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全员】荣耀学园异闻录 入学篇 2.

百日之外我居然还有手速写这个?!


前文点此:【全员】荣耀学园异闻录 入学篇 1.

========


2.


    十分钟前,黄少天送乔一帆到宿舍楼,嘀咕着“会长这时候找我大概是要商量晚上的战术……”便匆匆离开了。

    这个宿舍如同楼房外观一般华丽。带着四个房间的套房,中间是有壁炉有沙发的小厅,小厅内装修风格满满都是欧洲的贵族气息,沙发中间的圆桌上还摆着锡制的烛台,另外还有一个铜质小人,西装笔挺却有些秃头,或许是学校哪位重要人物的塑像。壁炉里的火焰扑腾着闪着暖色的光,整个房间的温度却是令人舒适,仿佛这个壁炉本身的存在只是摆设而已。而四个房间的门上已经各自标注好了房间主人的名字,乔一帆推开自己那间,还好,房间里的陈设很简单,一张床,一张书桌,一个立式衣柜,都是场常见的款式,和外头那个花哨的客厅分开了两个世界。

    我到底是来到了什么样的地方?乔一帆叹了口气,把旅行箱拖到房间的角落放好,坐在床边看着天花板。他梳理了一下思路,首先,这个学院确实如介绍一般的有钱,看来承诺的学费全免是真事。其次,这里的一切事物似乎不能用常理来衡量,外头漂浮的气球和条幅,黄少天学长的怪力,各个学院介绍中那些难以理解的词汇……等等!如果这是个如同小说一般的异世界,魔法或是超能力真实存在呢?

    乔一帆今天第三次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不一般的冲击。原本打算做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每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人生第一次远离家乡独立生活,他为此做了许许多多的心理准备,现在在这样一个完全摸不到头绪的古怪学校,都不知道自己原来的知识还能不能派上用场,更别说融入学校生活,会遇上什么人什么事似乎都是随机的嘛!感觉到身为普通人的无力,乔一帆顺势躺了下来。

    不过……好像也不是完全抓瞎,似乎给了个什么指引?他想起张佳乐给他的说明书,猛然从床上蹦起,找出那张薄薄的小纸片打开,上面只有几行字——“按键启动手环,其余问题将由人工智能给您解答。此手环为您在校期间一切权利的唯一凭证,请妥善保存。 Ps 采集血样会有少许刺痛感,此为正常现象;如遇故障,请至W区雷霆后勤部进行维修。”

    就这样一句话还需要说明书吗!乔一帆扶额。算了,反正先启动了手环再说吧——他按下了按键。

    手指感到冬天静电一样的细微刺痛,然后是一个透明光滑的信息屏幕在眼前闪现,画面上的男孩带个眼镜,看上去斯文有礼:“乔一帆同学你好,你的血液信息我们已经采集完全,手环匹配完成。我是荣耀学院人工AI罗辑,今后五年将陪伴在你身边。请问是现在登记学院呢,还是等待晚上的择院仪式后再做决定?”

    ……居然连人工智能和光屏幕都有?看来不仅是魔法学校,科技树也达到一定水平了哦?乔一帆调动了脑内一切的魔幻、科幻小说看来的(中二)常识来试图理解这个世界的构成。他前后查看了一下这个信息屏,只有一面有图像,背后是镜面。“可以告诉我这个学校是学什么的吗?我报名入取的专业是生物信息,但看起来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综合大学?”他决定向罗辑提问。

    “首先赞美一下你的冷静,”罗辑说,“的确,本校并没有综合大学的常规专业,而是按照职业区分成不同能力锻炼课程,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你准备好职业介绍。”罗辑说着,他身边另外打开了一个窗口,上面犹如游戏界面一样,3D人物摆着帅气的pose展示着自己身上的“武器装备”。边上还有些说明文字,乔一帆随手点了一个,这个有些像张佳乐学长的“弹药专家”冲着屏幕丢出一大堆五颜六色的弹药,炸出了个百花绽放的效果——乔一帆觉得,如果是玩游戏,自己一定不会选择这个职业。

    “需要下载职业数据以便随时查看吗?”罗辑问。

    “请帮我下载吧。”乔一帆说,“对了,学院是怎么回事?”

    “按照十名创始人的意愿,创校初期,本校一共分为嘉世、霸图、微草、蓝雨、轮回、呼啸、烟雨、百花、义斩、虚空十个学院,去年兴欣学院取代嘉世学院成为新兴的学院。学院由各自学生会自治管理,每位学生每年的所得分将累计进学院的总分,当年获得最高分的学院学生会长将拥有‘皇帝’的称号,学生会可以入主金色大厅进行日常办公,该院学生也将持有排队优先权。”

    “排队优先?”

    “比如食堂,会对优胜学院开放特别窗口。”

    这还真是一个没什么实际意义又特别重要的权利啊……乔一帆想,“那么每年都会为冠军争得你死我活的?”

    “我的字典里并没有你死我活这个词语,”罗辑一板一眼地说,“但如果你的意思是竞争激烈,那确实如此。每个学院的学生都以自己学院的荣耀为第一要务,这也是本校传统。”

    “好吧。”乔一帆接受了这个设定,“学院的选择上,一切自由?”

    “对你来说,是这样的。”罗辑扶了扶眼镜,这个人工智能居然还有这样精细的动作,“大部分学员在入校之前都自愿申请好了学院,也有一些像你这样由学校发送入取通知书,邀请入学的额外入取学员。校方对于额外入取学员的职业和学院并无任何限制,在今晚的择院仪式之后确定好学院,而职业可以在开学之前确定。”

    “如果我觉得……”乔一帆问得小心翼翼,“如果我觉得这个学校并不合适我,我有离开的权利吗?”

    “当然。”罗辑非常肯定,“你可以乘坐后天的船离开学校,时间上不会影响别的正规学校的高招入取,但我们需要洗去你在本校的一切记忆,请理解。”

    “嗯……”像这样藏身于海洋之中,带着些奇特气氛的学校,可能真的有什么保密级别吧,乔一帆想。虽然难以理解,但他对这个学校暂时没有任何的抵触心理,环境优异,学长和同学也很亲切,除了超现实的部分,一切都挺好的;再说有什么不懂的,好像可以请教面前这个人工智能,这点让他放心不少。

    “还有一个问题,你是人类吗?”乔一帆想到这个古怪的问题,脱口而出。

    屏幕上的罗辑带着淡淡的笑容,如精密的机器一样没有任何喜怒哀乐,“我不是人类。精确地说,在你面前的这个我,是学院主机数据的无数备份之一……为什么这么问?”

    “唔,这个说法比较奇怪,但我觉得能跟你交个朋友。”乔一帆说了真心话。

    “好的,那么从我们现在起是朋友了。”罗辑笑着说。

    “哔哔哔——”犹如手机铃声的提示音突然响起,罗辑的窗口中出现了一个红色的信封图标,他抬头看了一眼,伸手捏过那个红色信封,打开来:“有新通知,关于晚上择院仪式的,现在读取吗?”

    “地点是澡堂?”乔一帆突然明白了学长们对的暗号。

    “你已经知道了啊,”罗辑说,“晚上八点,在澡堂集合。”

    果然如此,如此重要的仪式居然放在澡堂!这个学校还要超常规到什么地步啊!乔一帆无声地呐喊。

=======

后文点此:【全员】荣耀学园异闻录 入学篇 3.

我好喜欢罗辑哦……

  36 11
评论(11)
热度(36)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