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文手换梗游戏

“剑诅,第九十五夜”

========

圣诞刚过,今天的活动特殊一点,是之前换梗游戏的延续。

地址为:https://amyein.lofter.com/post/24375a_834570d

先来公布一下之前游戏的答案,各个梗的主人为:

1、哨兵黄少天发现自己的精神向导最近脾气暴躁且不搭理文州的精神向导(迟到的中二期),于是找它谈人生的片段。—— @南瓜 


2、黄喻忘了定闹钟起晚了,赶着去训练慌慌张张错穿了对方的衣服,求训练室内状况描写。—— @青棠欢 


3、文州是召唤师世家,少天是功夫少年,有次遇到危险文州要召唤他们家的守护神龙(他第一次召唤),神龙阴错阳差跑到少天身上,本来解除封印只要点额头,而因为第一次不小心,解除封印的动作变成接吻,之后文州需要使用神龙都必须kiss少天,神龙只认kiss,要求描述第一次的过程。—— @水流花開 


4、喻告诉黄自己其实是外星人,留恋中国美食才愿意留在地球,并介绍各种家乡高科技给他(以解释自己为何是个手残)黄少天大惊但为了爱接受了这个设定。喻郑重承诺如果回母星一定会带他一起,黄感动不已热泪盈眶。从床上醒来以为是梦,结果看见喻坐在床边,朝阳照射的剪影里额头上一个触角正慢慢缩回去……求详细!—— @星辰大海 


5、来个温情一点的,可以是第六赛季决赛前,也可以是架空或是武侠出征/决战前,喻文州发觉给众人鼓励的黄少天其实很紧张,想看互相鼓励的故事,要求亲一个或者抱一个。—— @渝晓思


6、黄喻开车兜风到海边的环山公路,半山腰下去爬,黄手机拍照掉下去了,喻的留战队/宾馆/家里充电了,回去发现车死火了,求解求描写。—— @筱川维 


7、食人族大酋长喻文州发微博,内容是黄少天的照片“@王杰希 今天捉到的,能好怎?(五花大绑的黄少天)”—— @Lyndol 

========

经过这般漫长的读条,最终有以下五人完成命题作业。

 @水流花開  @青棠欢  @Lyndol  @南瓜 @渝晓思

现在发布这次的命题,请把对应的片段和相应的写手连线,评论回复答案或私信答案,12月31日前全猜中的可找我领取点梗作文权利或新年礼物(如果不想等我的写梗手速XDDD)

每个片段均为两千字上下,其中一人因繁体字经过校对和替换,其余文本均为作者本人创作,主催保证富有个人特色。


========

    1号片段 by  @水流花開 

========


    幽密森林一直被誉为哨兵的静养圣地。

    这种万物生灵的繁荣之境,生态在几千年的融合下达到了完美的平衡,进来此地的哨兵会由外而内达到了物我合一的宁静感。

    黄少天在雾气中悠悠转醒,森林的清晨总是来得比较早,也比较隐晦。

    说不清是水雾还是晨曦的光晕从木屋天花板的缝细渗透进来,将深黑的影子搅散,光影变得朦胧又漫长。

    

    他披着毛毯下床,在熄灭的壁炉上勺了一瓢早冷去的燕麦粥,吃了一口,生冷稠状物滑过喉咙让他清醒了不少,可食物还是不能浪费的,所幸整锅拎起来一边吃一边推开木门,外头的湿气在那一瞬间蔓延进来,森林里的世界俨然象是高耸树枝晾起的白纱,所有的东西都像是被雾水袅绕,看不清远处也看不清咫尺,没有标记没有指牌,像是……

    如果可以黄少天并不想回忆起自己神游在荒芜之地时候的事情。

    

    与微草一役打得昏天黑地,蓝雨耗去了最后一兵一卒才勉强将王杰希给制服,签下了条约,休战半个世纪。

    这是极不容易也值得骄傲的壮举。

    他是说,那最后的一兵一卒就是黄少天自己。

    

    在那场与微草、与王杰希强硬地碰撞与战斗,靠着的已经不是理智而是兽性般的狂化——哨兵天生的嗜战。

    他们杀红的眼里除了厮杀外看不到其他东西,黄少天知道自己很有可能陷入分裂而永远回不到现实。

    而王杰希有一个优秀的向导可以指引他出来,但自己没有,可黄少天当时顾不上那么多了——那是一场困兽之斗,彷彿是他跟自己的战斗一样。

    

    出神到一半,迷雾中突然窜出一团灰黄色的毛球,很快地滚到了黄少天的脚边并且一把撞上他的膝盖,黄少天痛得大叫,差点没用铁锅往自己的精神向导头上砸去。

    都说精神向导是他们内心潜意识的具现化,但黄少天实不想承认这二货跟自己的本质有一毛线关系。

    皮毛光亮的年幼花豹浑然不觉地在主人脚边伸懒腰并且舔着手掌,相当闲适。

    都说动物的直觉反应比人类敏捷很多,在经历过那样劫后余生的激战后,黄少天都不敢说自己完全恢复,这家伙倒是一派轻松,也不知道当初在精神图景里鬼哭狼嚎的是哪个家伙。

    “你真好啊,我能有你一半乐天就好了,没心没肺的家伙啊,话说你肚子饿吗我可是再也不想看到燕麦粥了——”黄少天蹲下来摸了把花豹的脑袋,正喋喋不休的自言自语,可突然他的精神向导唰地竖起了毛皮发出呜呼的来自胸腹的低吼——这是危机到来的前兆,黄少天也提起呼吸,握紧手中的大汤勺(那是他手边唯一的武器)警觉地看向远处。

    

    从浅色的雾中走出来的是一只尚未成年但鹿角挺拔漂亮的驯鹿,踏着草食动物一贯优雅的步伐朝木屋走来。

    黄少天当下就放下了汤勺开始叨念:“这不是索克嘛你没睡醒啊紧张个毛毛害我吓了一跳,要死了先不说那是队长的鹿就算是一般的鹿你一只顶天立地的花豹有啥好害怕的毛都竖起来了,出去别说是我黄少天的豹啊——”

    

    蓝雨队长的精神向导是一只驯鹿,还有个叫索克萨尔的高端名字。

    它靠近黄少天时温驯地低头让对方摸摸自己的鹿角以示好感。黄少天也注意到人左右鹿角上一边吊着块燻火腿、一边挂着篮硬面包跟奶酪,那么漂亮一对角给用得如此接地气,这事只有喻文州干得出来了。

    黄少天解下粮食顺带说了声谢,他知道喻文州听得到,而他破天荒没有多扯一个字就抱着食物跑回屋里去了。

    

    

    蓝雨立国时以向导为王,这不算常见。而他们的战斗方式也跟传统的辅助不同。别的不说,身为首席向导的领导者几乎不与哨兵结合,而是在前线使用精神一同攻击。

    喻文州身为首席向导的接班人,所受的训练也几乎都是精神攻击。黄少天是个哨兵时常需要向导的疏导,唯独喻文州从来没有踏过自己的屏障来。

    他只看过被喻文州精神攻击过后恍惚失神甚至发疯的哨兵,失去求生意志或是哭着求死。

    在蓝雨没有一个哨兵敢向喻文州提出疏导的要求,黄少天也没有。

     

    门外传来一些动静,黄少天拉开飘窗看去,就见驯鹿好奇的打量着花豹想要像寻常一样靠近它,用角拱拱对方毛茸茸的爪子,可花豹却在驯鹿踏近蹄子时发出了嘶吼的声音,甚至对着本该亲密无间的草食小伙伴哈气……

    驯鹿看上去有点困惑,前脚抬在空中有些犹豫,从来都不畏惧爪牙的草食动物往前靠了一些,吼的一声花豹拱起了背竖起了毛大声地威吓出来。

    

    “喂!夜雨你——”黄少天正想出声训诫,名叫夜雨声烦的花豹一甩尾巴,背对身子不去理会驯鹿,一副你要是靠过来我就咬你的作死态度。

    黄少天没辄,只能转头朝驯鹿苦笑:“不好意思啊,它不知道吃坏什么东西闹脾气我等等一定教训它你不要介意哈草食动物不跟肉食动物计较不过感觉有点危险你还是别靠近得好我没有看不起草食动物的意思——”

    

    驯鹿在他滔滔不绝的话语下优雅地弯了弯脖子,一副大气从容的样子让黄少天看着羡慕又嫉妒,这代表自己的心智年龄跟队长差距有那——么大?

    

    他才想着,只见驯鹿突然转身狠狠地踩了花豹尾巴一蹄子,顿时黄少天跟夜雨同时嚎叫出来,花豹炸着毛追着自己的尾巴跑黄少天则是捂着屁股唉唉叫,同时看到门外索克萨尔行凶完毕潇洒转身瞬间消失在雾里了。

    

    “痛……痛,看来心智年龄没有差很多啊——”

    黄少天趴在窗上苦笑,瞥了眼被偷袭后忿忿不平的花豹,皱眉:“还有你这小子怎么回事?闹脾气啊中二期啊你看你丢不丢脸,还是你要我带你去结扎?啊?”

    

    花豹细细的呜了声,舔了舔被踩痛的尾巴,往森林里的深雾中看去,没再吼叫。

    

========

    2号片段 by @Lyndol 

========

  

    训练室内一片肃然,只听到密集的键盘按键,和鼠标点击声。

    黄少天一套训练做完了,不知怎的一副不专心的样子,左看看右看看,脸上表情有点变幻。宋晓的胳膊肘就在他手边不远,他瞅了瞅屏幕上至今为止仍是100%的分数,到底没能下得了手去戳。

    “喂,喂宋晓,你有没有发现今天有什么不一样……”他压低声音。

    “黄少,要专注,专注知道吗!你看队长看过来了。”

    宋晓毫不留情。

    黄少天扭头冲喻文州嘿嘿一笑,专心在自己下一套训练上。

    过了十分钟,手上一套又完成了,黄少天忍不住又左右看,微微抬起屁股,抻了抻底下不平整的部分。

    “黄少你今天痔疮犯了啊?怎么老动来动去的。”

    跟他背对坐的郑轩倒是扭头看了他一眼。

    “你你你你你胡说什么呢!谁有痔疮,你才有痔疮呢!我从头到脚都特别健康,没病没痛,队长可以给我作证,不信你问队长。”

    “少天你在嘀咕什么?”那头喻文州好像听见了什么似的,“不要私下讲话,有话休息的时候再说。”

    “是是是!”

    黄少天马上就挺直了腰板,手底下的噼里啪啦更加麻溜了。

    

    总算熬到了中间休息,黄少天马上从椅子上蹦起来,在训练室里大摇大摆地走过来,走过去。宋晓郑轩徐景熙三个人本来就在叽叽咕咕聊天,看他走近,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几个脑袋好像凑得更密了些。

    黄少天硬是掰开一群人插到中间:“说什么呢说什么呢?带我一个。”

    “……郑轩在给我们讲他表妹的男朋友。”

    “喔嗬,表妹的男朋友啊!”黄少天一副很起劲的样子,“那不还是男的吗?男的你们聊这么热闹?来来来快看看我,我今天有没有什么不一样?”

    大家纷纷捂脸。

    “行了,黄少,你不就是穿了队长的运动衫吗,我们早就看出来了……”

    “呵呵呵呵呵,不错啊郑轩,有点眼力劲啊,没看错你啊!我跟你说队长的衣服好香啊,他那个洗衣粉不知咋的就特别好闻,你知道是啥牌子吗?哈哈哈哈我知道,我特意去看了一眼,竟然是个港牌……”

    三人痛苦抱头。

    “所以我们才要装没看见……”

    “当然洗衣粉味也不是重点啦,我们队长不比洗衣粉香多了么,你说是吧景熙,啊,你可能也不知道,哈哈这个不能怪你……哎今天一上午吧,我穿着队长的衣服就觉得精神抖擞,浑身有劲,吃嘛嘛香,坐立难安……”

    “坐立难安?”卢瀚文的脑袋从后头钻了出来。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哎你看我这文化水平……等等小卢,你不要在我旁边吸果冻,掉到队长衣服上怎么办,你给洗吗?你有队长那么好闻的洗衣粉吗?”

    “所以你是故意穿错的吗黄少?”李远突然也兴致勃勃地冒了头。

    “嘘嘘嘘,这怎么可能呢!还不是昨天晚上累着了,队长没听见闹钟所以我俩起得有点晚,匆匆忙忙地我就不小心拿了队长的衣服……哎其实我七点半的时候醒了一下来着,但我想还是让队长多睡会吧……”

    “你们就不能转移一下话题……”宋晓捂脸叹息。

    “年轻人啊,被荼毒得还不够多吗……”徐景熙捂脸叹息。

    “压力山大……”郑轩捂脸叹息。

    “那队长怎么没穿错啊?”李远还在这个话题上。

    “那当然因为队长英明神武……纳尼?!?”

    黄少天蹦了起来,顺便就狠狠撞了一下郑轩的脑袋。

    众人于是看见黄少天一溜烟跑到过道尽头,绕着正在翻笔记本的喻文州转了一圈,又转了一圈。

    “队长快料理了他吧,别让他再祸害我们了……”郑轩揉着额角说。

    然而黄少天随即就怂怂地溜了回来。

    宋晓准备了几句话想说,却见他就耷拉着脑袋回到了自己座位,一言不发地打开了屏幕锁,嘎巴嘎巴点开了训练软件。

    一干人面面相觑。

    

    “喂,黄少,——黄少——”

    “嘘!专注知道吗,队长怎么说的,专注。一,二,三,三段斩,跳,跳,好!”

    “黄少你看我这里有黄桃蛋糕……”

    “别跟我说话。二,三,四……”

    

    “队长……”徐景熙只好塌着脸,跑去找喻文州。

    近看喻文州果然穿的是自己惯常的汗衫,淡蓝的底子,上面一撮金黄的麦芒。虽然乍一看配色很像黄少天画着跳跳糖的那件,可是但凡仔细看一眼,就不可能会看错。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蓝雨的治疗趴到喻文州耳边,把事情始末跟喻文州说了一遍。

    喻文州听着就笑了。

    “他可能是觉着在你们面前太得瑟了,现在有点拉不下脸,”他站起来,“看我的好了。”

    于是他站起来,走到黄少天身边,俯下身。

    

    黄少天的脸忽然有点白,然后又有点红。

    喻文州笑吟吟离开他身边后,他跟故意要掩饰些什么似的,出高声叫起来:

    “喂喂喂你们,休息时间结束了吧!小卢,小卢呢,该一对一了吧,你先跟我来,我建房间了啊!你们,你们干嘛,快训练,队长看着你们呢!”

    连卢瀚文也心知肚明似的笑了,跟徐景熙李远交换个眼色,一边活动着手腕,一边一溜小跑回到自己座位里。

    

    

    “队长你到底跟他说了啥啊?”

    过了两天,宋晓终于找到机会。

    “哦。”喻文州笑,“我跟他说,没穿你的衣服对不起,要不下了训练你掀开我衣服,看看我心里是不是你?”

    “……”

    宋晓不说话了。

    叫你嘴贱,叫你嘴贱,以后这种事再也不听,再也不看,再也不问了……他在心里狠狠地扇着自己嘴巴子。

    

========

    3号片段 by  @南瓜 

========


    “文州,你准备好了吗?”老人慈爱地看着面前的少年,脸上隐隐透着担忧。

    “是的,祖父,”少年郑重地点了点头,“我会尽力的。”

    

    这是喻文州的十五岁生日。

    对于喻家一脉而言,十五岁这一天少年所面临的考验,将意味着他能否成为一个合格的召唤师——后山的禁地将向他和他的搭档打开,在面对未知的邪恶生灵之时,他需要召唤出一条神龙。

    窗外的天色压得阴沉,少年蹙眉不语,忽地有一双温暖的手搭在了他的肩上。他侧过头来,却对上是一张朝气蓬勃的脸:“文州你别担心,肯定没问题的,何况还有我在嘛!”

    说话的人是黄家次子黄少天,两家是世交,二人又是同龄,自然结下了竹马之谊。“如果文州需要搭档的话,那一定是我!”便是当初七岁的黄少天气势汹汹的承诺。

    八年不过一晃。想起这些年中二人的默契,喻文州神色微微舒展,点了点头。

    

    对于两个少年来说,禁地的封印于他们是第一次开启。

    后山的这块神秘之地,长满了茂盛的竹子和葱郁的乔木,一条隐约的小道向前通往高处。

    山腰上,便能听见黄少天的声音:

    “幸好这两天没下雨,要不地上都是泥,还没打呢就麻烦死了。文州你说,你要召唤的这条龙是什么性格啊?会不会像你哥哥那样,脾气暴躁的要命?不过我觉得你的龙肯定像你,肯定是喻家长得最好看的一条龙。不过武力值要像我这么高才好嘿嘿嘿,要不然哪有资格做你的龙,对吧?你封印用的六芒星带好了吗,一会儿我也要亲眼见证你第一次召唤并且收服你的龙呢!对了,王家那个王杰希不是不小心把白虎封印在了自己的眼睛里吗?我觉得他根本是故意的,这样多与众不同!”

    黄少天紧紧跟在喻文州的身后,嘴上没停,眼神却警惕地观察着四周。兀地一只惊鸟从林间展翅腾起,留下枝叶簌簌落下的声音。

    喻文州听着他说起趣事,终于忍不住停下脚步笑了出来。

    戳了戳他的脊背,黄少天舒了口气:“还说不紧张,刚才一直死死绷着。”

    喻文州微怔,回过了头,唇边的笑意还没收住:“那,就谢谢少天陪我。”

    “好啦好啦说什么客气话,”黄少天一把揽住了他,“咱们速战速决,一会儿我还等着晚上吃方姨做的水晶肘子!”

    

    第一只出现的魔怪,是头顶燃着一团绿火的狼妖。

    喻文州环顾四周,星星点点的绿色火光由远及近。他与黄少天交换了个眼神,咒术和剑光同时发动。

    片刻之间狼群被解决了干净,这对于二人来说不过是餐前小点,一热身手罢了。只是狼妖哀嚎着消散,一阵浓稠的烟雾却兀地拢了上来,把天色遮了个隐天蔽日。

    “来了。”黄少天神色一动,转身与喻文州后背紧贴。

    在这片林子的考验里,喻文州的父亲遇见的是山鬼,兄长碰见的则是百年虎妖。

    却没想到,他们这回,撞上的却是千年木魅。

    

    黄少天的神色骤然紧张了起来,挥动利剑护在一边。

    木魅的真身隐在了雾里,却有千万的根系在地下游走活动,暗藏杀意。

    “小心。”喻文州侧头轻声嘱咐,然后闭眼散开灵识去感知木魅所在。他感受到木魅在黑雾中不断游走,听见一阵叮当作响,怕是一簇染毒的木箭袭来,被黄少天一一挡了下来。

    他凝了凝神,默念咒符,向东方举起法杖:“破!”

    六星光牢顺势而出,哀嚎传来,喻文州心下一喜,紧接着却是一声震天的怒吼。

    黑雾变得没那么湿黏,他知道这一下伤到了木魅,却也激怒了它。

    喻文州挥动法杖,黄少天同时挥剑而去,眼看一剑便要直中命门,却不想这只木魅精神力太过强大,竟瞬间突破了六星光牢的桎梏。

    “少天!”

    原本埋在地下的根茎破土而出,如触手般瞬间缠绕在了黄少天的身上,而一条粗硕的枝条,正缓缓缠绕在了他的脖颈之上。

    各种咒术在喻文州的脑海中飞过,要在不伤害黄少天的前提下斩断所有根茎,他转了几个念头,却见那枝条越缠越紧。来不及了!

    下意识间,那条在脑海中默念了千百遍的召唤之语脱口而出:“以神为尊,以吾为阵,闻吾召唤,即刻现身!”

    喻文州察觉脚下的土地一阵晃动,一声龙吟腾空而起,撕开了天幕。

    雾色散去,一条青龙盘旋在天空之上,一个摆尾直击木魅心口。

    在喻文州身下蠢蠢欲动的根茎缩回了土中,而缠绕住黄少天的枝条,也像被抽去了力量。黄少天蓄力挣脱了右臂,反身一剑,斩去了重重束缚,脚尖点地一跃而回。

    “怎么样?”

    “没事,放心。”

    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放下心来。

    

    那是神龙之力。

    一场战斗变得毫无悬念,木魅在神龙水与火的双重攻击之下节节败退。

    半刻之后,木魅散在了空气之中。

    喻文州仰起头,看着神龙缓缓落了下来,绕着他们转了转圈,然后亲昵地触碰了他的面颊。

    他举起挂在心口的六芒星。

    待神龙与他结下契约,神龙的封印就会真正解除。之后,他便成为一个真正的召唤师,而这,就是他的龙了。

    喻文州咬破了自己的左手,将指尖血滴在六芒星上。

    六芒星上燃起了蓝色的幽光,他念起了契约之文,“以吾之行,解汝封印……”

    而一边,黄少天俨然已经回过神来,恍然忘记刚刚还命悬一线:“神龙你居然是水火双重属性,好厉害!”

    

    喻文州念到了最后一句“以此为帜”,然后缓缓把六芒星贴近唇边。

    从此之后,这便会替代那些琐碎的召唤之语,在他需要的时候解开封印,召唤神龙。

    “不愧是文州的龙,不过我告诉你啊我也是很厉害的……”黄少天伸出手去摸了摸龙鳞,试图和它亲近亲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神龙,似乎,白了他一眼?

    他还来不及探究,便觉得被尾风扫过,重心不稳向前一扑:“小心文……”

    

    堵住黄少天话语的,是一个吻。

    这是个奇妙的时刻。少年黄少天,正以一个向前扑倒的姿势把喻文州抱在怀中,而听见声音侧过脸来的喻文州,恰巧迎上了他的双唇。

    

    六芒星上的蓝光升腾而起笼罩着神龙的全身,契约,完成了。

    

    FT:背景不分中西,片段丧失逻辑。


========

    4号片段 by 本人

========

 

    “我叫黄少天,今天早上起来我发现我变成了外星人……”

    ——当然没有。

    被噩梦折腾了大半夜,今早黄少天从床上爬起来时一个头两个大。他看了眼窗外,天气晴朗,这只是个十分普通的训练日,在普通的早晨中普通地醒来,然后普通地去训练室。

    ——每天如此。

    变成金色身体的外星人,负担起侵略地球的使命原来这么可怕?一想起昨晚那个噩梦,黄少天还心有余悸。

    但日常训练必须要打起精神,他刮完胡子对着镜子用力拍了拍自己英俊逼人的脸。很好,剑眉星目,今天依旧普通地帅着。

    头发偏分三七开,发尾定型翻翘,队长见了我这个帅气的发型大概也会喜笑颜开。

    不知今天有没有机会告白呢?

    他叼着馒头在食堂找了个空位坐下来,这就看到目标人物端着餐盘在找位置。蓝雨队长喻文州,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剑与诅咒不可缺少的另一半,带着黄少天最爱的笑容,让这个冬日里的食堂温暖如春。

    果然有队长的早晨,连食堂都像是宫殿一样!黄少天狠狠地啃了一口手里的馒头。甜,就是这个味!

    他的目光在队长身上漫无目的地飘来飘去,猛然发现转角闪出一个小小的身影。

    嘀嘀嘀——!

    警报!卢瀚文出现!

    不好,那小子要冲上去了!

    “早早早早!队长!”黄少天挥着手大喊出来,“这里!这里空着!”

    打招呼要赶在第一个,下手要快、准、狠,喊话要大声,才能获得与队长同桌吃早餐的特权——这是个极其普通的常识。

    喻文州如他所愿地走了过来。

    “早啊,少天。”喻文州掰开一次性筷子,打了个哈欠挑起了碗里的榨菜。榨菜一颗颗搅入碗底,他再没精打采地往里面倒了点肉松,拿勺子喝了两口,又打了个哈欠。

    不对,今天周一?食堂中午有白斩鸡?队长从没在今天这么没精神过?哇,他哈欠打得眼泪都出来了,我的队长……好可爱啊。黄少天看傻了眼,捧着馒头愣了半天。

    “哎……”喻文州扶着额叹了口气。

    叹气!他居然在叹气啊,我的队长冷静优雅全荣耀都知道,比赛输了都没见他眉头皱到如此地步,是什么事情竟敢困扰他!

    “队长?你昨天没睡好?也做恶梦了?”黄少天压抑住心中的无名怒火,问道。

    “也?”喻文州只注意到一个关键词,“你也做恶梦吗?”

    他倒还反过来关心我了。黄少天心里一阵温暖,吞了口馒头压压过速的心跳,说道:“我昨晚……梦到我是长着两个角的金皮外星人,被企图侵略地球的母星派来前锋。哎你知道吗,我在梦里居然还有个晕船的设定,那宇宙长得像馅饼一样,晃得和十二级台风似的,下来我就吐了,我去,我就不爽了我堂堂一剑圣怎能这样弱鸡你说是吧,结果一下来遇上冯主席他二话不说就把我关黑牢里,虽然我知道他一直看我不顺眼但也没这样不讲理吧,好歹给我个解释的机会,那牢里都是老鼠一个劲咬我吱吱吱吱……”

    “咳咳咳——”喻文州居然喝粥喝呛着了。

    “啊?队长你怎么了?”黄少天赶紧跳起来帮喻文州顺背,“慢点吃啊,我说的有那么刺激?咦,难道你害怕冯主席抓我?放心好了吧我每天锻炼跑得很快想抓我没有那么容易……”

    “咳,少天,”喻文州放下碗筷,表情肃穆,“我想……有件事,必须跟你认真谈谈。”

    一瞬间空气凝滞。

    黄少天的脑子短路了。

    谈、谈什么?队长不喜欢我这个梦?队长要因为我做了一个噩梦跟我分手了?不对我连告白都还没有,我这段可歌可泣的暗恋就要无疾而终了吗!苍天啊!为何要对我如此残忍!

    “队长,我都懂。”黄少天伤心地说。

    喻文州紧张起来:“不,你不懂我的感受。”

    “不用说了,好兄弟,一辈子。”黄少天悲痛欲绝。

    喻文州得到黄少天的“好兄弟”卡一张。

    “可我好像什么都还没说?”喻文州急忙道,“你误会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我懂你,你不用说了我不会让你为难的。”黄少天饭也不吃了,站起来就想走。

    “等等,”喻文州拉住了黄少天的手,“听我说,好吗?”

    这声“好吗”说得急切又诚恳,黄少天心下一软,双腿也跟发怂,红着脸咚地一下坐椅子上了。

    “其实我……其实……”喻文州紧紧握着黄少天的手,环视了一圈周围,犹豫再三。

    隔壁桌的郑轩露出一个非礼勿视压力山大的表情火速吃完早饭,拉着宋晓拽着卢瀚文跑远了。

    黄少天恍恍惚惚。队长的手像他本人一样温暖,感觉像是在梦中……梦中?真的是梦?我压根还没醒?

    “少天,你冷静点听我说,”喻文州终于开口,“其实,我是个外星人。”

    外星人哦,对哦外星人。我正在做梦,金皮卡的外星人侵略地球,馅饼一样的飞船,我是前锋从船上被人丢下来,队长是来阻止我的。

    ——哪里不对?

    “我擦队长你是外……”

    喻文州赶紧捂住黄少天的嘴,瞪了他一眼:“低调点。”

    黄少天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

    我靠,这就是做梦吧!这他妈一定是梦吧!黄少天把心一横,反手捏住了喻文州的手。

    反正是做梦,有机会吃点豆腐也好。

    对对对,这必须就是做梦,我要配合队长。

    但这梦里的队长手还真温暖啊……

    “好,明白,队长你什么身份,暗号什么?大拇指对一下?”黄少天破罐子破摔很快入戏,压低了声音说。

    “我不是那个星球的,”喻文州摇头,“还有,少天你是普通人,真的。”

    被盖章是普通人,黄少天还是有些遗憾的。他摇了摇头,又进入状态:“那是什么星球,咻一下能从这里到训练室的吗?能放大招暂停时间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

    黄少天震惊:“难道队长你是外星的普通人在地球已经孤独几百年了?”这可不好,几百年里战争饥荒朝代更迭什么不好的事情都发生过,我队长一个人得经历多少痛苦才能融入现代社会的节奏?

    “呃……其实……”

    “队长你放心,以后有我。”黄少天摩挲着喻文州的手不肯松开,“哎,虽然我只是个普通人类吗,可能对你来说真活不了多少,但我身体很好以后天天运动能尽力多陪你几年嘛;我死了我就努力转世到你身边,以后保证孤独远离你,快乐陪伴你,今生属于你,以后每一生都是你的黄少天。”

    哎,你看告白其实没这么难的嘛,我这一连串说完我自己都有些感动了。

    喻文州的眼眶湿润了。

    喻文州打了个喷嚏。

    “抱歉,刚刚呛到了。”喻文州缩回手,擤鼻涕。

    黄少天欲哭无泪。

    

========

    5号片段 by @青棠欢 

========


  据说每个俱乐部都有一个夜叉,在夜半时分于宿舍等地来回徘徊,专抓那些夜不归宿、夜不能寐以及夜刷游戏的孩子们……

  一开始黄少天是不信的。因为他熬夜熬到第二天黑眼圈等同于心理阴影面积,也没有被抓住过。

  但偏偏这个晚上,这个至关重要的晚上,这个在黄少天职业生涯中值得永垂不朽光辉铭记的晚上,他熬夜被抓了。

  而喻文州看着把被子绞成一股麻绳再自己花式捆绑play的黄少天,十分冷静地说:“少天,十一点了,还不睡吗?”

  “十一点并不算晚对不对队长?想我们还在网游的时候十一点是刷本的大好时机!现如今十一点也是促膝长谈聊Q发微博抢沙发的好时候啊!队长你要不要和我聊一聊啊?明天的比赛不要紧张啊!王杰希算什么,我们吊打他好几次了!不,是无数次!”

  “嗯。”

  “我刚刚有看上一次咱们的比赛,王杰希有很大的问题你发现没?我有五成把握擂台赛的时候拿下他!不!是八成!”

  “嗯。”

  “啊队长你怎么还不睡觉,按照规定作息现在你不应该去睡觉了吗?不要紧张,喝点牛奶泡泡脚,快去睡吧!”

  “嗯,少天晚安。”

  “晚安晚安!队长晚安!”

  喻文州出门后,黄少天果断把自己缠进被子里。由于之前被子拧的太紧,他与被子亲密接触的范围之广面积之大花式之繁复力度之结实,第二天一早,黄少天从被子中挣脱出来时,忍不住想:六星光牢是个好东西。

  去赛场的路上,黄少天一心一意地从自己的被子遭遇中汲取着经验,推论出把王杰希困在比赛场外是取得这次胜利的关键。而困住王杰希的办法,最好的莫过于找根麻绳把王杰希捆了塞厕所隔间里。

  哪里有麻绳呢?

  “早啊黄少……”郑轩飘逸着步伐走了过来。

  厕所在哪儿呢?

  “早啊黄少……”迎面走来的是神情严肃的于锋。

  去哪里偷来打扫卫生阿姨的小黄牌立在门口伪装成“正在清洁”呢?

  “早啊少天。”喻文州在和黄少天擦肩而过时丢下一句。

  早安BOSS黄少天进入冥想状态,主动沉默并持续不接收外围信号。

  蓝雨众遭受早安BOSS黄少天“死寂沉默”攻击。

  蓝雨众陷入混乱状态。

  ——是黄少天醒来了,而他灵魂深处的一千只带铃铛的黄毛鸭子还在沉睡吗?

  “少天?”在一片期待英雄超度的眼神中,喻文州英勇无畏地走上前去,在黄少天的眼前抬手晃了晃。

  第一下摆手黄少天神色凝重。

  第二下摆手黄少天眉头紧锁。

  第三下摆手黄少天突然开口:

  “啊!早早早队长!你们都早都早!今早上食堂的流沙包很难吃啊,一直都那么难吃队长你怎么不跟大妈提提意见!你不是从训练营起就很讨厌吃流沙包吗……”

  喻文州并没有回答。他知道自己成功唤醒了黄少天的各项机能,他可以安心的去了。

  于是他坐在一边开始整理自己的战术笔记。

  作为队长以及决策者,喻文州无疑是合格的。所以他沉湎在战术推演中不能自拔,再一抬头时,他以为自己一不小心就把比赛给错过去了……

  休息室里是没有人的。

  喻文州推开了门,走廊上黄少天的声音压来:

  “郑轩你打起精神啊!决赛也只是一场比赛嘛!”

  “他不一直都这样打比赛嘛黄少……”

  “于锋你不要说他了!你自己不要抖了!”

  “黄少你也不要说别人啦,你不要走来走去了!”

  “宋晓你不要再吃了!你们都听我说!虽然他们微草去年拿了冠军,虽然他王杰希一只眼比常人大,虽然这是决赛我们可能差一点点就前功尽弃……但是!!!我们谁离冠军这么近过!除了我们蓝雨还有谁有资格拿那个冠军!你们的努力,我的努力,还有队长的努力……总之我们肯定能拿冠军的!”

  “黄少你都前言不搭后语了……”郑轩嘟囔,一抬头看见了喻文州,“队长啊……”

  “队长!”黄少仿佛听见军令一般,一个立定转身。

  “嗯,大家再歇一歇,少天,你过来看看这个。”

  “看什么?”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进了休息室,一头雾水地看着喻文州把门反锁。

  “怎么了队长?”

  “你很紧张啊少天……”

  “我没……”

  “少天,我教你一个放松的办法。”喻文州将黄少天微凉的双手拢进了自己温热的手心,轻声说道,“闭上眼睛,深呼吸。”

  黄少天闭上眼睛,脑海一片漆黑。

  “随便想一些什么。”喻文州缓缓给出提示,“不要控制你的思绪,想什么都行。”

  眼前的黑幕里浮现出了王不留行的身影,灭绝星辰在天空中留下了长长的一条轨迹,金色的星星裹着银色的光尘一颗一颗地掉了下来,一颗,两颗,三颗,四颗……然后它们又瞬间变成了金色的糖果盒,黄少天打开,里面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五彩太妃。他剥开一颗糖纸,里面“咕噜”滚出了一颗眼球。他剥开了更多的糖纸,大小不一的眼球噼里啪啦和玻璃珠子似的滚了一地。黄少天抬头,一对大小迥异的眼睛在天上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猫头鹰一样地盘旋。他忽然感到了恐惧,他需要拔剑——对,他的剑!

  黄少天习惯性地往腰间摸去,水蓝色的剑芒迸射而出,然而出鞘的却不是冰雨的剑刃,而是一根缠满了海藻的仙人掌——

  神游了几秒钟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垂死病中惊坐起,忍不住睁开眼睛:“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什么鬼啦!队长这个办法一点效果都没有啊我觉得我——唔”

  喻文州拿嘴堵住了他剩下所有的话语,一个湿热而温柔的吻,敛住了他心底所有的不安。黄少天再次闭上眼睛,那个盘旋不去的王不留行不见了,在那一片无边无际的黑色里,一个银发蓝眼的暗夜精灵,提着一盏月光缓步走来。





========


  148 10
评论(10)
热度(148)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