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Blue wine 3.

[0107][百日黃喻][Day 38]Blue wine 3.

回到开始:【黄喻】Blue wine 1.

前文点此:【黃喻】Blue wine 2.

========


3.


    “你未免也太抬举你自己了吧,”黄少天睨了喻文州一眼,别过头去,“大家都有目的,你不想说,我也不想说。”

    喻文州把笔收好,插进里衣的暗袋,笑了笑:“倒也合理。”

    郑轩觉得胸口快炸了:“你们打了半天哑谜,就告诉我你们都是异世界来客?好吧,我不好奇你们来这里做什么了,我还要复习考试,两位大神不妨先从我家出去,再慢慢商议你们来这里的目的好不?”

    黄少天双手抱胸,默不做声。

    而喻文州依旧笑容满面:“郑轩先生,我们初来乍到。”

    “这不关我的事!”郑轩头皮发麻。

    “我们现在需要一个落脚点。”喻文州放在茶几上的手指有意无意,一下一下地点着泛着白光的玻璃,他的目光始终不离开郑轩,淡灰色的眼眸里又泛起一点淡淡的紫光,“如果你好心收留我们,我可以再给你十个金币——但你若执意要赶我们出去,我今晚……可没有吃饱哦?”

    “是吗?按照你的喜好,这个一定很合你胃口,我看他挺健康的。我帮你捆起来?你想要剥皮吃生的还是我生火烫熟了给你?”黄少天来了兴致。

    郑轩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他看到狼人的手爪逐渐伸长,尖利的指甲仿佛渴望着鲜血,而围绕在他们身边的白雾愈来愈浓,从窗口灌进的冷风从背脊一路爬到脖颈,更让他牙齿不禁打颤。

    ——这压根不是什么选择题,而是答案唯一的命令句。

    “慢着!”郑轩赶忙说,“你们可以用我的房间,我睡客厅!”

    喻文州满意地点点头。

    

    这一晚郑轩过得胆战心惊,他先是梦到黄少天变成了一张真正的狼脸,裂开的血盆大口喷着热气向他扑来,耳边狼人的尖啸振聋发聩——他从床上蓦地坐起,又看见倒挂在窗口的喻文州,獠牙上淌着的浓浓鲜血,一滴滴砸在窗台上,滴答、滴答……

    “唔啊啊!”郑轩从沙发上滚了下来,迎接他的只有平和的冬日晨光。他小心翼翼地从开着缝的房间门里望了进去,只见黄少天侧身睡着,一手压在枕头边露出的剑柄上,仿佛随时都防备着周遭敌人的突袭;而衣柜门关着,昨晚在里面休息的喻文州,郑轩实在不想猜测他是不是倒挂在衣架上。

    “早安!”喻文州从背后拍了拍郑轩的肩膀。

    “妈呀!”郑轩惨叫起来,膝盖一软,差点跪了下去。

    “啊!抱歉!”喻文州也吓了一跳,伸手扶起郑轩,“你还好吧?”

    “再给你吓一次估计魂都要没了,压力山大。”郑轩自己站稳,又警戒地后退了一步,和喻文州保持了一米左右的距离。

    “呃,这不是我本意。”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说:“你这有热牛奶吗?这个世界应该有牛奶?我看字典里有,是这样表述的吗?我没吃饱是事实,希望……”

    “得了得了,去那边坐着,我准备早餐给你们。”又回想起昨晚的梦,郑轩不敢知道一个饿着的吸血鬼会做出什么事来,他躲进了厨房。

    过了一会黄少天打着哈欠起来了,他看到茶几上热好的面包、牛奶和煎鸡蛋正冒着香气,大肆称赞了一番郑轩的温柔体贴。

    这个早晨,一人、一狼、一鬼挤在窗户漏风的小屋里,围着小茶几吃早餐也算奇景了。

    “郑轩先生,还有件事情麻烦你。”喻文州双手捧着牛奶杯,慢腾腾地说。

    “求你直接说,使命必达。”郑轩才不想跟自己的生命安全过不去。

    一小时后,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地铁站入口。

    喻文州穿着一身休闲装,灰色毛衣带衬衫假领,手上拿着郑轩送的笔记本,带着平光眼镜往树下一站,还颇有文艺大学生的意思;而黄少天的装扮就相当出众了,为了盖住他毛茸茸的尾巴和耳朵,郑轩给了他一件长至膝盖的黑色风衣、一顶旅游纪念品的宽边牛仔帽,最难办的双爪双腿,郑轩只好摸出他多年不用的“妈妈手织牌”毛手套和黑胶雨鞋,勉强是塞进了黄少天那肌肉结实的手脚。

    虽然很古怪,但总比牵着个狼人上街吓人好——郑轩断定。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扶正了头上的牛仔帽。狼人的嗅觉比一般人敏感,这个世界的气味很复杂,比他所知的任何一个城市都大的人口密度给他带来强烈的不适应感,路上充斥着各种人类的体味,还有一种叫汽车的交通工具排出的熏人气味更是让他心烦意乱。

    看来想凭借自己的嗅觉来找到魔族的痕迹实在是天方夜谭。他看了眼站在树下的喻文州,后者对着光,眯着眼观察一个古朴的透明水滴形导向仪。导向仪微微发着紫色光芒,而其中储藏的蓝色透明液体纹丝不动——目标不在范围内。

    气味混杂的不适感依旧在黄少天鼻腔里仿佛燃烧一般炙热。车开过,他的咽喉都要跟着痛起来。他下意识地寻找一些转移注意力的东西,却嗅到一股清甜的血香。

    真是讽刺,在这完全陌生的世界里能有这个吸血鬼的气息在身边,自己居然感到安心。黄少天皱眉,摸了摸藏在风衣下的佩剑——另一件让他安心的物品,走向喻文州。

    “少天不舒服?”喻文州在笔记本上写了点东西,收起导向仪。

    “跟你没关系,不要叫得这么亲热。”黄少天瞪了他一眼。

    喻文州摸了摸口袋,拿出一个小纸包。“薄荷叶,我用来提神的,应该能缓解你的不适。”见到黄少天不接,他先拿出一片含在嘴里:“无毒的,放心吧。”

    黄少天伸出的手顿了一下,终于还是拿过了薄荷叶。

    “你对我真的没有敌意?”

    “没有,我们都是异界来客,更该互相帮助不是吗?”喻文州走出树荫,抖开一把黑色雨伞,挡住阳光,转头看向黄少天,“何况我们目标一致,对吧?”

    “你昨天不是说不想让我知道你的目的?再说,我有说过我们目标相同吗?你还真是和以前一样喜欢随便猜测我的想法啊。”

    “但我觉得我从来不会猜错哦?”喻文州的笑容融化在阴影里,“我只是不想让无关的人类知道罢了。现在你的嗅觉派不上用场,据我所知你的法术这么多年没有进展——你也必须依靠我寻找‘魔族少主’吧?”

    “你这个人真是……”黄少天说不下去了,对着喻文州的灰色眼眸,他想起了太多事情。

    “我确实也有事情需要你的帮助。”喻文州接着说,“我刚才测量过,这个世界的法术因子太弱,假如找到魔族少主,要控制他恐怕还得靠你手里的剑。”

    “所以我们现在是利益一致,互相需要的关系么。”黄少天冷笑一声,竟然要跟这个傲慢无礼的吸血鬼携手,他感到极大的不悦。

    “如果你认可,我们就是这样的关系。”喻文州说。

    “成交。”反正抓到以后人在我手里,就凭你现在的法术压根无可奈何。黄少天想。

    “你们两个过来,我买好票了。”郑轩拿着钱包向他们挥手。

    “走吧。”见交易达成,喻文州便不再多谈,转身向郑轩走去。

     

========

后文点此:【黄喻】Blue wine 4.

隔了好久好久啊……

最近三次元修罗,手速实在不快。百日黄喻今后除了说好的生日,情人节和白色恋人小短篇,就写这个了。

另外一篇罪恶之城会另找时间更新。

  59 16
评论(16)
热度(59)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