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Change your heart 4.

回到开始:Change your heart 1.

前文点此:Change your heart 3.

========


4.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

    黄少天觉得是喻文州的话一定会这么说,所以他执拗地试了起来。

    不知是不是交换身体的原因,他觉得今天脑子特别活络。在失败了三十来次之后,他居然记住了整个训练关卡的游戏规律,包括所有激光线的出现频率、排列顺序和红黄球的路线以及切换时间——那么换个思路,如果手速不够,完全舍弃直觉,用选位和预判来弥补呢?以喻文州的大脑运作速度,这个看起来很难的逻辑分析问题,或许能做到。

    又经历了五次惨痛的失败。还不够,还需要更熟悉一点,把意识的反馈摆到第一位,不要相信直觉,你现在是喻文州!

    红球飞来,他的记忆告诉他这颗球即将变色,他不能选择直觉的躲避反应,而是——3、2、1!拔刀斩卡在变色前的最后一秒,这一击完美无瑕,而这个略带弯腰的动作正好让三条激光线擦着额顶扫过。

    就是这个节奏!

    他兴奋起来,脑内运作和手上操作终于配合默契,像是火车终于找到了合适的轨道,剑客的动作在他每一个精准的指令下流畅无比,积分栏的数字带着特效,如同是鼓动的火焰一般燃烧。

    还有这种玩法,荣耀是真的很有意思嘛!

    最终过关时,黄少天瞄了一眼在一旁已经观望许久的喻文州。对方并未有任何表示,仅仅是点点头,眼里有些淡淡的赞许。

    黄少天回给了他的队长一个轻松的微笑,表示自己成功了。

    虽然是仍旧是喻文州的外表,黄少天这一笑,从内心发散出来的轻松感,和那些从眉眼间透出来的光,却是怎么也掩饰不了的——那是只有黄少天才会有的眼神。

    这一小时,喻文州只是在一旁安静地看。

    黄少天是遇上困难就会竭力克服的人,喻文州从未怀疑过这点。凭着这么多年对搭档的了解,他相信黄少天有这样的实力,也有绝不服输的心性和傲气。

    只要是少天认定的事情,不论多难,他一定会完成给我看的吧。

    所以喻文州不会劝黄少天放弃,亦不会给予任何提示。他带着信任和期待,等着黄少天一步步拨开迷雾,找寻那条自己摸索过来的道路。

    “喝杯水,”喻文州递给黄少天自己常用的杯子,“这么快就发现了规律,不愧是你。”如果手不行,就在脑上多下点功夫——他和黄少天默契一笑,心照不宣。

    黄少天接过杯子,笑着说:“不如你,这还不是最高难度,就已经让我焦头烂额了,队长你平时都能完成最高level的嘛。”但他下一秒就当机了,手里拿着的,可是队长每天亲密亲吻的杯子啊!

    诶?我就这么大口喝下去不要紧?这算不算间接接吻?应该不算吧,队长每天都有洗杯子?他这么爱干净的人应该会有洗杯子的习惯?等等,我刚刚好像看到队长自己喝了一口?他是忘了现在用着我的身体,就按照平时的习惯喝水?那、那、那我到底喝,还是不喝?等等、等等,我一个大男人介意这些有的没的做什么,亏我早上在梦里还能把他【哔-】和【哔-】……

    停停停!Stop!脑内的红色警报嗡嗡嗡地响起,黄少天惊觉到下半身的危机,脸上一阵热辣。他慌慌张张急忙转过身,抱着杯子假装在看屏幕的数据统计。

    “不喝?太烫了?我去给你换一杯?”喻文州关切地问。

    我去我去我去,故意问的吗?他这是故意的吧?一定是故意的吧!他知道我喜欢他吧?真的不知道吗?我觉得我表现得挺明显了?哎不对他还是不知道比较好吧……黄少天进退两难,心情如初学者的鼓点一般杂乱无章。

    玩战术的,就是心脏!他突然想起孙哲平在选手群里说过的名言。此前他觉得心脏没什么不好,反正别家有,自家也有,一点也不吃亏;但到了恋爱问题上,对手比自己聪明太多喜欢这样不动声色地步步逼近,他可真吃不消。

    喝喝喝!不就是间接kiss嘛,我喜欢他这么久,捞上这点小福利,还能算是久旱逢甘霖呢!再说我现在用着他的身体,自己喝自己的杯子到底有什么奇怪啦!黄少天壮了壮胆,把杯子靠近嘴唇。

    可他这口温吞的水还没咽下肚,就冒出了一个不速之客。

    “哇!队长你和黄少换号玩!带我一个呗!”

    有些人就是这么不会看气氛,何况是个乳臭味干的小毛孩。

    看着毫无顾忌冲上来挂在面前那个“自己”身上的卢瀚文,黄少天生平第一次觉得这孩子——真特么挺熊的。

    死小鬼打什么岔,还让不让我好好喝杯水了?你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吗,训练好好做了吗,战术复盘的视频看了吗,文化课老师给你安排的英语课文背了吗,徐景熙在看着你啊,你看他快都吓哭了,你理解一下蓝雨奶爸的心情好吗……快给我放开(我的)队长!

    黄少天一肚子的文字泡到了嘴边,猛然想起自己还顶着自家队长的脸,气得咬牙切齿,硬生生把话吞了回去。

    “咳咳咳……”喻文州装咳,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我说瀚文呐,你今天训练任务完成啦?训练成绩呢拿来我看看?达到全S了没有?还有战术复盘的视频都看好了?你不是说下周打微草擂台就交给你了么,有把握?说起来你昨天说有英语课文要背?嗯?徐景熙为什么在挥手,他在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你快过去看看?”

    这一串句子可是喻文州所能编排的最长问句,他一边说着一边觉得自己脑子里的语言神经在燃烧。他平时说话吐字清晰而缓慢,黄少天那如脱缰野马一般的语言速度他非常不习惯,憋着一口气说完后,他偷偷喘了口气,暗自庆幸终于无差错地接上了。

    反击得好!真不愧是我的队长!用着我的大脑连我在想什么都知道!黄少天简直要鼓掌。

    “诶?”卢瀚文挠了挠头,终于放开了“黄少天”,回头对着挤眉弄眼的徐景熙吐了吐舌头,“我才不过去。黄少昨天答应我PK的!”

    “今天不行,”黄少天拉下脸来,“你没看到少天病了吗!”话说出口他便有些后悔,这个语气有些生硬,不太像喻文州用的。

    “队长今天好凶!就偏袒黄少!”卢瀚文嚷嚷,“偏心啊!”

    “咳咳,是的,说好了。”喻文州用眼神示意黄少天不必多虑,“队长,账号还我吧,不打一场我还手痒了。咳咳咳……”

    真的不要紧吗?黄少天皱眉。他有些担心,队长用剑客的账号会习惯?虽说职业选手各个职业都做过专门的练习不会太差,但用自己不习惯的账号卡对上剑客精通的卢瀚文,多少还是有点勉强的吧?

    “哼哼,黄少你不要后悔!要是输给我可别说都是生病的原因!”卢瀚文摩拳擦掌。

    “放马过来吧。”喻文州用黄少天的惯用口气说道。

    

    三场以后,卢瀚文拍桌站起:“黄少我今天算是输给你了!改天再来讨教!”蓝雨的未来作了个揖,像个侠士一般潇洒而去。

    “黄少天”这两胜一负,虽然在蓝雨队员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真正的黄少天却目瞪口呆——怎么回事?队长玩剑客还颇有点我的风格?难道操作技巧这种东西是跟着身体走的?不对,他刚刚甚至有做战术迂回,技能选择上甚至自成一体,还有特别针对卢瀚文弱点的安排,这是他把自己的思路和我的打法融合在一起的结果!这不是一次两次的临场发挥能有的水平,必须要一段时间的训练、调整才能契合得如此完美。队长再优秀,在这三场比赛内适应这种难度的剑客操作,甚至还胜了卢瀚文?这绝对不可能!

    “咳咳,欢迎卢瀚文小朋友随时来挑战,”喻文州语气里全是笑意,“剑圣这个位置要拱手让人还不太容易。”

    眼见卢瀚文走远,蓝雨队员各自恢复训练,黄少天靠在椅背上,低声问喻文州:“你练了多久?”

    “什么多久?”

    “剑客,刚刚那个不是临场发挥吧?”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眼,“别想骗过我。”

    “呵呵,你猜?”喻文州说,“我可是相信我重放你视频的次数比其他任何人都多。”

    黄少天又当机了。 


========

后文点此:Change your heart 5.


  164 15
评论(15)
热度(164)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