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 (5-6)

好久没炒这锅饭了。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回到开始:【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 (1-2)

前文点此:【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 (3-4

========


    Chapter 5.  大神官可不是好惹的?


    “职业?”

    “佣兵,”黄少天从兜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身份证,摊开给安文逸看,“佣兵证号50588,虽然目前没有固定的佣兵团,但我资历丰富去过的地方可多了全大陆有名的佣兵团我基本都混过……”

    安文逸在记事本上简单地写下“剑客”,“你呢?”他不理会黄少天的咕咕叨叨,转向喻文州。

    “时钟塔,研究员。”喻文州将一本工艺精美的身份证明摆到安文逸面前。

    “我靠,”黄少天震惊,“你居然是正职的!”

    能在时钟塔里取得正职研究员地位的人全国不到五十个,大部分是白发苍苍、有一定资历的老人,喻文州还这样年轻,确实可以算得上天才。事实上时钟塔内部以这般年纪有这等成就的,仅仅只有两人——另一人是以时钟塔继承人身份享誉大陆的魔术师王杰希,出身于几代单传的魔法世家,教育优良。

    喻文州仅凭个人之力取得正职研究员地位的那年,在学术圈内还引起了不大不小的轰动,然而他毅然拒绝了皇家学术团的邀请,转而从事珍稀生物的私人研究,令不少学者生生惋惜——这就是黄少天不知道的事情了。

    黄少天这人,对牛逼人士有着单纯的敬仰之心,现在是用不太一样的眼神,绕到喻文州面前上下打量起来:“我本来就觉得你聪明,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聪明啊?”

    喻文州被黄少天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推开他轻咳两声。

    安文逸却依旧波澜不惊,认认真真在登记册上记录内容:“你们要办理特殊生物饲养证明?”神官狐疑地看了看喻文州怀里的小龙,“品种——这是黄龙蜥?野生驯化的还是人工繁殖的后代?”

    “野生驯化,两周前我们在托兰特平原上发现了无主的龙蜥蛋,原地等了三天也没见到龙蜥父母,本想带回蛋交给抚养中心,途中却意外孵化了。”喻文州说得谨慎又详细,眼前这位面色沉稳的神官显然不太好对付。

    安文逸没有反应,只是唰唰地在本子上一板一眼地做着记录。

    于是喻文州继续说:“我想您知道龙蜥幼崽有印随的习性,刚出生的幼崽离开父母很难存活,他似乎已经认定了我们是父母——所以我和这位佣兵阁下商量了一下,决定饲养他。”他看到了安文逸胸前的绿玛瑙徽章,这是古生物保护协会的标志。

    “你们有心是好事,”安文逸从抽屉里搬出一本厚厚的书籍,一边比对小龙一边翻阅,“但他是什么品种?长得这么胖的幼崽我还是第一次见。”

    “咕咕咕——”小龙似乎觉得被人盯着很有意思,咬着奶嘴笑了起来。

    喻文州赶紧顺了顺龙宝宝的背让他安静下去。“我这个同伴特别疼爱小动物,一路上喂多了。”他指了指黄少天,说道。

    黄少天立刻明白了喻文州抛过来的眼神:“对对对,都是我的错!我一看见可爱的小东西就全身发软四肢无力,看见什么零食都往他嘴里塞!神官阁下你看都是我不好,我下次一定忍住,好好饿他,让他减回正常体重!”

    “这么小的龙蜥,应该还不能吃别的食物吧?这位先生你真得注意点,”安文逸扶了扶眼镜,不温不火地说,“托兰特平原?过来挺远的啊,带着他一路上很辛苦吧。”

    “是呢,确实不太容易,多亏荣耀大神保佑,一路平安到达这里。”喻文州笑着回答。这神官很聪明,显然已经看穿了小龙的伪装。喻文州想,既然这样,他只能走另一条思路了。他下意识地把小龙往怀里紧了紧,并且稍微后退,靠到了黄少天的身旁。

    “咕唬……”小龙很敏感,立刻察觉到到喻文州的警惕。他努了嘴低低轻吼想吓唬敌人,可咬着奶嘴的样子确实没有什么威慑力。

    喻文州把手轻柔地覆在小龙的脸侧,示意他不用担心。

    “哈哈哈,对对对,你说得太对了,我们特别不容易,”黄少天立刻上前一步,护在喻文州前面,“神官阁下,你看我们带着这么大包小包的婴儿用品走南闯北,是多么尽职尽责的优秀父母!你说是吧?”他满面笑容,却是轻轻地把手靠在刚买的长柄宠物毛刷旁,预备随时抽出充当临时武器。

    休息室里除了神官还有四名重甲持剑护卫,护卫好办,关键是这神官——他看起来来头不小。如果手上有剑,就先制服神官,但现在只靠这刷子……不知道喻文州的控制系法术能不能在室内使用?招呼出那个藤蔓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不对啊,他的武器也给缴了……

    黄少天满头大汗,他心知没有把握带着喻文州和小龙全身而退,于是小心地环顾周围,寻找起机会来。

    “砰!”安文逸把手册拍在桌上,直视喻文州:“你们还是老实交代吧,这究竟是什么生物?”

    “如您所见是龙蜥。”喻文州坚持。

    “岂有此理,都到了这地步你还要说谎吗!给我拿下!”

    神官一声令下,凛冽的金属声立刻迸出,四名护卫已然亮出佩剑。黄少天把喻文州拦在身后,用刷子横拦在前,随时准备攻击。

    “喂……你随便放个闪光术什么的,带着小龙先走,我断后……”他低声对喻文州说。

    “呜呜哇哇哇哇……”龙的啼哭却如同惊雷一般骤然响起。

    “啊啊……我的头要裂了!”护卫惨叫着抱着头蹲下,“啊啊啊啊!”其中的一人惨叫着倒了下去。

    强烈的精神干扰撞击着每个人的耳膜,黄少天的状态也不好,颅内的剧痛让他双手发抖,“该死的法术伤害……”他骂道,但他知道这是机会,“文州你快走!”他用力推了一把喻文州。

    喻文州却站立不动。“Schlafe ein!”他喝道。

    黄少天惊异地瞪着喻文州,因为这个咒语竟然直接施向了怀里哇哇大哭的黄金龙!

    “咕……呜……”小龙哀鸣两声,沉沉地睡了过去。他身上的伪装咒术顿时失效,耀眼金鳞立刻显现。

    “什么……”安文逸难以置信地睁大了双眼。

    “喻文州你做什么!”黄少天惊愕地看着喻文州抱着龙,向安文逸走去。

    “我相信安文逸阁下是明白人。”喻文州拿出绿玛瑙徽章,压在写字桌的檀木台面上,弯下腰,逼视着坐在椅子上的安文逸,泠然道:“我是索克萨尔,我要见大神官。”

    安文逸的汗水从额边滑落。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令人恐惧的寂静压抑着每个人的神经。他企图从喻文州锋利的目光中读出这个人的弱点,但他失败了——喻文州的目光里没有丝毫软弱。他突然想起他敬爱的导师张新杰告诉过他,决意守护信念的人是无坚不摧的。

    良久,安文逸终于说道:“索克萨尔,我看过你关于黄金龙的报告。大神官正在圣殿祈祷,随我来吧。”

    

    在安文逸的指引下,黄少天和喻文州再次走过大圣堂笔直的长廊,穿过中殿,进入了皇家禁地。他们身后跟上了两队护卫,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在圣堂瑰丽堂皇的穹顶下彻响回音。

    黄少天心里没底,他拉了拉喻文州的袖子:“喂喂,你心里有数?这人越来越多了我可搞不定啊,真被关进去了谁能救我们?你是不是留着什么瞬移法术?我们现在逃跑的成功几率有多大?”

    “别多想,大神官是好人。”喻文州捏着手里的徽章。他其实也没见过古生物保护协会这位名义上的会长,但他确信,会建立这样一个组织的人物值得信赖。

    喻文州看起来确实胸有成竹,黄少天才稍微放松了一些。“你到底有什么打算啊?那可是大神官,帝国的第二把交椅呢。”他问喻文州。

    “没什么打算啊,”喻文州坦然,“尽力一试而已。”

    “什么……”黄少天瞪眼,“我靠,你不要跟我说你根本没计划?”

    “有啊,”喻文州说,“我不是说了,来协会,获得帮助。”

    “这不说了和没说一样?你到底行不行?”

    “还行吧,”喻文州笑道,“这不都还算顺利吗?”

    “行……我算服了你了。”黄少天无话可说。

    “少天,相信我。”喻文州说。

    这名字喊得特别轻柔,听得黄少天心中微微发痒。他看了喻文州一眼,突然觉得脸上一阵热,故意快步往前不和喻文州并排走,装模作样地说道:“也只能信你了。”

    他们走了一段,长廊似乎无休无止,前面的安文逸和后面的士兵都沉默得像石像一般,气氛有些尴尬,黄少天又憋不住话匣子了,随便找了个话题:“说起来你居然这么强啊?你们术士不是都要法杖辅助才能施术吗?你都不需要?我上次遇上一个居然还要在地上画好法阵的,遇上你之前我还以为术士都这么磨磨唧唧的太麻烦了——”

    喻文州打断他:“理论上,术士是可以消耗自己或他人的生命力来施术的,法杖只是个事先准备好的替代品。”

    “生命力?”黄少天吓了一跳,“有这么恐怖?你刚刚那一下不要紧吧?”

    “没事,”喻文州皱眉,“就当抽血,休息好了就会回复的。”

    “我靠不对——”黄少天大叫,“你们用什么做法杖啊?难道你是吸血鬼?”

    “想太多了,”喻文州瞪他,“矿石等蕴含自然生命力的东西比人血有用得多。”

    “哦,下次一定要好好跟你打一架。不对应该等我武器找回来,以后我们再分个胜负……”

    “少天安静,看样子我们到了。”

    他们来到一扇铸铁雕花的门前,门上对称的花纹细致地描绘了创世神的故事。护卫在门外整齐列队,安文逸轻轻敲门,“导师,我进来了。”他推开大门。

    光射过圣堂顶繁复的彩色玻璃,散出一地七彩幻影。身着白色长袍的大神官张新杰恭恭敬敬地俯身于金色十字架前,七色虹光在他的身上流溢,万籁俱静,只有他清澈的嗓音在时间的缝隙中流淌。

    “……愿神宽免我们的罪债,犹如我们也宽免得罪我们的人。

    “不要让我们陷入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

    “你的国度,权柄,荣耀,直到永远。

    “阿门。”

    这场景太过于庄重安详,在场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静静观看。大神官闭目冥想,口中喃喃低语,古老的祷告词在圣堂里回荡。在大圣堂所有的钟表指针准确地划过三点一刻时,他站起转身,银边眼镜下灰色的双眸扫视过众人,不带一丝感情。

    然后他看向安文逸:“什么事?”

    “导师,抱歉打扰您。”安文逸略有紧张地鞠了一躬,“这位是协会的索克萨尔,有些特殊情况,他要见您。”

    喻文州向张新杰点头致意。他拉开斗篷的一角,小龙眯着眼沉稳安睡,小小的金色双翼睡着呼吸的节奏上下起伏。

    “您好,”喻文州说,“初次见面,我想您已经看到了我想报告的物种。”

    张新杰若有所思地扫了喻文州一眼,说:“索克萨尔研究员,这就是你追寻古龙足迹考察一个月的结果吗?”

    “我想是的。”喻文州说。

    “咕噗……”小龙在睡梦中吐了个泡泡,全然不知自己是讨论的核心。

    “那么,请这边来,”张新杰点了点头,“文逸,给客人上茶。”


========

    

    Chapter 6. 十个约定

    

    “所以,你们打算饲养黄金龙。”张新杰抿了一口茶,他刚听完喻文州陈述,包括大龙的死亡,他们取得龙蛋后孵化,以及小龙把他们当成父母的事情。

    “是的,”喻文州笑道,“我判断黄金龙天性温顺可以饲养。我对黄金龙的生长也很好奇,希望此次研究能给协会带来宝贵的资料。”

    这是一个充满善意的下午。

    大圣堂西侧的花园开满玫瑰,空气中飘散着来自神秘东方的浓郁红茶芳香。阳光洒落在洁白的天使塑像上,左右对称的奏乐小天使被施了术法,用七弦琴弹奏着神圣的赞歌。

    黄少天在这靡靡乐声中快要醉了。十分钟前他还担心会被帝国军抓起来牢底蹲穿,现在喻文州和张新杰侃侃而谈,气氛愉快得像交流学术的下午茶会。

    小龙在几分钟前清醒,现在他在中间的大理石桌上,抱着早上新买的毛线球,猫一样地滚了起来。

    “哒!哒哒!”

    “我去,混小子小心茶杯!”黄少天急忙把小龙手里的毛线球抓了过来。

    “哒!哒!”小龙舞着小爪子扑上来,和黄少天抢起了绒球。

    “来呀来呀!看这里,看这里1,2,1,2,左边右边左边右边!”黄少天来劲了。

    “哒!哒噗哒!哒!”小龙扭着屁股,好像在跳舞。

    “少天,在大神官面前安静一些。”喻文州皱眉。

    “无妨,”张新杰静静注视着小龙,眼里的冰山似乎化开了,“真怀念,我是第二次见到传说中的稀有龙族了。”

    “第二次?”黄少天疑惑。

    “八年前的黑龙祸乱,”张新杰缓缓说道,“我想你们知道。”

    “是的,”喻文州说,“那次是您的兄长……张将军杀死暗鳞黑龙,守护了帝国边陲小镇,但也损失惨重。”

    张新杰放下手中的茶杯,闭上眼,仿佛回忆着久远的往事:“那是一个动荡的年代……摄政王之乱刚刚平息,皇帝陛下的政权还不稳固,南方又突然出现黑龙……

    “刚刚升任百花军团将军的兄长奉命南征,在海边击杀恶龙,这是昭告天下的部分。”

    “什么意思?”喻文州问,“难道还有什么隐情?”

    “有些事情,一直是帝国的秘密……”张新杰道,“我的兄长,张佳乐,收养了黑龙的幼崽。”

    “我靠!”黄少天惊得从椅子上跳起来,“那么危险的生物竟然有幼崽!”

    “他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张新杰说得言简意赅,似乎并不想让外人知道细节,“而那只小黑龙也已成年,在政府的严密控制之下。虽然我一直不赞成这种研究,但你们刚刚提到的,能毒杀稀有龙族的药物古拉-β,是在黑龙的配合之下由皇家实验室研究完成的。由于研究的负面效果,黑龙现在不具备危险性。”

    毒药、研究……这句话的背后藏着怎么样的残酷故事,想到这一步的喻文州不寒而栗。他伸手把小龙抱了过来,小龙亲昵地蹭上他的脸庞。

    “哒,哒,Ama~”刚刚运动过一番的小龙鼻子沾了些汗水,蹭着人脸上冰冰凉凉,但小龙温热的小肉爪环着喻文州的脖子,这让他很安心——他所想守护的东西,切实地握在他手里。

    “龙会这么亲近人类可真少见啊,”张新杰赞叹道,“当年的黑龙可是让我们吃尽苦头。”

    “我也很意外,”喻文州回答,“他对我们的依赖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回想起昨天上午小龙的哭闹,也许这小家伙只是因为早晨睡醒见不到父母,以为自己被遗弃了。于是喻文州补充道:“从学术的角度来说,我认为稀有龙族具有与人类相差不远的社交能力,他们对于肢体触摸和语言刺激的反应是经过情绪控制的,也许他们也有对陪伴的渴望,尽管他们的族群是这样的孤独。

    “我可不敢想象,如果我或者少天不在这里,这孩子会多么的恐慌。他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需要父母给他安全感。”他语气诚恳,言下之意不明而喻。

    张新杰思考了一会,才认可地点点头,说:“我认可你们作为饲养者的资质。喻文州阁下,您博学明理,具备饲养黄金龙的一切知识和心里准备,至于这一位黄少天阁下……如果我没认错的话,我们在前几年的剑斗大会已经见过了。”

    “没有没有哪有的事,”黄少天赶忙解释,“我是有参加剑斗大会啦但是还没进16强就被唰啦啦啦唰出局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佣兵剑客哪有什么过人实力,您在看台上离斗技场那么远还能认出我,您的记忆力真是太过人了!真不愧是帝国的支柱、众人的榜样啊哈哈哈哈……”他最后紧张得大笑起来,而张新杰只是礼貌地微笑,并不就这个问题深入追究。

    “那就由我来做饲养证书的担保人吧。”张新杰说道,他整了整衣袍站起来。

    喻文州的眼睛亮了,这个结果实在好得超乎预料。

    结果张新杰却收敛了笑容,说道:“但饲养黄金龙这个事情必须严肃对待,我有几点要求。”

    “请说。”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站起来。

    “第一,两位必须向荣耀之神起誓,用生命保证黄金龙不会伤人。”

    “我发誓我发誓。”黄少天抢答,“当然他也是。”他指着喻文州。

    “作为协会会长,我支持你做这样的尝试,但作为神官,我必须保证我的人民的安全,”张新杰说,“我会在小龙身上施加追踪术,如果他有失控的可能性,我会采取措施,希望能理解。”

    喻文州点头,这个要求很合理,追踪术如同一个项圈,并不影响龙的成长。

    “第二,你必须定期向协会汇报黄金龙的情况。”

    “会的,我会将我一切研究成果贡献给协会,”喻文州答应,“我会详细记录龙的生长过程。”

    “定时来圣堂,皇家研究所也需要监控龙的状态。”张新杰说。

    “可以。”喻文州答。

    张新杰满意地点头:“那么最后,希望你们在这份《与龙十约》上签字,这是我兄长的意思。”

    “什么《与龙十约》?那是什么玩意?”黄少天问。

    张新杰吩咐下人取来一个金色丝线捆绑的卷轴,在桌上轻轻摊平。羊皮纸页有些范黄,说明卷轴已经保存了有些年份,上面的字迹个性张扬龙飞凤舞,纸的边缘还印制了花纹繁复的边框。

    黄少天歪过脑袋,把上面的字读了出来:

    “请有志饲养稀有龙类的后来者,遵循以下与龙的十个约定:

      1、请不要遗弃我。

      2、请陪我玩。

      3、你要对我有耐心。

      4、别忘了,我也有心。

      5、若我不听你说的话,那是有理由的。

      6、别打我,别和我打架,如果动起真格来我比你厉害。

      7、你能有很多朋友,但我却只有你。

      8、相信我,因为我永远是你的伙伴。

      9、尽管遗憾,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并不会永恒,请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10、和你一起的日子我不会忘记,我离去的时候,请目送我离去。

                              帝国百花第一军团  张佳乐 敬上”

    “卧槽卧槽这算什么约定,又是遗憾又是别离的,大将军这几个意思?”黄少天捏着卷轴瞪大眼睛。

    喻文州也不明就里,他转向张新杰:“这到底是?”

    张新杰轻轻抚摸卷轴上的字迹,抖掉一些灰尘。“我和兄长也多年未见了,”他说,“这是他离开帝国军前留下的,‘如果还有我这种不要命的人想养龙,就拿这个卷轴给他签字!敢签的人才让他养!’他是这么说的。”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良久,他拿起桌上的沾水笔,在卷轴空白的地方坚定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他用的是契约式的魔法字体,文字闪现出光芒——像这样语义模糊的约定不知道能有多少效力,但喻文州认为这非常必要,他说:“张将军的心意,我们收到了。”

    黄少天接过笔,唰唰几笔,也依样画葫芦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不错不错,我这几个字写得真是名师风范潇洒自如!来来来,既然是跟龙的约定,小宝贝你也按个手印。”他揪着小龙的爪子,沾了墨水。

    “哒!”小龙扑到纸上,“噗通”,两个圆乎乎的黑爪印就印在双亲的名字中间。

    “谢谢,也替我的兄长感谢你们。”张新杰紧绷的眉心终于散开,“那么,就由我来给予他神的祝福吧……这位可爱的……这孩子有名字了吗?”

    “当然跟我姓!我都想好了!他叫黄大锤!”黄少天信心满满。

    “咳咳咳咳!”喻文州一口茶喷了出来,“不行!文雅一点,比如流云之类的——少天你多读点书好不好?”

    “我就文盲了要你管,我觉得黄大锤挺好的,你没听过贱名好养活吗?”

    “反对。”

    “听我的!”

    “不可能!”

    “我靠靠靠靠,你是想再打一架吗!”

    “我不做没有意义的争斗。”

    “怎么会没意义?起名字是大事!”

    “那就来,要我提醒你,你现在可是手无寸铁吗?”

    “咳,”张新杰打断两人的争执,“这样吧,由我来给小龙起名字。依照荣耀大神的旨意,他叫卢瀚文。”

    “等等?这算什么名字,好歹也要有个黄字?是我捡他回来的!”黄少天马上抗议。

    “我也有份。”喻文州不甘示弱。

    “你们的意见都无效,神的旨意不可更改,”张新杰淡定地说,“还是你们不想要证书,小龙交给协会养?”

    这下黄少天哑炮了。

    喻文州思索一番,决定接受这个名字——卢瀚文听起来也不错,心胸浩瀚,温文尔雅,小龙会像我的吧,他想。


TBC.

=======

后文点此:【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7-8)

  128 21
评论(21)
热度(128)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