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纷合 -中.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前文点此:【黄喻】纷合 -上.

还没开始的叶王。

========

 

中.

 

    喻文州离开黄少天的第50天。

    叶修摁灭烟,一脚把企图偷袭的包荣兴踢到了KTV包厢另一头。

    “你们自个玩去啊,哥真的不喝酒。”

    “嘿嘿嘿叶修大大那酒量不行的,包子你别折腾了,他就一杯倒的量,留着他付钱就好。”

    黄少天调侃了叶修几句,叶修笑笑不理他。话唠和郑轩、于锋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拼骰子玩。郑轩不胜酒力没几下就趴到墙角去睡,剩下于锋和黄少天卯足了劲不要命地喝。

    桌上的空啤酒瓶越堆越高,于锋向来酒量好,陪着黄少天胡闹至此却也有些晃神了。黄少天嘻嘻哈哈了一阵,全然不顾自己也满面红光说话语序不清。

    下一首歌前奏响起,叶修拉过麦克风正准备交给乔一帆,黄少天却是伸了一只手过来顺走了麦。

    “这是,失恋的歌哈……”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步伐不稳,干脆换了个姿势撑着头坐下来,“失恋的歌就要让失恋的人来唱,你们这群单身狗、都——别跟我抢……”

    好好好是是是,单身狗没人权。包厢里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罗辑戳了戳叶修的手低声问:“黄少怎么了?”

    “失恋呗,”叶修答,“这孩子失恋都快两个月了还没走出来呢,所以说不要随便谈恋爱,你看他这样子。”

    “哦。”罗辑似懂非懂地点头。

    “我以为要是唱的用心良苦,你总会对我多点在乎……”黄少天唱的声音和说话声音略有不同,他用非常沉闷的声音起调,在句尾处略微上扬,“只想你明白,我心甘情愿爱爱爱爱到要吐……”

    唱到这里黄少天几乎是用全身的力气喊了出来,像是一辆平稳运行的火车突然脱轨,坠入千丈深渊。唱完这段他停下不唱了,闭着眼让音乐就这么默默地溜走。

    他哭了。

    不太好啊。叶修摇头,站起身,把黄少天从沙发里拔出来。

    “你们慢慢玩啊,哥把这个醉鬼送回家。”

    大家尴尬了一阵又重新热闹起来。叶修把黄少天扶下楼,塞进自己的车里。

    “哎,这酒味,明天得洗车了。”叶修摇下车窗。

    “去你的……说得好像你平时不抽烟一样……”黄少天竟然还有力气反击。

    “省点力气吧黄少天大大,别吐在我车上啊。”

    黄少天闷哼一声,没再说话。

    把黄少天扔进自己房间时叶修突然有点佩服他,都到了这份上,这家伙居然还维持了最后的冷静和尊严。醉鬼大多无理取闹胡搅蛮缠,可这平时吵得无可理喻的人喝醉了竟然缄默不语了。

    “喂……我是不是很傻……是不是……啊……”黄少天倒在床上,嘀嘀咕咕像是个坏掉的录音机,“都50天了……啊……51天了……我忘不掉啊!”

    “我不是很懂你们失恋狗的想法。”话是这么说,此刻叶修只得把人扶了起来,又去厨房弄了杯温水塞到黄少天手里。

    黄少天木讷地盯着玻璃杯,眼眶红肿。

    “毕业那天他对我说过,我和他选择的道路不同。

    “我不信,我以为我什么都能给他,为了和他一起我什么都……什么都不怕……

    “他很独立,也很顽固,我知道他不需要我,他大一就能一个人能背着画架走遍土耳其。

    “其实我也不需要他,没他以后我过得很好……仔细想想我什么都不缺,我他妈什么都有……

    “他说他累了,我也累了,我等他等累了,他却连回来的意思也没有……

    “但他不知道,我想他,想得我自己都怕,一个人在这个屋子里我每天都要发疯……”

    黄少天声音干涩,嗓子像是在砂纸上打磨。他的心还没碎,只是摇摇晃晃,飘飘荡荡;人还是完整的,明眼人却是一看就知道他不是原来那个他了。

    “喝口水,醒醒酒,”叶修推了推黄少天的手,“别想了,明天好好睡一觉,后天上班。”

    “他一直都比我聪明……一直都是,很多事情他懂得比我早,看得比我清楚……原来我追他追了这么多年,其实我还在原地,他已经走远了……”

    黄少天的头垂了下去,宣告了自己的失败。

    叶修叹了口气,受伤的狮子应该不希望别人围观他的狼狈,于是叶修关门走了出去。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叶修算了算时差,给老同学王杰希发微信。

    “还凑合,”王杰希看喻文州在隔壁桌熟练地改着设计图,回复叶修,“就是太凑合了,时时刻刻都无缝运作,感觉多了个张新杰。”

    “我这边这个倒是终于人格崩坏了。那家伙主动加了好几天班,这会又醉得不成人样,刚送回家。”

    “那么严重?”

    “那不是,”叶修靠在黄少天家的大门上点了支烟,“少天本来就是浪漫主义的典型,也就和文州在一起那会还实际点会想想未来。”

    “那么他也该醒了。”王杰希的回复异常冷漠。

    “老王,别这么说。看他们分手,我有种我们的辉煌青春都结束了的错觉。”叶修让烟散在冷寂的空气中。

    王杰希的消息窗口静止了一会,等到叶修手中的烟燃去了大半支,他的消息终于弹了出来:“你以为你还有青春?”

    大半天就等到这句,叶修气得吐血:“严肃跟你声明,哥还没到30呢。”

    王杰希却是无视了这个话题,反倒问他:“你难道觉得那两人还有机会复合?”

    叶修吸了口烟,手指在屏幕上飞速滑动:“谁知道呢,你劝劝呗?没准还有戏。”

    “我没那个兴趣。你明知道他们之间不是靠语言就能解决的问题,别抱天真的幻想了。”

    是的,他们败给了现实,而我却没有尝试的勇气。“你有的时候真让我感到害怕。”叶修对着屏幕笑起来。

    王杰希发了个鄙视的表情。

    叶修挠了挠头,突然很想问:“我说王杰希大大,爱情和自由你选哪个?”

    “自由。这问题挺无聊的。”王杰希十分果决。

    你确实还没爱上谁吧。叶修无奈,回复道:“我也觉得挺无聊的。”

    “迟了,你早点回家吧。”王杰希的信息突然跳了出来。

    叶修愣愣地看着这句话半晌,回道:“你怎么知道我还在外面?”

    “我猜的。 o_O”

    指尖的烟燃了一截,烟灰轻轻落下,静寂无声。叶修摸了摸屏幕,吸了最后一口,丢掉了烟,给王杰希回了最后一句。

    “就回。”

    

    喻文州忙碌于工作的第35天。

    王杰希放下手机。

    他并非完全冷血无情,即便冷静得能看透现实,看透聚散离合,见到身边朋友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他亦不能无动于衷。

    这些天喻文州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了无休无止的工作中。他主动揽下部门所有活,还独自谈下了J国一所图书馆的设计。王杰希见着他的时候,他都捧着咖啡对着电脑图纸或者设计手稿涂涂改改,全神贯注,片刻也没有停息。

    幸好喻文州是个吃货,吃饭的时间倒是规律,出差住的酒店伙食都不差,一到饭点会自动准时移动到餐厅;而睡眠就保证不了了,他每天顶着一对黑眼圈说早安就很能说明问题。

    “那家伙主动加了好几天班……”王杰希看了看聊天记录,眉头皱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本质上极其相似,连崩溃的模式都如出一辙,把破碎的自我勉强拼凑出个人样,麻木又机械地在过着所谓的人生。

    “这版图纸有几个问题,比如这里,客户提出这个户型的房间需要扩大一些,这里加个窗,还有这和这……”喻文州转过身和实习生许博远交代着,“但这涉及的修改有些复杂,我来做,你把另一份方案拿去看看,和客户沟通一下还有哪些问题,记下来告诉我,回头我教你改。”

    这样善解人意的前辈并不多见,实习生急忙道谢,抱着图纸出去了。

    王杰希又叹气了。“你不是超人,悠着点?昨晚你几乎没睡。”

    喻文州一脸歉意:“吵到你了?抱歉啊,下次我跟后勤多申请一个房间,我自己付差价。”在外办公时,公司一般安排他们共享一个标准客房。喻文州从黄少天家搬出来后,自己另外租了间房;父母在A国,过去太远,G市又没有他常回去的理由,他租的屋子平时等于是杂物间——换言之,这个人加上他的行李箱就等于是一个家了。

    王杰希抽走喻文州手中的咖啡杯,露出一个“再喝咖啡还要不要血压了”的愠怒表情。

    喻文州反倒笑了:“我怎么觉得你跟我爸似的?”

    王杰希挑高了眉尾:“我真是你爸早把你踹回家了。”

    “怎么?魔术师大人今天是来当说客的?”

    劝劝呗?没准还有戏。叶修那嬉皮笑脸的表情在眼前一晃而过,王杰希义正辞严地第二次拒绝:“没兴趣,你自己的事情。”

    喻文州把咖啡杯又顺了回来,道:“你放心,我不是漫无目的地消耗自己,我心里有数。”

    王杰希将信将疑。

    喻文州从桌上摊着的一大叠图纸里抽出一张:“看看这个。”

    “公益图书馆项目?”

    “你的结构比我好,帮我看看这个方案可不可行?义斩的老板希望做得有特色一些。”

    “哦,想拉我入伙?”王杰希瞬间明白了喻文州的小算盘。

    “你会感兴趣的,决定权在你,”喻文州眨了眨眼,“你是我认识的最好的合作伙伴。”

    确实,图纸上展示的外观设计方案是王杰希喜欢的风格——错层,和周边地形形成良好互动,多层楼梯围绕着建筑主体创建了不同层次,展开了一个优美的螺旋形空间;内部采光良好,自由散漫、充满活力。王杰希甚至怀疑喻文州是否特意做了讨好自己的调整。他瞄了眼喻文州,那人却是笑眯眯地递了支铅笔过来,王杰希没辙,坐到一旁详细看起方案来。

    “是还不错。”人称魔术师的资深设计师给了肯定答案。

    “我打算出个长期的差,”喻文州喝干了手里的咖啡,放下杯子,“去个半年吧,做个前期,亲眼看着这个方案架构起来。”

    “你什么时候对公益事业这么感兴趣了?”但王杰希没说出口的是——喻文州天天都满世界跑,哪有出差这个概念。

    “J国风景不错,民风淳朴,”喻文州盯着空的咖啡杯说,“算是去散散心吧。”

    “失恋疗伤之旅?”王杰希脱口而出,“也好,让远古神明清洗一下你的心灵,没准就可以放飞自我了。”

    “唉,你这说话的语气可真越来越像叶修了。”

    王杰希呵呵干笑过,最后说:“可以啊,我也去。我对少年儿童的教育事业是真感兴趣。”

    “谢啦。”喻文州和他击掌。像在学校时一样。

 

 

TBC.

========

后文点此:【黄喻】纷合 下.-1

本来打算一口气写完,但niyo竟然手速拼赢了我,哭唧唧,不发出来我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少天的歌,陈奕迅《K歌之王》特别烂俗又合适KTV乱吼的曲子。

PS. 叶王好可爱啦(哭晕)

  115 24
评论(24)
热度(115)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