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 (1-2)

旧瓶换新酒,字数翻倍基本重写。

让我炒个冷饭呗。

========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


Chapter 1. 相遇是场突如其来的劫难


    “呼——”

    厚底行军靴踏在泥泞里噗噗作响。

    污泥四溅,本就不干净的帆布鞋面又染上了新的颜色。汗水浸透了旅行者的棉背心,勾勒出健壮的肌肉曲线;外套和披风早已被扯下来绑在腰间,本应是剑客身上唯一防护的皮甲则是进入雨林时就被收进了背囊——即便如此,潮湿闷热也丝毫没有减少一分,过了中午反而愈演愈烈,让人觉得自己是泡在滚烫的泥地里行军。

    白天里虫鸣蛙叫的声音不绝于耳,单调又嘈杂;到了晚上,不知名的鸟在树林里咿咿呀呀地鬼叫,又是另一种恐怖的循环。

    黄少天叫苦不迭。

    前进的道路又一次被交错的低矮树木截断,他皱了眉,动手劈砍。

    “靠靠靠,去他妈的,这鬼地方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这么多!”

    沙沙……

    被斩断的树枝仅是略微松动,黄少天早已察觉异样。剑光一闪,漫游而来的矛头蝮蛇断成两截。花斑爬行类抽搐着剩下半截身体,拖着一摊子血,钻回灌木丛里不见了。黄少天甩了甩手上湿漉的汗,把剑收回剑鞘,翻出破破烂烂的地图核对起来。

    他的耐性快被磨完了。

    如果今天还到不了目的地,他打算就此回头,放弃这个收获颇丰的悬赏任务。

    毕竟他的时间不多,作为一个精打细算的佣兵,要在一个事情上花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着实不太划算。

    “离中央湖向西三十里,”黄少天用手指在魔法地图上划线,读着标记下方慢慢浮出的小字,“‘三棵巨型红杉,树皮黝黑,树高一百米以上,呈掎角之势’——哈?掎角之势?什么意思?树要怎么掎角之势?”

    虽然身边没有人,黄少天还是保持了自言自语的习惯。这样的方式能让他的头脑保持清醒,甚至在对战中出其不意争取额外的主动权——即使被人说了好多年“话痨”,他也没有想改掉这个习惯。

    这里是曼达拉雨林的中心地带,参天的乔木隐天蔽日。

    黄少天又行进了一里,三棵巨型红杉伫立眼前。这三棵树比周围的树木足足高出一整个树冠,树下的人用尽力气抬头都看不清顶端的枝叶。

    “卧槽真的是很大啊……这么大的树得长多少年啊!”他感慨着,走到红杉树下,蹲下来仔细查看树根边湿泞的泥土。绿得发烂的青苔在树根边漫开,扩散出了五六米远,突然出现了不自然的断裂,黄少天的嘴角勾起。

    他看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一个巨大的爬行生物脚印。

    “嘿嘿,找到你啦。”黄少天捏了捏拳头。

    他的目标是只存在于传说的生物——双翼黄金龙。

   

    消息是从古生物保护协会的研究刊物上流出的。发表论文的人信誓旦旦地宣称这已经灭绝百年的物种尚在人间。一时间学界兴起轩然大波,不少专家极力反驳——毕竟黄金龙族的遗迹多半发现在沙漠里,热带雨林的环境和龙族的生活习惯着实相去甚远。

    但黄少天不管这些。

    半年前,冒险者聚集的酒吧里突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高额悬赏,有人出高价征求这史前珍稀龙种的一对角。不少人跃跃欲试,却又头疼于这个任务的实际难度。

    先不提曼达拉雨林的路有多难走,八年前的黑龙灾祸依旧是很多人心中的阴影,挑战龙族?再多的命也不够赔啊?

    悬赏挂出数月竟是无人问津。由皇室派出的科考队伍在曼达拉雨林驻扎了一个月也一无所获。多数人把这招贴当成一个玩笑,成为茶余饭后吹牛调侃的谈资。直至上周路经首都的佣兵剑客黄少天见到告示牌,二话不说揭了榜单,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扬长而去,才使这个悬而未决的任务有了下文。

    黄少天不是没有考虑到这个悬赏的难度,但他对自己的实力有绝对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他现在迫切地、需要钱。

    现在,机会来了。面前的脚印就是黄金龙栖息于此的证据。他屏息凝神,攥紧了手中的地精地图——这是五天前他花高价从某个奸商手里买来的,里面详细记录了黄金龙的出没地。

    “然后呢?这脚印痕迹不一定是新的,就算找到脚印也无法确认龙在哪里啊?”

    他又看了眼地图,上面火燎一样显露出一行小字:“欢迎来到双翼黄金龙的地盘,请先沐浴更衣,洗手静心,心中默念‘荣耀大神赐予我神迹’,诚心才能召唤史前巨龙哟!”

    “我去你妹的叶修,存心整我吗!”黄少天把地图丢在地上跺了两脚。

    可地图是千真万确的,因为被落叶覆盖的地方露出了另一个脚印。他走过去摸了摸土,痕迹很新,时间不会超过半个月;但他又看到了自己不愿见到的东西——一些属于人类的鞋印,延伸进远处的树丛里。从大小判断,属于成年男性。

    难道是另一个盗猎者?

    能深入到这里的人实力定当不差。黄少天警觉着,把护甲套回身上,循着鞋印跟了上去。

    鞋印在树林中兜了个圈子,在一处空地上变得凌乱。黄少天隐在树后,观察着周围的地形,盘算应对的方法。耳畔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他定了定神,正瞥见一袭灰色的身影晃进了灌木丛。

    好小子!竟敢妄想敢抢我的猎物,让你吃不了兜着走!黄少天翻了个身滚进树丛,悄声无息地贴近敌人身后,手摁在剑柄上。

    “Fessele! Kräfte des Ratten!”

    咒语如雷电一般展开,巨型灌木忽然有了生命,骤然收紧,缠住了黄少天的右手和腰。

    “靠靠靠,你是术士!”黄少天惊叫。巨藤捆住了他的腰甲,拉扯着,硬生生把他拽离了地面。

    但是黄少天分毫未急。

    “小样不错,有点意思,我来陪你玩玩!”

    右手被藤蔓锁死,他把佩剑抛到左手,回身斩下捆在腰上的藤蔓,重重地落在地上。“你还有什么招数,都使出来看看啊!”剑客挑衅着,摆出了三段斩的起手式。

    灰袍的术士举着法杖,脚下浮出黑色的魔法阵。兜帽掩盖了他大部分的面容,看不清长相。他口中喃喃有词,灰袍在魔法阵激起的黑色气流中飘扬。他的法杖顶端镶嵌着颗枚红色的鹅蛋形宝石,此刻在咒术的催动下,正发出刺眼的光芒。

    这石头不一般,是他的法力来源吗?黄少天思忖。

    “看剑看剑看剑!”剑客呼喊着,转身跃起,调动全身的神经,在咒术的狂风里强行使出剑技·逆风刺,连突三步,全数避开横扫而来的藤蔓,转眼之间,剑尖已逼到术士眼前!

    无论如何先打断吟唱!

    “Klick——Tod vor der Tür!”

    来不及了!

    吟唱完成,漆黑的渊薮在空中展开,咒术召唤出的死亡之门以极具压迫性的姿态在黄少天身后轰然浮现。一时间狂风大作,矮一点的灌木被连根拔起,死亡之门标志性的黑色巨爪拉将周边的事物强硬地拉入怀里。

    “靠靠靠靠……”黄少天就地一滚勉强躲开了黑爪,却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赶紧反手把剑狠狠地插入泥地。“我去我去我去你给我住手!”他嗷嗷叫着,苦苦坚持不被吸走,“在这地方用这种不要命的大招你是想玉石俱焚吗!我靠靠靠可恶可恶可恶啊啊啊!现在要是有冰雨的话我一定……”抱怨还没说完,地上传来惊天动地的轰鸣——烂泥土支持不住死亡之门带来的重负,坍塌了。

    一阵天旋地转,黄少天和术士同时掉进坑里。

    “靠靠靠去你妹的疼死我了!”黄少天摔了个四仰八叉,嘴上更是珠链炮一般,“靠!这多高啊!太恐怖了吧!简直要摔断我的脊椎骨!”他摸着屁股跳起来,“哎还好下面是茅草,我靠!万一这底下是石头呢?我一世英名岂不是都要赔在这里?弄不好脸着地也很严重啊!我说你到底怎么回事,打架有你这样乱来的吗!”

    术士倒在一边不做声,死亡之门自然是消失了。

    “喂喂喂你醒醒你没事吧,刚刚不是挺牛逼吗?别这样就摔死了啊?有本事起来我们再打过啊!快醒醒还是说你怕了在装死啊!我难得遇上一个像样的对手,没陪我打尽兴之前别走!”他蹦过去,踹了术士两脚。

    “痛……你滚开!”术士扶着腰坐起来。

    “居然还叫我滚!”黄少天嚷嚷,“你都不知道现在这个状况谁害的吗?你都不看看环境随便放死亡之门,你这脑子里还有东西吗?你倒是说话啊?吱声啊?你好意思吗?”他伸手就拽术士的兜帽。

    术士挡了一下,兜帽还是落了下来。黑色长发散开,一对清秀的眼眸满怀着怒意瞪了过来。

    哎我去他蛮好看的。

    黄少天被那目光一下瞪得忘词了,悻悻地缩回了手。

    见黄少天哑炮了,术士决定暂时不理会他。他环顾四周,估量地形。这是个尺寸大得超乎寻常的山洞,光线从刚刚坍塌的洞口斜射进来,洞口离地面大约三十米高,周围都是倒挂的钟乳石,黑暗处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流水声。

    “原来如此,这地层比我想象的要薄得多,才会撑不住死亡之门的法阵。情况不算太坏,这里有水,顺着地下河一定能找到出口……”术士轻声念叨着,挥了挥法杖,点燃一个照明火球,往黑暗的地方照去。

    下一秒他停止了思考。

    “这怎么……可能……”

    他嗓子干涸,几乎发不出声音,火球的光线刺痛双眼,“怎……怎么会这样……”术士踉跄一步,几乎要倒在地上——作为一名古生物研究员,在发现三天没有新的黄金龙活动痕迹之后,最坏的猜想,就这么赤裸裸地呈现在他面前。

    “怎么啦怎么啦?突然吓成这样?”黄少天看过来。

    “看看你身后。”术士脸色苍白。

    黄少天转身,倒吸一口冷气:“我靠……”

    眼前的,是大得超出常人思考的奇特生物。金色的鳞片怪刺嶙峋,三人高的头颅眉眼紧闭,断掉的角只剩下两个骇人的黑色伤口,至少二十米长的膜翼无力地摊开在身侧——传说中的巨龙静静卧躺,长尾折了半截,身下是已经干涸的血迹,把半个山洞的地面染成红色。

    巨龙死了!

    这是怎么回事,有人捷足先登?黄少天惊呆了:“为什么!悬赏明明只是龙角而已!”他用惊愕、愤怒的目光瞪向旁边的术士,“是你吗!你干的吗!”

    术士眉头紧锁:“我跟你一样刚到这里,也没有这个本事屠龙。”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撒谎!”黄少天怒道。

    “你冷静点,我的目标要是龙角,早就得手了,还会留在那里等你吗?”

    “谁知道你打什么如意算盘呢?”黄少天就要拔剑。

    术士没有看他的剑,只是皱眉道:“我要是真知道龙穴在这里,刚刚的死亡之门就应该直接往你脚下开,让你一个人掉下来就可以了。”

    “胡说,坍塌明明是个意外!你都不知道这个洞会塌!”

    术士长吁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剑客先生,既然我都不知道这个洞会塌,我怎么知道这里有洞?”

    黄少天胡搅蛮缠:“我不管,你就是有想法!阴险!狡诈!你们术士就是不可信任!”

    “不要做无意义的争执,你明明是有分辨能力的。”术士认真道。

    “我……”黄少天不想在口舌上落下风,可对方居然不温不火仔细跟他讲道理,他反而有些尴尬,只好强行加大了音量,“靠靠靠靠!那你说这下怎么办!”

    术士不理会黄少天,走上前,仔细查看巨龙的尸体,“龙角被砍走了,”他瞟了一眼黄少天,眼里有些责备——接下高额悬赏的是无名剑客,他亦听说过这个传闻,“龙心也被掏走,龙牙变绿,这气味……恐怕是用了禁药毒杀,到底是谁……太残忍了!”他气不过,重重地把法杖锤在地上。

    铜质杖尖敲在地上,本应响起撞击声;但术士的手仿佛是被水波阻拦了一下,敲击变得闷声无息。

    “不对,这里有什么东西?”术士马上警觉,蹲下来,也不顾血污,徒手翻起鲜血中的石块,“快过来帮忙!”他招呼黄少天。

    “哼……要我帮忙……我出场费很贵的……”黄少天嘀嘀咕咕,却还是走了过来。

    很快,他们挖出了一个小坑。先是一层细碎的茅草,又摸着温热的暖泥,淡得快看不见的金色光芒正在下面微弱地闪动。

    “是隐藏术……你让开,我试试。”术士摆起法杖。

    “哦,这你专业你来。”黄少天自觉退后。

    “Mach auf.”术士集中注意力,吟了一句咒语。

    这样简单的解咒术是否对高等龙族的隐藏术式有效?术士没什么把握,所幸他成功了。

    金光四溢,繁复的法术咒文闪现着碎裂。泥土裹着茅草翻动开来,向两边退去。黄少天凑上去看,只见一颗圆润光滑的金色大蛋安安静静地躺在坑里。“哈?哎哟喂,这东西是龙蛋?是龙蛋的吧?这么大一定是龙蛋吧!”他不禁喊出来。

    “此前没有人见过双翼黄金龙的实体,关于卵的形态书中并无记载,但按照这个尺寸看来,应该是了。”术士托着下巴沉吟。

    “那就是了!万岁万岁!总不是做白工,”黄少天打了个响指,“这有用,我们带走吧。”他迅速地跳下坑抱起蛋,又蹦了上来,招呼术士道:“走走走赶紧出去那个谁——哎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是黄少天,佣兵剑客黄少天!叫我黄少就可以啦,大家都这么喊。”他心情极好,抱着龙蛋脚下生风,简直要小跑起来。

    法杖横拦住了黄少天的去路。

    “我是喻文州,”术士盯着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你要对龙蛋做什么?”

   

========

 

Chapter 2. 成为父亲的第一步!

    

    “你老瞪着我做什么!你这么看我,我走路都走不稳了!”

    “以防万一。”喻文州淡淡地说。

    “靠,什么万一?我这人言而有信,说一是一。跟你说了这事情我们出去以后再解决,我黄少天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做到。再说你都封了我手脚还这么提防我干嘛,我看起来有那么坏吗?”黄少天抱着半人高的黄金蛋,艰难地迈着八字步,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挪动。他的手上脚上锁着淡淡的咒术锁链——那是喻文州趁他抱着蛋手脚不便时偷袭得手加上的,必要时,喻文州能完全束缚他的手脚。

    结果一人抱着蛋动弹不得,另一人怕伤到蛋也做不出其他举动,对峙僵持了一会两人都深觉疲惫,达成了“先出去再说”的停战协议。

    “那就请你好好抱着蛋。”喻文州没好气地说。

    “靠靠靠这鬼玩意还真重,你难道不觉得应该过来帮把手吗!”黄少天脱下了外套,绑在龙蛋和自己的腰上,再用披风包住蛋,双手环抱,让蛋充分贴近自己温热的胸膛——一刻钟前喻文州告诉他龙蛋的孵化需要保温。只是这个姿势不太雅观,对着湖面隐约的倒影,他看自己像只怀孕的陆行鸟挺着个大肚子在蹒跚前行。

    “我看你力气大着,”喻文州举着法杖,驱使着两个咒术火球用以照明,“我就在这盯着你。”他缓步跟在黄少天身后。

    他们沿着地下河岸逆流而行。洞穴宽广深邃,黑漆漆的岩壁上隐约可见凌乱的木架和开凿的痕迹,还有莹莹的绿色矿石杂乱地生长。喻文州判断这是一个地精废弃的矿洞,后来被黄金龙占据产卵。河边的砂石岸上有巨龙凌乱的脚印,也有些人类的脚印——看来盗猎者是跟随脚印进来的。

    “不要妄想用砸碎蛋来威胁我,如果蛋有什么闪失我立刻让你下地狱。”喻文州边走边说。

    “都说了我不会破坏蛋!我要的是钱!蛋碎了我上哪换钱去!”黄少天怒道。

    “这个蛋只能交给古生物保护协会。”喻文州坚持。

    “你烦不烦!我们现在先不讨论这个问题!都这个姿势走了三个小时了我累死了!出口到底在哪里!这圆鼓隆咚的东西重死了!”黄少天抱着蛋的手在发抖,“我快不行了!想要你的宝贝蛋安然无恙,过来帮把手先!”

    “好吧,你站好,”喻文州走过来,把手覆在蛋上,“Verkleinere.”他轻轻念了一句,黄金蛋晃动两下,居然缩成原来的三分之一的大小。

    “唔哦哦!好厉害这是什么法术?”黄少天发至肺腑地赞叹,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哎我去,你既然有这个法术为什么刚刚不用!存心整我呢?”

    “这是缩小术。只对静止不动的物体有效,看来小龙正在沉睡。”喻文州拍拍蛋壳,轻巧地无视了后一个问题,“以我的能力而言,时效大约是两天,离开曼达拉雨林足够了。”

    “什么?等等等等你说清楚,离开雨林只要两天?我进来的时候花了五天!整整五天!”

    “我们正在往东走,从这里出去大概是中心运河,到那里可以找到地精的渡口,就能坐船去最近的城镇了。”喻文州打开地图和指向仪解释道。

    “卧槽卧槽卧槽!该死的叶修骗我,什么曼达拉雨林是无人之地只能靠徒步旅行,你知道我多困难吗?我来的时候一路艰难险阻,路上全是沼泽地没有一段好路!还有大得可怕的马蜂!还有还有十八只脚的大蜘蛛掉我身上!我还差点被食人植物吃掉!恶心透了,我回去要找那奸商算账。”

    “他也没骗你。这里确实没人,只有地精,”喻文州说,“要走捷径只能和地精打好关系。你知道地精跟人类很难交流,除非你懂他们的语言。”

    “好吧,好吧,你们行的,我不想说话了。”黄少天丧气。

    几小时后他们顺利搭上了地精的小船,顺着曼达拉雨林的中心河道漂流而下。

    地精们对喻文州很是亲切,却对抱着布包的黄少天满怀敌意。在忍受了一整天地精的鄙夷眼神后,他们终于在第二天傍晚到达了最近的艾莫沙小镇。

    “我说你也不用跟着我到旅店还特意要住一间房吧!”黄少天把龙蛋摆在桌上,蛋上面的法术时效快过了,正在摇摆中渐渐恢复原有的大小。“还有你到底跟地精说了我什么坏话,他们怎么会那样看我?连口水都不给我喝!”

    “我只说你是个穷鬼,”喻文州在桌边慢悠悠坐下,“不是事实吗?旅馆费用谁付的?”

    “我只是一时落魄而已!”黄少天叫道,“旅馆的钱,我明天去银行取了还你!”

    “所以我跟你住一间屋子又有何不可?我定的房间啊。”

    “你个混蛋明明只是放心不下龙蛋吧!”黄少天气得拍桌子,“你快把我的手铐脚铐去掉,带着这玩意我浑身都不舒服。”他把双手摊到喻文州面前,用力晃了晃手上的金光。

    “小点声。”喻文州却是警觉地瞥了眼窗外。

    他们的房间在二楼。窗户开着,外头有动静,喻文州走到窗边,只见漆黑的夜空低低划过一个黑影,一只乌鸦吱吱呀呀叫着飞远。他还是放心不下,探出头去观察了一会,这才拉上窗帘。

    “这有什么,龙蛋很常见啊,虽然黄金龙是特殊了一点……”黄少天嘟囔。

    他说得没错。在这个荣耀大陆上,低等龙族——被称之为“龙蜥”的生物并不罕见。常见的品种如蓝龙蜥、黄龙蜥约是一匹马大小,是大街上不时能见到的个性坐骑;有些人还把未成年的龙蜥宝宝当成宠物饲养。当然,在人类的历史尚未开始时,这片陆地也生活着具有极高智慧的高等龙族,能够使用人类无法掌握的法术。

    探索未知生物一直是古生物研究学家们毕生致力的课题。但高等龙族的遗留物过于罕见,相关的研究着实比较小众。至于高等龙族中的王者如双翼黄金龙、暗鳞黑龙等,几百年来更是只有少数遗迹和化石流传。

    如果没有十年前那场黑龙祸乱,龙王一脉是否存在于世还是学界争论的课题。

    “我们应当小心一些,能毒杀高等龙族的毒药只有‘古拉-β’。这种药品应该由帝国皇家严格控制,是怎么流入民间的?”喻文州揣摩,“难道上面出了什么问题?”

    但黄少天压根没听他说话。他盯着龙蛋看了半天,又敲了敲桌上的龙蛋壳,再把耳朵贴在蛋上听了一阵,才神秘兮兮地说:“喻文州你过来,我觉得这蛋有动静。”

    “嗯?”喻文州凑过来,把手放在金色的蛋壳上,也感觉到龙蛋粗糙的钙质表面在微微晃动。

    “我去,难道里面的东西醒了?”黄少天嘀嘀咕咕,“哎我说这要是孵出来一个小龙,外面的蛋壳可以归我吧?那层金光闪闪看着像是真金?我想应该可以卖个好价钱,”黄少天打起了如意算盘,“再说这小龙如果有角就好了,砍了我好交悬赏,大龙角没了小的也能抵一些数目。不知道能抵多少?五成?三成?还要和东家好好谈一谈啊……”

    “黄少天!”喻文州刮了他一眼。

    “知道啦知道啦,你是古生物保护协会的嘛,给你个面子,小龙交给你,就当你带我出曼达拉雨林的谢礼。龙归你,壳归我,明天还你钱之后我们互不亏欠,各走各的道,你这个难搞的术士也不用再缠着我了。”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皱着眉,注意力都在龙蛋上。

    “哐哐哐……”龙蛋的晃动越来越剧烈,木质桌面被压得哐嘡作响,蛋壳上开始出现闪电形状的裂纹。“砰砰砰!”整个蛋越晃越厉害,桌子被压得吱嘎作响,像是正经历一场浩大的地震。

    “不好!”

    “糟糕!”

    “哐!”

    桌子不堪重负,桌脚应声而断,蛋壳在他们的目瞪口呆中分崩离析。黄少天和喻文州不约而同扑上前,伸手接住金蛋。一阵金色烟雾腾起,两人头撞头,同时抱住了一只柔软温暖的生物。

    “噗——哒?”金色的小龙,眨着宝石般干净透亮的金黄眼眸,歪着圆滚滚的脑袋疑惑地看着脸贴脸的两人。

    “卧槽什么鬼?”黄少天惊呼。

    喻文州膛目结舌说不出话来。

    “哒?”小龙肉爪还未彻底化开,双指中间还有蹼,它伸出黏糊糊的小爪子勾住黄少天的背心,摸了摸,又拍拍他厚实的胸膛,双眼眯了眯好像是确认了什么以后,才小心翼翼地对着他叫:“A……Apa!”

    “什么什么什么它在说话?这个……这个Apa是什么?”黄少天疑惑不解。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解释,小龙又伸出另一只肉爪。这次揪住的是喻文州的头发,把蛋壳的粘液蹭到他乌黑的长发上,上下揉搓得均匀了,小龙才满意地叫道:“Ama!”然后扑腾着小爪子开心地跳进喻文州怀里。

    “唔……”喻文州痛苦地扶着额,半推半就地搂住小龙。

    “噗哈哈哈哈哈哈!我明白了!它在认父母对不对!你是妈妈呢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直锤地板。

    喻文州的脸霎时黑得如暴风雨前的乌云。

    小龙在他怀里滚得舒服,翻出个白肚皮‘哒噗哒噗’叫着求他抚摸。出于保护古生物的立场,他只好从命。边拍着龙肚子边对自己说:这可是珍稀生物黄金龙,难得的机会可以这么亲近古代种龙王级别,你千万要冷静……

    “来来来也让我抱抱,”黄少天拿来自己的披风,“好宝贝儿让老爸疼爱一下你。”他给湿哒哒的小肥龙擦拭身子,再喊不情不愿的喻文州一起用术士的大斗篷把它好好地包了起来——全然忘了十分钟前他还是要卖龙角的立场。

    “哒咕……”小龙吧嗒着嘴,在柔软的斗篷里打着滚儿。

    “我说你现在可以把锁链去了吧,一来不方便我照顾他,二来这法术的东西——万一伤到小家伙不好。”黄少天趁机说。小龙眨巴着眼睛看他,他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肉呼呼的小脸蛋,换来了小生物友好的舔抵。

    “好吧,看在小龙的份上,”喻文州念咒,去除了黄少天手上的限制,“你去打壶热水来。”

    “我靠,脚上的呢?”

    “视你表现而定。”

    “行……你牛逼,看在小东西的份上我不跟你吵。”

    “我也不喜欢争执。”

    “呜哒……呜呜……”小龙仿佛是感应到大人们的不愉快,水汪汪的眼睛瞬间噙满泪水,鼓着腮帮子立刻就是要哭出来。

    “我去我去!宝贝儿我求你别哭,”黄少天赶忙扯过喻文州的肩膀,“你看你看我们感情很好的啊!我们没吵架!”

    喻文州嫌弃地看了一眼黄少天搭在自己肩上的胳膊,道:“我哄他,你快去打热水!”

    “是是是……”黄少天蹦出房门。

    结果一直折腾到午夜,小龙终于在喻文州怀里安然入睡。两人坐在床边重启议题。

    “黄少天,我得和你好好谈一谈。”喻文州说。



TBC.


========

后文点此:【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Remix- (3-4)

今后会两章发一次的。

感想很多,最大的变化是文州的性格和我对文字的把握能力。

当年把握不了的冲突,现在轻轻松松就完成啦!

吵架的黄喻真是、可爱极了!

  229 19
评论(19)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