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梦精灵 1.

  [0128][百日黄喻][Day 59]梦精灵 1.

   黄小天X喻小州

   赠 我的好烧鸡 @计量途中 

   人设图在此:https://choiregan.lofter.com/post/16746f_39e10a0

   童话、甜

========

    

1.

    

    “你相信世界上有精灵吗?

    他们住在最高的地方,就在黑色绸布包裹的夜空里,在那些眨着眼睛的星星旁,躲藏在星星洒下的金色粉末中,偷偷建筑起他们的小城市。那神秘的街道上满是尖顶的小城堡,还有开着七色玫瑰的小花园。他们和星星一起绕着地球转啊转,从小小的屋子、小小窗户中,探出头来看着这个世界。

    你睡着的时候,那些调皮的精灵会悄悄钻进你的梦里。你那散发着刚出炉的面包香的梦,就是他们最爱的食物,他们会一点一点吃掉你的梦,再把他们编织好的奇思妙想放在你的鼻子边,你会在梦里打个喷嚏,然后整个梦变得和原来完全不一样……”

    黄小天盘着腿坐在地上,捧着褐色封皮的童话书,大声念到这里,皱着眉把书丢到一边:“什么跟什么嘛,人类的童话都在胡说八道,我们这些梦精灵哪有那么好的待遇!这哪里是城堡,就这破学校还要我们来打扫图书室……咳咳咳,这都多久没扫过了,一层灰,满地纸,角落还有蜘蛛网!再说了,梦是甜美的食物这到底是谁的幻想,对我们精灵而言,造梦可是艰苦的、崇高的、伟大的事业,开在梦中的花朵才是我们的能源呢!”

    喻小州用法术驱使着大扫把在灰石地面上沙沙沙跑来跑去,总算是把书桌旁的落叶都拢到了一起。他抬头看向边上的高窗,梧桐树枝顶着大理石窗檐伸了进来,枝桠舒展开来,此时正是秋天,枯黄的叶子落了一桌,又盖满了一旁的红色大椅子。他用手背擦了擦汗,对黄小天说:“别抱怨了,早点做完吧。魏老师说打扫完这里我们就可以出去实习了。”

    “什么?老鬼当真这么说?”黄小天蹦了起来,头发上的金色似乎都在阳光中跳动,“哇!我等这一天等好久了!你知道在这学校里多闷吗,整天听老师说梦中世界多么惊奇多么美,我都羡慕死了!你看我们读了这么多年书,理论早就学得不耐烦,那些法术公式背得我头痛——我知道你不讨厌理论,可我受不了,烦烦烦,早就学会的东西为什么要再三演习呢,每天在破操场重复一模一样的事情到底有什么意思,我需要实践,到梦中世界去演练一番才叫爽快呢!”

     “演练得熟悉了临战才不会出错呀,你要理解魏老师的苦心。”喻小州说着,语气却满是笑意——他知道黄小天话多的时候就表示心情好,而现在又是期待已久的事情即将来临,他有预感黄小天会叽叽呱呱嚷上一整天——喻小州并不讨厌黄小天的聒噪,他就喜欢看他这样精神满满的样子。“魏老师说我们两个一组,需要到五个梦境找到五朵不一样的花带回来,算作这学期末的实习成绩。”他又念了一个咒,金色的树叶纷纷舞动起来,他从树叶的缝隙中看见黄小天犹如湛蓝宝石的一对眼,他整个人都散发着金色的阳光。

    我们会遇上很棒的梦的,喻小州想。

    “好好好,能跟你一起去最好不过!你法术好,我来负责保护你念咒语,有我们联手,还怕什么梦中的鬼,我们一定会找到很棒的花!”黄小天在纷飞的树叶中挥动扫把,手势如使剑一般,金叶子一片片被他击落,精准无比地掉进边上的竹箩筐。

    “哈哈!一片不差,旗开得胜!”看着干净的地板,黄小天摆了个胜利的手势。

    

    每一个梦精灵都知道,梦里不像童话说的那样美好。美梦中暗藏诱惑,一疏忽就会被甜腻的陷阱拐走神智;噩梦则更加凶险,也许是嶙峋高山轰然倒塌,也有可能是黑影鬼魅张牙舞爪,又或是空中陡然掉落的锋利石片,一个不小心都会让自己魂魄飞散,那时候他们就得回到神像塔下排队,等荣耀的女神的荣光慢慢让他们回忆起自己的样子来,方能恢复身姿,回到城镇里。所以每一个精灵在成年以前,都要在学校里呆上漫长的时光,学习法术,学习剑术,学会怎么保护自己,直到学校老师认可了他们的能力,才有机会到梦中去。

    “你们两个小兔崽子自己当心,一有危险就用这个返回石,别犹豫,懂了吗?”魏老琛叼着烟斗,拍拍黄小天的肩膀,把上好的铁剑冰雨塞到他手里——只有进入梦里的时候,学生才被允许佩戴武器,喻小州刚刚拒绝了他准备好的法杖“死亡之手”,选用了自己做的“灭神的诅咒”,魏老琛有点伤心。

    “懂!一定懂!必须懂!”黄小天熟练地把剑扣到自己的腰间,拍了拍胸膛:“魏老大你放心,蓝雨班剑与基石出手,保证完美完成学业,摆满一箩筐花放在班级门口,让你不给我们满分也难!”

    “你就贫吧,别哭着回来啊。”魏老琛靠在门廊边,目送两个小孩手牵手跑向学校中心的梦境池。那是一个蓝色的圆形水池,里面的水流像是流沙一样旋转,散发着紫色的光芒,这便是精灵世界和人类梦境的连接点。黄小天挥了挥手,喻小州则是回头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然后他们跳进了梦境的漩涡。

    “当心吶……”魏老琛吐了个白色的烟圈,烟雾散在秋天的微凉空气里。

    

    第一个梦就是关于烟的梦。

    “哎呦喂……”黄小天跌进烟灰里,烟灰噗地飞起蹭了他一身,他一翻身呛进了一大口烟雾,拍着胸口咳嗽起来,“咳咳咳,这鬼地方怎么这样,熏死我了,到处都是烂烟头!混蛋,这简直是个烟灰缸嘛,梦境主人到底得是什么样的烟鬼!”

    “唔,是很少见的梦境种类呢。”喻小州把法杖插在地上,法术光芒随着他的咒语流动,很快张开了一个蓝色的防护空间。他伸手拉起黄小天,把同伴也纳入自己的保护范围。

    这是个堆满旧烟头的空间,他们两个小精灵的身形只比烟头大一点,黄小天拍拍身上的烟灰,嫌弃地踢开脚边的烟头,用剑拨出一条路——也不能算路,他和喻小州只能侧着身在烟头堆叠的丛林中行走。

    “这种地方怎么找花啊?只有烟头和烟灰,连根完整的烟都没有,难不成烟里还能开出花来?”黄小天抱怨道,他的围巾和棉袄上沾满了烟味,让他恨不得统统脱下来找个湖洗澡。

    “也不全是烟头,”喻小州冷静地观察着周围,“还有些揉成团的废纸。”

    “我来看看上面写着啥。”黄小天跳上烟头堆叠的小山坡,用剑叉起一个纸团,但纸团太大了,他跳进一块空地,把整个身子扑上去才摊平了这张纸。“副本、战术、战斗法师、枪炮师、材料……好难看的字,都什么意思?还有好多看不懂的图,圆圈、弧线、方块,都是些鬼画符。”他用剑在纸上指指点点起来。

    “大概是梦主人白天思考的东西吧。”喻小州判断。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是梦境中的基本原则。他学过一些人类文化,看出这是一个游戏玩家的梦境。“我们来找找这个人最重要的东西吧。”梦的花朵一般藏在梦主人最珍惜的物品中,这也是另一个梦的原则。

    喻小州轻轻念起了咒语,金色的法术碎片在他身边飞舞旋转,最后凝成了一只金色蝴蝶。金色的小翅膀扑腾了两下,像是蜜蜂寻路一般,在空中跳了一支圆舞曲,最后向着烟雾最密集的方向飞去。

    “跟上。”喻小州拉上黄小天,跳过弯折的烟头,追着蝴蝶跑去。

    蝴蝶最后停在一扇有些破旧木门边。

    喻小州和黄小天交换了一个“小心点”的眼神,各自握好武器,轻轻推开了木门。

    这是一个昏暗的储物间,墙边十分高大的杂物架上堆满了零零总总的电脑用品,西面墙上高高地挂着一个小窗户,透进来外面的路灯光,洒在一角的铁床上,那边侧身躺着个人,睡得很熟,黄小天努力踮起脚尖,又蹦高了两下,却够不着铁床的边,看不见梦主人的脸。

    被光打亮的灰尘在空气中散乱地漫步,蝴蝶在铁床附近盘旋,最后落在那人的肩膀上。

    “我们上去吧。”喻小州的蝴蝶呼扇着翅膀飞了过来,他把法杖插在身后,一手勾上了蝴蝶的腿,一手拉起了黄小天,那小小的蝴蝶竟然能拉着两个小精灵往上飞起来。

    “哇哦!”黄小天忍不住惊呼,话说出口又觉得自己的声音太大,于是偷偷撇了眼梦主人,小心确认对方依旧呼吸平稳地熟睡后,吐了吐舌头,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小州你什么时候学的蝴蝶带人,课本里面都没有,我打赌这个连魏老师也不会,居然能带我们两个飞这么高,你好酷啊!”

    “校长的书房里有一本相关的法术书,早上打扫的时候顺手翻了一下。”

    “看一遍就会?哇靠,你什么时候在剑术上也能有这样的悟性就好了。”

    “剑术有你嘛。”喻小州捏了捏黄小天的手。

    蝴蝶载着他们飞到铁床的另一边停下,他们轻轻跳到梦主人的手边,这才看清这个男人的脸——虚胖,有点黑眼圈,还有些胡茬,头发胡乱地蹭在枕头上。

    “看这里,他手里抱着什么。”喻小州戳了戳黄小天的胳膊。

    黄小天顺着喻小州手指的方向看去,看到枕头边散乱地丢着三个金闪闪的、有些年份的奖杯,而面前这个沉睡的男人,手里还抱着一个崭新金亮的。

    大概这就是这人最重要的东西了,黄小天想,他们要找的花一定和这些奖杯有关。我去看看——他用眼神给喻小州暗示,然后脱掉靴子,蹑手蹑脚从奖杯的一边爬了上去。

    “再来一个啊……”睡梦中的男人突然嘟囔了一句,黄小天吓了一跳,脚底一滑,顺着奖杯的光滑的边咕噜噜滚进了奖杯底。“哎哟!”他揉着摔疼了的屁股,拍了拍空空如也的杯底,有些丧气地说:“什么都没有,这是个空的奖杯。”

    “我找到啦。”喻小州拉着蝴蝶飞到奖杯上方,他的腰上别着一串红色的风信子。

    “还是你行,在哪找到的?竟然不在奖杯里,看着这样珍贵的奖杯居然不是这个人最重要的东西吗?枉费我这样辛苦爬上来一趟,真是个讨厌的梦主人!”黄小天拉住喻小州伸出的手,嘀嘀咕咕地抱怨起来。

    “在那边的照片里,我从照片中的小女孩手上偷走了一支。”

    黄小天往下一看,那白色的枕头边还零散摆放着好多张照片,有几张是十多个人热热闹闹捧着金色奖杯的合影,最边上一张,是三个小孩的照片——他们靠在一起笑得像阳光下的向日葵,而中间的小姑娘手里捧着一大束风信子,喻小州就是从这里偷了一朵。

    “每张照片里都有花,我就偷偷拿走一朵啦。”喻小州眨眨眼,“真是个好梦,难怪老师说充满希望的梦就是花园啊。”

    “嘻嘻,那我们就是采花大盗!”黄小天宣布,也不管这个词是否合适,被喻小州睨了一眼。

    梦的主人打了个哈欠,翻身时他的手扫过喻小州的蝴蝶翅膀,带动了不小的气流旋,黄小天胆战心惊,双脚在空中乱蹬,生怕自己又掉进那个奖杯里。

    “他要醒了,我们快走。”喻小州轻声念咒,打开了下一个梦境的入口。

    

    

    TBC.

========

后文点此:【黄喻】梦精灵 2.


  54 8
评论(8)
热度(54)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