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黃喻】Blue wine 2.

[1210][百日黄喻][Day10]Blue wine 2.

前文点此:【黄喻】Blue wine 1.

========

2.


    体型健壮、四肢有力、灰色皮毛、群居、凶残、食物链上层、冷血无情的猎食者……

    郑轩脑内接连转过无数形容狼的词语——如果要他画出狼人的形象,大概会是灰色长发、身材高大、面容冷峻的男子。面前毫不客气踩在自己身上的这一位,除了爪子……或者说后肢大致上有个狼爪的形状,这一头耀眼的金发和栗色的长尾巴,还有一对毛绒绒的耳朵机敏地竖起在头顶,怎么看都比较像大型犬类——再说,哪有狼人用剑当武器的,太穿越了,这个设定不对吧!

    “少天,好久不见。你来了啊……”喻文州依旧抱着搪瓷杯窝在沙发上,一点要挪动的意思都没有。他对面的窗户已经完全不成样子,冷风穿过空洞的窗口直灌进来。屋内散落一地碎玻璃,满地狼藉,而喻文州杯子里的开水正慢腾腾地冒着热气,白雾飘散,他的笑容在这个寒冷的夜晚里格外安逸。“介绍一下,这位狼人是黄少天,我朋友。”他对郑轩说。

    “少废话,”黄少天不耐烦,“我不是你朋友。”

    “以前是,现在也是,”喻文州淡淡地说,语气里没有让人反驳的空间,“不在战场的时候都是。”他补充道。

    “你!”黄少天的剑直指着喻文州的鼻尖,剑尖微微晃动,连同那只持剑的手一般,充满了不确定性;可他金色双眸里那凌厉的光芒却的的确确泛着杀意。喻文州不躲不闪,低头轻轻抿了一口热开水。

    “靠靠靠!我说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再演对台戏了!”看着一地的碎玻璃,二十三年份的老好人郑轩很少有地发起火来,“狼人先生,你能不能把脚挪开!特么的踩得我好痛!”

    “抱歉抱歉,没看到你!”金发狼人倒是很爽快地道歉,主动往边上跳了一步。

    “你妹……痛死我了……”郑轩捂着肚子跌跌撞撞地爬起来,瞪着黄少天。

    “呃……”黄少天意识到自己的到来给面前这位年轻小哥带来了不小的困扰——自己显而易见地破坏了屋内设施,并且由于一时冲动,踩下去那一脚的力道有些大。

    “你没事吧?没受伤吧?我不是故意的啊,这个落点不太好,我说李远也太不会挑地方了怎么一开门就是空中,万一没你这个窗台我不是得要摔个半残,再说我抬头一眼看见他——”黄少天指了指喻文州,“一着急直接就踩进来了,啊,好像把你的窗户弄坏了实在对不起,你这窗户多少钱我得赔给你——咦?你们这里的货币跟我们一样吗?哎糟糕我急急忙忙出来没带钱包,我说喻文州你有没有带钱啊?我兜里只有铜币……”

    “有啊,”喻文州说,“要借钱?可你刚刚还拿剑指着我?”

    “一码归一码!损坏了物品就要赔!男子汉做事敢作敢当!”黄少天把剑收回腰间的剑鞘,从上衣中掏出了羊皮纸和羽毛笔,刷刷勾了几笔,举到喻文州面前:“白纸黑字写欠条给你,我知道你们吸血鬼不缺钱,拿十个金币给这位小哥,回去找鸽子寄给你。”

    “我,狼人黄少天,因特殊情况,欠吸血鬼喻文州十个金币。

                                                                                         ——黄少天”

    喻文州看着歪歪扭扭的字迹,忍不住就要笑出声,但他瞄见黄少天一本正经的表情,只好点点头接过羊皮纸,折好放进上衣口袋:“所以这是休战的意思?”

    “绝无可能!你们吸血鬼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快给我从实招来!”黄少天再次抽出佩剑,一手压在剑面上,摆出随时都可以出击的姿势;而喻文州听到这句话,表情居然瞬间冷了下来,笑容中凝起冰一样的寒意。

    一瞬间又是剑拔弩张的气氛。

    “够了!你们两个都他妈给我住手!”郑轩再也忍耐不住了,“能不能先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打架也请出门左转,别在我家打架成吗!压力山大!”

    “呃……”

    “哼……”

    “还是先休战吧。”喻文州皱起眉头。黄少天看了看一脸怒火的郑轩,最终放下了武器。

    十分钟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并排坐在郑轩的破沙发上,郑轩拉了把折叠椅,坐在他们对面。对于不速之客黄少天,郑轩暂时没有什么好感,更谈不上端茶倒水这种主人应尽的礼仪,但出于体贴病人的态度,他还是给喻文州的杯子里加了点温水,这让喻文州很是感激。

    地上的碎玻璃暂时被扫到一边,而那扇窗框歪斜,已经失去作用的窗户被郑轩暂时找了几张报纸糊了起来。冷风没有那么骇人了,喻文州紧了紧身上的毛毯,转动手中温热的杯子,让水的温度慢慢漫进他本来就比别人冰冷的手心——异国他乡有这样的温暖还真是意想不到,他清了清嗓子,开始介绍:“如你所见,我们都不是这个世界的生物,从你们的字典里找个词来形容,大概就是异次元?”

    “理解,你们两个压根就是万圣节童话故事里蹦出来的。要不是亲眼看见你们的威能,我还真不信世界上有这种骗小孩的设定。”郑轩说。

    “但在我们的世界,人类反倒不算大多数。血族,像我这样的吸血鬼,还有虚空的鬼族和少天的兽族——狼族或者是狮族,那才是世界的主要种族。”喻文州拿出羊皮纸,而郑轩却是从茶几下摸出一个笔记本和签字笔,递给他。

    “谢谢。”喻文州试着写了两笔,字迹清晰,走珠顺滑,“哇,这笔很好用,我可以买一支吗?”

    “送你好了,你给的金币实在有点多……”郑轩也算老实。

    “是吗?你们这边的货币体系我还不太明白,书上说的纸币是什么概念?”喻文州拿出一本汉语字典,翻找起来。

    到底为什么会有字典这种东西流入异世界的……郑轩纳闷起来。

    “诶诶,说正事呢。”黄少天催促道。

    “咳咳。”喻文州察觉到自己的失态,重新在纸上画起了地图:“我们荣耀大陆的形状比较像你们的亚洲,北方草原是狮族的领地,中间和南方的一些岛屿是人类的城邦,西方是我们血族——还有少天的狼族,目前共同生活的地方。”

    “切。”黄少天明显表示了不悦。

    “东方是虚空的厉鬼们管理的地盘,这几个是大陆上较大的势力了。还有一些其他种族,比如精灵族和羽族,并没有独立生活的国家,散落在各个族群里。这是我们大陆的全貌。”喻文州非常细心地在地图上标注出高山、森林和海洋。“所以呢?你们两位贵人来我们这个没有剑也没有魔法的世界做什么?”

    “刚刚已经说过了,这是秘密。我并不打算让你们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告诉你这些也只是让你对我们的存在有个了解。”喻文州说,转头看向一边的黄少天:“不过少天,你是追着我来的吗?”


    TBC.


========

后文点此:【黄喻】Blue wine 3.


少天签了卖身契大家发现了吗?架空世界真是边作死边爽歪歪的事情。

  71 32
评论(32)
热度(71)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