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给大家的信

头一次用手机客户端直接写东西,无法顾及排版,请大家谅解。
中午见到微博上有个游戏,“你所看过的所有古文中,印象最深的句子是?”我是个文盲,古文阅读仅仅限于语文课本范畴,只是在这个注定要无梦的夜晚,脑内如海浪拍岸一样翻滚着一句“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孔子教给我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十多年过完了,我也不敢说读懂。现在是2017年1月15日,距离我高中毕业,已经十年有余。之所以从高考算起,因为那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失眠的夜。或许是前些年过得太没心没肺,面对着人生的巨大转折时,头一次感到了手足无措。当然高考本身我早已经放下了,对于结果也没什么遗憾,只是每当我感到自身的无力时,总会想起那个晚上,我曾反复地询问自己,准备好了没有。这或许是我恐惧的由来,我会想想办法怎么跨过去。
转眼间我最好的朋友出国也6年了,我工作即将7年,马上也30岁。当初和她做过的很多约定,至今不知实现了多少,或许她忘了,我也不记得,这都不重要,她是我身边最勇敢的一个,走了一条最困难的路,这条路我扪心自问不敢走,我想看到她成功。希望她能顺利毕业,身体健康,回来我们再约定别的事情。我的朋友们都很好,每个人都有常人不能及之处,在大家的照顾下,我也成长了很多,一直都想谢谢大家,言辞无法说清,我给大家鞠躬。
恐惧永远不够的时间,恐惧无法避免的焦虑,恐惧做不完的事,恐惧无法沟通的人,恐惧生活,这些负面的糟糕的情绪近来困扰着我。去年中有一段时间身体不好,常跑医院,某天在医院里坐着等叫号,听得旁边有个姑娘不停地打电话和客户沟通,气白了脸,我就想着,大家都过得不容易,各人都有各人的难处,也许这确实是生活的一部分形态,世界很大,我不能在这一个沟里翻来覆去地打滚,还是要爬出来,低头看看,恐惧只不过是一条伴随我行走的河,他在、理所当然;还有很多更好的东西,我可以把握。
这些年最好的事情是学会用文字,比如现在,我给大家写写信,随便说几句,回过头还可以看看,原来我曾经这么想过。lof里也快2000粉了,能有这么多人喜欢听我说故事,感激不尽,只好说更多的故事来回报。写东西的时候是我最真切感受到能量的时候,我的力量在我的故事里,我在创造思想,创造生命,创造价值,心跳的节拍在我的文字里,我活着。在我最难受的状态下,我也还能想起来,我有故事没说完,我要振作。能拥有这样的技能真好,感谢全职高手,感谢黄喻,感谢自己读过的书,感谢父母把我培养成这样的人,感谢每一个来看我故事的你们,我爱你们。
2016年或许写了30万字,没统计过也懒得计算了;2017年没什么特别的心愿,希望自己能把旧的故事说完,新的故事继续说好,最好还能把画画练得可以见人,能和父母多沟通,和老公依旧甜——如果会有新的生命,也可以不畏惧,大胆接受新的生活。
新年快乐。

  63 34
评论(34)
热度(63)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