是天生带笑。他在

    他坚持的事情上向来坚如磐石,面对谁都不会有任何的退让。

    这不是一个可能为金钱或是名利动摇的人。叶修看了他三秒钟,突然笑了,递过来一个东西。喻文州愣了一下,低头仔细一看,是一台正在通话中的手机。

    “好了好了,炸毛天你还满意吗?”叶修按下了静音解除键。

    电话那一头黄少天到底声音立刻爆了:“我靠靠靠靠靠叶修你搞毛线啊我只让你帮忙交手机你问这个到底几个意思!我什么样的人他能不知道吗!就算他现在不知道我就说到他相信为止!这是我跟他的事情要你多什么事!我自己谈恋爱我自己能搞定就算我被人甩了我也认栽我怕什么!”

    叶修嗤之以鼻。“少来,你要是自己能搞定干嘛还这么鬼鬼祟祟打电话?哥要是不帮你问你得憋多久你自己说?”

    “我……我怎么就不敢问了?我对文州这么真诚还有什么不敢说的?我是压根不会问这种鬼问题好吗!”黄少天似乎是话说太多舌头打结了,喘了好大一口气,停了一下接着骂,“嘉世那些傻逼真的惹毛我了!靠靠靠靠!我干嘛要憋在这里纠结这种狗屁问题!被老头子关了这么多天真的人都要废了!本少爷出关以后真要让嘉世知道惨字怎么写的!”

    像只炸了毛的鸭子,喻文州想。这些天盘旋在他心口上的疑问突然释怀,累积了多天的压力瞬间松懈下来。他拿着手机实在忍不住,捂着脸哈哈笑了起来。

    “哈哈哈……黄少你真有意思。”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笑声立刻怂了,在另一边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什么好。

    叶修达到目的心情极好,对着喻文州挥挥手:“这里没我什么事了,我撤了哈,手机不用还,土豪给你买的私人专线。你们两个的事儿自己解决吧,拜拜。”他说完就走了。

    喻文州用注目礼送走了叶修,然后拿起手机:“黄少?是我。”

    “啊……啊哈哈哈哈喽你好你好……”黄少天卡壳了一下,“你、你好吗?”

    喻文州侧过身倚靠在栏杆上,看着落地玻璃外的茫茫夜空。“挺好的,吃饱喝足,身体健康。

    “我不是问这个……”

    “嗯,黄少想问哪方面呢?”

    岛上的那场烟花仿佛又绽放在黑色的夜空中,让两人之间的沉默变得尴尬又暧昧。

    最后还是黄少天开口说:“也没什么,我其实也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他哈哈哈干笑了一下,又道,“真奇怪,我本来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一听见你的声音,反而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是挺奇怪的。我本来没什么,现在听到你的声音,是有不少事想问问你了。”

    “哦!”黄少天立刻来了精神,“没问题,你说你说!想问什么都问,我绝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

    你最近怎么样?过得好不好?有没有人骚扰你?你在哪里安不安全?什么时候回国?

    还喜欢着我吗?

    这些问题如同一连串爆裂的烟花,在喻文州的喉咙里炸得他大脑发懵。他刚刚还跟叶修笃定他要客观地对黄少天这个人下判断,但他现在发现自己原来从未有过任何怀疑,他就是信黄少天,没错。他甚至比自己以为的更加信任黄少天一点,因为那天在码头上奔跑,向全世界宣战的男人眼里没有一丝阴霾。

    他懂了,黄少天真的是他生命里的一个意外。一把能斩断他所有冷静自持的利刃,一个能突破他所有心理防线的人。

    黄少天见喻文州半天没说话,以为他是不好意思把话讲太明白怕尴尬,只好自顾自念叨:“唉,没事,我知道你就是想问问那些照片怎么回事,这说起来有点复杂,事情还没处理完,公司的公关团队给了几个方案,我也有点想法,要怎么处理还在讨论中,目前没定数,和孙翔那边的团队也还没谈妥。”

    喻文州只好摁下心里所有乱七八糟的念头,顺着这个台阶下了。“嗯……”

    “抱歉,回头有机会我跟你详细说。”

    “好。”

    “唉……”黄少天声音闷闷的,像是被暴雨打蔫儿了的野生动物,“也是怪我不小心,才会被人拍出这样的照片来,但那天真的什么都没发生,我和孙翔都喝醉了,我才没有玩什么……嫩模。”

    哦?所以说睡在一起是真的了?喻文州心底触电一样的麻了一下,声音不自觉地低沉了一些。“不用跟我解释这个,我没有怀疑过你的人品。”

    “哦……那就好那就好,谢谢你。”电话那头的黄少天用力拍了拍发烫的脸颊,努力平复跳地快要蹦出胸口的心脏。“我打电话来想对你说,不论发生了什么,接下来我对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请你相信我,我和孙翔真的只是朋友。”

    “这真的不需要跟我说。”喻文州不假思索。

    黄少天却很坚决:“不行,这个你一定得知道,好吗?”

    “行吧。”喻文州无话可说。

    两人各怀所思,尴尬的静寂仿佛拉长了异国的距离,电话的杂音隔着太平洋敲打着人的心扉,给这个夜晚平白增添了许多恼人的寂寞。

    实在不习惯这样安静的气氛,黄少天只得挂肠搜肚找了个话题出来:“对了对了,轮回新一季的主打款临时追加了运动装,简单低调的风格,灰色系的,你要不要试试?走的是平民路线不是很贵,国内也有上架,可以到我们黄氏的专柜看看。”

    “嗯,好啊,我有空去看看。”喻文州含混地应着。

    “你有运动的习惯吗?我喜欢晨跑,原来在岛上不上学的时候天天都要绕着岛转两圈。”

    “我在学校的时候也常跑步,工作以后……可惜没什么时间。”

    “也是,”黄少天说,“不过你休假时我们可以一起去跑步,慢跑,我知道R市有个地方很安静风景也好,边上有个卖汉堡的小店,跑完去那边吃早餐。”

    “好啊。”喻文州答。

    这个话题简单地结束之后,又是一阵奇妙的静谧。黄少天随后又谈了谈A国的天气和食物,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喻文州拿着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慢慢下楼,走回家。

    黄少天察觉到喻文州心不在焉,便问他是不是累了。喻文州开了门进屋,走到阳台上,抬头看了眼天空,突然说道:“月亮很亮。”

    黄少天那边是下午,房间外头艳阳高照,他只能支支吾吾地说:“我这没月亮,都是灰尘。”

    对于黄少天这破坏气氛的直男对白,喻文州噗嗤又笑出来。黄少天还在顾左右而言他,企图掩盖自己的紧张,喻文州只好打断他,把话题又拽回了原点:“你这时候急着找我,是不是我影响到你的决策了?”

    “是。”黄少天坦然。

    唉。喻文州在内心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其实我觉得你……”大可不必在乎我的感受,我是真的不会跟你谈恋爱……

    “嗯?”黄少天的声音带着点楚楚可怜的期待。

    喻文州踟蹰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说点别的。“现在这种情况,网上舆论一面倒,你要坚决否认,或许会出反效果。”

    “对,我也是这么想,公关部也给了我这样的方案,我觉得没必要,吃瓜群众向来只管事情精不精彩不顾事实真相,那些照片都挂出来了,否认只能让我陷入被动。”

    “所以你是打算——”

    “嗯。”黄少天很干脆承认了。

    “孙翔方面没问题吗?”

    “他会配合。”

    “公司公关会听你的吗?”

    “我能说服他们。”

    “你现在是在等待时机?”

    “是,先收集证据,必须确保知己知彼。”

    “那放心去做吧,既然一切就绪只欠东风。让那些人闭嘴好了。”喻文州道。

    黄少天顿了一下才说:“好,我明白了。”他明白喻文州的意思。“干他娘的,”他骂道,“这两周我过得烦死了,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出门有一大群狗仔跟着窝火的要命,老爹又停了我的职连工作都不能,这破事赶紧解决了我要自由!我现在就恨不得跟那些媒体好好吵一架!”

    喻文州哈哈大笑。黄少天应该是这样的才对。“嗯,加油。”

    这会刚刚开春,夜晚的风冻得他手指发麻,他换了只手拿手机,把冻僵的手指裹进羽绒服里,才发觉打了这么久电话,手机屏幕微微发烫,恰好暖着他的半边脸颊。

    他笑了笑,又眷恋地看了一眼天上皎洁的月,才转身走进屋里。

    “嗯,等我,我会尽快搞定了回国。”他最后听见黄少天说。 

    

TBC.

========

后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11.

  195 7
评论(7)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