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梦精灵 2.

[0202][百日黄喻][Day 64]梦精灵 2.

黄小天x喻小州

童话

前文点此:【黄喻】梦精灵 1.

========


2.


    第二个梦是关于时间的梦。

    两个小精灵手拉手踏上了巨大时钟的表盘,这是一个无限延伸的宇宙空间,表盘漂浮其中,夜空里无数闪烁的星星围绕着他们缓缓移动。不同颜色的星星们在空中汇集,各色光线聚拢在一起,白光刺眼得像是太阳;下一秒星星们又如绽放的花朵一样散开,用同样的角度向着四周发散开去,它们就像是守护着钟表的骑士一般,固执、精确地在自己的既定轨道上,绕着中心周而复始地旋转。

    他们站在时钟的边缘,他们所处的这个空间的广袤、远大,不能以视野所及的标准来衡量,同样的钟表星系有许许多多,以极其秩序的排列分布——这是个无数的星星和无数的钟表组成的宇宙,远处的星系渺小得像是沙滩上的细沙,汇出的星河却不是夏夜银河那样随意、散漫的形状,而是极规律的矩阵;但这不是静止的矩阵,这是个有生命的宇宙,所有的点都是活着的、运动着的图形,在自己的时间轴上缓缓前进,按部就班地演绎着自己的规则。

    “哇……”两个小孩看得呆了,不由得惊呼起来。

    “小州你有学记忆法术吗?我打赌这一定是个稀有的梦,快记下来,回去给郑小轩还有于小锋他们开开眼界,好好炫耀一把!”黄小天张开双手,仿佛要拥抱整个天空。

    “记录啦。”喻小州的蝴蝶发着淡淡的蓝光,“这确实是个奇妙的梦境,如此大的环境让我也由衷地佩服,可我们得去哪里找花呢?总不能每个星系都寻觅一遍,何况还有这样多的卫星……”他托着下巴思索起来。

    “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啊……”沉静的男音在静谧的空间中回荡起来。

    黄小天吓了一跳,用力揉了揉眼睛,才发现一个身着白袍的男人不知何时站在了表盘的中心。

    “您想必是这里的主人了。”喻小州很镇定,他拉着黄小天缓缓向着男人走去。

    “是的,我是观星者。”白袍垂地,银发及肩,男人的眼镜反射着星辰光辉。

    “您好,观星者。”喻小州左手扶胸神圣鞠了一躬,这是他从古书上学来的礼仪——对法师需要这样的肢体语言表达敬意。

    “你误会了,我不是法师,我只是个观星的牧师。”男人扶了扶眼镜,淡淡地说。他严肃的面容也如这个空间一样一丝不苟:“只要你们遵循这个世界的规则,我不会驱逐你们。”

    黄小天却是有些敌意地瞪着男人,把他从头打量到脚,一手抓紧了冰雨的剑柄,皱着眉头一言不发。喻小州觉得他像是警惕猎物的小狮子,只是附近太空旷,不然他肯定会拉着喻小州找个地方躲起来打伏击战。

    这大概是所谓的性格不合?喻小州沉思。对于黄小天来说,规矩的存在就是用来打破的,在学校里他可是最不守规矩的人,上房揭瓦,下地挖坑,调皮捣蛋的坏事做尽,三天两头被罚写检查悔过书,让魏老琛没少操心。

    “小天,没事,牧师先生不是坏人。”喻小州拍了拍黄小天的手,缓解黄小天紧张的神经,而他的金色蝴蝶扑腾着翅膀飞舞,绕了一个圈,停在了牧师的指尖上。“牧师先生,这里有花朵吗?我们是梦妖精,需要您的花。”

    “去祭坛看看吧,那是这个世界的中心。”牧师一挥手,从时钟的正中心出现了一个白色的楼梯,向着上方不可知的空间延伸而去,“请走在楼梯的正中,不要破坏这个世界的秩序。”他补充道。

    两个孩子跑上了楼梯,喻小州回头看了一样白袍牧师,他一个人站在时钟的中心,安安静静地凝视着头顶的星辰轨迹,表盘上巨大的黑色秒针绕着他旋转起来,每一步都应和着星辰旋转的节奏,分厘不差;而白色的楼梯在孩子们踩过后的瞬间化成光的碎片,牧师竟是计算着他们跑步的速度在调整通道魔法。

    喻小州突然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和他道别,这是他的领域,他正在享受自己内心世界中静谧的时光,观测规律的星空就是他休息放松的方式,此刻任何言辞都只会是唐突的叨扰。

    这个人在现实中也是这样沉稳优雅吗?喻小州有些好奇。

    “快走快走。”黄小天却催促了起来——这个世界安静得诡异,新奇的热度过去以后,他有些烦腻。

    他们踩着楼梯正中的白色光带,规规矩矩地一步一步爬上了空中的白色祭坛。

    那里开满了火红的百合花。

    花团聚拢在一起,如同燃烧着的火焰,这样浓郁的火红色霸道地掠夺了人的所有注意力,表达着主人不屈的意志和打败一切艰难险阻的决心。

    外表这样严肃的人,心里竟是燃着熊熊怒火的啊。喻小州惊叹。

    花团正中,规规矩矩摆着一个金色的奖杯,和上一个世界的奖杯一模一样,喻小州走进一看,杯座上刻着“BATU”几个英文字符,奖杯正中还摆着一个红黑相间的“BATU”徽章。

    庄严、肃穆却充满力量,这个祭坛大概是他最重要的东西了。

    两个孩子仔细数了两边对称的花数目,轻轻拔走了正中新长出的一朵——好像是知道他们要来,刻意多留的一朵一样。

    “这个人也不是很讨厌嘛。”黄小天嘀咕着。

    喻小州点点头,新生的火百合在他手像小小的火苗一般,忽闪着安静却炽烈的光。

    他们打开了下一个世界的门。

    

    啼咔啼咔……嗒嗒嗒……

    精密的齿轮栓一个接一个地向后退去,随即是轰隆巨响,高大的机械门上莹蓝色的亮光暗了下去,门扉缓缓向两侧打开,两个孩子手拉手踏进了第三个梦境。

    他们听到犹如怪物咆哮的声音,呜啦、呜啦,巨大的蒸汽炉在两旁震动着,产生出的蒸汽通过巨大的管道推动着空中无数堆叠咬合在一起的古铜色齿轮旋转运作,哐、哐、哐……大型活塞排成两排在他们面前有秩序地上下撞击活动,进一步产生推力支撑着上方遮蔽了整个天空的复杂机械装置运转。

    “这上面到底是什么啊……”黄小天努力抬着头,从齿轮的缝隙中努力看进去,但他个子太小,踮着脚尖伸出手都够不着最低一个齿轮的边,最后勉强是用剑卡在蒸汽炉的铆钉上,手脚并用地爬了上去。“不行不行,这后面还有三排齿轮,黑压压密密麻麻的,什么都看不到,哎哟这炉子好烫!”他抱着脚蹦了下来,像是热锅上烧着的蚱蜢,一边嚷嚷着好烫好烫一边跳,喻小州一看就乐了,赶紧送了他一个冰冻咒。

    “这里好像是个发动机?”喻小州看着蒸汽炉中熊熊燃烧着的火焰说。

    周围的蒸汽炉发出的热量越来越高,紧密契合的齿轮们高速旋转起来,上方的机械装置发出哐哐哐的高分贝噪音,两个小精灵捂着耳朵,他们被蒸汽炉包围着,此时这个空间热得像是盛夏的厨房,晶莹的汗珠从黄小天的耳旁滚落下来,他索性扯掉了围巾:“太难了啊,这环境让人不舒服,不如放弃了我们去下个地方吧。”

    喻小州却很平静,他的向导蝴蝶此刻在他肩上停靠,无声无息,“别急,我想想,这地方肯定隐藏着什么。找出梦的真意不是我们的修行吗?”

    “也对,没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呢。”黄小天干脆盘腿坐了下来,双手环抱摆出思考的姿势,“你这么一说我反倒有斗志了,来战来战,密室解密我也很行的!”

    喻小州在他身旁也坐了下来,又放了一个冰冻咒,他们围着法术做出的冰块,享受着丝丝凉意,各自陷入了深思。轰隆隆的机械巨响环绕在他们身旁,大小齿轮切合的边缘碰撞咬合,奏响了金属的交响乐。

    齿轮、机械、蒸汽动力、火炉……到底意味着什么呢?喻小州拿着法杖在地上戳戳点点,脑中的思路却一团乱麻。

    “等下,小州你刚刚说了什么……”黄小天突然说。

    “这地方肯定隐藏着什么?”

    “不,前面一句。”黄小天的目光锐利,他总是能发现一闪即逝的细节。

    “这里好像是个发动机……啊!难道我们在什么交通工具上吗?”喻小州纷乱的思路被点拨开,他站了起来,对着漫天旋转的齿轮大喊:“梦的主人,你是这艘船,我们在你的内部,这里是你的心脏对吧!”

    咔咔咔……

    突然四面八方飞来细小的齿轮,在他们面前拼凑组合,手、脚、身子、脑袋、眼睛……小齿轮们组成了一个圆形的机器人,又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尝试着活动起手脚来。

    “欢迎来到雷霆号,我是船长,你们可以叫我小事情。”机器人的声音带着沙哑的金属质感,抬起扳手一样的手向两个孩子打招呼。

    “船长先生你好,”喻小州也学着他的样子挥了挥手,“我们在找花,这里有种植植物的地方吗?”

    “如你所见这里是个寸草不生的锅炉房。”小事情脸上两个黑色的齿轮片翻了翻,像是在眨眼,“不过有一朵花,如果你们能在三次机会内答对我的问题,我就把花送给你们。”

    “解谜让我来让我来!我可是高手中的高手!”黄小天抢答。

    “听好,对于齿轮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呃,这个……材料?”

    “不对。”

    “唔……大小?”

    “不对。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黄小天傻眼了,他把期盼的目光投向喻小州。后者托着腮沉吟,过了一会,喻小州走过来拉起黄小天的手,缓缓地说:“是契合度,对吧?”

    咔咔咔……

    小事情却不是用语言来回答,他的齿轮再次运作起来,他金色的胸膛打开了,里面是一串小小的白色铃兰。

    喻小州小心翼翼地捧走了那束花,小机器人吱吱嘎嘎又变回了无数小齿轮,向四周飞散开去。

    “雷霆号现在进行第338次试飞,发动机预热完毕,所有人员就位。”广播的声音响彻,蒸汽炉里的火焰鼓足劲燃烧起来,机械装置紧密相扣,互相协作,推动着上方的大船慢慢离港。

    “我们走吧。”喻小州挥了挥法杖,打开了下一个世界的门。

    “小州你好厉害啊,怎么知道这个谜底的?”黄小天一边快步跟上一边问。

    “以前有个来学校做客的机械师说的。虽然一个齿轮的力量渺小,但只要紧密拼合在一起,加上强有力的核心,他们就能推动一切事物,到达希望的彼方。”喻小州晃了晃手中的花朵。

   白色的铃兰凑在一起,小小的花朵在风中如风铃一般轻轻摇晃,仿佛能让人听到悠长的歌谣。



TBC


========

后文点此:【黄喻】梦精灵 3.

今天代班。

没有按约定在上周发完都是 @水流花開 说要写上万才给我评论,那就写咯。

有机会对心脏组发发花痴也挺好的。   


  41 15
评论(15)
热度(41)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