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7-8)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回到开始:【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 (1-2)

前文点此:【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 (5-6)

=======


Chapter 7. 在街上……


    

    温和的光笼罩了祭坛。

    “在荣耀大神的指引下,卢瀚文,愿光明与希望与你同在。”

    张新杰轻点圣水,在小龙的额头上缓慢而镇重地画了三次十字。

    “哒!哒!”

    小龙躺在花篮中,睁着好奇的大眼睛左顾右盼。神官服饰上的珠宝似乎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躺着不安分,忍不住就伸出爪子想去抓张新杰的衣领。张新杰皱了眉,躲过爪子“攻击”,一丝不苟地继续仪式。

    站在一旁的喻文州摸了摸小龙的额头:“听话,安静……”小家伙立刻乖了,眯着眼蹭喻文州的手背。

    这是每一个孩子出生后都要接受的受洗仪式,由帝国大神官张新杰亲自进行,自然是无上光荣。张新杰对卢瀚文十分重视,除了亲笔在饲养证书上签字,还特意安排最好的皇室医疗团队为小龙做身体检查和接种疫苗。为了防止小龙在接种疫苗的时候哭闹,神官们在奶瓶里掺下一些无害的药剂,让小龙喝了后沉沉睡去。

    在那之后大神官把所有今天见到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士兵和神官都召集起来,统一下了催眠咒语让他们忘却这段记忆。和小龙有关的一切工作都由大神官的亲信负责,确保万无一失。

    将这样一个不知何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交给喻文州本就是冒险,虽然信任喻文州,张新杰心中也不能说没有疑虑。

    “我们会在小龙身上施加追踪咒术,希望你理解,”张新杰道,“如果有什么意外,我们也会采取一些手段。”

    这个手段中蕴含的可能性让人不寒而栗,但比起监禁饲养,皇室方面能做这样的让步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喻文州许可了,并且说服了黄少天。

    一切手续办完,喻文州抱着重新施好伪装咒术的小龙,黄少天扛着大包裹,一同向张新杰道谢。

    “这封信给你们,”张新杰递过来一个白色的信封,“这是给我哥哥的介绍信,请务必找时间到玛利亚群岛拜访他。有关传说中的稀有龙族,我想他会有很多话想对你们说。”他指的是张佳乐,十个约定的创作者。

    “感谢,我们一定去拜访张将军。”喻文州鞠躬行礼。然后他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从怀里摸出一个茶色小试管,放在张新杰手里。“这是我们从大龙牙齿上取下来的,请化验一下里面的内容,大龙是非自然死亡,我想您明白我的意思,我们来之前,也有人跟踪我们……”

    “好。”张新杰收下试管,点了点头。

    

    “还是这样自由自在舒服啊!”步出大圣堂,黄少天长舒一口气。

    他刚刚经历过几次精神上的大起大落,差点做好了在牢房里蹲个十年八载的心理准备,现在能看着渐入黄昏的橘色天空,漫步在帝都中轴线的霸图大道上,享受着傍晚的微风,心情不由得振奋起来。

    “哎你说那个神官靠不靠谱啊?我怎么看他不是很爽快?还有那个小神官老盯着我,盯得我心里发毛,难道我看起来这么不像好人吗?”他对着喻文州嘀嘀咕咕,“其实我就是很不喜欢他们贵族的做派,端着个架子说话,还一套一套的手续太麻烦。”

    “你想多了,神官们只是有些顾虑,这些手续是必要的。”

    “顾虑顾虑,瞻前顾后畏首畏尾……”黄少天慢慢放慢了脚步,和喻文州并肩而行,“你们读书多的人怎么总是想这么多?”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思而后动,谨言慎行,人不思考就和动物没什么区别了。”

    “我怎么觉得你这话是在骂我?”

    “没有的事,少天你为何要对号入座?”

    黄少天居然没有反驳,而是停下了脚步。

    “嗯?你看着我干嘛?”

    “喂……你……刚刚叫我什么?”

    “少天啊?”喻文州不解,“不行吗?你也可以叫我文州。”

    黄少天突然“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黄少天绕着喻文州转了个圈。大街上的导力灯依次亮起,黄色的灯光静静地洒进喻文州黑色眼眸里,把那对眼染成更加柔和的淡棕色。

    这个人确实是很好看啊。黄少天愣愣地想。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喻文州摸了摸脸。

    “唔,文州我在想,”黄少天说,“我们认识,还不到一周吧?”

    “确切的说是三天。”喻文州补充。

    “才三天啊……我怎么觉得我们好像很熟悉了。这真的很奇怪对吧,明明刚见面的时候是拼得你死我活的关系。”

    “那只是你单方面的想法,”喻文州没好气地说,“我可没想跟你有什么冲突。”

    “是吗是吗?那个死亡之门放得可真够凶残的,你说要是当时洞窟没塌,我被你的死亡之门吸走了,你现在要去哪里找小卢瀚文的爸?”黄少天捏了捏卢瀚文沉睡的小脸。卢瀚文小爪子动了动,咕哝着又吐起了泡泡。

    “死亡之门只是个传送技能,被抓进去后只会出现在一公里外的随机地点,要不了你的命,”喻文州解释道,“其实就结果而言,我们的相遇确实要感谢神明。”

    “嗯?你居然会这样想?”轮到黄少天惊讶了。

    “如果你当时真被死亡之门带走了,我也不会发现龙窟,也许瀚文就……”喻文州的声音低了下去,那个结果太残忍,他没有办法想象。

    “喂喂喂别想那些有的没的,”黄少天用力晃了晃喻文州的肩膀,“你看你就是想得太多。”

    “抱歉,是有点感性了,”喻文州一脸歉意地笑,“我总有种不安的预感。”

    “等等等等,你这个样子愁眉苦脸的我可不习惯,”黄少天挠头,“让我想想,《与龙十约》第一条,‘请不要遗弃我’,这才是我们跟瀚文的约定。别想太多,我们和瀚文会一切顺利的,等他长大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近来说明天还要继续给小家伙换尿布呢!打起精神来!对吧?”

    “而且……”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而且呢,真要发生什么,还有我呢……不是我自夸,我可是大陆第一剑客啊,虽然刚才是怂了点,可只要剑在我手上的时候,我可真没输过。所以你放心,只要我们两个联手,哪会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想当年我……”剑客啰啰嗦嗦地自吹自擂起来。

    喻文州愣了。他突然觉得这几天的经历也许真是冥冥之中造化指引,如果有黄少天在,自己那个不愿面对、不敢面对的事情,那夹在记忆里时不时提醒他、刺痛他的悔恨之情,是不是也能鼓起勇气跨越过去?

    这个人为什么让人感到如此安心呢?

    “我说,你饿不饿?”黄少天突然说。

    “呃?”话题切换得太快,喻文州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看现在都6点了,正是吃饭的大好时光,我早就饿得饥肠辘辘、头昏眼花、前胸贴后背,我觉得我现在能吃掉一整头牛,其实刚才喝茶的时候我就已经有点饿了,只是没好意思说,那大神官也太小气了,喝下午茶连甜点都不配,难不成他们这些做神职的都禁欲到不知人间疾苦、不懂美食滋味吗……”

    “少天,不要乱用词语。”

    “是吗?哪里用错了?我读书少你别笑话我,我其实也一直盘算着要多读一些书的,听说书籍是精神的食粮,是不是书看多了就不容易饿啊?哎怎么又说到饿了,一说到饿我更饿得受不了了……”

    你少说两句也许就不饿了吧。喻文州腹诽。

    “哒……咕……”卢瀚文不知何时醒了,也捂着肚子委屈着脸向喻文州抗议。

    “你看《与龙十约》第四条‘别忘了,我也有心’,”黄少天强行现学现卖,“我觉得卢瀚文现在分明就是在说‘别忘了,我也要吃饭’。啊当然他还不能吃饭,但是奶总是要喝的,我们的奶粉也快用完了是该找个落脚的地方安顿补给一下……啊!我知道个好地方,我们一起去,正好之前还有些任务物品要上交,完了就能顺便把昨天的旅馆钱还给你……”黄少天口中叽里呱啦个没完,拉着喻文州的手臂,迈开大步就走。

    但他走了两步就停下了:“嗯?慢着,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声音?哪一种?”身为术士,喻文州自然没有黄少天那样的野性直觉,能在这样喧哗的大街上发现异样。

    “咔嚓咔嚓的机械声……这声音不像汽车啊,等等我找找。”黄少天侧耳倾听,凝神向声音的来源看去。

    一个黑色的身影在街角快速闪动,没入黑暗。

     “哪里跑!”

    “等等少天,也许是陷阱!”

    但喻文州的拦阻已经迟了。佩剑抽出,黄少天飞跃三步,高高跳起,一记自创的银光落刃向着那人的身影劈去。

    噼里啪啦,电火花四处飞溅,几个橡胶轮滚到一旁。

    “什么玩意?机器人?”黄少天低头看去。

    黑暗里带数字的表盘发出艳红色的光,嘀嘀嗒嗒的警报声骤然响起!

    “少天当心!”喻文州大喊。

    “什么?”

    “Schützeihm!”

    “轰!”爆炸声震耳欲聋,黄少天下意识地用手护住胸口。

    一阵烟雾过后,黄少天发现自己竟然毫发无损!面前的地上碎出了一个大坑,边上的楼房的墙壁也震碎了。一层淡淡的红色屏障环绕在他周围,帮他承受了所有攻击。

    那咒术屏障的颜色看起来就像血,一瞬间碎成光片。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急忙回头看向喻文州,后者抱着小龙脸色苍白,大口喘着粗气。

    术士的法杖背在身后没来得及抽出——这是一个不用法杖的守护血咒,耗尽了他的大半精力。

    靠……当初怎么想不开选修了咒术,这交换机制太麻烦了。喻文州头晕目眩,全身的气血在翻滚,他紧紧护着小龙蹲了下来。

    令他放心的是,黄少天果然没有继续追击袭击者,而是跑了回来,横着剑护在他身旁。

    这爆炸让街上的人群骚动起来,尖叫声此起彼伏。

    “哇!哇!爆炸了!”

    “怎么回事?卫兵呢?卫兵在哪?”

    “爆炸了爆炸了!快跑啊!”

    “天啊啊啊救命!”

    “我们走!”黄少天拽起喻文州,挤入混杂的人群。

    “去哪?”喻文州问。

    “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黄少天答。

    “好,信你。”喻文州说。

    “咕……”卢瀚文明显是被吓到了,眼泪在眼珠里打滚,小爪子紧紧抓着喻文州的衣领,身体不住发抖。

    “卢瀚文我拜托你,像个男子汉,别哭别哭别哭!”黄少天喊。他不能让卢瀚文的哭声吸引人群注意。

    “哒……咕噜……”卢瀚文似乎明白了,把头埋在喻文州胸前,强忍住眼泪。

    “好孩子。”喻文州鼓励小龙。但他感觉自己的脚越来越重,失血带来的眩晕感排山倒海而来,他本能地扶住了黄少天的肩膀。

    “坚持住快到了快到了……”黄少天把喻文州的手臂揽过来,架在自己肩上。

    走了一段路,人逐渐稀少,天色也彻底暗了下去。黄少天环顾四周确认了没人跟上来,带着喻文州转进酒吧巷,停在了“兴欣酒吧”的大门前。

    

========


Chapter 8. 兴欣酒吧


    “叶修叶修叶修!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

    一脚踹开酒吧的木制双开门,黄少天边喊边扶着喻文州进来。

    “哟,黄少天大大,好久不见,今天这么不客气?”

    酒吧老板叶修一手拎着两个摇酒器,看到黄少天搀着人,他立刻察觉异样,回头招呼柜台后的小弟:“包子,看好!接着!”

    “好咧!老大!”

    调酒器在空中划出两条漂亮的银色抛物线,稳稳地落在扎马尾辫的染发青年手里。

    “看我包荣兴大显身手啦!首先为大家唱一首歌!Mountain top!就跟着一起来!没有什么阻挡着未来……”

    这包子的嗓门特别大,边上坐着的吟游诗人适时地为他奏响伴奏。不知是谁吹了个口哨,客人们哗啦哗啦鼓掌欢呼。

    兴欣酒吧,帝都最大的冒险者集中地。这叶修只是名义上的老板,酒吧真正的东家是一名年轻干练的女性。

    五年前兴欣酒吧还只是一家毫不起眼的普通酒吧,和酒吧巷里随处可见的众多小酒吧并无不同,在那个冬天叶修来到这里,凭借他见闻广博且人脉众多,渐渐聚拢了一批冒险者。现在酒吧在帝国官方的默许下成为冒险者聚集地,店里的告示牌展示着民间发布的各类委托和招兵广告,人称“帝国教科书”的叶修也在此贩卖各种情报——黄少天最开始接受的龙角委托,便来源于此。

    黄少天扶着喻文州挪角落的沙发上坐好,又把他怀里的卢瀚文接了过来。

    喻文州的精神还未恢复,说话都是虚的,脸色被酒吧的灯光一照更加难看。

    “没事吧?”黄少天关切地问。

    喻文州摇头,说:“没事,有点累而已。瀚文怎么样?”

    卢瀚文紧紧扯着黄少天的衣领,眼泪在大眼睛里打滚。但他似乎是记得自己Apa说过不许哭,所以此刻瘪着嘴在抽泣。

    “我看他没事,只是吓着了,”黄少天揉揉卢瀚文的头,“好啦好啦没事啦,不怕不怕,我说你怎么这样胆小啊?还是不是我儿子了!别哭啦,Apa会照顾好你跟你Ama。”

    喻文州居然还有力气白了黄少天一眼:“Ama这个词怎么你喊起来特别恶心?”

    “不就是孩子他妈吗……”黄少天立刻享受到了喻文州的眼刀攻击,“行行行我不说了,是怪恶心的。”

    喻文州没有继续这个无意义的争论,他沉默了一下,问:“这叶修和你关系很好?”

    “叶修啊?”黄少天说,“靠谱吧……虽然嘴很欠,但我跟他认识很多年了,他都不可信那世界上就没什么可信的了。”

    喻文州想了想,说:“好。”

    此时大部分客人都围观包荣兴的表演去了,无人察觉他们坐在这。黄少天左右观望,再次确认了周围是安全的,松了一口气,一回头,正撞见叶修托着下巴饶有兴致的表情。

    “哟……”

    “我擦!叶修你妹啊,突然出现吓死我了!”

    “这不你喊哥过来的吗……”叶修道,“这位是?你家属啊?介绍一下?”

    “什么家属啊别胡说,是旅伴!旅伴!”黄少天脸红到耳根,“啊不对这是我雇主!我现在的老板,长期的饭碗,懂吗!”

    “哟,去了趟雨林居然有长期饭票了,黄少天大大不简单呐。”叶修拍手鼓掌。

    “滚滚滚,说到那雨林我就有气,我说你那张地图怎么回事?纯心坑我耍我玩吗?我走了五天差点成了蜘蛛的餐前菜,啊不我这样的得算大餐,”黄少天抱怨,“你妹的你这个情报贩子也太不靠谱了,我现在看到你的脸就生气,差评!我一定要在你的公告牌上画一个大大的红叉……”

    “那哥真走了不碍着你的眼了,这边这位看起来很需要休息的术士和你怀里饿着肚子的小生物我可就不管了啊。”叶修转身就走。

    卢瀚文捂着肚子咕咕叫着,可怜兮兮地看着黄少天。

    “等等!”黄少天拉住叶修,“好吧,算我欠你一次……晚上我们必须留在这。”

    没等叶修答复,酒吧的门又一次被人粗暴地推开。带着袖章的重甲骑士踩着不耐烦的步子径直走向吧台。音乐戛然而止,包荣兴还在状况外,笑嘻嘻地问:“几位长官也来喝酒?干邑白兰地还是朗姆?顺便我再给你们唱首歌?”

    “叶修呢!叶修出来!”骑士喝道。

    “来了来了,”叶修顺手拉下布帘,把黄少天他们隔在里面,“几位长官什么事?皇帝陛下终于想到请哥喝茶了吗?”

    “你个老油条少贫嘴!”骑士重重地拍响吧台, “今天霸图大道发生爆炸,有胆量在陛下的大街上放炸弹的,是你们吧!”

    “啊?爆炸?是嘛,真可怕,我可什么都不知道呀,”叶修无辜地看天花板,“霸图大道离我兴欣可是远得很。”

    “你一定知道些什么,快说!”骑士喝道。

    “冤枉了,在你们来之前,我们关着门开宴会,你看,这都老顾客……轮回行商团,烟雨的姑娘们,吟游诗人罗辑,还有我们酒吧的调酒师,你都认识的嘛……”叶修耸耸肩以示清白。

    顾客们纷纷看向这里,交头接耳的议论声不绝于耳。包荣兴在一旁不停抛着他的调酒器,嘭嗒嘭嗒的声音很烦人。

    “我警告你叶修,官方一直都对你很不满意,你最好规矩一点,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那骑士不依不挠,咄咄逼人。

    叶修慢悠悠点了根烟,吐了一口,道:“我们向来规矩做生意……至于罚酒——”他语气变了,收敛了那种懒洋洋的语调,再不掩饰锋芒,“能让我吃罚酒的人,我倒是很想见一见呐……”

    这骑士拿不到证据也讨不到便宜,只得愤愤地扔下官方告示单转身就走。“你给我注意点,剑斗大会就要召开了,我看你这边是最不安分的!”他用力甩上门。

    “慢走啊,跟你们大神官说改天来店里坐!”叶修挥挥手,向着门外喊道。

    正规军对冒险者的歧视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这在每天刀尖上讨生活的冒险者们看来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插曲,酒吧重新热闹起来,包荣兴嚷嚷着搞起了星座占卜。

        叶修扫了一眼骑士丢下的告示单,只见上面写着“因剑斗大会临近,全城管制……”他把告示单随手揉抛进了垃圾桶,弯腰从吧台里摸出两袋干面包和一盘切好的水果,走到黄少天的包厢来。

    “现在能告诉我出什么事了吧?炸弹是怎么回事,你们搞的?”

    “当然不是!我们可是受害者!”黄少天低声嚷嚷,“我们进入帝都就被人跟踪了——我说你没有别的食物了吗?待遇也太差了吧,就这面包也太硬!你们的大厨不是号称帝都第一吗?”但是黄少天还是饥不择食大口地啃着面包。他饿坏了。

    喻文州并不着急自己吃,他又要了杯温水和铁勺,耐心地把水果压成泥,一点一点地喂着卢瀚文。

    “哒!哒!”小龙吃得很开心,摆着尾巴叫唤。这让喻文州更加确信黄金龙是食草动物。

    “咸菜要不要?不是饭点厨师不在,凑合下。”叶修说。

    “算了算了,说正事说正事。”黄少天摆摆手,眼神冷了下来,他说:“有人暗算我们。”

    “是吗……”叶修没继续说,突然把烟捏到一旁的烟灰缸里,伸手在黄少天的背后摸了一下。

    “嗯?什么?”黄少天疑惑。

    “被暗算?你还真是什么麻烦事情都来找我啊黄少天大大……”

    叶修嘴上说着,却摊开手掌给黄少天看。他手心里是一只黑色小虫,长着苍蝇一样的翅膀,没有眼睛,金属材质的甲壳冷冷发光。

    “是窃听器”——叶修手指沾了水,在桌面上写道。

    黄少天立刻明白了,他接口道:“你可得帮我,我在帝都还不就你这么个落脚处。”

    “唉……这次仇家又是谁,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叶修问。

    喻文州把手中的勺子交给黄少天,掏出纸笔,写道:“大概看上了我们养的龙。”他看到叶修惊讶地看了一眼卢瀚文,便和叶修交换了一个肯定的眼神,口中却说:“不清楚,少天你有什么仇家吗?”

    “那可多得是,”黄少天继续念叨,“本剑客横行大陆,做佣兵那会不知道端掉多少盗贼窝,哪家的小弟找上门来都不奇怪。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天生英气逼人、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哪位贵族小姐想绑架我回家当情人,搞不好还有些少爷也会看上我,你说是吧?”

    后面这句明显是玩笑话,喻文州听了却不太舒服,没由来的怒火让他也很意外。他假装喝水调整心情,然后在纸上写:“不知是哪方面的人,只知道对方有机械师,不止一个人,可能是盗猎团体。”

    “所以你们现在需要避难?”叶修说。他仔细查看了卢瀚文后,写道:“曼达拉带回来的黄金龙?还真是棘手,你们打算怎么办?”

    “找个地方先避避……叶老板有什么想法?”喻文州说着,一边在纸上写下“引蛇出洞、一网打尽”几个字。

    叶修点点头,他也是一样的想法。

    “哥这里当然不能让你们久住,还要做生意呢。你们还有哪里可去?哥做个好人送你们去呗。”叶修说。

    “叶大大你可真绝情啊,那我们只好去找个安全的地方咯,你说出海找个没人的海岛怎么样?兴欣的货船会经过的吧?搭我们一程呗。”黄少天说,他拿出张新杰的信件摆在桌上,又在收件人张佳乐的名字上点了两下,意思是:去找他。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

    这个盗猎团体必须引出来连根拔除。他加上黄少天,若是再能获得叶修的帮助,能有七八成的把握在正面遭遇的时候不落下风。城里现在戒严,不合适再闹出动静;从帝都去群岛只要两天,海上航行视野开阔,遭遇偷袭的可能性很小,群岛地域偏僻,在一般人的认知里荒无人烟,敌人如有自信,到了群岛势必会露出真面目。黄少天这建议可以考虑。此外,他也确实有事情想问问那位养龙的前辈。于是他在纸上写道:可行。

    “乘船费用一万,”叶修写着:配合,动静大一点,“一分钱都不能少。我这不讲价。”

    “我去我去!我说老叶你也太黑了吧!你讲不讲道理都是这么多年老朋友了,不能免费帮个忙吗?”黄少天故意挨着那个窃听器,把桌子拍得阵阵响。

    “哎我说你没钱好好说,别动手打人啊,你以为哥是吃素的!”叶修刻意叫道,同时把窃听器扔在地上踩了两脚,再丢进一旁的水杯里。

    黑色的小金属虫扑腾两下翅膀,冒着气泡沉了下去。

    “会上钩吗?”黄少天挠头。

    “也许?值得一试,”叶修说,“你们还真是惹一个大麻烦。我说这小东西真是龙啊?一点气势都没有,跟布偶差不多。”他伸手去戳小龙的脸,结果卢瀚文相当不配合,瞪着大眼睛看叶修,叶修只得讪讪地缩回指头。

    “现在还小,我们见过母龙,货真价实……只是可惜盗猎者太残忍……”喻文州轻柔地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卢瀚文很喜欢这样的抚摸,“哒哒”叫着蹭了过来。

    叶修看喻文州心情不好,便没多问,只是说他去看看商船的时间,就离开了包厢。

    黄少天看出了喻文州的顾虑,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说:“没事,走一步算一步,几个小毛贼哪能奈何得了我们?就算真的搞不定,我们也可以逃回来,再躲圣堂去领个牢饭也不丢人啊,十年八年出来后又是一条好汉。”

    喻文州被他逗得眉眼都舒展开了。他推了黄少天一把:“夹着尾巴逃这种事情你自己享受就好了,我还可以大大方方地回时钟塔。”

    “别别别,金主大人,”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求饶,“我这还惦记着您的钱包呢,还有别的要紧的事情,哪能真的搞不定——”

    “会顺利的。”喻文州直直地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说。

    “嗯,当然。”黄少天回答。 


TBC.

========

后文点此:【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9-10)

我毛汉三从加班地狱中出来啦!

  136 9
评论(9)
热度(136)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