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梦精灵 4. (Fin.)

黄小天X喻小州

童话

回到开始:【黄喻】梦精灵 1.

前文点此:【黄喻】梦精灵 3.

 

=======


4.


    当梦境大门打开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一片碧蓝的海。

    说是海,却没有一丝波纹,水面平静得像是被平整切割开来的靛蓝色宝石,深邃、广阔,一望无际。精灵们的白色小船在水面上缓缓划过,而水中静静游过的鱼,天空中偶然滑翔而过的白鸟,又是告诉访客,生命在海的周围慢慢成长、生活、繁衍,安静惬意——这是个活着的空间。

    “小州,你、你怎么知道这是海啊?”黄小天喘着气,用力划着船桨,“这地方哪里像海了,要我说,更像一个漂亮的大鱼缸。”他的小船桨在水面上舀出一点点波浪,又很快平静下去了,这里的海似乎能把一切的负面情绪统统包容,喧嚣在此处失去了意义,唯独宁静才能永恒。

    “直觉吧,我也说不清。”喻小州弯下腰,把手放进水里,银色的小鱼绕着他的手打了个圈儿,又轻轻亲吻他的手掌。他用手指和小鱼玩着游戏,又发现海水深处泛着淡淡的金光——原来是金色的水母,在湛蓝的海洋里沉沉浮浮,像是水中的星辰,又像是他身边那个精灵眼里的光芒。

    “我真喜欢这里。”喻小州突然说。

    “我也喜欢,”黄小天答应道,“这里像你,安安静静让人舒服,我特别喜欢!”

    喻小州转头看着黄小天,对方的笑容温温热热,都是阳光的温度。

    好温暖啊。喻小州忍不住想伸手捏捏黄小天肉墩墩的脸,指尖靠近的时候被黄小天抓到机会趁机亲了一口,喻小州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脸颊发烫地把手收了回去。

    他们航行了一段时间,海平面那头的太阳渐渐沉了下去,夕阳的金红色和海的蓝交汇,淡蓝色的天空被炫目的晚霞染红。他们停下船来,相互依偎着看落日,再等到小白船上挂着的圆形吊灯亮了起来,黄光映着星空,如同萤火虫一般莹莹闪光。

    银色的小鱼聚集到他们的船下,把他们的船缓缓向南推进。这些发光的鱼在漆黑的水里跳舞,宛如裹着银色的纱衣。鱼群组成的银光围绕在小船周边,北极星被他们甩在身后,像是抛开了一个世界在私奔。

    船最后停靠在铺满细沙的岸边。月光下,隐约可见沙滩散落着各色的贝壳。“我们这是到哪了?”黄小天跳下船,再伸手把喻小州扶了下来。

    “大概是这个世界的中心?”喻小州环顾四周,沙滩的边缘是树林,再往远处有一座漆黑的高塔,“不知道这个梦主人给我们准备了什么样的难题啊。”他说罢打了个响指,那只金色的蝴蝶飞舞而来。他把之前收集到的四朵花拢在一起,用小绳子绑在蝴蝶身上。“先把他们送回学校吧。”蝴蝶拍拍翅膀,消失在黑夜里。

    这个梦不会太容易过关,喻小州有些没由来的预感。

    “喂!你们!”他们听见沙滩上有人喊,转头看去,是一个背着重剑的少年奔跑而来。那少年跑到他们面前站定,打卷的褐发黏着汗水贴在脸颊边,“我等你们好久啦!”他双手叉腰,笑着说。

    “你是谁?等我们做什么?”黄小天警觉起来,冰雨横立当前,护住喻小州。

    “别别别,我不是坏人。”少年摆手解释道,“我叫流云,我的师父们让我在这里等两个小精灵,让我和他们一起去找这个世界的花。我等了一个下午,可把你们等来了!”

    “你也是精灵吗?”喻小州问。

    “我是流浪的实习剑客。”流云答道,“这是我大师父的印鉴,他说让你看看这个,你就不会怀疑我啦。”他掏出一封信,上面用漂亮的精灵字体写着“我徒弟请多多关照”等等礼貌性的措辞,末尾盖着银色的印章——确实是高等精灵才有的标志。

    “好的,我们结伴吧。”喻小州点头,把信还给了流云。

    流云比小精灵们高一个头,但黄小天和他站在一起倒像是兄弟一样。他们两个很快就熟络起来,就剑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喻小州插不上嘴,只好跟在他们后面听他们争辩重剑和轻剑的区别。

    “当然是轻剑好,重量轻,出手就快,剑术讲究先发制人懂不?机会主义才是战场上的王道!”黄小天嚷嚷。

    “我还是认为重剑好,轻剑杀伤力太低了,重剑得手一次能比轻剑刺中三下呢!”流云也分毫不让。

    “一定是轻剑好!”

    “肯定是重剑好!”

    “轻剑好!”

    “重剑好!”

    这下两个人要争执不休了,他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喻小州,似乎是要他做个仲裁。

    “唔……”喻小州歪着头想了想,说道:“顺手的武器都是性格的体现,重剑在流云手中最强,轻剑在小天手中最强,所以不要争啦。”

    流云和黄小天一愣,互相对看了一眼,一起大笑了起来。

    “吵这个好没意义啊!”

    “就是,还是小州懂道理哈哈哈!”

    他们在树林里穿行,笑声伴了一路,不知走了多久,前方的高塔越来越近,树也越见稀疏,空气竟异常闷热起来。黑夜深沉,天空中不知何时乌云密布,见不着星光。流云和黄小天也感觉到气氛压抑,聊天打趣渐渐少了。喻小州挥挥法杖点亮了个光球,小小光球漂浮在前方为他们三个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走出树林是惊人的景色。和外面的海滩完全不同,这里如地狱一般,只有黑色的大地和滚滚流淌的岩浆。岩石混杂在岩浆中被烧得通红,吞天的火焰以咄咄逼人的气势窜起,仿佛要吞噬一切。地面被熔岩劈得七零八落,岩浆咕咕冒着泡翻滚而来,对三个入侵者耀武扬威地伸出魔爪。

    他们原本以为是塔的地方,原来是一颗焦枯的巨树,黑色的树枝张牙舞爪探向天空,一个枝桠上却是孤零零挂着一颗圆形的金色果实,在风中微微摇晃,这似乎是这天地间唯一的生命。

    “重要的东西在那里吧。”流云指着那颗果实说。

    “嗯……”黄小天少有地迟疑起来,他的本能告诉他前方有什么危险的存在,“一会小州你去拿那颗果实,我和流云为你开道。”

    “好,你们小心。”喻小州说,内心暗自估算这里到果实的距离。有些远,他的把握不太大,但他愿意尽力一试!

    嗡嗡嗡……

    岩浆里突然炸出哭嚎一般的巨响,地底的炎流升腾起来,无数的黑影在火光中闪现——那是黑色的骷髅,或许又是丧命于此的亡魂,拖着残缺的身,歪歪斜斜地晃着,有些甚至像蚂蚁一样爬行,哀嚎着,悲鸣着,直奔入侵者而来。

    好一番噩梦场景!

    “哎,流木你怕了吗?”黄小天的汗从耳边滑过,但他的眼里却淌着烈焰一般的意志,手中冰雨握得稳稳当当。

    “谁说的,我现在兴奋得不得了!”流木重剑挥出,直接劈碎了一只骷髅的头颅。

    “正好,我也一样!”黄小天箭步踏出,冰雨划出完美的圆,面前几只骷髅的身子被他当即扫断,变成零零碎碎的一堆骸骨,“统统滚开滚开!”他顺势上挑剑尖接上一记破空式,前方的敌人还没到他们面前就已经只剩下半个身子。“看我大招,幻影无形剑!”他的身影像是旋风一般在黑色骷髅间穿梭,他的剑法精奇诡谲,出剑精准招招必杀,所到之处黑色骷髅皆应声倒下,真不愧是学校里人尽皆知的妖刀!

    “我才不输给你!”流云大喊,他的重剑挥舞起来如狂风骤雨,剑刃带出的风暴呼啸着,挡住了敌方所有的攻势。面前的骷髅们汇聚到了一起,他干脆跳入敌群,高举重剑,一式剑落长空势如破竹,不仅仅是劈斩,剑锋带起的风甚至震碎了骷髅的肋骨,被他打倒的骷髅只剩下碎片一般的尸骨。

    “喻小州你快去!”两人一齐喊道。喻小州释放完六杖光牢,从他们打出的道路中抢身而出。

    巨响加剧,岩浆迸发。他们脚下的土地此时突然断裂开来,喻小州前进的道路硬生生被分成三段,中间注满了咆哮的熔岩。

    我做得到,我一定要做到。

    他们都在我身后,这就是我的勇气!

    喻小州舍弃了防护的咒语,他的精灵语呼唤着风,蓝色的光芒围绕在他身边,让他的身体变得轻盈。地面骤然深陷,灼热的岩浆涌来,他干脆一跃而起,踏着零碎的岩石向前奔去。

    “小州!”黄小天惊呼起来。

    “别担心!交给我!”喻小州回应。他斗篷的边角沾到岩浆燃烧起来,他索性甩开斗篷,把整个身体交给风,像是翩飞的蝴蝶腾空而起,精准地避过了每一道喷溅而出的熔岩,火焰拦不住他,他此刻和风化为一体。

    金色的果实就在面前,他张开双臂,紧紧拥抱了旅行的终点。

    “天哪!”

    “得接住他!”

    地面的岩浆沸腾,流云和黄小天一齐呼喊起来,但是太迟了,他们离得太远,喻小州的魔法不能让他在空中停留太久,他此刻抱着果实直线下坠。

    我这就要变回碎片了吗?好可惜,真想和小天一起毕业啊。

    喻小州闭上眼,光芒乍现,他却是被一阵柔和的金光包围。

    “哎呀哎呀,索尔你看我们这是捡到谁了?学校里的小可爱,短手短腿真想捏一把,嘿,你看我那不争气的徒弟还在那里打骷髅呢,还好我们过来看看了,这世界难度有点大啊,难怪他搞不定。”

    “夜雨,他们拿到果实了。”银色长发的精灵抱着喻小州说,“试炼通过了,去帮帮他们吧。”

    金发的剑客站立在银色的魔法阵中,手中的剑泛着冰蓝色的光芒。“小鬼们,看好啦,有机会见识剑圣的剑定天下可是你们的荣幸!”他的剑平平挥出,手势看似不经意,却是极具力量的一击,金色的光辉充斥天地,剑风所到之处,魑魅魍魉皆化为尘土。

    而银发精灵轻轻吟唱起来,他的语调古老而又神圣,精灵的咒文仿佛歌唱一般,大地的颤动渐渐平息下来,岩浆消退,露出漆黑的干涸地面。

    “好啦好啦,清扫完啦。”剑圣夜雨拍去身上的灰尘,“呆在那干啥呢,还不过来拜见师父。”

    “师父!你们怎么来了!”流云目瞪口呆。

    “剑圣!”黄小天膛目结舌。剑圣一直都是精灵界的神话,这种大人物居然出现在这里!

    “最后一步,需要你们完成。”银发精灵索克萨尔把喻小州放到地上,轻声说。

    喻小州抱着果实,走到黑色枯木下,平静而虔诚地把果实放在树下,抬头对着枯木说:“梦的主人,我们拿到了果实,这是您给我们的考验吧?”

    四周一片安静,只有微风轻轻吹过。什么都没变?喻小州纳闷,难道不对吗?

    “我知道了,这是个果实,这里面肯定有种子!”黄小天蹦了过来,“我们要把它种下去才会开出花来!流云快来帮忙,我们挖个坑!”

    “这想法有意思!你这小子跟我很投缘!我喜欢你!”夜雨哈哈大笑,他跟孩子们凑在一起,几把好剑瞬间沦为了挖坑用的铲子,几分钟后一个种树用的大坑完成了。

    当种子埋进土里的一瞬间奇迹发生了,蓝色的生命之光从树的根部亮了起来,从下而上蔓延到每一个树枝,树枝的黑色褪去,白色的树皮显现出来。

    天空中飘散下淅淅沥沥的小雨。这是生命之水,从外面的蓝色海洋而来,蓝色的雨滴轻抚了每一寸伤痕累累的土地,黑色的记忆消失,绿草生出,土地又恢复了生命。

    大树像是回应着雨的呼唤一般,枝桠轻颤,抖出一片片绿色的嫩芽,再探出紫色的小花,沁人的香气绽放开来,喻小州伸出手,从最近的枝桠上摘下一束怒放的紫花。

    百里香,喜温暖,喜阳光,花语是勇气。

    而春天都到了,夏天还会远吗?

    流云和黄小天在雨中打闹起来,喻小州走向两位年长的精灵,深深鞠了一躬:“谢谢你们,其实你们一直都看着我们的吧。”

    “打动我们的,是你们一路而来那颗诚挚的心啊。”索克萨尔回礼。

    天空中的阴云散去,梦在光明中结束。

    喻文州从梦中醒来,看见架子上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在晨光中并肩而立。他突然非常想见黄少天,这个陪伴多年的战友、搭档,以及恋人。

    他打开了隔壁寝室的门,看见黄少天和卢瀚文挤在一张床上——大小剑客昨晚复盘迟了,卢瀚文干脆赖在黄少天的房间里。黄少天被门的动静吵醒了,支起身看着喻文州:“队长,怎么啦,心情很好?”

    “嗯,做了个好梦。”喻文州在床边的电脑椅上坐下,“梦到你和我还有瀚文,我们一起到了梦里,很多人的梦,在我的梦里还见到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他们帮了我,我向他们道谢。”

    “说得这么复杂,不太明白……”黄少天挠头,“不过,梦到我就是好事,以后天天梦吧。”他探过身来,在喻文州额上轻轻一吻,又把喻文州的手拉近,放在心口上。

    黄少天的心跳真真切切地被喻文州捧在手里。

    “好。”喻文州笑着说。

    

    Fin.

    

    “诶队长,我放在桌上的白色恋人去哪里了?”

    “什么白色恋人?”

    “饼干啊,昨天粉丝送的。”

    “不知道,或许小精灵吃了吧。”

    “……哪来的小精灵,不许我收就直接说吧……”

    “呵呵。”

        (卢瀚文暗自决定再也不在黄少这里过夜了。)

======

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观众。

这是一个睡前故事,分享一下我现在喜悦和幸福的心情。

 @计量途中 感谢人设图!爱你!

 @水流花開 最终字数1W5超额完成任务!

其实整个故事都是我想送给喻总的礼物!(终于可以说出来了,好爽!)


  52 22
评论(22)
热度(52)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