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Change your heart 6-7.(Fin.)

南京O完售啦,感谢大家!

淘宝还剩下10多本,地址走此: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k.7385961.1997985097.d4918997.OTcquP&id=520671210199&_u=r37uif1e68a

 

虽然还没完售,深更半夜小伙伴们说饿,我就把改过的旧文拿出来混个更吧!

8月8日台湾场有10本求怜爱~~

========

回到开始:Change your heart 1.

前文点此:Change your heart 5.

========

6.

    从王杰希家出来,黄少天一言不发。
    他们坐在小区的长凳上。时值十月,比起一年四季三个夏天的G市,B市的气温略低。出发的时候比较急,两人都没带防寒的大衣,喻文州搓着手呵上一口气——是有些凉。他摸出了手机。
    黄少天摸了半天口袋,才想起喻文州是不会在自己口袋里塞硬币的,只好翻开自己的背包,从夹层里翻出些零钱,到边上的自动贩售机,叮叮哐哐按了一罐可乐出来。他捏着可乐罐坐到长椅的另一头,和聚精会神看手机的喻文州保持了1米的距离。
    嘭!易拉环被粗暴地拉开,可乐罐的开口里蹿出些二氧化碳的白烟,散在清冷的空气里。黄少天仰头喝了一大口,可乐混着气泡刺激着喉咙,冰爽至极——但这一点点的咖啡因压根起不到任何麻醉神经的效果。他现在觉得职业选手不能喝酒这个规定实在可恨,此刻除了一醉解千愁,还有什么能解决面前的难题?
    周围都是嘻嘻哈哈的笑声,正是小学生放学回家的时候了。黄少天听着有些厌烦,站起来绕着长椅走了三圈;又觉着事情实在没有出路,挠着头坐了下来,没头没脑地叨咕:“队长,你该不会觉得王杰希是认真说的吧?万一他是逗我们玩呢?我是说假设、假设啦,这其实是个微草的战术安排想让我们为此烦恼半天影响训练呢?虽然我也觉得王杰希不是这种人,但我觉得这个建议也太不科学太胡扯了你别往心里去……”
    “还有什么比我们现在的情况更不科学吗?”喻文州没看他,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快速地划来划去。
    “也是……”黄少天卡壳了。确实,比起两个大男人打一炮,“他现在用着喻文州的身体”这个事实着实诡异多了。
    话题一时间陷入停滞状态。黄少天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着B市灰沉沉的天空渐渐暗了下去。白色路灯次第点亮,一盏、两盏、三盏……他数着灯,直到视野范围内的灯都亮起,一颗颗白色圆球在他眼里晃成重影。
    身边的“自己”依旧专心于手机。
    黄少天咕噜一口喝完可乐,这一大口可乐贯穿心肺冰凉入骨。他伸手摸着胸口,触碰到自己胸膛里,喻文州那颗温热的心脏正在砰砰跳动的声音。
    不行,喻文州是那种有点希望就会想试试的人,我得打破僵局——绝对不能让队长做出什么会后悔的事情来。黄少天下定决心。
    “队长,我们谈谈。”他看着喻文州,诚恳地说道。对方歪了歪头,终于放下手机,摆出了耐心听他说的表情。
    黄少天生平第一次觉得组织语言是这样困难的事情,他理顺了一下思路,说道:“现在的情况看来,你用我的身体并没有任何不适应,甚至可以更大程度发挥出你的能力。比赛方面,问题只是出在我这里。”
    “嗯?所以?”
    “王杰希说的那个方法……你不要勉强自己。”他站了起来,用自己最诚恳的语气说,“如果实在换不回来,我可以努力适应你的一切,换句话说,我会负担起你的人生。”他转念一想觉得这个说法虽然是肺腑之言,却表达得有些突兀,于是飞快地补充起来:“啊,当然蓝雨队长还是得你来做,我们要先想想怎么跟俱乐部内部说清楚事情经过,你说经理会相信这个事情吗?回去跟郑轩他们说我才是黄少天岂不是要把他们吓死,诶以后是你用夜雨声烦我用索克萨尔?队长你用夜雨声烦应该挺行的,我要适应索克萨尔还要点时间啊,下周的比赛到底要怎么办呢?暂时还需要我伪装你一段时间?糟糕这逻辑转得我自己都乱了,队长还是你有办法你做决定吧?”
    喻文州似乎是没想到黄少天会这样说,他抬头看着黄少天,有些惊讶:“少天,你真打算就这么继续下去?”
    “嗯,我不勉强你做任何你不愿意的事情。”
    “哦?我一直以为你喜欢我?”
    “对,我是一直喜欢你。但是……”
    诶?我说了啥?黄少天一愣,才知道祸从口出是个什么滋味。
    “等等,这和那没关系吧!”他急忙解释,“我在你身边这么多年,你要说喜欢还是讨厌那当然是喜欢,这个喜欢和你理解的喜欢是不是一个意思我不知道,朋友间亲人间兄弟间也可以是喜欢,我肯定不会讨厌你所以说这个喜欢是……”黄少天整个人都要爆炸了,脸烫得和刚才出炉的叉烧包一样,语速飚到极致,想要掩饰过去自己的口误;但他对上喻文州那双干净明晰的眼眸,他知道对方此刻正安安静静地等着,等着他吐露出真正的心意,他知道他彻底败了:“呃,好吧,喻文州,我是喜欢你,不是普通意义的喜欢,大概就是你说的那种喜欢。”
    黄少天垂下头,等着喻文州的答复。他有些后悔自己怎么这样口不择言,在这种节骨眼上告白实在是糟糕透顶。“我喜欢你,没错,但不代表我想趁机上了你。即使这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我也不能这么做。再说一次,我不会勉强你做任何你不愿意的事情。”
    “我没有什么不愿意。”喻文州的笑容挂在黄少天的脸上透出些孩子气的狡黠,黄少天的时间好像回溯倒了训练营时期的少年时代,那是最纯真的过去。他们一贯如此真诚,欺骗这个词语在他们的关系里从未出现过。
    “其实我们之间早该坦白的,你能说出来,我真的很开心。”喻文州说。
    队长也是认真的,黄少天信了。
    “走吧。”喻文州收起手机站起来,步伐轻松。
    “去哪?”
    “酒店,我定好了。”
    虽然外表温柔,蓝雨队长做事向来迅速果断、雷厉风行,黄少天又懂了一次。
    
    “黄先生您好,这是您的房卡。到明天的豪华总统套房,早餐券已附在内。此外,您要求的东西已经在房里备好了。”
    总服务台的接待员恭敬地递上两张房卡,有些深意地看了眼一旁带着墨镜的“喻文州”。
    他们刚刚先顺道去了路边的服装店,一人拎了一件立领风衣出来。这么穿上再戴着墨镜进酒店,让黄少天更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队长,你用我的名字定房间?”电梯里,黄少天忍不住问。
    “当然,这不是你的脸?”
    “刚刚那个总台小妹没说什么吧?我们的身份证没被别人看见吧?”
    “她应该不玩游戏。”
    好吧,希望你是对的。虽然酒店有保密协议,这样级别的酒店工作人员也有可靠的职业操守,但黄少天实在不敢想象第二天他和喻文州的名字因为“开房、出柜”等关键词出现在各大报纸上。
    “话说豪华总统套房到底什么样啊?我还没住过,队长你真是大手笔直接就定了这么贵的房间,还是这附近最好的酒店,原来你刚刚看手机那么久就是在做这个啊?”离目标楼层越来越近,黄少天需要啰嗦一下,来缓和自己的紧张情绪。
    “嗯……”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毕竟是第一次,我认为环境很重要——啊,到了。”
    电梯停在了二十四层,他们划卡进了房间。


  ========

补档

第七章请翻阅论坛

https://bluedrop.moezone.com.cn/h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0&extra=page%3D1

  151 12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