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卢刘】我与龙的大冒险

本文为黄喻《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番外二,内含部分黄喻

安慰一把 @G.XXX 太太,放出来投喂一口,坏运气都走掉么么哒=3=

卢瀚文为黄少天、喻文州捡回领养的黄金龙

架空世界,设定具体见正篇:【黄喻双花】我们与龙的十个约定 1.

今后有空会接着写后传卢刘主线,100%清水欢乐向

========


《大冒险》

    

    “咚!”“咚!”“啪!”

    两下劈砍,木柴墩从中裂开,干脆利落地断成两半。三十根干燥的好木料都成了方便使用的细长柴火,黄少天抹了抹额头的汗珠,满意地放下斧头。

    “文州,柴我砍好啦!今天晚饭吃啥?你要溪鱼还是蜂鸟蛋还是菜园子里的茼蒿,森林里面的东西我一会喊瀚文去抓,菜园的东西我去采,对了如果酱料不够我现在就去找地精们买一点,就是不知道今天他们开什么价;但我们也不缺这点钱你说是吧,你看你缺啥尽管说。”他对着身后的木屋嚷嚷,生怕喻文州听不见,于是把话又重复了一遍。

    “少天慢点说,我们一样样来。”喻文州推开木门,他围着蓝色围裙,黑色长发在脑后简单扎成一束,手里拿着平底锅——显然正在准备晚餐。“酱料不缺,先看看瀚文回来了没有?”

    “臭小鬼一大早出去玩,也不知道帮我做点事。”黄少天抱怨道。突然他听到附近树林里有悉悉索索的碎响,“谁在那里!”他把斧头平举,像用剑一样挥出,斩断了一大片嫩叶。

    “剑圣!看招!”树丛里跳出一个褐色身影,年轻的剑客一跃而出,一招三步斩,剑势快如疾风,向黄少天的面门袭来。

    “哦哦哦!好小子速度真快!”黄少天单脚收步,转身回旋,轻松闪过。

    “靠!”年轻剑客轻声咒骂,他本以为这样的突袭至少能碰到黄少天的头发,可四年过去了,退隐的剑圣动作、反应依旧在自己之上,他很不甘心。“再来!”他重新摆出攻击架势,叫道。

    “等会等会,”黄少天摆手,“你是那个……那个飞刀剑!叫什么来着?”

    “刘小别!”年轻剑客自报家门,心中怒火更胜一重,这混蛋竟然连他的名字都没有记住!

    “对对对,”黄少天一拍脑袋,“刘小别小朋友,你看我都没有带武器,要不,你改天再来?”

    “改什么天?我为了找你进入这个破雨林就已经花了五天!这五天我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刘小别怒吼,“我这么辛苦来找你,就是想堂堂正正打败你一次,你居然跟我说改天?”

    又是一个找叶修那个奸商买地图的可怜人吗?黄少天心生同情,又不好意思当面问,他挠了挠头,说:“这样吧,你跟我儿子比一场,你如果打得赢他,我就接受你的挑战。”

    “你儿子?像你这个年纪你儿子能有几岁?你别太看不起人了,欺负小孩的事情我不做!”刘小别义正辞严。

    “不不,你误会了……”黄少天还没解释完,树林里传来“咚哒!”“咚哒!”震天动地的脚步声。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在刘小别身后,挡住了刘小别身上所有的阳光。

    妈呀,他儿子是巨人吗?刘小别心中一寒,战战兢兢地回头。

    “黄少!Ama!我回来啦!你们看我抓到什么!”一个童稚的声音说道。刘小别看到一个金发的小孩,大概十三、四岁年纪,肩上扛着一只比他大三四倍的巨大野猪,另一边背着比他还高的重剑,坦荡地站在阳光下。

    “太迟了!卢瀚文你个死小鬼一大早就跑去外面疯!”黄少天走上前,重重地敲了一下卢瀚文的小脑袋瓜,“我不是说过下午四点之前回来砍柴,还有叫我老爸,懂吗!小时候明明那么可爱,越大越不懂礼貌真是让爸爸好心寒啊!”

    “好痛!黄少小气鬼!”卢瀚文冲黄少天吐舌头,“就不,偏不!你整天只会逼我练剑,还是Ama对我好,哼。”他向喻文州投去期待的眼神,后者回给他一个满意的微笑。

    “我去我去!我也是为你好!老爸全身心地培养你,你为何不懂懂我的苦心!”黄少天欲哭无泪。

    “等……等会!”刘小别觉得信息量太大脑子转不过来,“他是你儿子?”他指着卢瀚文问黄少天。

    “对啊,亲儿子,如假包换!”黄少天揉着卢瀚文的一头金发,两个人站在一起,都是金发碧眼,乍一看确实长相极为相似。

    “但是,他是你老婆?”刘小别指着喻文州说,全然不顾后者脸色越来越黑,“他是这个卢瀚文的……阿妈?他不是男人吗!”

    “啊!禁语!”“嘿……禁语啊……”爷俩居然同时感慨起来,带着不知是同情还是幸灾乐祸的语调。

    刘小别察觉到背后有森森寒意袭来,豆大的汗珠从他脊椎骨上滑落——好……好可怕,好可怕的威压感,即便是面对他严厉的导师,他都没有这么紧张过。一瞬间,他居然有跪地求饶的冲动。

    “呵呵。我们,先吃饭,好吗?”喻文州的笑容依旧优雅。

    

    “你的执着让我很感动,但我已经不比武很多年了,所以你要比,跟瀚文比,赢了他我就跟你打……啊瀚文,那个猪蹄给我。”黄少天噼里啪啦地和卢瀚文展开了筷子大战。

    “我的猪蹄!”最终输给黄少天的卢瀚文又从刘小别碗里把另一只猪蹄夹走。

    我……的猪蹄……刘小别的哀伤没有人懂。

    “我说文州,过几天苏美尔镇有祭典,我们一起去玩玩呗。”黄少天扒着饭说。

    “我们?”喻文州询问似的口吻,他是在确认人数。

    “我、你、瀚文,”黄少天顿了一下,“还有这个刘小别。”

    “不带郑轩?”

    “压力山大啊……我不想去。”壁炉上的蓝龙装饰突然动了动尾巴,发出声音——不对,刘小别这才看清楚,这种高贵流畅的身形,和萦绕周身的法术光芒,这不是什么精美的装饰,也不是什么低等龙蜥,这是货真价实的——龙!

    “不去可没饭吃哦?”喻文州笑着说。

    “去!我去!请务必带上我!”名为郑轩的蓝龙立马改口。

    “他……他……是……龙?”刘小别的嘴和他的筷子一样合不拢了。

    “哦,暂住我家的冰龙一只,别看他想这么懒啊,之前那个威风凛凛的冰雨就是他。”黄少天若无其事地介绍道,“你没见过高等龙?也难怪大多数人都没见过……对了,可别想打我们家龙的主意,否则……”他眼神宛如锋利的剑尖,“就不是比试比试这么简单了。”

    “少天你别吓唬小孩子。”喻文州过来圆场,“吃得够吗?要不要再来一碗?”他对刘小别报以善意的微笑,却不知自己已经给对方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心理创伤。

    “饱了!多谢款待!今晚我睡柴房就可以了!”刘小别飞奔出门,躲进柴房。

    

    第三天的下午,这“古怪的”(刘小别语)一家人乘坐地精的小船,抵达了苏美尔镇。小镇上张灯结彩,路灯上缠满了气球,沿街的店铺挂满了彩带,各自拉开招揽生意的条幅,镇子中心的小广场上还搭起了大舞台,巨大的导力屏幕和路人五颜六色的奇装异服让卢瀚文看得眼花缭乱。

    “为什么会有地精这种生物……我之前的苦难到底是为了什么……”刘小别还没从自尊心的打击中走出来,卢瀚文却抓着他的手臂死命摇晃:“小别哥哥小别哥哥!你看你看好大的气球!还会飞!哇塞这得要吹多久?一下午?一整天?怎么飞的?太厉害了啊!”

    “都是用机器吹的,只要两秒就够了好吗……”刘小别吐槽,这对父子怎么一样吵,“我说你该不会完全没参加过祭典?氢气球也没见过?”

    “没有……”卢瀚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Ama买过小的气球,黄少吹的,不会飞。”

    刘小别突然懂了黄少天的用意,这孩子压根连出丛林的机会都很少吧!“跟我走,我带你四处逛逛去。”他心里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所以他牵起卢瀚文的手——人很多,他担心卢瀚文四处乱跑走散。

    “你们自己玩?”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在寻找合适的旅馆,“晚饭之前回来,瀚文知道怎么找我们。”

    “哦!”卢瀚文答应道。

    怎么……找?难不成还用心灵感应?算了算了不去推敲他们的逻辑了,刘小别扶额。

    

    一大一小两个少年拉着手走在小镇拥挤的街道上,被周围各种各样的事物转花了眼。虽说正式的祭典是第二天才开始,但今天想要趁机捞一把的店家已经提前做好了布置,还把活动的摊位摆到道路中间来,再加上熙熙攘攘的游客,整条街道挤得像沙丁鱼罐头。

    刘小别被卢瀚文拽着在人群里穿梭,他感觉自己牵了一只大型犬,卢瀚文的力气超乎他想象的大,所以他完全失去了自主权,任由卢瀚文带他向西向东瞎转悠。

    “小别哥哥,”卢瀚文突然停在了打地鼠的摊位前,“我想要那个!”他指着架子上的奖品,那是做成小黄龙蜥样子的可爱布偶,圆滚滚的爪子和圆滚滚的脑袋十分讨人喜欢。

    “哈?这么女孩子气的东西?”刘小别不屑,“你就不会要个枪啦剑啦?就要这个?确定?”

    “嗯!”卢瀚文点头。

    “好,我露一手给你看。”刘小别交了钱,活动了下手腕。

    打地鼠这种游戏,自古以来考验的只有手速。

    刘小别最不缺手速。

    咚咚咚咚咚咚啪啪啪……刘小别手上动作华丽无比,敲打地鼠就像在台上激情澎湃地演奏架子鼓。他陶醉在落雨一般的鼓点中,节奏却是精准无比一个不差——这对依次冒头的机械地鼠来说完全是单方面的屠杀。

    在摊位的老板目瞪口呆和围观群众的热烈掌声中,刘小别牵着卢瀚文,抱着龙蜥布偶扬长而去。

    

    这个feel倍爽!刘小别几天来的抑郁得到了发泄,觉得脚步都轻盈了起来。他们走出商业街,来到广场南侧的公园里,坐下来小憩片刻。刘小别喝着饮料看着天,卢瀚文却是呆呆地摆弄起了小龙蜥布偶,若有所思。

    “小鬼头想啥呢?”刘小别问。

    “我在想我小时候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卢瀚文盯着小龙蜥用纽扣做的黑眼睛发愣。

    “醒醒,人是不可能像龙蜥的吧!”刘小别吐槽。

    “小别哥哥,其实我……”卢瀚文话还没说完,街道的转角处突然传出女性的哭喊:“来人啊!我的孩子被抢了!”一个抱着孩子的黑衣男子奔跑而出,后面追着一位哭泣的女性。男子一身轻甲跑得极快,提着厚重裙摆的女性眼看就是要追不上了。

    “看看去!”正义感极强的刘小别当机立断,带着卢瀚文飞奔而出,向着窃贼追去。

    “站住!”

    “别跑!”

    两个少年从广场一路追到了导力火车站的铁轨旁,看着窃贼飞身越过围栏,从停靠着的列车开着的车窗中翻了进去。

    “进!”刘小别和卢瀚文交换了一下眼色,同时爬过围栏,也追进了列车。

    这是一辆货车,木箱整齐地堆叠在车厢中。窃贼早一步进来,早已藏在了某一节车厢里,刘小别看不到窃贼的踪迹,正想挨个搜查,卢瀚文却拉住他。“小孩子在哭,”卢瀚文告诉他,“跟我来,我听得到。”

    隔了好多节车厢,哪能听到什么婴儿的啼哭声?刘小别觉得卢瀚文这种超乎常人的听力大概得益于多年丛林生活的恩赐,他跟着卢瀚文跑过三节车厢,终于能听到婴儿嚎啕大哭的声音。

    “死小鬼!别闹!”窃贼用布条生生塞住婴儿的嘴,“唔唔唔……”小婴儿涨红了脸,眼看就要喘不过气来。

    “受死吧!”两个少年同步冲出,卢瀚文从窃贼手里抢下婴儿,拔下布条;而刘小别一记极快的拔刀斩,用剑鞘把窃贼击飞出去五米远。

    “咳咳咳……呜呜呜啊哇哇哇哇……”婴儿再次哭闹起来。

    “哎哎哎别哭别哭别哭……”卢瀚文急忙抱住孩子,手忙脚乱地安慰起来。

    “走吧,我们下车,把这个人交给警察处理。”刘小别提起窃贼的衣领,准备离开。

    “嘟……”导力火车的汽笛声奏鸣,他们感到脚下一阵晃荡,火车竟是吭哧吭哧地开、动、了!

    “等等!我们要下车!”卢瀚文惊呼。这节货车并没有下客门,等他们跑到隔壁车厢,火车的速度已经提了上来。看着飞速后退的城镇,刘小别无奈了。现在往下跳?太危险,何况还带着个婴儿。

    “没办法,我们到下一站下车,再坐返程的列车回来吧。”刘小别下定论。

    “哦哦哦小别哥哥这就是火车!好厉害啊!”卢瀚文兴奋异常。

    “你连火车都没坐过吗?你到底怎么长大的啊?”刘小别质疑了他们家的教育水平。

    

    在刘小别的认知里,到最近的火车站大约需要两个小时,他从混杂的货物中找出麻绳,将昏迷中的窃贼捆了个严实,之后就坐在木箱上发呆。卢瀚文抱着婴儿,眼睛却盯着窗外,丛林之外的世界一切都对他来说都是这么新奇。夕阳渐渐西斜,淡黄的光晕给山川树木都染上了一层金子织就的轻纱,景色静谧美好。刘小别转头看向卢瀚文,发现后者的眼眸在夕阳的余晖映称下,变成耀眼的金色,瞳孔也仿佛比平时缩小了一些……

    错觉吧?一定是的。刘小别决定忘了这非自然的现象。

    

    婴儿暂时安静下来,黑色大眼睛水汪汪地眨着,观察着眼前的陌生人。卢瀚文把他放到货车的木地板上,再把刚刚拿到的小龙蜥娃娃塞给他玩,这就跟小孩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哈哈……哇哇……”小孩子伸出肉呼呼的小手,扒住龙蜥娃娃球一样的身躯——这下变成两个球滚在一起,圆咕隆咚再也不分彼此。

    “小孩子真有趣……”卢瀚文喃喃道。虽然黄少天经常跟他嘀咕自己小时候是多么多么可爱多么多么讨人喜欢,这一次见到真正的婴儿,他才有点切实的感觉,“原来我小时候这么好玩啊。”他感慨。

    “你在自豪什么……”刘小别斜眼看他。

    “咚!”车一晃,婴儿一个没坐稳,脸朝地摔了下去。“呜哇哇哇哇!”哭声再次震天动地,冲击着人的神经。

    “对不起对不起!”卢瀚文赶忙道歉,抱过婴儿在他头上摸了起来。

    “呜呜呜呜……”婴儿一点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哭声越转越烈,红彤彤的小脸蛋整个皱在一起,眼泪混着鼻涕和口水一起流下来。

    “怎么办啊小别哥哥!”卢瀚文手足无措。

    “我想想我想想……”刘小别也慌了,他导师可没教过他怎么照顾婴儿!“等等,你有闻到什么味道吗?”他嗅了嗅,肯定了自己的判断,“快,给他换尿布。”

    “尿布……”卢瀚文把高高婴儿举起,从下面查看他包着白色尿布的屁股,“这个吗?怎么换?换成什么?”

    “我怎么知道!”刘小别急,“拆开来试试先啊!”

    “呜呜哇哇哇哇……”婴儿闹腾起来。

    “求你了,大爷,别哭成不……”两个少年欲哭无泪。

    

    一阵兵荒马乱。

    “在那山滴那边海滴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伶俐……”卢瀚文哼着奇怪的童谣,抱着安稳熟睡的婴儿轻轻摇晃。他们最后从刘小别的披风上撕扯下一块布,替换掉了脏尿布,包在婴儿柔软的臀部上。

    “这什么歌……”刘小别累得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黄少唱给我听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歌。”卢瀚文答。

    “……你们家真奇怪。”

    “是吗?”卢瀚文歪头沉思,“原来别人的家庭不一样?”

    “我也不知道,我家是一个导师养了很多小孩。跟别人的家庭也不一样。”刘小别撑着头,看着窗外的繁星点点。

    “嘿嘿,那我们都很奇怪嘛。”卢瀚文笑着说。

    呜呜呜……火车到站的汽笛终于响起,他们拖着昏迷不醒的窃贼,抱着婴儿下了车。

    “太慢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一辆三轮导力摩托边,开着车灯等着他们。他们身后站着几名警察和一位女性——正是婴儿的母亲。

    警察快步上前,押走了窃贼。“我的孩子!”女性哭泣着接过小孩,紧紧抱在怀中,“谢谢你们!太感谢了!”她不住地鞠躬,向两个少年道谢。

    “没事!”卢瀚文拍拍胸脯,“阿姨你的儿子好可爱,我能跟他做朋友吗?”

    “当然啊!他叫杰米。”女性点头。

    “杰米,我们是朋友啦!”卢瀚文把自己的龙蜥娃娃塞在小婴儿手里,“送给他,这个是我。”他对女性说。

    “唔……”睡梦中的婴儿嘟了嘟嘴,下意识地接过龙蜥娃娃抱在手上。

    

    轰轰轰……现在他们四个人、一只龙(?)坐在黄少天借来的导力摩托上,抄着小路往苏美尔镇行进——刚刚黄少天和喻文州就是靠着这条小路和喻文州的加速咒语,才能在货车之前到达。

    “Apa、Ama……”卢瀚文很少见地叫了黄少天龙族称谓。

    “哟,今天吹什么风?我儿子突然开窍啦?”黄少天戴着挡风眼镜,把摩托车油门踩到最大。

    “没,我想说,谢谢你们……”卢瀚文顿了一下,“养我这么大,辛苦了。”

    “能养你,也是我们的荣幸。”喻文州笑着拍了拍他的头。

    真温暖啊……刘小别第一次给了这个家庭一个正面的评价。

    

    “那么,要开始啦。”

    回到热带雨林的小屋,两个少年人带着各自的目的,立刻要求比试一场,所以黄少天在空地上简单地圈出了比武场地,又分给他们两把和他们原本武器差不多形状的木剑。

    “干嘛用木剑?”刘小别不解。

    “瀚文下手不知轻重,为了你的安全着想。”黄少天神秘兮兮地回答。

    “我、要、来、啦!”卢瀚文大声宣告,摆出了攻击架势。

    “等等等等我还没准备好……”刘小别后退两步,熟悉了一下木剑的重量。

    

    “刘小别前辈!跟我决一胜负吧!”

    

    Fin.

    

 ========

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故事XD

后续:【卢刘/黄喻】我与龙的大冒险 打工篇(1)

  145 30
评论(30)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