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Yes,my officer! 5.

*安检情缘,黄喻主线,带卢刘、叶王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回到开始:【黄喻】Yes,my officer! 1.

前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4.

========


5.


    刷了整整十分钟朋友圈后,黄少天悲伤了。

    喻文州的朋友圈里竟然一张自拍都没有!

    只有花草树木蓝天白云和加班晚餐,我想存一张照片当待机图都不行啊?

    黄大少爷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朋友圈不就是用来晒车晒表晒女人、再不然晒名牌晒美食晒旅游?这拍个树都拍不全只拍个树枝到底有什么意义?晒太阳吗?再说他们文艺青年不是很爱小清新图配个字,这喻文州只有图没有字连个定位也不留,上镜的花花草草也是路边随处可见的,除了早餐午餐晚餐(还都是食堂餐!)和加班到深夜的机场休息室、停机坪,基本看不出什么生活轨迹,清新得特别不落俗套。

    这样连个评论也不知该说什么啊……

    话痨生平第一次感到发言困难,最后只得大爆手速点了一圈赞,从一堆意义不明的照片中选了一张存了下来。那照片是喻文州拍了自己的手放在笔记本上,角度正好阳光明媚,那白皙的手背在黑皮笔记本的衬托下也是极好看的,黄少天光明正大地设成了待机桌面。

    上飞机之前他摸了摸手机屏幕,把滑动条拖过去又拖回来。

    这样也不错,感觉好像在偷偷摸着喻文州的手。他暗自得意。

    结果这点小得瑟的火苗到飞机上就被卢瀚文浇熄了,那小子竟然直接搂着空乘帅哥的腰来了个大头合影,还当着人的面设成了桌面壁纸,一口一个小别哥哥叫得腻歪得不行,语气里分明是有对着黄少天耀武扬威的意思。

    啧,养弟不孝,下次把他一个人扔国外吧,跟老爸说这表弟还要多加历练,还要和供货商唇枪舌战个百来场才会得到长足的进步,干脆就这么把国外市场的选货都交给他处理了,我也不用每天飞机当座驾满世界跑,让他有机会赚够几个亿把微草航空买下来,没赚够就别回来见我了……

    黄少天闷在座位上嘀嘀咕咕,对比卢瀚文满面春风得心应手的样子更加烦心,干脆拉了个眼罩扯过毛毯就宣布自己累了要睡觉。

    那小恶魔还得寸进尺。

    “哥,别伤心。”

    “下飞机就有网络了。”

    “你不是好不容易加上微信了吗?”

    “见不到人,看看朋友圈的花花草草也是极好的。”

    “一天留三条评论,总会注意到你的。”

    “我同学追女神都这么追的,当然还要有钱,但哥你明显不缺钱,”卢瀚文眨眨眼,“所以放心大胆地去问候人家的一日三餐吧,记得,多喝热水,神句百试百灵。”

    “卢瀚文你不要以为我不说话就是病猫了……喻文州不是这样的人好吗!”黄少天简直要咬人。

    “那你说他是什么样的人?”

    这话问得黄少天憋屈了,他确实不知道。

    “温文尔雅知书达理,是我喜欢的那款。”

    “那是对陌生人才彬彬有礼保持距离。”

    “靠,你再说我就把你这个月的账单给老爸看……”

    卢瀚文立刻投降:“别!黄少天大侠,手下留情!”

    “哼。”黄少天鼻子出气,转身过去不理他。

    “但是哥啊,我觉得这一见钟情不太靠谱,我是认真在劝你的,”卢瀚文有板有眼地说,“你要喜欢,就去大胆表白了呗,人家愿意就玩玩,不愿意算了再找,我们这样的人,哪能真找什么一辈子,人家见了就先有个戒心,谈什么真爱。”

    “去你妈的……”黄少天愤愤地拉上了眼罩。

    

    这一周黄少天都忙于各种应酬。

    黄氏旗下的商场到了合同周期,要签订新一批的订单,各地的供货商都上门主动拉拢关系想在黄氏商业圈中求得一个席位,结果监管采购的黄大少爷分身乏术,被各家营业部招待来招待去,山珍海味吃到想吐,还得撑着笑脸撑着气场表现出龙头大哥的大家风范来。

    这晚上是嘉世的局,嘉世经理陈夜辉饭局之后说有好地方,强行把半醉的黄少天拽上车,拖到了这个豪华酒店的游泳池来。

    不就是一个普通基佬party……黄少天看着满池花枝招展的妖艳贱货特别倒胃口,又不好意思直说自己不感兴趣驳了陈夜辉的面子。他的性向在圈内确实不是什么秘密,对方这也算投其所好——虽然品味实在差了些。

    陈夜辉把黄少天安排了一个嘉宾席位,还特意嘱咐主持人“这是贵客好好招待”又神秘兮兮地拉过两个坐在嘉宾位边上,低声跟黄少天说“看上什么别客气,都是最好的”,潜台词实在好懂得不得了,让黄少天胃里一阵酸,酒立刻醒了大半。

    舞池里的音乐轰隆隆,主持人不知是拿着什么玩具在调笑,还特意冲着嘉宾位抛了媚眼,黄少天只得挂上职业笑容,礼貌地鼓鼓掌,内心庆幸今天让卢瀚文先回去了,还好没带着未成年人到这种地方来腐烂。

    眼下老爸也有兴趣和嘉世合作,自己的这一点点不愉快也不算什么了,都是成年人,利益为重,一晚上随便演演戏熬过去也就是了……等陈夜辉一走,黄少天躺在躺椅上闷哼几声装醉,支开了企图爬上他大腿的“货”,摸出手机来刷着喻文州的朋友圈发呆。

    啊蓝天,啊白云……我从没觉得能自由自在地晒太阳有这么舒服!他把手机举起来,把喻文州拍的太阳放到了现在他头顶月亮的位置,说来也巧,这露天的游泳池边正好也种了棵枝桠特别长的树,和照片里的半截树枝重合在一起,像是现实延伸进梦里一样。

    黄少天脑子昏昏沉沉的,在这条下面留了言:“你是在拍你眼中的世界吗?”

    按了发送键才想起两地有不小的时差,这会喻文州肯定忙得不可开交,八成也是等不到什么回应。他讪讪地摁下待机键,随便拿起桌边的酒抿了一口。

    “哎呀黄少天!你在的啊!”

    这烦死人的声音不是孙翔又是谁?

    “干嘛……”黄少天懒得理他。

    “我听说陈夜辉晚上招待你,就想不是吧特地搞这个趴难道是为了你?结果哈哈哈哈哈那傻逼真的把黄大少爷带这里来了啊哈哈哈哈哈……”孙翔刚从游泳池里上来,头发还湿的,一上来就扯了条毛巾跟狗似的甩着头发。

    “我靠靠靠你离我远点,水都甩我手机上了。”

    “大少爷你还心疼一台手机?”孙翔满不在乎,“改天我赔你两台,SignatureTouch怎么样?前两天我拍新广告的时候试过手感还可以啊,外表还听酷炫的据说——”

   “你自己留着用吧,”黄少天不屑,“小苹果我用着挺顺手的。”

   “不懂享受啊,”孙翔摇头,“你就不懂钱就是用来花的这个道理吗?”

   “滚滚滚,”黄少天翻白眼,“钱是用来存的,不然我那么辛苦赚他干嘛。”

   孙翔干脆不理会这个话题了,转头去看舞池,“哎你说刚路过的那个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废话,都到这里了,我还能问什么其他的?当然是看腿啊!”

   “看腿看你自己的不就够?”黄少天满脑子都是蓝天白云和喻文州的手。

   “要我自己一个人能解决生理问题我还来这里干嘛?”孙翔理直气壮。

   “低俗。”话痨言简意赅。

   “别这样说嘛,虽说陈夜辉是品味差点,但这一群里基数大了也总是能挑好的——来都来了,看看也不吃亏——哎有饮料啊,给我喝一口,”孙翔拿起桌上的瓶子就灌,“靠,是水果酒。”他喝光了一瓶随手就丢进了游泳池。

   附近的救生员赶忙跳了下去,把瓶子捞走。

   “要看你自己看去,我没兴趣。”黄少天摆摆手。

   “切,扫兴。”虽然孙翔这样说,但他也没下舞池去玩的意思,随便拉了把椅子就坐黄少天边上了,意兴阑珊地看着演出。

   孙翔是国际名模,眼下和嘉世签了新品的代言合同,出现在这里毫不奇怪,黄少天只恨自己没提前想到这点。他和孙翔几年前在别的酒会上认识,两人在酒精的作用下当场都对对方的长相颇有好感,结果恋爱没谈两天,就因为世界观差距太大和平分手——这大概是黄少天为数不多的恋爱史里颜值最高时间最短的一次。

   结果两人反而成了损友,虽说志向不合,但孙翔这人天生没心没肺,大大咧咧没什么心眼,黄少天与他倒也相处愉快。

   陈夜辉把孙翔拉来这,估计还特意叮嘱过“好好招呼一下黄少爷”,只是一来他一定不知道孙翔和自己本来就认识,二来孙翔必定当这话耳边风没领会到老板的意图,黄少天反倒感慨了还好来的是这个傻逼二货,他还真不用多想多防备,能与朋友聊聊渡过一个平静的夜晚也不差。

   舞池里这会又换了一批舞者,来参加趴的人除了黄少天外还有些不太熟悉的富家公子和戴着墨镜的演员模特,一群人唱着歌喝着酒搂搂抱抱不知在做些啥……黄少天也没兴趣去和每个人打招呼,他躺着眼皮越来越重,只觉得身心疲惫,大概是这一周确实超负荷运作,现在也到了极限。

   哈……不知道喻文州看到我的赞回复了没有啊?他今天是不是加班?他都几点下班晚班飞机还是蛮迟的吧?晚上下班他怎么回家的?等我回去试着开车接他下班行不行?如果我不是满世界跑,我可以天天接他上下班嘛……卢瀚文怎么会说没有真爱呢?我看我的爱不就挺真诚的……

   黄少天脑子像是浆糊泡了水混成一团,然后他看着游泳池被灯光打亮的水冒着气泡,幽蓝迷幻,隐隐绰绰,彻底睡死过去。

   

   醒来已是第二天中午。

   黄少天揉了揉脖子,才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酒店,从床上翻身弹起来。

   他警惕地看了看周围,发现床头有张纸条,字迹歪歪扭扭:“我艹你丫的酒量真差,房费自己付啊!   你翔爷”

   黄少天揉了纸条丢进垃圾桶,摸摸身上——衣服是昨晚穿来的那套,手机手表都好好地在身上,被子整整齐齐被自己压着,公文包丢在一旁的椅子上——看起来自己只是喝醉了被孙翔扛到房间扔床上而已。

   他叹了口气,这周真是累坏了,那么点酒就不行啦……

   然后他想起来要找辆车回去了。他摸亮手机给卢瀚文打了电话,手机叮咚一声——还有10%的电。他想了想点开了朋友圈,正好刷出喻文州的回复。

   ——“是的,世界真美。”

   电池有些烫,黄少天捧着手机看着这行字发了一会呆,画面暗了下去;他又赶忙摁待机键,锁屏图片刷了出来。黄少天碰了碰屏幕,屏幕上那白皙的手好像有了温度。

   他又摸了摸胸口——大约这一整天的心跳都会充满力量。

    

TBC.

========

后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6.

my孙翔,真的好可爱啊!(原地爆炸)

啊说一下这个小恶魔卢,大约实力OOC,不过我喜欢,就这样任性!

不许说有生之年啊!我有认真填坑的!快夸一夸这个勤奋的毛毛!

  182 10
评论(10)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