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梦精灵 3.

[0204][百日黄喻][Day 66]梦精灵 3.

黄小天x喻小州

童话

回到开始:【黄喻】梦精灵 1.

前文点此:【黄喻】梦精灵 2.

========


3.


    黄小天跳上云层,落在了软绵绵的白色棉花糖上。棉花糖立刻凹下去一个小坑,再顺势反弹,把黄小天弹得老高。他索性把棉花糖当成了蹦床,高高低低地跳了起来。

    “小州这个好玩,你快上来!”

    喻小州拉着蝴蝶的腿,慢慢飞上来,稳稳当当地落下。

    嘭、嘭、嘭,黄小天脚下的棉花糖随着他的跳跃发出了甜甜的闷响,喻小州抬头,看见黄小天高高跃起,璀璨的金发飞散在风里,正映着满头阳光。我好喜欢金色呀,他眯着眼睛想。

    “来呀我们一起玩!”黄小天在空中翻了个跟斗调整了角度,落下来的时候直奔着喻小州而去,“接好啦!”他大喊,张开双臂,把喻小州扑了个满怀,两人一起倒在麦芽糖的香气里。

    “小州你身上好香啊……”黄小天毛茸茸的乱发在喻小州脖子上蹭来蹭去,蹭得喻小州耳根发烫。

    “是这个云的味道啦……”喻小州揉了揉黄小天的金发,感觉沾了满手糖果香。

    黄小天把头埋在喻小州肩上,被对方温润的体温蹭得不想起来,干脆从他身后往云层下看去,才发现他们刚刚抵达的这个梦境是这样奇妙无比。

    他们下方是层层叠叠,一朵朵飘飞的棉花糖云,云层的缝隙中露出一座座圆形屋顶的房屋来,那些屋顶像是七彩糖果被人旋转拧成一股,再切割定型。其他的街道、树木、行人此刻都渺小得看不清了,只有一些红色、蓝色、绿色的气球漂升上来,从他们身边飞过。仔细一看这些气球也是糖果做成的,黄小天随手抓过一个,啃了一口,咔嗒咔嗒咬出了脆响。

    “红色气球是草莓味的,绳子也能吃。这可比校门口卖的棒棒糖好吃,水果味更足一些,但我不喜欢草莓,还是哈密瓜好啊。”他把整个气球糖都吃完了,把手指舔过一遍说。

    “我们下去看看吧。”喻小州说。

    他们从棉花糖云中依次跳下,最后借助蝴蝶落到了人最多的广场上。这真是一个糖果饼干的世界,所有的房屋都是由姜饼做墙,墙壁上嵌着各种形状的水果软糖当做装饰,椰蓉花形面包拼成了漂亮的花坛,而大大的曲奇饼干被做成了门的形状,门廊正中贴着发光的蔓越莓,和金黄的戚风蛋糕一起充当了城墙。

    “不知道有没有肉松火腿面包啊……”黄小天左顾右盼,“我被刚刚那个气球打开了胃,现在好饿哦。”

    “还是不要乱吃东西啦,毕竟是梦中的食物,不知道成分呢。”喻小州一边用蝴蝶记录场景,一边说。

    “这样好吃的梦,你说这个梦主人得是怎么样的吃货啊?”黄小天从路边的篱笆上拔下来一块巧克力,喻小州瞄了他一眼,他只好悻悻地把巧克力放回去。

    “梦也未必一定反映主人性格,我看过一些高等精灵做的研究,大多数还是认为梦境中的随机因素比较大。我们只能努力找找梦主人的重要之物吧。”喻小州皱眉,这个梦乍看之下甜腻无比,但梦主人的真意却隐藏得滴水不漏,这样的美梦总是暗藏杀机——他从课本上学到的东西在提醒他。

    广场里似乎在召开庆典,来参加的都是一些小孩。这些孩子穿着法师的袍子,带着尖尖的帽子,帽尖上挂着一个圆角的星星,孩子们笑着闹着奔向广场的中心,那边立着一个高大的巧克力喷泉,泉眼在池中央的柠檬饼干塔上,尖顶噗噗往外冒着热腾腾的巧克力。

    “来啊来这里看看!好吃的娃娃饼干,杏仁巧克力棒!”广场上有几个穿着华丽的孩子,捧着小篮子叫卖。

    “我吃一个!”黄小天伸出手,却又被喻小州拦住了。

    “我们再去别处看看。”喻小州不温不火地说。卖糖果的小孩笑容僵住了,他递出饼干手停在空中,杀气乍现,一时间黄小天觉得他仿佛握着刀子一样。

    “你做什么。”黄小天的警觉性让他握住了冰雨的剑柄,而对方却适时收回了手,笑容满面地点头,说:“欢迎多参观些地方。”

    “这地方很古怪。”黄小天低声对喻小州说。

    喻小州点点头,暗自念好了一个六杖光牢的咒语捏在手中,以便随时可以逃脱。

    广场上的孩子越来越多,两个小精灵身边挤满了星星帽子,他们两个装束不一样的孩子反而突兀起来。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庆祝魔术师的节日!”夜幕突然降临,巧克力喷泉亮了起来,有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跳上喷泉的塔顶,拿着麦克风高声宣布:“只要喜欢这里,留在这里,天天都是魔术师的节日!狂欢吧孩子们,闹起来吧!都来当魔术师的子民吧!”喷泉此刻突然向外喷出了闪着光的糖,金光闪闪,把整个广场都点亮。

    “哇哦哦哦!”孩子们鼓掌欢腾,抢起了空中分撒的糖果。

    喻小州和黄小天后退两步,这疯狂的场景真是有点恐怖,而最让人惊讶的是,他们看到笼罩一切的夜空中张开了巨大的眼睛,不对称的一双眼,一大一小在俯视广场,冷冷地看着广场热闹的孩子们。

    “你们不是这里人吧?”正当小精灵们进退两难的时候,一个穿着灰袍子的小法师戳了戳黄小天的手臂。

    “不……我们是精灵。”喻小州回答,他判断出这个清秀的法师也不属于这里。

    “真有点难办啊,队长做恶梦时就会这样。今天发挥得不太好,看来他很生气啊……”小法师摇着头嘀咕,似乎真心在发愁。

    “你认识梦主人?”喻小州问。

    “嗯,偶尔他做恶梦的时候,我就会过来想点办法。不过你们还是快点离开吧,这里快失控了。”

    他们从人群中慢慢退了出来,静静地,不让任何人察觉。

    “我得再回去跟他谈谈,”小法师说,他手中的扫把快跟他人一样高了,喻小州这才注意到他的金色星星挂在扫把柄上。

    “小心。”喻小州行了个法师的见面礼。

    “不用担心我,队长不会把我怎么样的,他有一颗温柔的心,我们都知道。”小法师笑了笑,挥挥手,坐上扫把飞向那对古怪的眼。

    当小法师升空远去的一刻,这个世界突然狂风大作,寒意袭来,所有的饼干屋都变成了古怪嶙峋的冰雕,而广场中央的女生尖叫大喊:“那边两个孩子要逃跑,抓住他们!”

    “我们快走。”喻小州丢下那个六杖光牢,拦住一群孩子,拉起黄小天的手就跑。

    “就走吗?”黄小天讶异,“花呢?不找了吗?”

    “拿到了。恶梦而已,还是早点离开好。”喻小州晃了晃手中的花束,那是乳白中泛着点淡绿色的绣球花,尚未完全绽放,小小的花瓣靠在一起却是不畏寒风一般,围成了一个精神奕奕的花球。

    “漂亮,什么时候拿的?我都没看到你摘花呀?”

    “刚刚那个小法师塞在我手里的。”

    “哦,那个小法师就是梦主人最珍惜的东西吗?”

    “我觉得不止……”喻小州跳进下一个梦的入口,最后回头看了一眼空中的黑色眼睛,“从他的眼里我看见了未来。”

    “这都能看出来!你好高深啊!”黄小天抓头,他有时候觉得喻小州真的很难懂。

    “我觉得他是真心喜欢小孩,也是喜欢未来的可能性吧。”喻小州解释道,不知为何,他想再次见见这个梦主人,当然是在真正的好梦中相遇。


TBC

=======

后文点此:【黄喻】梦精灵 4. (Fin.)

眼粉不要揍我,我是粉,真的。

破万字了。

  37 8
评论(8)
热度(37)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