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长夜 -下.


 “剑诅,第二夜。”


========

    夜雨声烦X索克萨尔

    西幻,第一人称(八音符)视角

    梗来源于 @桃源乡的边线 

    前文点此:【黄喻】长夜 -上.

    【目录】站内文章目录

========


    楼梯被圣剑劈了个对半,歪歪斜斜。我边跑边跳,最后几步没踩稳,一个踉跄狼狈地摔在了地上。

    我的手按在一个血色魔法阵的边缘,血线灼热,手掌上传来一阵剧痛,“靠!”我骂着缩到一边,抬头看见施术者正站在我的身旁。

    索克萨尔!长银发的美丽暗精灵,他黑袍的颜色如夜色一般阴沉。他念着咒语,用那双灰色的眸子眼毫无感情地瞥了我一眼,如同在说:“不要碍事。”

    我被那眼神钉在原地,抱着法杖不敢动弹。

    先我一步到达这里的剑客被术士祭出的死亡之爪牢牢抓住,悬在空中,像是被蜘蛛网困住的猎物般,挣扎着、怒骂着,但都无济于事,那些黑色的爪子越攒越紧,在他身上勒出道道血痕。

    我的头疼得要炸开了,全身的力气都像是被抽干一样,连站起来都做不到。眼前是一个巨大的死灵法阵,魅红的光芒摇摆,如同无数妖娆的女人在火焰上起舞——我的力量正是被这个死灵法阵一点一滴地吸食殆尽。

    那法阵的中央是一个石台,上面躺着个金发男人。他双眼紧闭,裸露的手臂上布满黑色黥印,脸色苍白得没有活人的气息。一股黑色的腐朽气息笼罩着他,他还活着,皱着眉在痛苦地喘息;但也离死亡不远了,死神环绕在他的身边,动动手指就能把他变成自己的仆从。

    那人是谁?

    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深究,他服饰上的蓝色徽记证明了他尊贵的身份——剑圣夜雨,只有骑士团的最高统帅才能用那样繁复的花纹。被世人赞颂的英雄此刻正被诅咒的苦痛折磨着,一息尚存,凭着顽强的意志还未变成暗影的傀儡。万恶之源的暗精灵王,即便去了地狱也不肯放过剑圣的灵魂。

    既然索克萨尔想复活的人是剑圣,那么和我一起旅行的剑客到底是谁?

    术士的吟唱此时已接近尾声,石室里所有的红色都升腾起来,如丝线一般绕在一起,无数血色飓风和剑圣身上的黑色幽魂缠斗抗争,血的味道愈烈,血色中凝聚着冰霜森林里被献祭的生灵的怨恨,和暗精灵王的诅咒正面冲击。

    我从未见过两股来自黑暗的力量抗争到如此地步,连空间都被扭曲,光线弯折成了曲线。索尔萨尔有些体力不支,汗水凝在他的脸上,顺着脸颊的弧度滴落,在落地之前又蒸发殆尽。那张精致的脸此时像是蒙了一层雾气,眉头紧锁,目光却是明晰的——他的眼中只有石板上躺着的那个人,任何外物都不能动摇他的决心。

    剑圣身上的黑色印记淡了下去,一阵黑雾升起,诅咒本身被血灵逼了出来,又被术士召唤的天罗地网禁锢,两种力量相持相杀分不出高下。索克萨尔的咒语已经吟唱完成,他大口喘着气,却是丝毫没有放松,凝神于血网的操控上。

    这样下去术士的精力是会耗尽的。

    我起了恻隐之心,到底是为什么,这个暗精灵要为人类的剑圣执着到如此地步?这个死灵复活术和暗精灵王的诅咒都是吞噬人心的术法,本就同脉同源,用这样的术法以毒攻毒实在是鲁莽又强硬,对剑圣和施术者都会是极大的负担,法术要是失败,连术士也会被诅咒牵连,卷入黑暗的泥沼成为行走的僵尸——即便成功了,剑圣的身体恐怕又会被另一种怨灵盘踞……

    索克萨尔,你到底想做什么?我靠着墙勉强给自己撑起一点防护法术,看着这一场闹剧到底要如何收尾。

    黑色的力量又是一波反噬,术士的嘴唇被他咬出血来,他的身子微微晃动,吟唱咒语的声音却愈发高昂。

    他又强硬地往前踏了一步。红光更胜,那是施术者的坚定意志。

    “啊啊啊啊啊啊!”被束缚着的剑客此时挣脱了死亡之手的掌控,他咆哮着跃了过来,手中圣剑的光芒闪耀,如同破晓的日出,燃尽世间一切黑暗之物。

    不论是暗影还是血腥,都被这光震慑。圣剑斩下,像是光之神明下达的最后审判。血色怨灵在一瞬间消散,暗影叫嚣着、扭曲着,多少不甘和怨恨,都最终屈服于光的威严,消失在时空的尘埃里。

    “剑圣还活着。”我终于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了——剑圣心灵和意志一直都与他的剑同在,我们正是被这股力量指引而来,踏破长夜的黑暗,寻找光明。

    所有的黑暗都被圣剑的一击化为乌有,石室中的魔法力量安静下来。银发术士的体力已经到了极限,跪倒在地,却是抬头看着沉睡的夜雨。

    “是你吗?”索克萨尔喃喃说道。他的灰色眼眸里满含深情。

    “索克萨尔,纳命来!”那位伪装成剑圣的剑客却没有停手的意思,长剑横挑,径直往索克萨尔刺去。

    “慢着!”我惊呼,但这一击速度太快,我来不及召唤出狼去阻止。

    索克萨尔却是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结局一般,安静地闭上了双眼。

    “噔!”

    剑刺空了。

    剑客瞪大了眼睛。

    这是绝不可能出现的场景,冰雨被“冰雨”本身拦下了。确切地说并不是冰雨的实体,而是魂灵凝聚成的幻影。

    那种速度的进攻,这个大陆上能挡下来的只有他了吧。

    “流云,好久不见啊。”剑圣夜雨,笑着站在光中。

    

    “师……哥哥!”名字是流云的剑客喊道,他手中的冰雨“叮哐”一声落在地上。

    “都说了在外面不能喊我哥哥,叫师父。”

    “呜……但是……”流云哽咽了。

    “大男子汉哭什么哭!像话吗!”夜雨敲了敲流云的脑袋,“我这不好好地在这里吗,虽然被那该死的诅咒折腾得要命——哎也确实要命了。你小子给我挺直腰板,身为我的徒弟哪能是这一副憋屈的样子!”

    他揉了揉流云的乱毛,像是个慈爱的兄长,又是个严厉的导师:“话说你刚刚的剑落长空是怎么回事,早就跟你说过不要用重剑的手法使用光剑,要不是冰雨材料够好,多好的剑都得给你劈折了,要爱惜武器懂吗。得了得了,你还是用回重剑去吧,回头给我去失落之地好好找材料,打造你自己的武器去!”

    “是!”流云振作精神,擦干了眼泪。我这才觉得他的年龄应当比我估计得要小一些,在哥哥面前还是个大孩子。

    “夜雨……”索克萨尔低声喊剑圣的名字。

    夜雨却没有回头,平静地说道:“索尔,谢谢你,把我从这个诅咒中解放出来。”

    “你知道我要的并不是你的感谢……”索尔说道。

    夜雨的身形被光芒轻轻笼罩,变得水晶塑像一般,像是随时都要消散。

    “我的时间不多啦……”他挥了挥手,“你……出征前我写过一封信给你,在大圣堂我的枕头下。你去找石不转,他不会为难你。”

    “嗯……”索尔的嘴唇轻轻动了动,好像要说什么,犹豫了一下,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夜雨还是转过身来了,他近乎透明的笑容中带着遗憾和苦涩。他们对视许久,最终夜雨弯下腰去,轻轻地顺起了索尔的银色发丝,然后像是对君主行礼的骑士一般,亲吻了索尔的发梢。

    索尔伸出手,企图触碰那缥缈的幻影。在他指尖将要触及夜雨心脏的时候,那人的光影像流动的风一般飘逝了。

    “抱歉……不能回来陪着你……”

    那是夜雨最后一句话。

    

    流云愣愣地看着地上的冰雨发呆,那把圣剑已经彻底失去了光华,变成了石矿一样的灰色。

    剑圣走了。

    索克萨尔一语不发,站起来走到石台旁。

    我才注意到那边躺着的人已经随着诅咒的破解而变成了森森白骨。那黑暗之力的最后反噬带走了剑圣的血肉,剩下了一副让人不胜唏嘘的模样。

    自古英雄豪杰,到最后都是这样封入泥土,化为尘埃的吧。

    索克萨尔始终很冷静,他用造物术做了一个木箱,再把剑圣的遗骸一点一点放了进去,最后用剑圣的绣着骑士团徽纹的红色披风盖在木箱上。

    气氛凝重得让人无法呼吸,刚刚的血腥味还未完全散去,我头晕眼花简直快吐出来。

    “我说……”我鼓起勇气,向暗精灵建议,“剑圣的事情我很遗憾,但一直呆在这里也不是个办法,上去找个地方,大家好好谈谈事情的原委?”

    “那么去我的屋子吧。”索克萨尔说。

    流云瞪着暗精灵,但并没有表示反对。

    

    一刻钟后,我们坐在了索克萨尔的小木屋里,屋子的主人为我们点燃了取暖的炉火,还端上了素饼和热茶。

    “放心,无毒的。”暗精灵说完自己吃了一口——这让我觉得这暗精灵还是很通情达理的,至少礼数周到。

    流云没有什么食欲,连茶也不肯喝,只是愣愣地看着手中的冰雨出神。

    “说说你的事情吧,”我对索克萨尔说道,“我是一个旅行作家,石不转主教邀请我来调查你们的事情——你和夜雨的故事,我可以听听看吗?”

    索克萨尔点头,却没有立刻开口。

    炉火里的柴烧得通红,噼啪作响。窗外是静寂的夜,冰霜森林里的阴云已经褪去,蓝色夜空里缀满星辰。从窗格中透进来的星光悄悄地落在书架上,书架最底层,那把再也不会响起的木吉他就安详地睡在这寂寥的长夜里。

    “我和他,只是很好的朋友——至少到他离开我的时候,我们的关系都没有超越友情的范畴。”他用这句话作为开场白,实在让我意外。

    “我是一个孤儿,小时候被老师收养,就住在这座森林里。在见到夜雨之前,我都不知道这森林还有除了老师之外的人,”索克萨尔转头看着盈盈月光,语调轻得像是不愿吵醒遥远的美好回忆,“小时候我跟他见过一面,骑士团来森林里训练,他受了伤,我救了他。他以为我是人类,还答应我要带我出去玩。”

    “后来骑士团离开了,老师去云游,这屋子只剩我一个人。我本以为他已经忘了我,我的生活将会这样平静、普通地周而复始地过下去,却是再见到了夜雨——他已经是骑士团的第一剑客了。他带着任务,拿着圣剑要来森林里杀暗精灵。”

    “那家伙,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一定是哪里弄错了。’我告诉他一切都没有错,如果他想杀我,我不会抵抗。他却说这个任务不合理,我不是坏精灵,没有必要制裁……之后他就在这森林里呆了一段时间,我们在一起,发生了很多事情……那是段快乐的时光。”

    索克萨尔淡然一笑,我发觉他说到剑圣过往时那对灰色眸子里充满神采。有些感情太深,大概连本人都不知道怎么用言语形容,我想。

    “后来人类和暗精灵的战争爆发,他说他必须回去。我本想和他一起,他不同意,用了当初打算抓捕我的禁足咒符把我困在森林里。等到咒符失效,我才知道……”月光落在精灵精致的脸庞上,时间静谧无声,他的眼神飘向远方,我看不清他的眼里有没有泪,“之后的事情你们比我清楚。圣堂认定他功高盖主,打算放弃他,我带他回来,做了很多研究,发现了这个古老的复活术。”

    “慢着,我一直觉得很奇怪,这是一个复活术,但是最终却是为了消灭诅咒而实行的?”我提出了我的疑问。

    “我改动了咒文,我的老师一直说我在这方面很有天赋,虽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我确定这个法术的结果不论好坏都不会伤害夜雨。”他说,同时诚恳地看着流云,“只是森林里无辜的生命们,被我用作法术献祭,这样的血债,我是还不清了。如果你认为我作恶多端,我也同意,我的双手确实染满鲜血。”

    流云低下头去,默不作声。

    “我本以为你们是来阻止这场令无数生灵涂炭的法术,我也以为你带着冰雨出现,是他打算让我停手,”索克萨尔的目光落到了冰雨上,他苦笑着说,“这个法术风险很大,但哪怕是他拿着刀架在我脖子上我都不会停止的——我要救他,到最后反倒是被他救了。也是,这家伙在这种事上绝不会顺着我的意思……”

    “你为他真是做了很多事情,”我说,想起刚才的法术较量,我依旧有些胆战心惊,“如果没有冰雨,法术又失败了,你会如何?”

    “最坏的结果无非是我和夜雨一起分担诅咒的后果,我有另一手准备,到时候会把他的诅咒全部转移到我身上,让他自由。”

    “你是说无论如何,剑圣都已经……”

    “是的,他已经死了。从他的心脏被刻下诅咒的那一瞬间,他就不能算是活着了。而现在,无论他的灵魂在哪,都不会再出现了吧。”索克萨尔安安静静地坐在我面前,双手交叠,说着这个沉重的事实,语调平静得像是在阐述最平常不过的生老病死——但我见过太多悲痛欲绝的人,各种各样的,他只是悲伤得忘记了痛的感觉。

    “他没有死……剑圣不会死的!”流云突然说。他低着头,泪水一滴一滴地打在冰雨上,他胡乱地抹了一把眼泪,哽咽着:“我……当我感知到冰雨的呼唤时,我以为是他附身在冰雨上。我还以为我可以继续他的传说,不管以什么形式,那怕是自欺欺人的伪装也好,‘剑圣’都会永远存在这个世上。但是圣剑指引我来你这里,他……”流云站了起来,对着索克萨尔喊道,“他是那么爱你……你怎么能这样简单地宣判他的死亡!”

    “我知道,”索克萨尔平静地回答,“正因如此,我才要亲手送走他。”

    “你没有想过用复活术让他苏醒吗?”我问。

    索克萨尔没有回答我。装有剑圣遗骨的箱子靠在他身旁,他侧过身,轻轻地抚平披风上面的皱褶,动作轻柔熟稔,像是过去重复过很多次一般。我感到夜雨和索克萨尔从未分开过——这种感觉很奇妙,我才刚刚认识他们,却从彼此的言语中拼起了对另一个人的认知。

    “不,那样醒来的也只是他的躯骸,那就不是剑圣夜雨了嘛。”他最后说。

    

    之后谁都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那一夜就那样安静寂寥地过去了。第二天在冰狼的带领下,我们从异界通道回到了这趟旅行的起点——空积城。

    石不转听了我的叙述后,很快拿出了夜雨的信件。

    “你身上背负的罪孽,本来不能让你简单地取得剑圣的信,”他对索克萨尔说,“但如果你愿意在忏悔室对着剑圣的遗物忏悔你的罪,我相信神明也会谅解的。”

    “我不信你们的神明,但感谢你的谅解。”索尔萨尔进了忏悔室。

    剑圣的遗骨摆在圣堂的神像下,享受着他应有的荣光。流云把冰雨放在一旁,安安静静地祈祷,他说要陪完他哥哥最后一段旅途。

    这是属于他们的时间。我坐在一旁,看着日光从圣堂顶部的五彩窗中落下来,散成一地斑斓。虽然这段旅行并不长,我却觉得好像过了很久。我拿起笔,开始在笔记本上记录下这段历史。

    索克萨尔出来的时候,表情是一贯的冷静,眼神里却是无限的疲惫与温柔。

    “你还好吧?”我问。

    “知道了很多,他从未说出口的事情,”索克萨尔苦笑着叹气,“他说我的眼睛很好看。”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这个坚强的灵魂将要倒塌了,但索克萨尔没有,他轻轻地拍了拍木箱,再一次抚平披风上的褶皱:“谢谢你……夜雨,遇上你真的很幸运。”

    

    “你们以后有什么打算?”我问道。

    “我会回到森林,”索克萨尔说,“想办法恢复那边的土地。”

    “如果,”一旁的流云有些不好意思,“你……不介意的话,我想跟你一起旅行。我还很弱,我想出去看看,我到底能做到什么事情。师父说让我去找失落之地打造自己的剑,我也要着手准备。”他看着冰雨,黯然地说道:“他真是无与伦比的存在,但我希望自己也有不一样的道路,并不是剑圣的后继者,或许某天,人们也能用某种形式记住我吧。”

    “嗯。”我并没有异议,带上这个年轻人对我的旅途也益处甚多。

    “咔咔咔……”

    “咯咯咯……”

    “咚咚咚……”

    “等等,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流云警觉起来。

    这声响像是老鼠或是地精作祟,但这个地方不可能会有这种东西,况且传出声音的地方还是——神像边,确切地说是“那个箱子”里。

    怎么回事?闹鬼?

    索克萨尔像是想起了什么。他走到箱子前,双手覆了上去,检查着盖子口的封印。

    “是真的吗……”他的手在颤抖,这个一贯冷静的暗精灵居然动摇到了这种地步,“这怎么可能……”

    他打开了箱子。

    “靠靠靠你们搞什么鬼老子堂堂剑圣被你们关在这种小黑屋里面……”

    的的确确是剑圣的声音,但是发出声音的东西——抱歉,我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是一颗头骨,脑门正中留有一个六芒星的血色徽记。头骨的下颚晃动,声音如同肥皂泡一样蹦出来。

    “怎么搞的你是谁啊,我去去去这不是大圣堂吗石不转呢?哎流云!你是流云吧,不对你怎么高这么多,咦我怎么回事——我咧个大擦我这是什么情况!”

    他似乎发觉自己的异样,哇哇大叫起来,那骨头嘎吱嘎吱地响着,模样十分滑稽,和我印象中威风凛凛的剑圣实在匹配不上。

    “怎么回事?”流云也被惊吓得怵在原地。

    “复活术……亡灵复活术!”我喊出来,“原来亡灵复活术有这个效果吗?”

    “不……这只有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我此前都不敢奢望……”

    “你丫的到底是谁!是你把我搞成这幅鬼样子的吗!”头骨蹦起来,“你这气息,你是术士……哎不对你是暗精灵!我去我去……”他咔嗒咔嗒滔滔不绝地说道,“痛痛痛,头好痛!我怎么不记得你是谁了,又觉得我好像认识你。哎不对我成了这个样子就是你这家伙搞的鬼吧!得了,不管你这混蛋是谁,你得给我负起责任,把我身子找回来!”

    “你……”那一瞬间,索克萨尔的表情凝紧了又松开,仿佛之前有什么放不下的事情全都放下了——我从未见到他如此喜悦的表情。

    “遵命,”索克萨尔捧起头骨,轻轻地靠在自己额前,“欢迎回来,我的剑圣。”

    

    长夜已然过去,阳光的恩泽会再次降临冰霜森林。在石不转的默许下,夜雨和索克萨尔一齐回到他们的家,也许未来的某天,我会再次见到金发剑客和银发精灵并肩站立的情景。

    在我的笔记本上,剑和诅咒的传说悄然翻过一页。

    我和流云怀着希望上路,寻找下一个打破黑暗的奇迹。

    

    Fin.

    

========


小卢这个隐藏身份的设定是水水要的,不知有多少人发现了呢?



  179 13
评论(13)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