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Change your heart 1-2.

又爆字数了,多写一点……大家不会介意吧?

========

1.

    

    (第一章内容请找黄喻论坛《溪山城》)

 

========


2.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眼下,黄少天面对着这样进退两难、生死攸关的问题。

    门外站着的是自己的队长,确切地说,是占据着自己身体的梦中情人;而他,半躺在床上,正放肆大胆地使用着梦中情人的身体。他那埋藏在柔软被子里的、调皮的小东西,以高昂的姿态撑起了一片天地,炫耀着自己的存在。

    要不要起床?要不要开门?怎么开门?这么出去开门队长会不会发现?被发现了队长他会怎么想?他以后会怎么看我?出去开门肯定不现实,就身上这薄薄的棉布睡衣,根本罩不住小帐篷的形状,队长只要一低头……就会把我纳入变态的行列里吧!话说回来队长的形状还挺可观啊,不过比较一下应该还是我比较大吧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无声地傻笑起来。

    “咚咚。”门又轻轻地响了两下。屋内鸦雀无声,黄少天竖起耳朵,只听到门外带着点踟蹰的脚步声正要远离。

    “等等!队长,我这就开门!”他忍不住喊了出来,深吸了两口气。必须上!不就是开个门吗?我堂堂剑圣在赛场上风里来、血里去,怎么能败给长度还不到20cm的小分身!

    拔刀刺、三段斩、银光落刃——黄少天开始默背剑客技能——剑定天下、剑落长空、剑刃风暴、幻影无形剑!剑剑剑剑剑!脑内幻灯片一般地回转起夜雨声烦的飒爽英姿,他像个英雄一般地站起,按亮电灯,顺手抄起放在沙发上的队服外套,用一种英勇就义的精神拉开了房门。

    

    一分钟后,有着喻文州面孔的黄少天和看着像是黄少天的喻文州,并排坐在了灰白的床单上。

    “少天……”喻文州欲言又止。

    黄少天心情复杂地看见自己的脸上出现如此变幻莫测的表情。“队长,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觉醒来就这样了。我发誓我昨天绝对是做完手操、按时上床、关灯睡觉、没有玩手机、没有想任何奇怪的事情!”黄少天有些欲盖弥彰地拉了拉盖在身上的队服外套,心中暗喜,幸好队服外套够宽大,绑在身上就能遮天蔽日,而面前那个外表是蓝雨剑圣的人显然被其他的事情分散了注意力,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异样。

    “这种超自然的事情……”喻文州话说了半句,聪明如他一时间也理不清思绪,所以他托着下巴陷入沉思。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眼前的自己眉头紧锁,挑染的金发尚未梳理,有些散乱地遮住低垂的眉眼,喻文州那淡雅的书生气在那细细摩挲嘴唇的小动作中表现得一览无遗——长这么大,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脸原来可以这么性感。

    “我们……要怎么办?”见喻文州不说话,黄少天主动提出了问题。

    “不知道是暂时的现象,还是永久性的变化。少天你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吗?”喻文州反问。

    “不,没有任何异样,我感觉跟在自己身体里一样。”——除了不知怎么面对镜子中的你。黄少天暗自吞掉了下半句。

    “嗯?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喻文州打量了一下“黄少天”,注意到“自己”脸上暗红色的掐痕,皱了皱眉。

    “蚊子咬的!”黄少天马上接口应道,“这蚊子太调皮,还怪痒的哈哈哈……”他装模作样地揉了揉脸。

    见黄少天并无大恙,喻文州定下心来:“那么,先观察一下情况好了。也许只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那也只能交给神去解决,可能明天就恢复了吧。”喻文州倒是很冷静,“少天,先帮……我洗个澡,我们一起去训练室。”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记事本,在上面飞速写起字来。

    “啊洗澡?再去训练室?不请假?就这样去训练?哎队长你这是要我们交换身份过活啊!”黄少天讶异。

    “我是队长,”喻文州用黄少天的声音说,那比他平时的语调显得再高昂一些,“下周的比赛对阵微草,今天的训练不能停。”他把笔记本递过来,上面简单地写着蓝雨队长一整天的行程安排。“代替我做一天的蓝雨队长,黄副队,今天就麻烦你啦。”

    “当然,包在我身上。”黄少天用喻文州的语气回答。

    队长,只要你一句话,就算上刀山、下火海,我也义无反顾地去。黄少天握紧拳头。

    

    黄少天最终没有帮喻文州洗好澡。

    他闭着眼,上完厕所,再走进淋浴房胡乱地用水冲刷过一遍就已经精疲力竭——扮演喻文州不算什么难事,他对喻文州太熟悉了;要让自己不对喻文州的身体起反应才是天大的难题。

    时间是7:20,喻文州在笔记本上把一整天的注意事项,包括今天战术复盘的所有要点都补充清楚以后,看了看表,黄少天还未从浴室出来,他有些担心。于是他走到浴室门口敲门:“少天?还没好吗?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没没……我马上出来!马上!”黄少天拿着浴巾上下擦拭,脑子里的胡思乱想像深海中的气泡一样急速上升,又被自己大爆手速用冰雨残忍地戳爆,按耐下去。“就来!就来!”他慌忙又应了两句,一脚踩上了湿滑的地板。

    咚!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慌忙打开浴室门,只见“自己”赤裸着身子四仰八叉地躺倒在地。

    “痛痛痛……”黄少天捂着头,这下不止是刚刚脸上的掐痕,后脑勺也肿了一块。虽然疼痛都是自己吃,但他当下只心疼起喻文州的身体来。然后他看见“黄少天”对他伸出手,转念一想其实是“自己”对躶体的队长伸出手,炽热的感觉直接涌上某处,他立马觉得自己还是当场晕过去比较好。

    “少天……”喻文州有些无奈,“不必遮掩,都是男人,我早上也会比较敏感的。”

    “是吗啊哈哈哈……”黄少天捂着下身,觉得“喻文州”这么笑一点都不好听。

    

    上午7:40,比往常迟了十分钟,蓝雨正副队长出现在食堂。

    “早啊,队长。”徐景熙拎着早餐托盘经过,向“队长”打招呼。

    黄少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喻文州用手肘戳了一下他的腰。“啊,早啊,景熙。”他赶忙补充,用力提起嘴角,把想象中喻文州那种温文尔雅的笑容挂在脸上。

    队长今天心情不好吗?徐景熙看着“喻文州”的黑暗笑容,不禁抖了一下。我擦,队长脸上还贴了个OK绷,昨晚这是发生什么了搞得这样激烈?

    蓝雨奶爸暗自决定今天要跟队长保持安全距离,一回头,这才注意到了“黄少天”戴着写满“烦”字的口罩站在一旁。“咦?黄少你生病了?”

    “咳咳咳……喉咙有些疼,不舒服……咳咳咳……”喻文州干咳起来,尽量压低嗓子,让声音显得更嘶哑一些——这是个完美的伪装计划,他和黄少天讨论之后决定装病来掩盖“联盟第一话唠今天有点安静”这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这么说,我们终于有几天耳根清净的日子啦?”宋晓拿着个馒头挤了过来,和徐景熙击掌庆祝。

    “是的,让少天安静修养几天吧。”黄少天虽然面带微笑温温和和地说着,内心却暴着青筋、写满了“靠”字——你们这群混蛋,看我恢复真身不一个个教训过去!

    “最后一个肉包!”卢瀚文带着一阵风冲了过来。他个子小,低头钻到点菜队伍的最前端,一把拎起装肉包的小袋子,动作快如闪电,“是我的啦!”他向队伍最末的黄少天挥舞着手中的包子,大声宣告。

    我去我去我去!这死小鬼今天嚣张了!本剑圣今天不治了你,我还真愧对我现在披着的这身皮!挂着喻文州脸的黄少天离开队伍,走上前去。

    “瀚文……”黄少天放慢语速,使自己的语气像极了队长,“不排队是不礼貌的行为。”他不紧不慢地从卢瀚文手里拿过肉包,带着笑意说:“未成年人应该多吃蔬菜,少吃肉,对吗?”

    “诶?可是我……”卢瀚文还想争辩一下,却被徐景熙和宋晓拉走了:“小卢今天别惹队长,看不出来他心情不好吗?”徐景熙殷殷教诲,卢瀚文则疑惑地看了一眼捏着肉包袋子,笑容狡黠的“喻文州”,不情不愿地放弃了。

    

    “景熙前辈,我伤心。”卢瀚文说。他和徐景熙、宋晓凑了一桌,三个人一边吸着肠粉一边偷看隔壁桌。

    “队长”正把肉包放到“副队长”的盘里。

    “你吃,”“喻文州”说,“就当替我吃吧。”

    “黄少天”点了点头。

    “——我也想要个男朋友!”卢瀚文感慨。

    “咳咳咳咳……”徐景熙的肠粉差点没从鼻子里喷出来。哎呦我的队长副队,求求你们两个好歹注意一下周围,我们蓝雨的未来在看着呢!

 

 

 

TBC

========

后文点此:Change your heart 3.

  223 17
评论(17)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