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卢刘/黄喻】我与龙的大冒险 打工篇(4)

回到开头:【卢刘卢】我与龙的大冒险

前文点此:【卢刘/黄喻】我与龙的大冒险 打工篇(3)

婚后闪瞎人不要钱的黄喻。

========

 

4.

 

    蓝雨佣兵团到达目的地是三天后的深夜。

    彼时刘小别已经累得全身酸痛,骨头吱吱嘎嘎地提醒他身体耐久度已经到达极限。

    他跌跌撞撞地从陆行鸟上翻身下来,踩着个石子踉跄了一下差点摔下去。边上的卢瀚文马上伸手扶住他:“小别哥哥,不要紧吧?”

    刘小别为自己的失态脸颊烧红,立马把手从卢瀚文手中抽了出来,别过脸去:“我没事!别管我!”

    “哦,没事就好。”卢瀚文不明所以地挠了挠头。

    “你们两个,安顿好了就过来这里见老板!”宋晓招呼他们。

    “马上来!”刘小别应道。

    说是安顿,两人的随身物品都不多,把铺盖从陆行鸟上卸下了往集体帐篷一丢就算完事。

    马上就要正式工作了,刘小别紧张得气都不敢出,再三确认了自己的衣着和装备,才喊上卢瀚文走出帐篷往集合点去。

    卢瀚文在营地里左右看了看,对通讯频道里的父辈们说:“我觉得这里有奇怪的气息……说不上危险,但是很强大,我好像听到什么声音,模模糊糊的,分不出来是什么东西的声响。”

    “知道了,瀚文你小心。”黄少天回答。

    “好、哒!”卢瀚文点头。

    藏在暗处的喻文州对着地图仔细观察着地形。此处位于魔鬼城的东北方,和荒漠边缘的巨人山脉接壤。圆月悬空,藏在阴影里的山脉隐隐绰绰,看不分明。山下灯火通明,营地依山而建,几个大帐篷中间围着建筑工地,黑色的布幔盖着脚手架搭建的平台,露出的洞口里传出火光——似乎那所谓的老板就在里面。

    “山壁的断层极不自然,有人工开凿的痕迹。瀚文进去的地方像是个入口。被盖住的是什么?等等,那个石壁上有花纹……难道说,这里是未登记在册的古代遗迹?”喻文州以研究者的口吻说。

    “在佣兵之中有个传说,魔鬼城里,能看见自己最恐惧的事情……”黄少天道。

    黄少天终于打算说出一切。喻文州坐下来,安静听他说完。

    “九年前政府打算彻底清查这片区域的秘密,动用皇家驻军动静太大,便开高价雇了几个强力佣兵团保护考察人员兵分三路进入魔鬼城,蓝雨就是其中之一。我当时18岁,在蓝雨佣兵团里算首屈一指的好手。佣兵团里大部分为谋生计,除了钱不过问其他事情……我不知道当时的老团长怎么想,他不像是为了钱不顾性命的人,吸引他的,可能是未解之谜带来的刺激感吧。”

    “此前进入魔鬼城的人失踪的占大多数,活着出来的人有的宣称在里面看到了死去的家人,有的宣称看见了魔鬼,甚至有人说见到了龙——但大圣堂的研究者们认为他们只是被刺激过度留下了心病,和这里混乱的磁场有关……”

    “这和我的推测一样,”喻文州补充,“我认为这里有极大的魔法阵地。”

    “是吗?我不懂你们魔法系是怎么解释的,反正当年的我信了,也没有察觉到其中的危险。我们装备精良、准备充分,从东南方进入魔鬼城,最开始三天都很顺利,第四天开始……”黄少天停顿了一下,“有些人先是腹泻、呕吐、眩晕——我们以为只是中暑,就把生病的人留下,和几个牧师照顾他们——但之后我们找到了披着他们衣服的骷髅——我不能确定是不是幻觉,在那之后我的记忆都混沌不清。”

    “然后就是大沙暴,我们分散了,有些人突然嚎啕大哭,还有些人攻击起自己的同伴……我亲眼见到发狂的术士,不由分说开启死亡之门……对不起,我不想详细描述过程……”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理解,握住了黄少天颤抖的双手。

    “我打倒几个红着眼睛发狂的人,老团长让我们几个尚有理智的人快走……我记得我被死亡之门卷了进去,醒来的时候就在魔鬼城外,大概在那里躺了两天,被路过的商人救了——等我清醒过来,发现冰雨丢了。我猜想救我的商人把剑偷走了吧。”黄少天拍了拍腰间的剑。

    “之后张新杰接任主教后,大圣堂将这片区域列为禁区,时至今日,没人知道这里面到底藏了什么,”他的眉眼凝重,月光把他的金发打成白色,在他的脸庞上落下一片阴影,“我最后一个关于魔鬼城的记忆,是那些红着眼的人,口中断断续续念着‘永生、永生’……”

    “好了,这就是我的秘密了,”黄少天无奈地笑了笑,“事实上没有什么征战沙漠的光辉史,只是一个失败的少年盲目自大地闯了禁区,然后弄丢了他的传家宝还失去了重要的……伙伴。”他甚至有些哽咽:“我后来打听过那次的探察活动,政府方面缄默不提,佣兵们大多数无依无靠没有亲属,死了就死了更加无迹可寻……宋晓还活着真好啊,真的。”

    “可能我的剑,当时也伤过重要的同伴,但我不记得了……”

    喻文州伸手抹掉黄少天脸上的泪:“这不是你的错。”

    黄少天像个孩子一样把头靠到喻文州的肩上:“如果他们的目标是魔鬼城,不能让瀚文去冒这样的险,必须阻止!”

    “嗯。”喻文州拍着黄少天的背应道。

    

    山洞里已经有不少人在了。蓝雨团进去之后,这个大厅被挤得满满当当,刘小别拽着卢瀚文艰难地从人缝中挤到前排,才看见站在几个箱子上的“雇主”。

    “安静了安静了,”手持导力喇叭保证了每个人都能听见声音,“有请洛林公爵!”

    “欢迎各位勇士来到我的殿堂。”雇主着一身方便行动的骑行装,布料和镶边看上去极为考究。他五十来岁,中等身材,头发后梳打理得十分整齐,下巴蓄着小山羊胡,右胸别着一个银质老鹰纹章,以彰显其高贵的身份;而他腰间佩戴的新式导力枪却和这身古典的装扮格格不入——现在在有钱贵族流行用攻击力更为强大的导力武器取代旧有的冷兵器。

    “哇,活的贵族老爷,”卢瀚文一看到雇主腰带上的红宝石眼睛就亮了——龙族天性里对珠宝有迷恋之情,“小别哥哥我喜欢他的腰带,可以让他送我吗?”

    “你小声点,被老爷听到怎么办!”刘小别赶紧捂住卢瀚文的嘴。

    “哈哈哈这位小朋友,”洛林公爵弯下腰来,“像这样的腰带我有几个箱子,你要是喜欢,这任务圆满完成后,可以送你几条。”

    “万岁!”卢瀚文欢呼。

    这小子也太容易骗了吧!刘小别瞪大双眼。

    “首先,我得为我的招待不周道歉,”公爵彬彬有礼,“如各位所见,我的庄园里只有石头和砂,拿不出像样的食物,更没有舒适的休息地。”

    “哦,那不要紧,但我想知道有热水洗澡吗?”刘小别接了一句。

    “哈哈哈哈……”哄堂大笑。刘小别才知道自己问错了话,涨红了脸。

    公爵不悦的神情一闪而过,他没有搭理刘小别,继续说道:“但是,我现在要告诉大家,我的庄园里,藏着世界上最富足的宝藏!这里!就在这扇门后!黄金龙的圣殿里,什么样的珍宝应有尽有!”

    他话音刚落,身后的布突然被导力灯光打亮,光照亮如白昼。刘小别还没来得及惊讶,所有布帘全部降下,出现了一扇十米高的巨门。

    整块巨岩雕成的门上盘着繁复的花纹,细密地刻着读不懂的文字,门上方的图腾里画着巨龙展开双翼的雄姿;而门两旁的导力机械爪塞入门缝里,把门掰出了容许一个人通过的宽度。

    “这……这什么!”大厅里所有人都在惊呼。

    “整整十年,我倾尽全力打开了这扇门!”公爵的高亢的声调回荡在山洞里,“致伟大的、上古世纪的龙族君王!为我们留下的不朽财富!几个世纪以来,没有人征服的魔鬼城的秘密,就在这个龙王墓地里!各位,欢呼吧,雀跃吧,只要你们有胆量!我只要墓地正中的龙王之心,其他财宝都属于你们!”

    整个大厅沸腾了,佣兵们有的鼓掌有的呼喊,还有的拿起手中的武器击打起来。

    “怎么回事?这和说好的完全不一样?”刘小别愣住了。他疑惑地看了看不远处的宋晓,后者脸上平静如常,并没有像身边的人一样狂欢;于是他低声问身边站着的林枫:“这……什么情况,和我拿到的委托完全不同啊?”

    “你不知道吗?”盗贼睨了佣兵新手一眼,“中途变更委托也是常有的事情,龙族的秘宝啊……这报酬还算不错嘛,哎我看团长那样子像是知道这事情,居然一路上都不告诉我们。”

    “什么,难道我们被他坑了吗?岂有此理!”刘小别咬牙。

    “哪能算坑呢,盗墓也是佣兵常见的委托之一,报酬丰厚过程刺激——只是明面上犯法不能正经公布,这种时候去留自由,看你做不做咯?”林枫摇了摇手指,“我看你离开也不行吧,这沙漠正中,你想出去都难。”

    我靠!上了贼船!刘小别有些慌,他扯了扯身边的卢瀚文:“喂,小鬼,怎么办,我们找机会逃跑吗?”

    “这里长眠着伟大的征服王……伊耿……坦格利安……”金光在卢瀚文眼中闪过,他喃喃默读着门上的龙族文字,完全没理刘小别。

    “什么什么,你说着什么话呢?”

    “没!”卢瀚文回过神来,“啊,这是个墓地啊!”

    “当然,公爵大人不是说了吗?要我们去盗墓呢。”刘小别左右观望,有几个衣服上绣着鹰头纹章的士兵把守门两侧,端着重型导力枪,显然是公爵的亲兵。他猜想若是有人从里面出来,必将接受严格的搜身,确保龙王之心不被人偷偷带走。

    “哦……”卢瀚文抓抓头,“这不好吧,龙王陛下没说我们可以进去啊?还是先跟里面的龙打个招呼?”

    “呃……”刘小别被小鬼的天真无邪打败了,“都说了是盗墓,显然是不请自进啊。”

    “唔,那样不好,违反礼仪。”卢瀚文固执地说。

    “礼仪?你家居然还有这个概念?”刘小别瞪眼。

    卢瀚文居然嘟着嘴不理他了。

    身边的人已经陆陆续续进入门里了,蓝雨的几个熟识的成员也已自行组成了几个小队,往门口走去。

    进退两难啊,我们也没法靠自己的力量离开沙这个沙漠。刘小别叹气:“那我们要怎么办?”

    “不知道呢,你等会,我问问吧。”卢瀚文晃了晃脑袋。

    “问?你要问谁?”

    卢瀚文闭眼皱着眉不答。

    “喂,你搞什么呢!”刘小别抓住卢瀚文双肩晃了晃。

    “糟糕……这怎么回事……”通讯频道里全是杂音,如同破碎的鼓点一般轰轰作响,“怎么会感应不到,他们应该在附近……”他甩开刘小别的手,如同找信号的天线一样转了起来,“这里有干扰,哎哎哎?”

    杂乱无章的通讯频道里,有个声音统一了混沌,如高山上的泉水一般流淌:“你……来……帮我的吗?”

    一瞬间,卢瀚文的身体像是提线木偶一样收拢站直了,双脚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生硬又机械地向着大门走去。

    “喂喂喂你干什么你真的要进去啊?”刘小别吓了一跳,伸手拦住卢瀚文。

    卢瀚文没有反应,木讷地向前迈步。他空洞的眼里溢满金光。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卢瀚文你中邪了吗!快给我醒醒!”刘小别死命敲卢瀚文的脑袋,却反被直接撞倒在地——力气上的对抗刘小别从来不占优势,他几乎是抱着卢瀚文的腿,被卢瀚文拖着进了门。

    身后的大门轰然关上,世界和他们隔绝开来。

    “祝各位好运。”刘小别最后见到的是公爵的笑容。

 

TBC.

========

顺便解释了一下前作少天冰雨丢失的原因——好大一个坑我到现在才填上。

可能设定方面与原来的版本有细微的冲突,一切以现在的为准。

我重新做了从韩文清出生到龙的大冒险的时间轴,所有事情都有理有据啦(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更新才隔了很久,见谅)。

啊对了,龙王伊耿啊……有没有冰火粉来嗷一声呢XD

  81 16
评论(16)
热度(81)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