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全员】荣耀学园异闻录 入学篇 3.

回到开始:【全员】荣耀学园异闻录 入学篇 1.

前文点此:【全员】荣耀学园异闻录 入学篇 2.

========

3.


    说到澡堂,来自北方的乔一帆并不陌生。小时候家里人也常带他去澡堂,赤身裸体的肥硕大叔挤在十米见方,冒着热气的小池子里互相搓背,天南地北地拉扯着各家长短,时不时还褒贬时政一番,这就是他对澡堂最直观的印象了。

    所以这群学长们,要在澡堂里比试搓背的功夫?他百思不得其解。再加上分学院这样的事情和澡堂联系在一起,他感觉此时出现一条围在身上就能看穿人心,专门负责分学院的“分院搓澡巾”都是一件极其自然的事情。

    他回想了一下刚刚见到的两位学长,一个开朗阳光,一个虽说有些忧郁气质,却也是平均线以上的长相,就外表而言,这两个互相搓背至少会比大叔们有观赏价值。

    他现在抱着他的脸盆走在学园大道上,早上在空中飘浮的球体犹如星星一般发着莹莹的光芒,而去澡堂的道路显示在身边的光屏幕里吗,红色箭头标清了路线,倒像是玩游戏时的小地图指示。两旁都是各种各样的商店,糖果店和精品店居多,穿着制服裙的学生妹三两成群逛过,嘻嘻哈哈似乎聊着晚上的分院仪式——这个学校姑且还是挺亲民的,至少漂亮姑娘满街都是。

    “其实你不必非要带脸盆的,澡堂里设施很齐全。”罗辑告诉他。

    “这是我的习惯。”乔一帆说,“原来一家人去澡堂总是自己带脸盆的。”他想起送他上火车的双亲,两位期盼的眼神依旧浮现在眼前。自小未离开过家门的他如今坚持一个人来学校,母亲应该是很担心的。

    既来之,则安之。他对自己说了三遍。虽然是个完全搞不清怎么回事的学校,超出常理的学科设置,甚至被告知了报名的专业都需要重新挑选,他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学到什么,又应该怎么向父母交代学校情况。

    乔一帆边想边走,这就到学园澡堂门口了。这座建筑作为澡堂而言有些庞大,规模倒像是一般大学的游泳馆。乔一帆已经见怪不怪,一所土豪学校,澡堂建这么大也很合理。脱了衣服,领了学园分派的浴袍和浴巾,进到“澡堂”内部时,他还是被震慑得说不出话来。

    这哪里是澡堂,分明是大型露天温泉吧!

    整个“澡堂”建成了浑然一体的野外温泉湖泊群,大大小小星罗密布着数十个池子,中间有个犹如游泳池一般大的主池,右手边有个山崖,上面支了好些个热带风的棕榈亭,而主池的出水口是落差十米以上的悬崖瀑布,环绕场地四周的是漆黑的森林,乔一帆实在看不出边界在哪里。

    然而最令人震惊的并非这个不符合外部空间大小的“内部”环境,而是主池正中央那个纯金的雕像,那位秃头的先生,张开双臂拥抱天空的姿势,和身上只围着一条浴巾的忧郁气质,让人着实无法移开视线——到底是谁把校长的塑像以这种形态放在这里的!

    “乔一帆!”高英杰站在山崖上喊,“过来上面!我们新生的位置在这里。”

    上去?怎么上去?乔一帆左右观望,山崖边没有任何的楼梯,难不成要徒手攀爬上去?他抱着脸盆犹豫了。

    “来我载你!”高英杰不知何时已经从山崖下来,手里握着浴室刷地的刷子柄,一跨步,以古怪的姿势骑在上面。“快坐我后面。”他拉过乔一帆说。

    “啊?”乔一帆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身下的刷子居然腾空而起,他身子一晃赶紧抓住刷子柄,而高英杰的扫把已经离开地面三米,飞速飞往二层山崖,“啊啊小高你……这这这这怎么回事!”乔一帆惊呼起来。

    “我好歹也算个见习魔道学者呀,这种入门级别的操作还是会的,不要这么惊讶嘛!”高英杰说得十分骄傲,“澡堂有规定只能使用澡堂里可以出现的物品,第一次载你,用的是这个破刷子,不是好看的扫把真可惜。”

    现在乔一帆接受了这是个巫师学校的事实,而自己大概是无意闯入霍格沃茨的麻瓜,自己面对的,大概是被巫师们当做试验用的青蛙的命运。他从刷子上下来,腿还有点打颤,一下坐到了亭子边的木凳子上,这才发现山崖上也有温泉池子,而这个亭子已经坐了一些人了。

    “你们好,我是乔一帆……”乔一帆向他们打招呼。

    “你好。”带着眼镜,看着有些冷漠的人点了点头。“安文逸。”他伸出手和乔一帆握了握,又整了整身上的浴袍,转头全神贯注于手中的书籍。

    “你好你好我是卢瀚文!我们好像在一个寝室!”这元气十足的声音是在船上遇到过的小个子男生,正面看起来,他的年纪似乎比想象得还要小一些,乔一帆忍不住盯着他多看了两眼。“我是跳级入取的!今年14岁!”卢瀚文猜到了乔一帆的疑虑,眨巴眼睛,主动告诉他谜底。

    “这个是莫凡,也跟我们同寝室!那个是邱非!”卢瀚文开心地介绍起不声不响坐在一旁的新生们来。邱非转过头微微点头致意,而莫凡干脆别过脸转移了视线——真不知道卢瀚文是怎么问出他姓名的。

    跳级还真是厉害啊。乔一帆对卢瀚文充满了钦佩,在这个学园的设定上跳级,莫非这孩子有特异能力方面的天赋?

    他又开始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这个奇怪的学园,到底是如何看得上自己这个从各方面都很普通的人呢?

    “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场地内突然响起了高功率喇叭的声音,“我是今晚的解说员潘林。”

    “我是李艺博。”

    “欢迎大家来到一年一度的学园分院典礼,不知今年第一场战斗的优胜会花落谁家呢?”

    “我看到今年的新生们已经入座啦,新生们,举起你们的手来,今晚战争的胜负决定权在你们手里!”

    哗哗哗……新生们鼓起掌来,卢瀚文甚至举起双手欢呼起来。乔一帆左右环顾一眼,没有看到解说员的座位,邱非用手指了指天空,他才发现有个彩色的热气球浮在场地的正上方。

    “李指导今年看好哪一家?”解说员潘林和李艺博坐在热气球里一边捧着西瓜,一边看着下方各学院代表纷纷入场,摆好“阵型”。

    “老牌的几个学院,蓝雨、霸图、微草吧。去年叶修学长从嘉世学院出来自立门户,新生的兴欣学园实力还欠缺些火候啊。不过我也看好去年总冠军轮回学院,势头正猛,看他们进场了。”

    乔一帆顺着解说指示,低头向下,一袭红色的披风吸引了他的视线。从入口处走进的三个人,左边是个看上去一脸戾气的金发高个,右边是笑得一脸和善,甚至让人有些捉摸不透的人,而中间这位披着红披风的,大概就是学园目前的“皇帝”,也是学园三年来“校草”称号的唯一人选——周泽楷。

    周泽楷、江波涛、孙翔,轮回学院的三大巨头,也因周泽楷无与伦比的外表条件,轮回学院这两年在荣耀学园内的拥护率,特别是女性的拥护率一时风头无二,支持率直逼女学生数量第一的烟雨学院。

    红披风帅是非常帅,学长的脸确实没什么可挑剔的……乔一帆心里打着小鼓——可是学长们,只围着一条浴巾,还要配上披风好奇怪!

    “底下,有安全裤。”头顶着毛巾,泡在温泉里的莫凡突然说话了。

    “哦。”乔一帆随口应道。不过,莫凡同学你关注的重点太奇怪了吧?

    此时各学院的代表们陆续就位,飞在空中的小摄像机绕场转了一圈,场外响起了女学生们的震天尖叫——这里是男性浴堂,依照校规,女学生不可进入,但今晚特地安排了摄像机,影像通过设置在学园各处的大屏幕对外实时直播。

    “哇,姑娘们好热情啊,我感受到了她们热烈的爱。”潘林说。

    “得了吧,她们看的不是你。”李艺博吐槽,“不过这种看各学院精英们赛身材的机会不多啊,我很能理解少女们的心情。话说回来今年是怎么把场地设置在这里的,校长认可了吗……”

    “场地是抽签的结果,校长亲手抽出,虽然眼镜碎了,头发又少了一些,他也不能违背荣耀之神的旨意。不过,到底是谁把澡堂这个地点放进备选库的呢,这又是另外一个谜了。”潘林咬了一口西瓜。

    “咳咳……这个不谈,因为地点特殊,今年设置女性分会场,现在我们来看看隔壁女澡堂的情况。”

    直播画面切到女性澡堂,跟这边是几乎一样的环境,只是学姐们穿着比基尼泳装更加让人浮想联翩,男学生们纷纷鼓起了掌。

    “女澡堂的直播由我的同事负责,请需要收看的同学们打开2频道——那么,各家代表们都做好准备了吗?学生会会长们,举起你们的手来跟镜头打个招呼!”

    “哇!喻会长!”“啊啊黄少帅啊!”“啊啊啊看到喻会长的上身这辈子值了啊……”罗辑给乔一帆也打开了场外屏幕,这时候镜头正扫过蓝雨的三位参赛选手,黄少天对着镜头眨了眨眼,场外的尖叫声怒涛一般汹涌而来,简直是要震倒浴堂的高墙。

    “哇!这个剑客好帅!”卢瀚文突然叫起来。

    “啊?小卢你能看出他是剑客?”乔一帆纳闷。

    “这是剑客之间的心有灵犀!他很强!我闻得出!”卢瀚文非常笃定。

    这么大老远距离还能用闻的吗?这是哪门子的直觉……乔一帆扶额。

    “各位同学!现在我代表住院的冯校长郑重宣布,今年的分院仪式正式开始!竞技项目为——躲避球!”

    潘林的声音贯彻整个空间,会场内外顿时沸腾起来。

========

说好的有坑就一定会填完。

这个脑洞我写得好开心啊,特别好玩XD

下周完结,来一场惊心动魄的澡堂躲避球呀!


  59 26
评论(2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