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Blue wine 6.

[0225][百日黄喻][Day 87] Blue wine 6.

回到开始:【黄喻】Blue wine 1.

前文点此:【黄喻】Blue wine 5.

========


6.


    脚步声混杂在嘈杂的人声里。

    天色渐渐阴沉下来,周遭的住户点起了灯,室内的餐桌上摆着冒着香气的饭菜,一家老小围在餐桌旁有说有笑地享受晚餐。这是一片密集的居民区,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仅容三人并排前行的道路上跑过,时不时还得侧身,绕过摆在路旁的晾衣架。

    “对方一个人?”黄少天问。

    “导向仪上只有一个目标。”喻文州把导向仪举在前方,水滴里的紫色隐隐的偏向南方汇集,“他正保持着一定的速度在远离我们,速度不慢,却刻意在每个转角停下等我们,恐怕是诱饵。”

    “诱饵……这么说他还有同伙?打算等我们追过去包围我们?”

    “不像,这更像是请君入瓮。这样煞费苦心地把我们带离人类居住区,恐怕是在布阵方面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喻文州说得不错,这么多年并非没有人来异世界寻找过魔族,但不是无功而返便是一去不回。这个逃亡的魔族王子,必有什么逃脱追踪的高明手段,或是另有击杀异族的强大力量。喻文州思忖,魔族灵核也只是存在于史料中的一种蕴含魔力的宝石,在这魔力稀薄的地方,不知还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不过,自古以来都是以魔法统治四方的魔族,他们能使用的手段必定不会偏离法术范围,只要是法术系统,我都有信心闯一闯。喻文州捏紧了手中的导向仪,这个机会他等了太久,这盘和魔族的棋,除了赢,他不做其他打算。

    “就怕你不出来,既然你来了,我一定会抓到你。”

    “你嘀嘀咕咕地念着什么呢……”黄少天跳过一个装满干货的纸箱,咸鱼的腥臭味让他的嗅觉彻底燃烧起来,他一怒之下用剑扫翻了挡路的墨鱼干摊子,却迎面撞上一排比人还高的咸鱼架。“靠靠靠靠!”他发疯一样地甩掉盖在头上的鱼干,一脚踹飞倒下的木棍,用最大限度的忍耐力压抑着自己拔剑的冲动:“我靠靠靠我管他什么魔族什么诱饵,统统放马过来,本狼现在火气大得很,我他妈真是受够这个鬼地方了,恨不得这个该死的魔族赶快出现在我面前,让我剑剑剑剑一剑又一剑三段斩升龙斩落凤斩把他大卸八块……”

    狼族的暴躁天性还真是刻在血液里的东西,多少年都改不了。喻文州想起小时候对着绊倒自己的小石头发脾气的黄少天,默默叹气。

    可喻文州一点都不担心黄少天会因这点小脾气破坏他们临时合作的默契。只要投身于战场,这只狼一直都是最沉稳而尖锐的存在。他一直都是我战术中唯一的意外,他太了解我,喻文州想,说不定这是最好的搭档,可惜能和平相处的时间只有现在。

    他看着黄少天的背影,路灯昏暗的光断断续续,他一时间有些害怕黄少天会隐没在黑暗中,抑或是这段奇妙的异世界旅行突然到了尽头。其实只要他们打败了魔族,就又回到了最初你死我活的关系。甚至为了他的目的,他还不得不做出些伤害黄少天的事情。

    为什么我们非要互相伤害?

    如果被允许,我真的希望能一直和他当搭档,而不是见面就赌上性命相杀的敌人。

    身在黑暗的血族啊,光明不过是你的妄想而已。放下吧,皈依我,服从我,服从血液里的本能,你是我的血脉,而我才是你唯一的真理。

    令人厌恶的低沉声音又一次回荡在脑海里,吸血鬼冰冷的血液又从四肢百骸涌上来,寒意阵阵,喻文州不由自主地把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那边跳动着一颗名为心脏的器官,这是他唯一不同于真正吸血鬼的证明。

    据说人类是以心脏跳动来作为活着的标准,所以我不是吸血鬼,我并非冷血无情——我有一颗活着的人心。

    喻文州加快了脚步,跑上前和黄少天并肩而行。黄少天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却也仿佛感受到喻文州的某些决意,他皱眉,说道:“你这是有什么打算了?”

    “不,既来之则安之,走一步是一步,看看情况再说。先入阵,才能破阵。”

    “真巧,我也是这么想的。话说你不会背后阴我吧?比如当我全神贯注对付魔族的时候捅我一刀?”

    “放心,我身上没有刀,我也不会背叛你。”喻文州说。

    黄少天只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表情,就知道对方是认真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喻文州的可信度到底有多少?抑或是他自己对喻文州的信任有几分,他竟然说不清楚。他实在讨厌自己现在下意识想要相信喻文州的本心。

    我居然愿意相信敌人?还是个吸血鬼?真是天大的笑话。

    黄少天冷笑一声,踏出居民区。

    一大群白鸽被他们的突然到访惊扰,扑扇着翅膀哗啦啦飞起。白色的羽翼纷杂交错,黄少天用手挥开挡住视线的白羽毛,只见月光下,一幢黑色建筑鬼气森森地伫立在前,掉漆的绿色铁门歪在一旁,光线不足,看不清内里的情况。

    “我记得这里应该是湖边堤坝。”喻文州说。他确信他记在脑中的地图不会出错。

    “这建筑的味道莫名其妙。”空气中有一种清冷刺鼻的气味,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感觉像连着咬了一百包薄荷一样难受,他索性从外套下方割下一块布来,做成面罩绑在脸上。

    “这里的人类把这样的气味叫做消毒水。”喻文州搜索脑内知识,正看到建筑的花岗岩正门上立着个大字铁牌,上面的红色字迹依稀可见。“门诊部?这是人类的医院?”

    “医院?哦,治病的地方。”黄少天明白了,他曾经逛过人类的城邦,“魔族的法术阵地,为什么得是人类的医院?”

    “法术会以最熟悉的场景来进行阵地布置,也许这个魔族王子到这里以后用医院作为藏身之所。”同为法术专长的喻文州判断,“除了消毒水,还有血的味道,要小心。”

    “用不着你废话。”黄少天脱下了厚重的雨靴,甩下外套,再把手套和帽子扔到一旁,脚踏实地的感觉让他精神振奋。他活动了一下毛茸茸的脚趾,摆开栗色的长尾,高高竖起的耳朵终于又听清了风的声音,全身的感官终于活了过来——除了该死的嗅觉。他抽出长剑,对喻文州说:“走吧,不入魔穴,焉得魔子。”

    这是从哪学来的古怪词语?喻文州反倒被他逗笑了。

    “笑毛线,偶尔我不能文艺一下吗?”狼人大怒。

    “不,很久没听你乱用词语了,很怀念。”喻文州笑着说。

    听到喻文州又一次提起过去,黄少天转身,不再接话。

    喻文州也不愿继续这个话题,他屏息凝神,眼睛泛起绛紫色的光芒,白雾从他脚边散开,黑影在他手上聚集,接着是浓郁的血色,从掌中显现出的血球逐渐拉长,一人高的法杖从黑血之中现身。

    “哟,灭神的诅咒。”黄少天回头瞥了喻文州一眼,语气里满是嘲弄。他恨极了这把杖,天知道有多少狼族兄弟伤在这把镶嵌着贤者之石的黑色法杖下。

    “如果你同意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先忘了我们的恩怨,攻下面前这座魔窟吧。”喻文州用杖点了点面前的“医院”,杖尖的红色宝石莹莹闪光。虽然比不上传说中的魔族秘宝,贤者之石所储存的魔力也能让他在这魔法因子稀薄的地方暂时恢复力量。

    “勉强同意。”黄少天摊手。进入法师阵地,他也确实需要喻文州这个法术系的支援。一旦拿下魔族少主……他想,他还是必须伺机除掉这个血族统帅的,大概。

    少天,你知道你说谎的时候耳朵会动两下吗?不过这样也好,我对你亦非毫无保留。喻文州苦笑。

    “走。”

    “嗯。”

    两人一齐走进黑暗中。

========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个(扶额),上次更新居然是一个月前,这个月我都干嘛去了。

字数爆得无法直视,说好的卢瀚文上线没有了,连XXX都写不到(炸)

现在的文字中会更多地探求一些人物心理状态,恐怕这篇前文会大修。

下一篇就是我在百日黄喻活动的最后一篇了,活动就快跑完啦,真感慨。

没意外的话,争取写万字短篇,有个故事想了很久,还是想在百日里面说一说的。

  53 28
评论(28)
热度(53)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