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罪恶之城 7.

“剑诅,第六夜。”

========

#《这个杀手不太冷》PARO,大黄小喻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回到开始:【黄喻】罪恶之城 0-1.

前文点此:【黄喻】罪恶之城 6.

========

 

7.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

    他在一片蔚蓝的海洋中漂浮着。这种感觉奇妙又新鲜,他从未见过真正的海。所以他把它想象成一个旷阔的浴缸,再加上从电视里听来的海涛声。

    现在他可以碰触到海了。

    海水温暖又清澈,把他轻轻地托起来,像是母亲的怀抱一般,他的身体随着海浪的节奏起伏。一切烦恼的源头都被海浪的喧嚣带走,眼前只有空旷无物的蓝天,阳光刺眼得让眼睛睁不开,他下意识伸出手挡住眼睛。

    他手里有东西,沉甸甸的。

    一把枪,黑色,他不认得这把枪的款式,这不是他熟悉的那把。

    但他知道这个触感,在无数个噩梦的夜晚里他都面对着这森冷的黑色,这是他挥之不去的梦魇。

    他想高声呼喊,但声音嘶哑,嗓子火烧一样疼痛。这把枪越来越烫,手掌也钻心地痛起来,黑色的铁快和皮肤融在一起。他的心里充满恐惧,可越是害怕,越是本能地不想甩开这把枪。

    砰砰砰砰砰砰……

    他听到枪声,听到有人在撕心裂肺地哭泣。他闻到血腥味,海水在光下刹那之间变成血一般的猩红,他开始下沉。

    谁来救我?

    他在鸟的鸣叫声中惊醒。

    很久没在蓝雨过夜,黄少天都忘了外头的榕树上有很多鸟窝。他摇摇头,把那个恶梦和之前无数个恶梦一起抛诸脑后,放到他心底“杀手不需要”的那部分情绪里去。

    他打了个哈欠轻轻起身换衣服,瞄了一眼床上的喻文州。那孩子卷着被子缩在靠墙的一头,呼吸平稳,看样子睡得很沉。晨曦的微光从上方的窗户里偷偷溜进来,落在孩子的肩膀上,安静地环抱着那微微起伏的瘦弱后背,像是不愿意惊扰难得安稳的梦境。

    那盆仙人掌放在窗台上,和房间的环境巧妙地融为一体,仿佛开始就住在那里似的。

    挺好的,他就在这里落地生根吧。黄少天想着,披上大衣,把随身的匕首枪放进口袋,再悄声无息地下楼。

    魏琛已经起了,咬着烟头挥着鸡毛掸子在清理酒柜上的灰尘,见黄少天下来,主动打了招呼。

    “小鬼,这么一大早就要走?”知道黄少天没吃早餐,魏琛随手拿起果盘里的苹果抛过去。

    “老鬼,谢啦。”黄少天一甩手抓住苹果,不经意间环顾四周,注意到酒吧收起的桌椅,瞟了魏琛一眼:“你自个儿擦吧台?几千万身价还劳烦你动手?郑轩宋晓徐景熙去哪了?你的跟班呢?”

    魏琛的脸色冷了下来,手上的动作也停了。“我让他们低调点先找个地方躲起来,最近嘉世动静有些大,似乎是跑了什么重要角色,一大早几个探子过来鬼鬼祟祟地问东问西。我懒得惹麻烦,小兔崽子们嘴碎,被嘉世抓住什么把柄可不好。”

    “是嘛……”黄少天皱眉,“让你这么紧张,事情很大?难道是嘉世高层出了什么问题?叶秋这家伙做了什么吗?”

    “谁知道呢,”魏琛哼了一声,把刚擦好的玻璃烟灰缸丢在台面上,“或许又是虚张声势。嘉世那帮孙子时不时都要派人来治外区兜兜转转,有时候只是耀武扬威一番彰显存在感骗点油水钱,也不是每次都能搞懂他们在玩什么花样的。”

    魏琛太谨慎,嘉世一有点风吹草动他就紧张。也难怪,蓝雨底下这么多人,真不容许他有半点失误。蓝雨从小赌坊发展到了这样规模的一方势力,魏琛这老狐狸的性子功不可没。

    当然,这其中也有黄少天的“暗中相助”。魏琛对黄少天的行径心知肚明,他也是无可奈何。

    魏琛虽然表面上吊儿郎当,内心里是把蓝雨当成比生命还宝贵的东西,蓝雨的每个人都是他珍贵的家人。虽然黄少天对外绝不承认自己是蓝雨的一份子,魏琛心里把他当成自己一手带大的亲儿子——而黄少天自然也很感激魏琛这份心意。

    总之,把喻文州交给蓝雨是个不错的决定。黄少天定了定心,啃起苹果来。

    “又有新单子啊?”魏琛扫视着一下黄少天的装束,看他身上就一件风衣,带不了什么武器,皱了眉,“就带这点东西?”

    “嗯,”黄少天随口应着,“这一单收拾个吸毒欠货款的小混混,不费劲。”

    “你们那什么组织也不给你搞个防弹衣穿。”

    “得了吧,没必要,徒增负重还不利于藏变装,”黄少天满不在乎,啃完苹果往角落里一丢,“老大你这句话问过很多次了,组织给我什么东西都是组织判断最合适的,我说得不算。如果真需要防弹衣重火力,我估计双鬼会找个车送上门的。”他从兜里摸出个黑色的通讯器,扫了眼屏幕上的消息:“嘿,说什么来什么,下一笔说是会派车来。老大拜托件事,借我用一下蓝雨仓库?你那偏僻点不显眼,我让他们停到那边我去取啊。”

    都打算一去不回了还要用蓝雨的仓库?魏琛叹了口气,道:“得了得了,你小子倒是精明得很,要用仓库就说,少跟我客气。”他说完自己也笑了,黄少天确实没打算客气。

    “谢啦,”黄少天摆摆手,推开门,回头补上一句,“那小鬼就麻烦你啦。”

    “你就放心滚蛋吧。”魏琛呛声。

    

    早上的街区很冷清,和昨夜的繁华景象形成鲜明对比。那些流光溢彩的店面在白天都拉紧了铁闸门,风卷着落叶在街角打了个转,散在地上的碎纸也被带起,在阳光中追逐着一个空易拉罐叮叮哐哐地跑远了。

    黄少天拾起一张纸片。那是昨晚蓝雨开出的彩票,被人揉碎了又摊平,上面的数字用红笔划了几个圈。划的人很用力,笔尖把纸都戳出了空洞。

    也不知这人猜中了几个数。蓝雨这赌场好歹是给人以希望的,自己这杀手的活却是毁灭梦想,与希望背道而驰。

    如果没有去那所“学校”,先是遇上魏琛,自己的人生会不会很不一样?

    他点了根烟,尼古丁渗进肺里,麻痹神经,虚妄的念想和烟尘一齐从指间抖落。

    走过转角,黄少天停了下来,看着树上的鸟巢发了一会呆,然后转身说道:“哎,怎么说你也不会听的是吧。明明给你找了那么好的路,呆在蓝雨当个酒吧小弟不好吗,非要跟着我,你这小鬼是有多蠢呢……”

    没有回应。小鸟依旧吱吱喳喳地叫唤着,这还是一个清朗的早晨。

    “出来吧,就你那点追踪人的技术,脚步重得跟大象似的……不对不对,说你是大象都抬举你了,你这小身板只能说是个蹩脚的猫,大老远就听到你踩碎树叶的声音啦。”

    “我数到三,不要逼我动手逮你。”黄少天把烟扔下,踩灭,不耐烦地跺脚。

    “一……”

    街角的垃圾桶晃动了一下。橡胶鞋底和路面摩擦出沙沙的声响。

    “二……”

    堆放的纸箱里跳出一只老鼠,飞快地窜过大街。

    “真不出来?”

    “我在。”喻文州举着一只手,走了出来。他还穿着昨天的衣服,身上满是脏污,裤脚破了个开口,缠在细白的小腿上的纱布被油污染黑。

    真是只落魄的小野猫,看样子还是从窗户沿着厨房的管道爬出来的吧。“算你识相,我还想着抓到你要不要先揍一顿再打晕了丢回去呢。我真是服了你了,我给你找了那么好的路,留在蓝雨不好吗?有吃有喝不好吗?非要跟着我?”黄少天转身,眯着眼盯着喻文州。

    “我要为我弟弟报仇。”

    “扯淡,报仇?报你的鬼仇,”黄少天唾了一口,“你以为杀人那么容易?”

    “不容易,”喻文州摇摇头,“但我说了我想干你这一行,要跟着你学,凡事总有第一次。”

    “得,我倒是想看看你这天真的决心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我觉得我比你想象得有耐心。”喻文州很固执。

    “去你妹的耐心!小奶猫,既然你这么想见识下大人的世界,我就带你看看到底这个社会有多残酷,一会可别哭着喊妈妈啊。”黄少天不容分辩地说。

    “我妈妈早就去天堂了。”喻文州答。无非就是地狱——神让我在地狱里遇上你,我还会怕什么呢?

 

TBC.

========

后文点此:【黄喻】罪恶之城 8.

  139 11
评论(11)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