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晓思

一个说故事的剑诅女孩。
铁血黄喻人,双担,缘更。
其余西皮混乱善良。

 

【黄喻】一见钟情 1.

宝贝儿@嗷嗷河豚哭着喊着要金拱门,我只能写了还能怎么办呢!

金拱门临时工大学生x业界精英码农

======== 

1.


    荣耀软件园坐落于R市西北角,三环以外。当初政府决心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大笔一挥批了荒山野岭一大片地盘,强行迁了市内的几个大企业,给了不少优待政策,还在边上附带做了个像模像样的生活区,才让这个搭地铁去市中心动辄两小时的软件园有了点人气。

    又过几年,市里的几所大学集体扩建,政府大笔一挥便把软件园旁白的空地割了去,隔着生活区建了一个大学城,这样一来既给大学生增添了实习就业的机会,又给软件园里社畜吹来一股青春气息,增添了一股活力。

    大学城落成那天,软件园的员工自发组织了一波啦啦队,欢迎学生们入住。

    在这里上班的人,几乎都是扎根于此,虽拿的都是城市精英的工资,却过着十八线城市的日子,每天群租房到公司两点一线,忙起来昏天黑地,除了钱和加班穷得一无所有。学校给他们死气沉沉的生活带来了新的期盼——除了钱和工作,至少还有钓着隔壁学生妹成个家的梦想。

    在这种气氛下,软件园里流传了一种说法,建在边上的大学城就是政府给包办的婚姻,条件都准备好了,能不能成各凭本事。

    金麦劳餐厅软件园分店正好夹在两个区域的正当中。这里晚上最热闹,既有大学城深夜苦读的考研学生在这里借光悬梁刺股,也有软件园通宵达旦的社会的工蜂到这里来吃顿宵夜补充热量。一来二去便有不少情侣在此约会,这到处都有的全球连锁餐厅居然也成了软件园里的相亲角,被当地人评价为鸡腿和薯条拼成的鹊桥。

    金麦劳餐厅勤工俭学的临时工黄少天刚刚目睹了一场世纪求婚。

    某手机公司的小哥摆了一桌子的蜡烛,又委托店员布置了大厅,带着女朋友来店里当场点了99根鸡腿的单子,在油腻腻的鸡腿香和众人惊诧的眼神里递出了戒指。

    被求婚的姑娘当场红了眼眶,呜呜咽咽地同意了。

    全场欢呼鼓掌。

    黄少天涮着炸鸡腿的滤油筐,偷偷跟同样打工的学长郑轩嘀咕:“奇怪了这什么流行?我们店的鸡腿有这么好吃?求婚去哪浪漫不好要在我们店里?”

    一个月生活费只有500其他都得自己赚的穷苦学生郑轩站在前台,边按客户要求把鸡腿一个个包装好边心疼食物:“浪费死了这一天得浪费多少肉。唉,黄少你最近才来不知道,这对小情侣就是在店里认识的,之前这姑娘一下课就来这里吃鸡腿,后来男方把当天最后一根鸡腿让给她才勾搭上的。你别说,我们店里的桃花运还不错,这个月我都见了三对了,都和这鸡腿有点关系——别的员工都叫这鸡腿‘一见钟情’。”

    “啧啧,这鸡腿有这么神?下次建议店长直接改这个名字还能促销,”黄少天瞥了一眼抱在一起体重可能有自己三倍的“新婚夫妇”,眉毛一挑,“我天天呆店里炸鸡腿,怎么就没见到我命中注定的那一位?”

    即将毕业的光棍郑轩怼他:“我都不急你急什么,你才刚大二,日子还长得很。”

    “那可不行,我发誓我在大学就要把生活体验全,免得以后真进了这隔壁的码农集中营,忙得昏天黑地连个男朋友都没有,还不如杀了我算了。”黄少天说。

    郑轩用一个鄙视的眼神完美地表达了“你不喜欢干嘛选这个专业”的意思。

    “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从小就爱打游戏,我妈说我这么爱打游戏不然去学软件吧,以后工作就开发游戏多合适,我想想也有道理,随便填了一下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考上了,”黄少天抱怨,“哪知道进了学校才发现压根不是这么一回事,专业比游戏难很多,虽然我还算有点天赋——当然本少做什么都不缺天赋,可整天对着代码枯燥死了,还不如在这里打工数数薯条数量有意思,哎你说我回头见着一个喜欢的——一个看上去就很温柔很气质的,看着就和我无比登对的,我就把薯条给他加到最大份能引起他注意吗……”

    郑轩日常被这个基佬烦到没有办法,“压力山大,我看你能找着一个能忍你整天这么嗡嗡嗡的就不错了,还挑剔啥温柔不温柔……”

    他话还没说完,店里的门一开一关,一片欢腾的人群里挤出一个白衬衫,脚步匆匆,低调得与周围嬉闹的人有些格格不入,侧着身来到空柜台,飞速浏览了一遍头顶的菜单就要点单。

    郑轩感觉到身边的黄少天腰板突然挺直了,目光全聚集在了那个人身上,下一秒,他已经被黄少天挤到了一边,“喂喂……”反对还没说出口,手里已经被黄少天塞了一筐子还没炸的鸡腿。

    黄少天鸠占鹊巢,摆出了店里培训时最标准的露齿微笑说:“您好晚上好请问我能帮您什么?今天炸鸡腿大酬宾,那边有对刚告白成功的说只要祝福他们就免费送。”

    那白衬衫轻轻撩了撩长得有些挡住眼睛的碎发,说要五杯美式咖啡,五杯零度可乐,七个“这么大”甜筒,和三个吉士牛肉夹心汉堡。

    他说得慢,吐字清晰稳重,特地把所有菜品的全名一字不少地报齐了,明显是不常来,末了又犹豫了一下,加上了一杯草莓甜心奶昔,仿佛这杯奶昔是偷偷给自己加的。

    黄少天被这慢悠悠报菜名的温柔声音震得七魂八窍都不在原位,五脏六腑过电一般,盯着人的睫毛看了好一会,直到对方说了一句“没了,就这些吧”提醒了一下,他才回过神来,赶紧把人家要的菜给录了。

    “请帮我打包。”白衬衫的青年道。

    黄少天满脑子都是怎么跟人多聊两句,听到“打包”二字灵机一动,便觉机会摆在眼前,想忽略都难:“这么多杯饮料您不好拿吧?我马上下班了您在哪栋楼我一会给您送过去?免费的!还有刚刚赠送的鸡腿也给您带过去,我帮您祝福他们了。”

    白衬衫可能从未遇过服务这么贴心的金麦劳,略微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这样啊,那真是谢谢你了,我地址是——”

    黄少天立马打断他:“等等,你说的我记不下来,你加一下我微信,地址直接发给我。”

    白衬衫点点头:“微信就是我电话号码。”他立即报了一串数字。

    黄少天手速飞快,一个名为“索克萨尔”的黑猫头像在他的好友列表里亮了起来。“索克萨尔?这名字帅气啊——好的我备注好了!”他眉飞色舞,“那亲可以先回公司,一会菜品备齐我打包好送货上门,保证您满意!”

    郑轩在一旁暗暗竖起大拇指:这外卖送得高明,实在是高明。一来二去连微信带电话全都弄到了手,还可以后续服务全包办,这个月的优秀店员看起来非得是这个一见钟情的二百五莫属。

    “啧啧,厉害了黄少,看来我要多准备99个鸡腿给你摆告白阵了。”白衬衫离去后,郑轩戳了戳黄少天的胳膊。

    黄少天脸上一阵红,“去去去,赶紧打可乐去,快点快点,我走快点没准还能追上人一起上楼呢。”他想到即将开始的恋爱之旅,脸上笑容就掩不住,自顾自傻笑,引得隔壁柜台的姐姐都转头看他:“黄少遇上什么好事了?”

    郑轩抢答:“他刚遇上一个……唔唔唔——”黄少天立刻捂住了郑轩的嘴:“不许说,说出来就不灵验了——先闭嘴,成了我请你吃饭。”

    郑轩自从遇上这熊学弟经常压力山大无话可说,只好闭嘴打可乐。

    

    十五分钟后黄少天背着硕大的外卖箱出门,临走前还不忘从桌上顺了几个免费赠送的“一见钟情”鸡腿挂在电动车手把上。

    “鸡腿大神,您老人家在天有灵,麻烦保佑我旗开得胜。”他镇重地在胸口画了几个十字,踩着电动车雄赳赳气昂昂、风驰电掣地出发了。

    结果鸡腿大神特别不给面子,说好的旗开得胜变成了折戟沉沙,他被电梯堵在了白衬衫公司楼下。

    大晚上的不知道哪家公司搬运货物,占用了楼里晚上唯一运行的货梯,几个工人把电梯门围了个严实,正往里面一箱一箱地抬东西,领头的那个汗流浃背地向黄少天道歉:“不好意思啊小哥,你看我们这货一时半会还放不好,不然你走走楼梯吧?”

    尼玛我要背着这么大一箱子爬十四层楼啊!你们搬东西好歹也给人留个空吧!怎么能塞这么满考不考虑电梯的心情啊!这什么破楼大晚上这么多人加班怎么能就开一个电梯啊!这他妈一、定、是神给我的考验吧!神啊你知不知道我们送外卖有时间限制超时要扣钱的啊!

    黄少天内心的咆哮体滚滚而过,在心里竖起了中指,却不能不顾身上的金麦劳制服,脸上还得绷着个笑脸客客气气:“没事您搬吧。”然后大义凛然奔赴刑场一般进了楼梯间。

    走到十三楼时万年宅男黄少天已经觉得那个梦里的白衬衫“索克萨尔”像是挂在自己前面的胡萝卜,又远又近地在前方昏暗的楼梯上飘飘荡荡,自己是个半死不活的骡,只想原地躺下立刻去极乐往生。

    “呼哈累死我了开局不利还不如放弃算了……”他呼哈呼哈喘着粗气扒拉着楼梯扶手机械性地向上抬腿,眼角的余光扫到一个白色身影向下飘来。

    “放弃什么?”白色的身影似乎发出了点声音。

    哈?我都累到出现幻觉了?黄少天下意识伸出手去。

    手被稳稳当当地接住了。

    “你怎么上来了?”对方又走下来两步扶住了黄少天。正是那个白衬衫。他扶稳黄少天,说道:“唉真是辛苦了,我刚看见电梯停了,正想给你发微信说你放在楼下等我一会去拿就好,真是太辛苦你……”

    “卧卧卧卧——”黄少天看清来人,硬是把那个特别不雅观的cao字咬碎吞了下去,“卧我我——我还行!还行!你、你、你等着就好了我——”

    对方看黄少天这一口气都喘不上还要说话的模样笑出声来。“别勉强,休息一下再走吧。”

    就差几步了!真男人怎么能怂在这里!黄少天强行走到楼梯间里喘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手心里一阵滚烫——妈耶,他居然捏着男神的手走了一路!男神的手好软好酥麻好好捏!妈耶,我把男神的手捏湿了!妈耶,他会不会嫌我手汗脏!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手!

    他嗖地把自己这只贱手拍了回来,十分不好意思地对着客户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白衬衫一愣,笑了:“对不起什么?你爬这么高送外卖我才不好意思,一会跟你店里说一下超时的钱不算吧,我另外多给你一点小费?”

    黄少天赶紧摆手说不要不要送上来本来就是工作的一部分哪能多算钱,回头多来店里几次照顾生意就好。

    白衬衫哦了一声,说了声好,推开了一旁楼梯间的门:“那不然进来喝杯水吧,等电梯好了再下去。”

    

TBC

 

后文点此:【黄喻】一见钟情 2.

  423 31
评论(31)
热度(4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渝晓思 | Powered by LOFTER