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Yes,my officer! 1.

    *安检情缘,黄少天x喻文州主线

    *带卢瀚文x刘小别,叶修x王杰希

    *涉及安检的设定为道听途说并不考究,请勿钻牛角尖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


    1.


    “Her wishful face haunts my dreams like the rain at night.”

    黄少天翻阅飞机杂志无意中看到这句诗时,身边的卢瀚文正企图向空乘人员要第四杯果汁。

    “先生您的果汁。”微草航空身着墨绿色制服的空乘小哥保持着应有的礼貌微笑,全然不顾面前这位年龄有些小的“先生”明显是在故意找事。

    “哼,鬼迷心窍,不喝撑死你。”黄少天撇嘴,不耐烦地翻过一页。

    卢瀚文细细抿着略微甜腻的果汁,抬起一只眼偷瞄空乘刘小别忙碌的背影,慢慢说道:“你不懂,醉翁之意不在酒。”

    “得了吧,这也能追得到梦中情人我叫你大哥算了。”黄少天嗤之以鼻。

    “你说的啊,我记着了,我们走着瞧,”卢瀚文眨眨眼,又一次按亮了头顶的呼唤铃,“麻烦再给我一张湿纸巾。”

    “好的,请稍等。”空乘小哥点了点头,笑容明显有些疲惫。

    切,人小鬼大,口气倒是不小。也不知道黄家什么教育,自己是基佬也就罢了,送来一个说是学习经验的表弟居然也是弯的。还多亏兄弟俩的喜好千差万别,才至今相安无事,没出现因为爱上同一个男人打起来的狗血剧情。

    黄少天寥寥几眼扫过名表广告,又跟排版密密麻麻的文青旅行日志较起了劲——他的笔记本电脑忘了充电阵亡在了飞行途中,此刻只能靠飞机杂志打发时间。

    经济舱的狭小座位对于坐惯头等舱的人而言并不舒坦。他看了一会书,勉强活动了一下被大衣压得发麻的腿,揉了揉跳了一早上的右眼皮,这才放弃了阅读,将飞机杂志合塞回了前座的后背袋。

    老人家说的到底是右眼跳灾,还是左眼呢?诸事不顺,做什么都觉得不舒心。

    他们今天临时被总部紧急召回,提前结束了本周的例行商业谈判。此时正好是旅游旺季,所有回R市的航班都被预定得满满当当。黄少天本是心中暗喜,自己每周固定的行程饱和度极高,动一天便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要连着改好几天的预定事项。他不是一个规矩的人,却是一个极怕麻烦的人。空出的这一天可以休息整顿,到处逛逛自由自在——反正是航空管制,他又不能瞬间移动,哪能回家参加什么临时活动呢?

    谁知家里动用了旅行社的资源,从经济舱的退票里硬是挪到两张,把兄弟俩强行喊上了飞机。

    说到底本次出门从开始就不顺利,出门的时候黄家老板——黄少天他爹心血来潮非要黄少天带个油画送给生意伙伴,结果遇上堵车,到了机场托运的截止时间过了,这一人高的箱子怎么样也上不了飞机。安检的妹子劝他到寄存处放一放回来再取,黄老板又说什么也不肯把自己的宝贝画作交给机场保全。

    这问题纠结来纠结去,航班的登机时间都到了。黄少天一身西装背着油画满头大汗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卢瀚文倒是没心没肺地嘲笑他是刚进城的搬砖工人。

    “去你妹,见过我这么帅的搬砖汉吗?”黄少天怒道。

    “我只有弟弟。”卢瀚文吐舌头。

    到最后黄少天倒是想起自己的大学同学叶修在机场上班。一个电话过去,叶修叼着烟拖着个拖车过来了。

    “太夸张了你,”黄少天把油画放到车上,“这才多重的东西你要拖车搬?”

    “穿着制服呢,我可不想像搬砖工。”叶修淡定地推着拖车走了。

    总而言之,一会飞机落地还得去找叶修取行李。黄少天想到自己又要扛一次老爹那“世间罕有”的大作生生又是一阵头疼,索性拉开窗户遮光板,看看蓝天白云放松心情。

    飞机真是新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让人摆脱了地心引力的禁锢,空间和时间被极大幅度地缩短,使得社会、经济、商业高效运作起来。

    黄少天身为一个商家公子,打小就跟着父亲全球各地飞来飞去,成年以后更是在“勤勉自躬”的家训下被父亲当成普通业务员一般地使唤,出差出国都是日程表常规的准点提醒,飞机在他的概念里几乎等同于自家的轿车,自然是对航班上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包括眼前美丽的风景。

    不要说美景了,工作以后忙得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哪有空管得上泰戈尔说什么美好的面容能如夜雨抚梦,倒不如真让他大睡一场什么梦都不要做来得舒坦。

    他这般想着,真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等清醒的时候飞机已经平稳着陆,耳边是卢瀚文心不甘情不愿的喃喃自语。

    “我说黄少,我们不能改变一下行程以后都坐这趟飞机吗?”卢瀚文依依不舍地向着飞机挥手,看着摆渡车的车门在面前合上,对黄少天发起最后一次无力的攻击。

    “少来,”黄少天果断拒绝,“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这样的商业人士,改一小时的行程都是要命的。”

    

    结果一小时后他真被人抚了梦境。

    他推开叶修办公室的门,被烟味熏得差点调头就走,迎面就撞上了自己的命。

    “啊抱歉,”穿着白色制服的年轻男人略微往后退了一步,对黄少天轻声道歉,带着春风一般的笑容,欠了欠身,黑色眸子里泛着温润的光泽,“对不起,我没看到门口有人。”

    “没、没事,您忙……”黄少天被这阵春风抚得连侧身给人让位都忘了,杵在门口把门框占了个大半。

    对方可能是赶时间,抱着一叠文件从黄少天身侧急匆匆地挤了过去,一路小跑下了楼梯。

    黄少天捂着胸口,觉得被人蹭得全身都软绵绵,就差没把他一颗猛烈跳动的心脏给直接蹭出来。

    “少天?喂喂。”叶修敲了敲烟灰缸,这才把黄少天的魂给叫回来。

    “我……咦?啊!”黄少天回过神,立马三个大步跨到叶修桌前,拍着桌子问,“刚刚那谁,姓什么名什么,哪个部门?年龄地址电话你有没有的?”

    “哦?你有兴趣?”叶修饶有意味地笑道。

    “靠,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喜好。”黄少天义愤填膺,“找个对味口的人多难,我这么多年都没遇上一个真心喜欢的,难得这下有点感觉,赶紧地,有什么信息共享一下,不要说你什么都不知道啊,想当年你和魏老大搞的什么信息统计木马几乎把学校的学生系统都摸了一遍,我就不信你在机场信息部不做点多余的事情。”

    “这话不能乱说啊黄少天大大,”叶修故作正经,“我早从良了。这人我只知道是安检的,我也第一次见,还真不知道人家叫什么。”

    “你就没点办法打听一下?”

    “你都不知道人直的弯的你就这么猴急?”

    这一句话倒是把黄少天的求偶火焰直接浇熄了一半,他挣扎许久只得理智地摁下了自己的满腔热血,有些凄凉地背起巨幅油画准备谢过叶修道别。

    “原来送资料都不是他来的,这周临时改了周三,”叶修还是给了点提示,“你试试坐周三的飞机。”

    

    这倒是无意中顺了卢瀚文的意——这天出发的航班时间中,最顺当的偏巧是他们今天坐回来的这架飞机。

    第二天黄少天就开始为了自己的美梦不厌其烦地修改行程表,还附带了一份厚达三十页的说明,详细地解释了修改后的行程极其有利于公司前景、大大增加了和竞争对手的谈判空间、对今后的业务发展绝对有百利无一害。其用心和认真的程度连黄老板都不住称赞自己儿子终于对业务开始上心当真是孺子可教,当场批准了他的修改申请,还嘱咐下属部门要全力配合业务员工作。

    卢瀚文欢天喜地,自愿领取了机票的预定工作扑在电脑前忙着包掉几个月的固定航班头等舱。黄少天凭着一时脑热忙了三天,事情定了反倒有些接不上力气,对着空荡荡的行李箱心慌起来。

    说到底,对人家只是虚无缥缈的一见钟情,哪有什么理直气壮的根本和命中注定的保证呢?

    对方的名字,是不是单身,更重要的是最根本的性取向问题都是彻底一无所知,这些天这般堵在心口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单相思,没准都会断送在“直男”这个残酷的现实上。

    但黄少天还是打算试一试的。

    那人的笑容如幕布上的投影一般一直萦绕在眼前,温文尔雅的声音也无法从脑海里消散而去。黄少天迫切地想再见一见他,多跟他说一句话,知道再多一点关于他的事情,什么都好,哪怕只是多在他身边站一分钟——不,其实能再次遇上,恐怕都是神赐予的奇迹。

    老爸不是常说神会祝福敢于尝试的人嘛。我黄少天大少爷天不怕地不怕,还真没什么输不起的。

    所以爱神的奇迹就这么不偏不斜地砸中了黄少天的面庞,砸得他措手不及临场发挥又得了个不及格。

    “先生,请出示您的证件?”坐在安检台的梦中情人依旧气质翩翩,笑容中带了点例行公事的意味,在此刻神魂颠倒的黄少天眼里反倒有些禁欲……方面的属性。

    “喂,黄少,傻什么呢。”卢瀚文踹了黄少天一脚。

    “哦哦哦!Yes,my officer,”黄少天没头没脑地蹦了一句英文,又猛然惊觉自己的失言,立马改口,“我、我是说……Yes,sir!”

    我靠我的妈真遇上了!

    我靠我刚刚说了my……my什么来着?

    他听得懂我刚刚说什么吗,我说那么快他不懂的吧,还好打小话痨练就了我神一般的语速啊!要命啊我该说什么——啊不对我不论说什么都会被当成妨碍公务抓起来的吧,要死、要死,公务人员好难办啊——可他到底叫什么,这该死的安检怎么也不来个文明窗口服务放个业务人员信息立牌的啊。黄少天心急如焚,恨不得从对方胸口的号码牌上看出汉字来。

    “先生,请看摄像头。”梦中情人业务熟练,一边比对着护照和证件上的信息,一边指引着黄少天完成身份验证。

    本来只是普通的看一眼就好了,黄少天嗦地一下抖擞精神,站直了身子,对着摄像头挥了挥手眨眨眼说了声“Hi!”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是傻逼吗……”卢瀚文毫不留情地嘲笑他。

    “滚滚滚,这是礼貌好吗。”黄少天脸涨得通红,把一个纸团塞进了卢瀚文嘴里。

    “可以了,您请进吧。”大概是安检真见多了各式各样的奇葩,梦中情人的标准业务笑容纹丝不动。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从对方手里接过证件,心思纷乱地看着人接待下一名旅客。过了安检他还三步一回头,企图从各个角度再多看几眼那温润的嘴角。

    “黄少,再不走可要误机了,我先走了不管你了啊。”卢瀚文赶着上飞机见自己的对象,拖着行李箱就往前跑。

    “等等我啊你个混球。”黄少天只得把心一横,转头让那个白制服彻底地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

    但人中邪的时候脑子里转的东西很容易走火入魔,比如这种单方面的痴恋,此刻,现在,让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有点不正常。

    要跨步上飞机的时候,他突然停下来,回头问卢瀚文:“小卢,你说,我有机会被那小哥搜身检查吗?”

    “黄少天你简直有病!”卢瀚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TBC

========

后文点此:【黄喻】Yes,my officer! 2.

 

开个新坑好过年,填不上都是 @G.XXX 和 @燦陽之下 的锅。   


  471 22
评论(22)
热度(47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