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Change your heart 5.

回到开始:Change your heart 1.

前文点此:Change your heart 4.

========


5.

  

    今天状态特别好。

    不论是与卢瀚文的PK,还是现在正在进行的训练项目,都比自己意识中、想象中和长久以来的习惯上要顺畅得多。

    喻文州刚做完一轮基础训练,成绩是从所未有的高分。他停下来,看着自己现在的手——手掌宽大,掌纹脉络分明,指尖有长久与键盘摩擦出来的些许薄茧,手腕处几条清晰的血脉静静输送着充满力量的心跳,看着就让人安心——这是黄少天的手。

    也不是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双好手会是什么情景。有人曾经评价过他如果不手残,保不准会是第二个叶修。联盟的历史大概因此改写吧?但那都是“可能”、“也许”,诸多无济于事的假设罢了,真正的喻文州依旧顶着手速的压力,拼尽全力地完成每天训练的最高level。

    曾几何时,他也抱怨过自己的双手永远跟不上自负优异的大脑,也曾怀疑过自己选择职业电竞选手这条路是否正确,但那些年少无知的自怨自艾早就被流淌的时间冲刷干净了。现在的他是蓝雨队长——蓝雨的脑,蓝雨的心,手速这个问题早就不是顾虑。因为身边的黄少天有这样的一双手,身后还有一群实力强大的队友,有这样坚实的后盾,他还需要担心什么呢?他不会怀疑蓝雨,也不再怀疑他自己。

    如果有半分想把这双手据为己有的意思,那一定是对自身过往所做努力的全盘否定,绝不是他所想要的人生。再说黄少天也必定无法熟悉自己的手速和账号,为了自己、为了黄少天、为了蓝雨,他都得尽快把这个身体还回去。

    因此,交换灵魂这个意外,还确实是面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黄少天好像还没从刚刚的当机中缓过来,现下正机械地做着训练,眼神直勾勾盯着屏幕,一点都不分神,看来暂时指望不上有什么实质性的交流了。

    对了,超自然的事情还是咨询一下看起来比较懂行的人吧。喻文州点开了QQ。

    

    “索克萨尔 11:20:21

    王队,在吗?请教个事情

    王不留行 11:21:11

    什么事?

    索克萨尔 11:21:20

    你相信交换灵魂吗?或者说,一个人的精神穿越到另一个人身体里这种事实际存在吗?

    王不留行 11:22:01

    ……

    你遇上了?

    索克萨尔 11:22:12

    对

    我和少天,互换了”

    

    王不留行的对话框在“正在输入……”的状态下闪烁很久。喻文州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索克萨尔 11:30:12

    事情是这样的,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在少天的身体里……王队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我现在外表是少天,意识还是喻文州,而少天和我相反,他是喻文州的外表,黄少天的心

     我确定我现在不是在做梦,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跟你视频?

    王不留行11:31:03

    这倒不必……只是……”

    

    王杰希那头又陷入了沉默,喻文州看着跳动的光标,猜测着对面的魔术师到底是什么样的表情。

    过了好一会,王不留行的名字下浮出一行字:“说起来有些复杂,还是实际看看情况吧。方便过来一趟B市吗?和黄少天一起来。”

    “好。”看来下午这个假是不得不请了。喻文州皱眉,定下了两张机票。

    

    吃过午饭后,两人在蓝雨队员饱含深意的目光中登上了机场大巴。下午四点,他们准点降落在首都机场。

    由于打算隔日回,两人的行李只有当天换洗的衣物,收在一起装在黄少天惯用的背包中——收拾喻文州内衣的时候,黄少天对着柜子又发了一阵呆,最后还是喻文州亲自动手整理了行囊。

    和王杰希约见的地方并不是微草总部,而是在二环内一处环境优美的居民区。

    “哎,队长你说……”黄少天看着游泳池、健身房甚至双语幼儿园都一应俱全的豪华配置忍不住唠嗑,“这地方跟个公园似的,还是三环内,你说王杰希买这房子一平米得多少钱?按照B市现在的房价得是天价啊,微草工资这么高?唉唉我想在G市找这样的楼盘容易吗?其实我一直很想在G市买个房退役以后住……队长你有想过这个吗?如果你也要买房我们可以一起挑挑顺便住隔壁?”

    “少天……”满脑子都是自己的声音在嗡嗡嗡地滔滔不绝,这种错位感即便是喻文州也觉得很不能忍。他摇了摇头本想抱怨,又看见黄少天左顾右盼兴致盎然,一时间竟也觉得去选个房子是个好主意了。

    “所以我觉得我们也要趁早买个房啊,免得以后房价刷刷涨。不过我也想多留点钱环游世界,国际赛去了欧洲也没时间好好玩啊,你说我先去西藏还是先去马尔代夫?搞不好回头有机会太空旅游,我存的这么些钱够不够去一次月球啊,其实我比较喜欢火星,有生之年当一次火星人也蛮好……”见喻文州没有搭话,黄少天自顾自地说,话题越来越不着边际。

    “还是地球吧,火星太远了,”喻文州说道,“你来决定去哪里,我也一起。”

    “哈?”黄少天愣了一下,回顾了一遍喻文州这句话,这才发现自家队长这是答应和自己环游世界的意思。他的心里咯噔了一下,舌头直接打结,脑中剩下“我也一起”这四个字,一不留神脚底踩着个石子,差点摔了下去。

    ——要不是喻文州伸手拉了他一把,他今天便要第三次对队长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了。

    黄少天抬头,看见的是自己的脸,但那笑容的的确确是喻文州的——干净、沉稳、又如月光一般安静,从几年前开始黄少天就疯狂地迷恋着这样的笑容,这一刻他更是沉沦其中。

    完了完了我不知道要怎么接话了……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站着盯着喻文州傻笑,连扶着的手也忘了松开。

    “你们到了啊。”面前铁门上的对讲机突然响了起来,小屏幕上显出王杰希那独具特色的一对眼。

    哇擦咧吓死我!黄少天往后蹦了一步,忍不住怒骂:“王杰希你干嘛呢,也不打声招呼突然说话!”

    “上来吧。”王杰希的声音很冷淡,完全不理会这个“喻文州”的挑衅。

    铁门吱呀一声开了。

    

    “坐。”

    王杰希的客厅很简单,素色的沙发和茶几搭配着暗绿色地毯,再布置了一些不知名的绿叶植物,深棕色博物架上摆放着奇形怪状的装饰品,茶几上还有颗浑圆透亮的水晶球莹莹地反射着灯光,整个空间如屋子主人一般大度又神秘。

    “喻队,麻烦详细说明一下事情经过?”王杰希摆上两杯茶,在沙发对面坐了下来。他习惯性地看向“喻文州”,但看着这个眼神明显跳脱许多时不时要开口说话的“喻文州”,他挑了眉毛想起交换灵魂这个事实,才偏过身子转向真正的喻文州。

    “如你所见,我是喻文州。”喻文州开口说,“昨晚我和少天在一起做的双人战术特训,在正常的时间各自回房休息……”他顿了一下,喝了口茶,肯定地说:“我想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不知什么原因,今早少天和我就变成这样了。”接着,他像是给医生叙述病情一般,说道:“没有其他痛苦或者不适应的生理反应,除了外表上的差异,我的自我意识和记忆都完全属于喻文州本人。而我醒来的时候在少天的房里——躺在他的床上;少天在我的房间里,出来前我检查过蓝雨宿舍走廊的监控,足以证明我们都是一觉睡到天亮中途没有离开过房间,所以我能确定这只是灵魂对调了,并非肉体变异……”

    “你呢?”那双不对称的眼扫过黄少天,眼神凌厉,看得他头皮发麻。他有点窘迫,又想起昨晚非一般的梦境,心中隐隐约约觉得这个超自然现象恐怕和自己的梦有关,可这个事情实在难以启齿,所以他支吾道:“没有、没有、没有,完全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别过头闷了一口茶。

    “哦?”王杰希半信半疑。黄少天的推诿太明显,而喻文州叙述昨晚事情时那一瞬间的迟疑又着实令人玩味。这两人都藏着些什么吧?王杰希揣摩。

    喻文州不愿意说的事情,大概是真问不出的,所以他也不推究黄少天隐瞒的部分,换了个话题:“我先说明一下我知道的部分吧。交换灵魂这种现象在历史上曾经出现过数次。就我手头上收集的资料看来,在一些超自然现象相关的书籍中,记述着一些人出现假死状态而突然被另一个灵魂附身的情景。这些人最后过了两、三年的时间,恢复了自身原本的人格,所以也有不少人怀疑只是大脑经历突变而形成的临时双重人格,但依我看你们似乎不是这种情况。”

    “那我们属于哪种?”黄少天插嘴。

    “你们?”王杰希瞄了他一眼,“关于魂穿有种猜测是由梦境引起的。对于梦的解释,业界还没有明确的定论,但你们在一起时间长了,再比照这次的实际情况,由梦境引起的连接,再到灵魂互换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我擦,他是在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黄少天心里的小轱辘又转了起来。我天天想着队长没问题,昨天那个梦也……是个正直的春梦!难道队长也正好梦到我?他偷偷地看了眼身边的喻文州,只是这会从自己那张怎么看怎么帅成花的脸上,实在读不出队长的表情。

    “咳,除了时间,没有别的复原办法吗?”喻文州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这个话题,“我们不能等,下周的比赛会受到影响的。”

    王杰希思考了一会,拿起桌上的水晶球,说:“介意我详细看一下吗?”

    “哇塞,王杰希你还真神了!”黄少天来了兴致,“这水晶球中能看到啥?灵魂的形状还是今天的运气?能不能看出我上辈子是做什么的?下次可真要找你占卜一下……”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臂,示意对方关上话匣子。他向王杰希微微点头:“请随意,我们正是为此而来的。”

    王杰希将水晶球对着光,放在两人面前仔细端详了一会,才把水晶球放回原位,慢慢说道:“灵魂和原本的身体还有一丝联系,想要瞬间复原,可以尝试一些暴力的手段……不知合不合适说……”

    “什么手段?”

    “王队但说无妨。”

    王杰希的目光在稍显文静的“黄少天”上停顿了一会,又看了看这个略微激动的“喻文州”,沉思半响,开口道:“你们可以试试……建立身体上的连接。”

    “啥?”黄少天差点砸了手中的茶杯。

    “具体的意思是?”喻文州冷静地问。

    “有的作家比喻成,‘达到生命的大和谐’,懂吗?”

    整个房间一片静寂,黄少天却觉得他的世界在嗡嗡作响。 


TBC.

========

后文点此:Change your heart 6-7.(Fin.)

本子预售点此: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Occ5nF&id=520671210199&qq-pf-to=pcqq.c2c


自己给自己下的套把自己框死了……

不过本来也是预计这样的路线呢……

我就坑在这里好不好啊……

抱头逃跑。

PS 你眼真的有点可怕,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啊?


啊,攻受问题不用担心,不会逆的么么哒-3-

  179 32
评论(32)
热度(179)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